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脂溢性脫髮?哪種方法能改善?急求!

時間 2022-11-27 18:45:05

1樓:蘋果阿紫

脂溢性脫髮也稱為雄激素性脫髮,是由於青春期後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導致皮脂腺分泌油脂增加,對毛囊產生毒性作用引起的脫髮。患有脂溢性脫髮,要採取以下方法進行**:一是要保持心情舒暢,不要熬夜、不要吃高糖食品、油炸油煎食品、辛辣性食品;二是內用藥物**,可以口服胱氨酸片、養血生髮膠囊、非那雄胺片等;三是外用藥物**,外用公尺諾地爾酊、複方斯亞旦生髮酊等;四是物理**,用七星針叩擊、氦氖雷射照射等;五是手術**,如果脫髮比較嚴重,可以進行毛髮移植。

2樓:來自壽縣古城可人的淡水魚

可以從飲食上去改善吃清淡食物,不能吃辛辣食物,不能吸菸喝酒,平時多注意休息,不能熬夜、積極做一些體育鍛煉,避免過多的染髮,少用鹼性大的肥皂,避免燙洗搔抓,不能長時間看手機和電腦都能夠有效的改善脂溢性脫髮。可以藥物**:非那雄胺、螺內脂、公尺諾地爾等藥品。

平時多注意個人衛生,勤洗頭髮;多吃一些黑芝麻、核桃、乾果、水果、蔬菜、雞蛋等。

3樓:愈映天

可以多吃蔬果、海帶、桑葚、核桃仁可以營養頭髮,少吃油膩的食物,多鍛鍊身體,可以給頭皮做按摩,促進血液迴圈。

4樓:網友

盡量改善不好的生活習慣。

**脂溢性脫髮的方法有哪些?

5樓:網友

脂溢性脫髮的**可以根據具體的輕重程度、病程的長短,還有男性、女性不同的性別,選擇外用藥物、口服藥物,或者是植髮的**。脂溢性脫髮是過去的名稱,也叫男性脫髮,它最規範的醫學名詞叫雄激素源性脫髮,主要是和個人體質有關係,比如雄激素水平偏高、頭皮愛出油,就容易得脂溢性脫髮。另外,頭頂部的毛囊5α-還原酶活性高,也是它的乙個很重要的發病機制。

它的**可以外用公尺諾地爾酊,是男性、女性患者都可以使用的,男性患者可以口服非那雄胺片,女性患者可以口服安體舒通片,或者是其它的口服藥物,還有一些物理**。具體的**方案要根據輕重程度,如果在早期脫髮不重的情況下,保守**多數效果還是不錯的。如果脫髮已經非常嚴重了、病程很長了,保守**可能效果不好,可以植髮,但是植髮一定要和保守**聯合使用,否則植上的頭髮成活了,周圍的頭髮繼續脫,也會很難看。

所以,脂溢性脫髮的**方法要根據輕重程度、病程等等,進行相應的選擇。

6樓:淡浩初

抑制性脫髮就是頭髮產生的油脂比較多而造成的脫髮,平時要少吃油膩的食物,多吃清淡的蔬菜和水果,同時經常洗頭,用去油的洗髮香波。

7樓:千蘆桖

**脂溢性脫髮的方法有很多,你要注意看。應該要到醫院及時就醫才有效**。

脂溢性脫髮最佳**方案?

8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是脂溢性皮炎的一種,是因為皮脂分泌異常而導致的慢性淺表性的炎症,首先,要尋找可能誘發的因素,然後再進行**。誘發的因素也有很多遺傳、精神、免疫、內分泌、激素、飲食、氣候甚至環境的變化,還有微量元素的缺乏都有關係,所以患者應該注意休息,避免精神緊張,避免食用過多醣類或者是脂類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少吃一些辛辣或者是酒類的東西。頭髮一定要避免去搔抓,避免用熱水或者是鹼性的東西過度的清洗。

再配合用藥,比如維生素b6抑制皮脂的分泌,復合維生素b等。如果頭皮瘙癢可以加用抗組胺的藥物。外用藥物主要是抑制馬拉色菌的,可以用酮康挫洗劑,每週用個2-3次。

另外,還可以用生髮的藥物,口服的有胱氨酸、黃芪顆粒等,還有外用的有公尺諾地爾酊、域發營養液等都可以**脂溢性脫髮。

9樓:網友

脂溢性脫髮可以在脫髮的地方塗抹一些藥物,以便去除油脂,減少皮屑,同時還能夠止癢和消炎,改善不良的症狀。如果說脂溢性脫髮是由於遺傳因素導致,或者和體內的雄性激素水平有關,那麼就要到醫院去諮詢醫生,看看是不是可以應用抗雄性激素類藥物**。

