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來寶是什麼意思,rap和數來寶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1-06-16 12:45:43

1樓:賽爾皮卡

區別copy:

1、數來寶和rap的最大區別其實bai就是在flow上,一般數來寶有兩種du句式zhi一種是六字句以三三的形式斷開dao

、另一種是三四的形式斷開,當然在一整段數來寶之間也是有換韻的,改變一下斷句的位置。

簡單來說就是數來寶的flow很單一,就那麼幾個,而每個嘻哈歌手都會有幾個自己標誌性的flow,並且嘻哈歌手以沒有自己的flow用別人的flow為恥。這也就使很多人說喊麥和數來寶像而不是說唱的原因,喊麥是幾乎不變flow的。

2、rap的歌詞變化多樣,數來寶的歌詞很多時候是固定的幾字詞,變化也是小。

3、數來寶歌曲內容很多時候就在講一些社會現象或者社會變化,感情的表達層次比較單一,但是rap的情感宣洩更加豐富,會更多的注重自己的情感表達。

4、**不同,數來寶來自中國傳統文化,rap屬於黑人**文化。

數來寶,一種中國傳統曲藝。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流落於民間的乞丐要錢的一種手段。一人或兩人說唱。

用竹板或系以銅鈴的牛髀骨打拍。數來寶又名順口溜、溜口轍、練子嘴,流行於中國南北各地。最初是藝人用以走街串巷、在店鋪門前演唱索錢。

在其漫長的歷史發展中,經歷了"串街走唱"和"撂地演唱"的過程。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都很表面,都是層人民討生活的玩意。只不過國人現在崇洋媚外,認為外國的乞丐也比中國的有水平。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bai得去知道知道 什麼du

叫rap

還有 中文押韻zhi和英文雅韻的區dao別數來寶式的說唱在版

中國只是暫時

方言化權可以解決中文說唱在押韻的不足

rap是屬於hiphop文化

數來寶是中國國粹 但在rap裡也出現它只是一種rap的形式

4樓:匿名使用者

rap是用**配者節奏

而數來寶是中國傳統文化,是國粹

5樓:

我覺得你得bai去知道

du知道 什麼叫rap 還有

zhi 中文押韻和英文雅

dao韻的區別數來專寶式的說唱

在中屬國只是暫時方言化可以解決中文說唱在押韻的不足rap是屬於hiphop文化數來寶是中國國粹 但在rap裡也出現它只是一種rap的形式

數來寶是什麼意思啊

6樓:

數來寶,一種中國傳統曲藝。

流行於中國北方地區,**是流落於民間的乞丐要錢的一種手段。一人或兩人說唱。用竹板或系以銅鈴的牛髀骨打拍。

數來寶又名順口溜、溜口轍、練子嘴,流行於中國南北各地。最初是藝人用以走街串巷、在店鋪門前演唱索錢。

由於藝人把商店經營的貨品誇讚得豐富精美,“數”得彷彿“來”(增添)了“寶”,因而得名。

據說早在明初就有了數來寶的師承關係和13門戶:北京一帶有索、李、朱3家;江北有丁、郭、範、高、齊5家;江南有桃、李、杏、花、春5家。數來寶進入小戲棚演唱始於清末明初,當時比較著名的藝人有曹德奎、劉麻子、霍麻子等。

擴充套件資料

數來寶的傳統曲目有:

7樓:匿名使用者

《數來寶》本來是流落於民間的乞丐要錢的一種手段,他們用兩個牛胯骨(內行叫“合扇”)上面拴有十三個小鈴鐺(俗稱十三太保),頭上有兩個紅纓,敲打著念自己編的詞向商號要錢。他們站在門口左右都有規矩,分為“梭”家門和“李”家門,還有一種叫“梭李不靠”的。他們要錢非達到目的不走,如果商號態度不好或出口惡言,他們便編詞罵街,一定要給錢才走,是一種耍無賴的要錢方式。

但他們都很聰明,能見到什麼就編什麼詞,雖然商家討厭他們,但得到多數旁聽人們的讚賞。商家給錢他們不用手接,而用牛胯骨去接,也有用“節子”板(即七塊竹板)的,要錢的方法和唱的詞句也相同。戴少甫演出即用“節子”板伴奏。

戴少甫吸收了這種民間“藝術”,經過他加工整理,改編成適合相聲的形式,充實了內容,增添了許多“包袱”,也淘汰了許多粗俗不健康的詞句,使《數來寶》獲得了新的藝術生命。在演出時先和副手於俊波扮成一男一女,入活後戴扮數來寶要飯的,於俊波作商號掌櫃的,這樣,在矛盾互相沖突和發展中達到了藝術的高潮。

8樓:匿名使用者

曲藝的一種。流行於北方各地。一人或兩人說唱。

用竹板或系以銅鈴的牛髀骨打拍。常用句式為可以斷開的"三﹑三"六字句和"四﹑三"七字句,兩句﹑四句或六句即可換韻。最初藝人沿街說唱,都是見景生情,即興編詞。

後進入小型遊樂場所演出,說唱內容有所變化。部分藝人演唱民間傳說和歷史故事,逐漸演變為快板書,與數來寶同時流行。

數來寶是什麼意思,rap和數來寶有什麼不同

賽爾皮卡 區別copy 1 數來寶和rap的最大區別其實bai就是在flow上,一般數來寶有兩種du句式zhi一種是六字句以三三的形式斷開dao 另一種是三四的形式斷開,當然在一整段數來寶之間也是有換韻的,改變一下斷句的位置。簡單來說就是數來寶的flow很單一,就那麼幾個,而每個嘻哈歌手都會有幾個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