患甲狀腺癌症手術後在飲食方應注意什麼

時間 2022-11-29 05:40:0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是什麼型別的了。

(一)1.對可疑甲狀腺癌性結節的處理:比較合理的方案是進行篩選,對所有甲狀腺結節常規做131ⅰ掃瞄。除了131ⅰ掃瞄顯示為功能性或炎性結節外,都採用了手術探查。

尤其有下列情況者更應早期手術**。

①不除外癌性結節。

②直徑大於3~5cm囊性結節,或穿刺檢查找到癌細胞或2~3次穿刺後不消失者。

③超聲檢查為實質性腫物。對單發結節的術式選擇,由於單發結節癌的發生率高,可達5%~35%,至今又無可靠方法判斷,甚至術中冰凍切片檢查也有個別漏診者,而且單純結節摘除後,術後**率較高。可達16.7%。

因此,我們常規對甲狀腺單發實性結節、囊實性結節及囊性結節>4cm者均行患側腺葉切除加峽部切除術,術中未發現淋巴結腫大者,不給頸清術。

清淡飲食就可以,注意好好休息!

2樓:匿名使用者

濾泡狀癌多見於40~60歲中老年婦女,病程較長,生長緩慢,腫瘤邊界清楚,有包膜,和甲狀腺腺瘤很相似,較易出現血行轉移。**方法 外科****,術後輔以內分泌**及放射**。

請問現在需要注意什麼?平時怎麼保養?

無須特殊保養。

現在偶爾腳有些輕微浮腫,胸腺一側也有一點浮腫,會不會有什麼問題?

浮腫,可能與甲狀腺功能低下有關。

我建議你父親盡快查131i-spect/ct同機融合顯像,除外轉移,如果有轉移,行全甲狀腺切除,131i**。

如無轉移,可定期隨訪。

手術後沒有進行化療放療,是不是說明轉移的可能性很小,也沒有用131什麼的,是不是應該不會轉移到肺啊?

此病就你父親來說,不必化療放療,無效。

易出現血行轉移,最常見肺,骨。

因此建議131i-spect/ct同機融合顯像。

3樓:每日營養學

甲狀腺癌術後要注意什麼?如何飲食?

甲狀腺癌術後飲食患者吃什麼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手術與否、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藥(中藥),中西醫結合。這一條是肯定的。(早期的話可手術,晚期手術是幫倒忙。

晚期的話手術是無任何價值的,並且是起反作用,會更快。晚期擴散、轉移了,意思就是癌不是侷限於乙個部位,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血流中更多,這種情況下手術有何作用?只能激化得更快)

平時我們老說「中西醫結合」,遇到這種大病的時候,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的時候了,應當綜合**,不要單用一種方法。

並且,癌症是終身疾病(癌細胞沒擴散時,可以切除,但是就算是切得再乾淨,也總是體內存在癌細胞的,隨著時間的積累,**率是高的。所以說,癌症是終身疾病),一定要堅持服藥,不能認為手術了、化療了就萬事大吉不管了(手術、化療結束之後,仍然任重道遠,這時的主要任務就是防**了。這是個醫學常識。

許多患者,就是覺得已經手術切掉了,並且醫生明確地說了「手術成功」,就以為是病好了。這明顯是缺乏醫學常識,結果就吃了這方面的虧)。應該在手術後吃藥,不停藥的話,能不**,已經是謝天謝地很了不起的成績了,何況不吃藥。

中藥可充分考慮。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針對疙瘩、腫瘤類的中藥丸來治。只要找對了藥則是會者不難。

筆者因工作關係,深知中藥的魅力,親眼目睹了大量乳腺癌、淋巴癌、腦瘤、胃癌、腸癌、食道癌等被中藥治得很典型的病例,驗證了祖國中醫藥的獨特之處。中藥在惡性腫瘤的**上,對於抵制癌細胞的發展,縮小腫瘤體積,減輕病人的痛苦效果是非常明顯的,患病部位**顏色的改變,患者感覺身上有勁了,飯量增加了,等等方面,對比效果患者更是滿意。旨在化瘀散結、解毒消腫,消縮疙瘩、腫塊效果顯著,至於單純的消除積液、水腫,自不必說,如腦瘤引起的腦積水,肺結核引起的肺積水,盆腔炎引起的盆腔積液;至於單純的止痛,那是在消縮腫塊的過程中附帶的乙個功能。

