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又不痛又拉又吐是怎麼回事?又吐又拉肚子,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11-26 14:35:06

1樓:厹專

肚子不痛又拉又吐是怎麼回事?腹瀉、嘔吐且腹部疼痛,通常是急性胃腸炎的表現,常見原因如下:

1、細菌感染:當進食不潔或者被細菌、病毒所汙染過的食物後,可能會出現急**染性胃腸炎,出現腹瀉、嘔吐且腹痛的症狀,嚴重的患者可能還會發熱,對於細菌感染,有效的抗生素**,可以幫助緩解症狀;

2、病毒感染:如果是輕度感染,通常注意飲食和休息,對症處理即可有一定的自癒傾向。但嚴重的嘔吐與腹瀉,有可能會出現口幹、尿量減少等脫水的表現,甚至出現神志淡漠的現象;老年體弱的患者或者嬰幼兒,應該及時補充口服補液鹽,如果口服不足的情況下,必要時還需到醫院就診,給予靜脈點滴,才能很好的緩解症狀;

3、食物不耐受:對食物的不耐受比較少見,如有些人對咖啡因不耐受,表現為攝入咖啡以後,出現腹瀉、嘔吐的症狀,但是症狀通常較輕,腹痛也並不嚴重,而且腹瀉後,腹痛能得到緩解。所以這種情況下調節飲食,並找出不耐受的食物,避免食用這些食物,可以較好規避上述情況發生。

2樓:雷光丸

大概率是腸胃炎。

胃腸炎是指各種原因引起的胃腸黏膜炎症,以腹痛、腹瀉,噁心、嘔吐等症狀為主。該病可分為急性與慢性胃腸炎,急性胃腸炎。

相對更為常見,通常由病毒、細菌、寄生蟲感染等導致。

全年齡層人群均可患此病。

根據病程可將胃腸炎分為急性胃腸炎與慢性胃腸炎兩種型別,其中急性胃腸炎更為常見。

急性胃腸炎好發於夏、秋季節。其中,病毒感染。

者多發生於秋冬季節,而細菌感染。

者則好發於夏季。

急性胃腸炎一般為散發感染,但也可爆發流行。部分病原體導致的急性胃腸炎具有一定傳染性:傳染源為被感染的人和動物;可以通過糞-口途徑或人與人接觸傳播;人群普遍易感,尤其是小兒或免疫力低下的人群,感染後一般不產生明顯的免疫力。

感染性胃腸炎根據病原體不同,分為細菌性、病毒性、真菌性、寄生蟲性等。

非感染性胃腸炎見於應激、藥物、酗酒、食物過敏。

、自身免疫病等。

不同**導致的胃腸炎症狀不同,常可表現出上腹痛、腹瀉、腹脹、餐後飽脹及早飽感、食慾減退、噯氣、反酸、噁心等症狀。

腹瀉、嘔吐嚴重者可出現脫水。

及電解質失衡的表現;急性應激或藥物所致急性胃炎還可出現嘔血、黑便等。

急性胃腸炎。

患者發病前常有不潔飲食史,當出現劇烈腹痛,大便次數明顯增多、排黏液膿血便,高熱、脫水。

、休克等症狀時,建議及時就醫,小兒或免疫力低下者病情易進展,更應及時就醫。

急性胃腸炎通常可憑症狀進行診斷,醫生將根據患者的情況進行相應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判斷**及嚴重程度,進而選擇相應的**方案。病情較輕者可在門診處理,病情嚴重者需住院**。

急性胃腸炎。

一般在經過補液、飲食及藥物**後短時間內可自癒,重症者需糾正酸中毒和電解質紊亂。

。慢性病程的胃腸炎需在對症**基礎上針對**進行**。

大部分胃腸炎疾病並不需要使用抗菌藥物進行**。

急性胃腸炎,多為自限性疾病,預後良好,病程常與患者年齡、機體免疫力、病原體毒力等因素有關。兒童、老年人、免疫缺陷或合併其他疾病者病情重,病死率稍高。

慢性胃炎。、腸道菌群失調、腸結核。

等疾病可**。

缺血性腸炎、炎症性腸病。

經**可達到緩解。

日常要保證患者充分休息,注意飲食及生活方式管理,督促患者用藥,監測大便性狀及腹部體徵,若病情好轉,症狀消失則不需要複診,如病情遷延不癒(>14天)應及時複診查詢原因。

3樓:孤山獨行

最常見的是因為受涼或者是因為暴飲暴食,胃腸道的功能失調,以及急性的細菌感染導致的,或者是因為存在著中毒,此時必須要對症的抗感染**,補充水和電解質,糾正水電解質的失衡,並且給予對症的抗感染**等。這。