口服藥物:脂溢性脫髮的患者還可以通過口服藥物的方式來**,特別是在脫髮初期,還沒有明顯的脫髮部位,通過這種方式可以達到比較理想的效果。常用的口服藥物就是非那雄胺,配合公尺諾地爾外用聯合**,一般來說,**半年或者是更長的時間之後,患者的毛髮脫落現象會有明顯的改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脂溢性脫髮如果不盡早**,會呈現進行性加重。因此,應早診斷早**,**越早效果越好。**方法主要包括內用藥物,外用藥物和毛髮移植點,為了達到最佳療效,一般推薦聯合**。

11樓:空白

脂溢性脫髮的**方法,除了去醫院開具口服藥物之外,其實生活上也需要有注意的事項。第。

一、就是飲食,因為過甜的飲食、甜飲料、辣的、油炸食物都會加重脂溢性脫髮的發生和發展;第。

二、就是洗髮,大家可能覺得脫髮,我就用防脫髮或者是修護型的洗髮水。其實從出油的角度來講,這些洗髮水並不適合油性**,建議大家還是要選用清爽去屑的洗髮產品是最合適的;第三是保證充足的睡眠;第。

四、是保持穩定的情緒。做到了這些,配合口服藥物才會有效。

12樓:

1、使用防脫生髮產品:脂溢性脫髮患者頭皮油膩,容易堵塞毛孔,這時可以通過調理內分泌改善頭皮狀況,從而有效抑制脫髮。比如z這款防脫生髮產品,就是眾多防脫生髮產品中的佼佼者,其以獨特的「一洗一抹」防脫生髮模式,針對脂溢性脫髮的根源,改善頭皮生態環境,平衡人體雄性激素分泌,修復受損毛囊,從而快速實現去油、止脫、生髮的多重目的。

2、服用中藥:中醫是我國傳統的學**方法,中醫講究對症下藥,通過調理身體達到**疾病的目的,雖然見效可能較西醫慢一些,但**週期過後一般能實現藥到病除。中藥主要是是各種藥草的精華被人體吸收,改善身體狀況,在**疾病的同時從根部改善身體,只要後期護理得當,一般可保證疾病不再**。

3、花粉**:這種**方法有別於傳統的中西藥**。毛髮是由蛋白質組成的,一般可反映人體的營養狀況,花粉**就是通過為人體補充保證頭髮健康所需的各種氨基酸、微量元素、黑色素等,從而達到**目的。

13樓:值司泉防脫生髮

脂溢性脫髮是目前臨床最為常見的一種脫髮型別,其常見於男性,女性患者比例小於男性。脂溢性脫髮的最大特點就是脫髮過程緩慢,這也是很多人疏忽**的原因。初期的脂溢性脫髮主要表現在頭髮開始脫落,頭髮油膩等症狀,到了中期,多數男性患者出現頭頂或額頭頭髮稀少,頭髮愛出油、同時部分患者伴隨頭皮發癢和頭皮屑過多的情況。

脂溢性脫髮的後期症狀表現禿頂、禿頭等現象。

對於脂溢性脫髮患者來講,脂溢性脫髮的**越早越容易**,初中期的患者可以通過藥物、植髮、防脫生髮產品等手段**,相比藥物植髮而言,專業的防脫生髮產品以其「高效、安全、簡單」等諸多優點成為許多脂溢性脫髮患者的首選,與此同時,專家指出,排除遺傳性因素外,導致的脂溢性脫髮的原因更多是和患者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環境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為此專家針對這一方面也提出幾點建議和方法,希望幫助更多的脂溢性脫髮患者早日恢復濃密秀髮。

一、均衡飲食:脂溢性脫髮的患者應該少食辛辣之物,多食用富含維生素及蛋白質的食物。合理的營養,有利於頭髮的生長和保持頭髮的顏色的光澤。

如果頭髮營養失衡,就會使頭髮越來越枯黃,越來越稀少。只有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才能為頭髮的生長創造有利的條件。

二、規律的作息制度:眾所周知的事情,長期熬夜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害,更是容易導致脫髮。再加上長期的精神緊張、焦慮、和疲勞會加重脫髮的症狀。

因此,改變睡眠習慣,保持一顆愉悅的心情,有助於改善脫髮的狀況。

三、端正心態:壓力過大會使人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的狀態,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同時,也導致了脫髮。因此,患者應該學會合理的釋放壓力,經常參加一些體育鍛煉。

有助於緩解精神緊繃狀態,從而利於頭髮的生長。

怎樣才能徹底**脂溢性脫髮

14樓:網友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遺傳性脫髮,雄激素性脫髮,俗稱「謝頂」。多數發友症狀表現為頭皮皮脂過量溢位,常伴有頭屑增多,頭皮油膩,瘙癢明顯。這種型別的脫髮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壯年。

患者一般頭髮細軟,有的還伴有頭皮脂溢性皮炎症狀。這種脫髮型別的特徵為額部及頭頂部漸進性脫髮,前髮際線逐漸向後退縮,前額變高,隨著年齡增大,顱頂部頭髮逐漸脫落,只剩下周圍大半圈象馬蹄狀分布的頭髮未脫掉,脫髮區**光滑或遺留少數稀疏細軟的頭髮。

這類脫髮的原因很多人認為是因為皮脂的大量分泌堵塞毛孔,造成脫髮。其實這類脫髮的主要原因是雄激素睪酮的分泌!睪酮能夠在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化成雙氫睪酮dht。

dht和毛囊的受體相結合,就會導致我們的毛囊萎縮、閉合,最後導致脫髮,而頭髮出油增多只是這類脫髮的表現形式,並不是最終的脫髮原因。

脂溢性脫髮緩解辦法!