如果已手術、化療過,中藥的乙個明顯的作用就是對於患者各種不舒服的症狀都在短期內會有明顯減輕改善。

平時要注意別吃辛辣的,以及油炸的、燒烤的,這些屬燥熱類的食品。還要會調節情緒,焦慮生氣上火、勞累對這病沒有好處。

5樓:匿名使用者

甲狀腺瘤的術後飲食問題:

<1>忌食:油膩(如公雞肉、鵝肉、豬頭肉、牛羊肉、鯉魚、蝦、蟹等)、辛辣(如生蔥、生薑、生蒜、辣椒等)、煎炸食品。

<2>禁菸禁酒。

<3>多食:海帶、紫菜及新鮮的蔬菜、水果。

<4>節情志:忌鬱悶、忿怒、急躁、憂愁,保持開朗心情。

<5>居住在地方性甲狀腺腫流行地區應注意補碘,如食用含碘食鹽,多吃海帶、紫菜等海產品。

6樓:每日營養學

甲狀腺癌術後要注意什麼?如何飲食?

甲狀腺術後飲食注意什麼

甲狀腺手術後應該注意什麼?

7樓:網友

甲狀腺術後要注意頸部避免活動度過大,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多次新鮮水果、蔬菜,少吃煎炸、辛辣、及醃製品食物;適當運動、規律作息。

8樓:雲南中研

甲狀腺疾病是近年來很常見的一種,引起甲狀腺疾病的原因有很多,常見的原因有遺傳因素、感染因素、環境因素、精神因素等,甲狀腺疾病對人體的危害較大,一但發現應及時**。

甲狀腺癌患者做了微創手術後飲食要注意些什麼?

9樓:儲布住

術後 病人 的 飲 食護理 尤 為重 要,家屬細 心的照 料 , 能 夠讓 病人盡 快 恢 復並 且**效果加倍 ,需要注意的有以下 幾個方 面 :手 術後 可 以進行 藥 物 的 輔助**, 手 術後宜服 用超力膠 囊 , 主要 成分 是西 洋 參總皂甙 , 提取自 北美的 西洋 參 ,能 夠 補 益 元 氣, 調 理身 體,抑 制癌 細 胞 的 生長增 殖 , 同時對增 加癌 症患 者的食 欲 很有 幫助 , 能 有 效改 善 胃 脹、惡 心 、嘔吐、 食 欲不 振等症狀。 服用 同時 , 還 可以適 當讓病人在 飯 後小坐或 者 注 意日常的 慢 行 散步, 有利 於 病 人 恢 復。

甲狀腺癌術後吃哪些水果,甲狀腺癌術後吃什麼水果最好

您好,飲食宜清淡,忌食煎炒燥熱,肥甘厚味,寒濕生冷及辛辣刺激製品.注意保持心情舒暢,注意預防感冒,適當的進行鍛鍊,定期到醫院複查.建議您不妨採取中藥施治調理,同時結合食療調養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抗癌與扶正相結合.飲食上以營養全面,高蛋白,高維生素,低脂低鹽飲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肥甘厚膩,燒烤,醃...

甲狀腺癌的患者,能吃燕窩嗎?甲狀腺癌能吃燕窩嗎?

可以吃的。燕窩屬於高蛋白的物質,這種物質容易被人體吸收利用,多吃燕窩可以提高甲狀腺癌病人的免疫能力。可以偶爾吃一些燕窩,是可以起到乙個滋補的效果,對身體來說也是非常不錯的,所以就應該多買一些燕窩。能夠吃燕窩的,在吃的同時要注意不要放過多的鹽。燕窩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補充患者機體營養的需要...

甲狀腺癌轉移淋巴一年算晚期嗎,甲狀腺癌淋巴轉移是晚期嗎

只轉移淋巴結不算晚期。應該算中期。無論手術 放化療與否,都應該吃中藥,中西醫結合 早期可手術,晚期手術無價值,並且是起反作用。晚期擴散轉移了,身體的許多部位都有癌細胞了,此時只割掉一處腫瘤有何用?只能激化 平時我們老說 中西醫結合 這種大病是真正應當中西醫結合了,不要單用一種方法。癌細胞沒擴散 轉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