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批龍什麼意思,寶批龍什麼意思 寶批龍的釋義

時間 2022-11-29 05:35:05

1樓:網友

貶義詞傻子的意思。

寶劈龍的劇情簡介。

影片講述了三秒(江奇霖。

飾)和他的三個發小,在眾人眼裡,是到了三十歲「而立之年」一事無成的待業青年,經營著一間瀕臨倒閉的歌舞廳艱難度日。然而歌舞廳因經營不善導致資金缺乏難以運維下去,於是四個人為了實現成立娛樂公司的美夢飛赴泰國。寄希望於參加別拘一格的美男選美大賽,博得名聲贏得鉅額獎金回國再戰。

不料途中被人算計發生種種變故,在現實與夢想、感情與物質之間做出人生選擇的故事。

2樓:點點聊生活

寶批龍,指「傻瓜」,「傻子」的意思。

寶批龍,網路流行語,重慶地區方言,口語,指「傻瓜」,「傻子」,罵人的話。寶批龍,形‌‌‌容乙個人像傻瓜,笨蛋多在四川和重慶使用"你個寶批龍,這個都不懂。雖然是貶義詞,但也常用於朋友間開玩笑。

與此相近的還有:寶器,日白之類的口語。

社會評價寶批龍,主要是四川,重慶地區的罵人話語,是一種口語,方言。意思是別人顯擺的時候,你可以用這個詞說他譁眾取寵的意思。雖然是貶義詞,但也常用於朋友間開玩笑。

與此相近的還有:寶器,日白之類的口語。

寶批龍什麼意思 寶批龍的釋義

四川方言「寶批龍」什麼意思?

3樓:風光旖旎

寶批龍在四川方言中有罵人的意思。這個意思是說當別人在顯擺時,你可以用這個詞,表達的含義就是說他譁眾取寵。

四川方言是指代四川人說的方言,宋以前的四川方言和元代至今的四川方言有明顯不同,依據宋代文獻顯示,當時的學者把四川方言與西北方言合稱為「西語」,屬同一方音語系。

四川方言大致分為七個小片:川中小片、川東小片、川西入歸陽平小片、川西入歸陰平小片、川西入聲獨立小片、川南入聲獨立小片、川南入歸去聲小片。

川中小片:大致包括南充。

川東小片:大致包括廣安、達州(也包括直轄市重慶)語音特點:1.聲調起伏;2.吐字硬朗;3.兒化豐富。

川西入歸陽平小片:大致包括成都、德陽、綿陽。語音特點:鼻化母音豐富。

4樓:創作者

重慶話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重慶話寶批龍,是形容乙個人像傻瓜,笨蛋,多在四川和重慶使用。 寶批龍,人類的一種,非龍也,實寶矣。寶,實則「寶器(氣)」的寶。

翻譯成普通話,就是又傻缺心眼的人。 寶批龍,是重慶地道方言,字面上是『..

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02月14日 流行語。

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寶批龍,重慶地道方言,字面上是『寶氣』,也就是普通話『傻瓜』『傻得很』那種,大多數情況下是罵人的。 寶氣、寶批龍 形容某人的語言、行為大失水準,令人大跌眼鏡。 例:

你看你穿成啥子樣子哦, 嗆(像)個寶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寶批龍這三個字很不一般 寶體現對方身份好 批體現了這個人很吊 龍體現這個人有著如龍一般的尊嚴和地位 一般用於黑道中 但如果有天你遇到了搶劫或者有人欺你窮的時候那麼不要慌張不要怕 你只需要笑著對他們說一句寶批龍方可無事。

6樓:僕韋祺

寶批龍,重慶地道方言,字面上是『寶氣』,也就是普通話『傻瓜』、『傻得很』那種,大多數情況下是罵人的。寶氣、寶批龍形容某人的語言、行為大失水準,令人大跌眼鏡。

寶批龍什麼意思寶批龍的釋義

寶批龍是什麼意思啊 詞語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四川方言寶批龍 啥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四川人,我啷個不曉得寶批龍是哪意思。

女朋友叫我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男朋友說我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8樓:冀雪冰天聖

寶批龍是重慶地道方言,字面上是『寶氣』,也就是普通話『傻瓜』『傻得很』那種,大多數情況下是罵人的。

但是看你男朋友在什麼場合說的,如果你跟你男朋友感情很好而且已經很熟絡了,那麼他說這句話就是不把你當外人,有什麼就說什麼。如果他是在捏著你的小鼻子這樣說,那也是一種玩笑和挑逗,看你們各自的性格能不能接受這種玩笑方式了。

我是重慶人,我個人覺得男身不能對女生說這個,文明最好。

重慶話的 寶器 是什麼意思啊,重慶方言 寶批龍是什麼意思

重慶話裡面 寶器 可以理解為說某人不夠格,行為談吐沒有水準。寶器 是贛 閩 粵地區移民對湘 鄂地區移民,特別是湖廣南部寶慶府 今邵陽 等地移民的稱呼。彼時湖廣南部相對閉塞,當地居民無論是見識 生活方式 生產技能都相對落後。於是兩地居民自然而然地就相互看不對眼。贛 閩 粵經常拿湖廣移民身上的土氣和傻氣...

寶龍地產怎麼樣,寶龍地產是做什麼的?寶龍地產怎麼樣?

石小瑜活寶 我是錦鳳合鳴的業主,寶龍地產售賣房子虛假宣傳有學位,業主去維權,被打殘了 猶半槐 完全贊同,無良商家,坑蒙拐騙!17年杭州下沙買的房子,因為銀行下款慢 且是商家指定銀行,不做選擇 居然要收房客的違約金!關鍵問題在於 銷售人員明確告知購房者,只需要耐心等待即可,沒有任何關係。 寶龍地產是家...

餘額寶什麼意思,支付寶,餘額寶是什麼東西

支付寶上的理財方式,把錢存進去,賺利率。支付寶裡的餘額與餘額寶分別是什麼意思 支付寶裡的餘額是支付寶平台的乙個資金賬戶,可以隨存隨取,也可以用於支付寶上面消費,但轉入餘額賬戶的資金不產生收益。餘額寶是一種資金管理服務。轉入餘額寶,即購買貨幣 可享貨幣 收益 貨幣 銷售服務將由螞蟻金服網商銀行提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