1、合理飲食。

脂溢性脫髮和人們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係,改變飲食習慣有助於減緩脂溢性脫髮的程度。

飲食核心就是以清淡為主。忌辛辣油膩,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維生素b2、維生素e類的食物,可以調節人體油脂分泌,也有利於健康,比如五穀雜糧粥、菠菜等等。在飲食的基礎上,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舒緩精神壓力,也有利於減少脫髮數量。

2、藥物**。

在脂溢性脫髮的初期,毛囊雖然出現萎縮趨勢,但是仍然有恢復的幾率。可以選用外用公尺諾地爾、口服非那雄胺片。通常情況下兩種藥物一起使用可以取得比較顯著的效果。

3、植髮。如果毛囊已經壞死了,就只有植髮**了。植髮從後枕部提取健康的毛囊移植到脫髮區域,重新長出新發。相當於重新播種生芽。

植髮技術在脂溢性脫髮**上已經取得很大的成就,很多人就是通過植髮擺脫脫髮煩惱的。

不管是用藥還是接受植髮,脂溢性脫髮問題其實大多數是可以獲得解決的,反之,如果視而不見,任其發展,藥物將難以起到作用,只能考慮植髮手術這最後乙個補救的手段。

脂溢性脫髮患者平時生活應該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要保持樂觀態度,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對**要充滿信心,消除脫髮帶來的消極情緒及精神負擔。

15樓:金華**病防治院

脂溢性脫髮,又稱男性型脫髮、家族性脫髮,或者叫雄激素性脫髮。這個病的原因主要是兩個,遺傳因素和內分泌因素,往往家中有類似的病史,再就是雄激素失調。**要根據情況,如果非常早期,脫得不是很明顯,適當給一些藥物**,對藥物**接受比較好的患者,可以受到比較好的效果。

但是多數人**只能是緩解或者減輕脫髮,也有一部分人脫髮以後,經過服藥可以生長出來頭髮,但是完全能夠長的非常理想,在臨床**是非常不滿意的,就是沒有特效藥物。**就是要根據情況,比較早期的可以配合吃一些中藥**,也可以區域性塗一些藥物,比如公尺諾地爾。如果是口服藥物,比如非那雄胺,但是服用這個藥只是有一部分人對於這種脂溢性脫髮是有效的,再就是需要長期服用,它不是短期能夠維持時間很長。

還有就是有需要服用這種藥物的,最好到醫院諮詢醫生,在服藥之前醫生給乙個評估,或者有必要再做一些檢查。

治療脂溢性脫髮的食療方法,脂溢性脫髮食療都用什麼?

食物對脂溢性脫髮的幫助甚微,主要是注意不飲酒,減少油脂豐富食物的攝入,比如肥肉等。脂溢性脫髮的主要原因是由遺傳決定的,前額部毛囊對雄激素的代謝物二氫睪酮比較敏感,而油脂豐富是毛囊保護性分泌的,所以脂溢性脫髮和食物關係不大,但油脂豐富會進一步加劇脫髮。所以減少肥肉等油脂的攝入,多吃新鮮蔬果,對脂溢性脫...

肺癌治療,哪種方法最好

你好,建議你採用中醫 研究認為,腫瘤是正常細胞在某些不良因素的長期作用下,出現的過度增生或異常分化而生成的新生物,在區域性形成腫塊。一般 腫瘤時往往採取創傷性 模式,盲目追求瘤體的視覺消除和最大程度地殺滅腫瘤細胞,殺滅癌細胞的同時也損傷了人體正常的細胞,患者常會出現身體虛弱 噁心嘔吐 發熱 食慾下降...

怎樣治療脫髮呀,急急急,跪求 脫髮怎麼辦啊 急急急!

脂溢性脫髮就是脫髮的 癌症 任何藥物都不行的,患脫髮5年了,我諮詢過很多醫生,都說去做毛髮移植,就是把好的頭髮移植到禿的地方!這是永久性的解決脫髮的方法!找了幾家醫院最後還是去北京鐵路總醫院 現北京中德醫院毛髮移植中心做了,效果不錯的,一開始不能洗頭,大概10天吧就從新長出來了!現在也過去1年,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