4樓:做精氣滿滿的健康人

如果既往健康,突然出現這樣的情況,還是考慮急性胃腸炎。吃不乾淨、不新鮮東西所致。

又吐又拉肚子,怎麼回事啊

5樓:斜樑無限直

可能是吃了油多的東西了,然後喝很多開水,這會讓人感覺噁心,腸胃不舒服,所以又吐又拉,一般來說,將飲食改過來,注意不要受涼,最少半天,最多幾天就沒事了。如果你是屬於這種情況的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飲食不衛生引起的,抓緊吃點藥,多喝水。

7樓:匿名使用者

別大意,除了腸胃疾病,還得小心是否腸胃**冒。

8樓:高成

吃多了 ,小心地溝油。

最近肚子脹氣,又拉稀又吐,是怎麼回事

9樓:多明尼

胃腸道細菌作祟。25%的腸胃炎、胃潰瘍病人在病好後會有肚子脹氣的症狀,可能是因為小腸細菌過度繁殖所致。腸胃炎會破壞你的防禦體系,讓更多細菌進入小腸,引起過度繁殖。

過多的細菌產生氣體,引起脹氣。如果是幽門螺旋桿菌引起的,可以通過呼吸測試診斷,確診後及時正規**。

如果胃部發生噯氣建議飲(脾 泰 茶)保護胃腸道,有助於消化解油膩,趕走肚子脹氣。

我又吐又拉肚子是怎麼回事阿,?

又吐又拉肚子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受涼了引起的,也可能是吃了不乾淨的或變質的食物引起的食物中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描述來看,孩子的情況是因為腹部著涼,或是飲食不潔造成了急性胃腸炎,造成了嘔吐,腹瀉的表現的。

指導意見:孩子的情況因為有嘔吐的情況,所以吃藥是不可以的,需要通過輸液的方法進行**,這樣就可以有很好的效果的,同時應用消炎藥,**腹瀉的藥物,這樣才可以盡快的**,避免造成脫水的情況出現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嘔吐的同時,伴有腹瀉,常見的原因是胃腸道炎症引起的,或者是受涼,建議你口服諾氟沙星膠囊和奧美拉唑腸溶膠囊、思密達。

成年人又拉又吐肚子疼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一般的情況往往是可以採用藥物如腸炎寧藥物、速效止瀉膠囊等藥物的**或採用氟哌酸等藥物的**的。注意保養的,飲食要清淡的。

日常應合理飲食,注意休息,腹部保暖,避免寒濕,補充維生素c,b族等,腹瀉應用思密達,鞣酸蛋白,腹痛應用6542等,配合熱敷,按摩,噁心,嘔吐應用維生素b6,胃復安,病情嚴重應輸液**,具體應遵循臨床醫師的指導,以上供參考,

14樓:段啟印慧麗

估計是胃腸問題,我就有過,醫生說是胃腸炎,不過打了針,吃了藥就好了,平時要注意飲食。

我的小狗又吐又拉肚子,怎麼回事啊

狗可以吃肉,但要吃瘦的,你家狗狗的病並沒有好,你帶它到另一家去看看,不能拖,大概打兩三天就能好,期間不能喂吃的。 天葵子花 肉是能吃的.不知道你家狗有多大?如果是成年狗,拉肚子已經拉的沒精神建議去看醫生,如果不嚴重,可以買點保劑丸塞它吃半瓶.我家狗有一次狂吃,結果也上吐下拉,吃一次就好了. 閻檸 要...

狗又拉又吐,不吃東西,肚子咕咕叫是怎麼回事

是不是發燒了,如果不是發燒就是腸胃炎 剪羊毛的寶寶 像這種問題,肯定是身體出了毛病了,具體是啥毛病也要去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才知道啊!這個既然是明天去了。那你就等到明天去看看到底什麼問題 塵伴仙 種情況有可能是吃東西吃中毒瞭然後肚子咕咕叫就是腸胃炎引起的你趕緊給她去醫院讓醫生看一下 然你家狗都已經又拉...

小孩又吐又拉怎麼辦,小孩又吐又拉肚子怎麼辦

先不要太擔心,寶寶生病期間,家長更需鎮靜哦 引發這種症狀的原因很多,就目前這種天氣來講,寶寶因受熱中暑而引起的上吐下瀉比較常見 其次,寶寶積食也容易導致上吐下瀉哦 無論哪種原因,這都是寶寶腸胃消化功能欠佳的訊號。我的經驗是,寶寶腹瀉期間要暫停吃乳製品 如母乳 配方奶 和豆漿,等大便正常後再恢復,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