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又吐又拉怎麼辦?狗又吐又拉怎麼辦

時間 2023-02-21 04:45:06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狗狗飲食不規律會引發腸胃炎,先讓狗狗禁食禁水,讓腸胃得到緩解;等好轉時可以吃點東西,但是不能喂肉類等食物,不然蛋白質增多會加重腸胃負擔;可以吃益生菌和抗生素,能夠殺菌促進腸道消化;如果不緩解,可能它體內有寄生蟲,需要驅蟲打疫苗。

1、禁食禁水。

由於狗狗長時間的飲食不規律,導致腸胃受壓出現畸形,腸胃炎就發生了,在狗狗出現這種情況的第一天,可以先給它禁食禁水,禁食有利於讓腸胃環境得到緩解,禁水可以讓狗狗減輕腹瀉的情況。

2、注意飲食。

等狗狗病情稍微減輕,可以適當給它吃一點東西,不要太急著給狗狗補充營養,尤其是牛奶,狗狗對鮮牛奶過敏,可能會讓病情**,肉類和骨頭也暫時不要餵食,不然體內的蛋白質增加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3、口服藥物。

益生菌的作用就是促進腸胃消化蠕動,而狗狗的腸道受到了病菌的侵擾,搭配抗生素吃效果會更好,因為抗生素有殺菌的功效,能夠有效的扼殺腸道細菌,可以緩解狗狗又吐又拉的情況。

4、注射疫苗。

如果餵食藥物後人出現上吐下瀉,可能是狗狗體內有寄生蟲了,需要先給狗狗驅蟲,然後再注射疫苗,防止再次感染病菌,所以要隨時關注狗狗的身體狀況,還要為它定時驅蟲注射疫苗。

2樓:萌十初你

狗又吐又拉,怎麼辦?那他脫了肯定就是不舒服,他會吐拉就是因為她肯定就是拉肚,現在這樣的話,那你就去看一下唄,要不然他打個針。你是九號對吧?今天怎麼看他們遠看?

3樓:開晨朗

哦,又吐又拉怎麼辦吶?趕緊去給他打針吧,是不是吃了東西又著了?或者是吃了什麼過期的食品才有這種情況,趕緊去給他打針吧。

4樓:小歌努力練元歌吖

狗狗又吐又拉說明胃腸不適,有可能是急性腸胃炎或許食物中毒所致,最好去寵物醫院檢查**一下。

5樓:凡凡

可能是受涼了,帶狗到寵物醫院去看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狗又吐又拉血可能是得腸胃炎,也可能是得細小了,到是不管是哪一種病,都是非常嚴重的,可以看一下下具體的症狀。狗狗腸胃炎,主要症狀是腹瀉,病犬的糞便常呈液體樣並具有惡臭氣味,病的後期糞便內常混有粘液、血液和泡沫狀,腸蠕動音增強,腹部緊張,腰背彎曲有收縮姿勢。腸炎如波及到十二指腸或胃時,病犬常伴有嘔吐症狀;若腸炎已蔓延到結腸時,病犬表現裡急後重症狀;若小腸有出血時,可見糞便呈黑色或黑綠色。

病犬常有輕度發熱,若進一步有繼發感染,則體溫會公升高。隨著病情的發展,病犬可能出現脫水和酸中毒症狀,這時病犬**彈性降低,眼球下陷,結膜發紺,尿量減少並顏色變渾,脈搏增快。一般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是可以通過**恢復健康的。

狗狗又拉又吐怎麼辦

7樓:網友

小狗嘔吐拉稀,可能是著涼所致,主人需要及時對,它採取保暖措施,飲食不當也會導致,小狗嘔吐拉稀,這時可以讓它口服,益生菌來調理腸胃。

8樓:來自鹿門寺鶴髮童顏的吉祥草

作出初步診斷後,根據狗狗腹瀉程度,先斷食斷水12-24個小時(也或可視具體情況而定),待狗狗些許好轉時,又吐又拉的反應沒有剛開始那麼大時,這時可以餵食些少些的水了,以免過度嘔吐拉稀造成脫水現象。

狗狗拉肚子嘔吐怎麼辦?

9樓:邢煥俠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台

回答您好 我是寵物醫生邢煥俠,臨床經驗10多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51100xx,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您好,狗狗拉稀嘔吐的原因有:病毒性胃腸炎,普通胃腸炎,寄生蟲感染,胰腺炎,中毒等,建議帶去醫院檢查一下,根據情況對症**。

提問狗狗前天吃了個鳥,昨天拉稀灰色的,今天又嘔吐,是寄生蟲感染嗎回答寄生蟲感染從嘔吐物和糞便外表無法糞便,需要做便檢才能區分提問狗狗光吞嚥口水。

10樓:初初的小世界

狗狗嘔吐拉稀怎麼辦,看看吧。

11樓:育寵師小

一、分析狗狗拉稀的原因。

對於這樣子的問題,原因在於可能狗狗著涼了,出現拉稀的現象,同時,有時吃喝不注意也會拉拉肚子。我們會看到狗狗排洩物會很稀,有些帶這個時候,立即停止餵食,為犬做好保暖措施。除了清水以外,停止餵食24小時。

二、做好驅蟲工作。

除了著涼外,很多狗狗拉稀是由於體內寄生蟲性腸炎。這狗狗的驅蟲藥有很多,不懂怎麼選的話,到寵物店有專門的人告訴你的,這個不用什麼麻煩的地方。

三、選擇什麼樣子的東西來治。

對於狗狗一般性的腸胃問題,例如著涼了,吃錯了東西了,中輕度腸胃炎等,可以吃些谷登益生菌進行調理,三天一般狗狗都可以恢復到很好的狀況。如果是由於蟲子方面導致的,則要考慮以下幾種情況: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

四、一般來說,驅蟲後,看看有沒有不拉肚子,不拉後慢慢給東西吃,剛開始餓一頓,但如果狗狗驅蟲後就比較虛弱,好像得了狗瘟,就要馬上去看醫生。

五、如果你的狗狗已經驅蟲,但還是拉稀,那麼是腸胃炎症或者是著涼了,這個時候到店或者網路上買一些調理**腸胃炎症的營養品拌在狗狗的飯裡,也可以灌服。

狗狗又拉又吐是怎麼回事?怎麼辦?急!!!

12樓:塔儉犁姬

你的狗狗是吃多了又著涼導致的停食著涼,其次從嘔吐物看有細小的可能,所以應該按預防細小**。首先首先在你家的藥箱裡找給人吃的整腸生+鹽酸小檗鹼片+鹽酸嗎啉呱片+頭孢氨苄之類的消炎藥碾成粉狀,在嚼一塊熟肉,然後象包元宵那樣,把藥粉包在嚼爛的肉裡,肉丸不要太大,方便狗狗一口吃下就行了,一天3次服用一周。再買一包酵母片給狗狗,一次5粒左右,不用碾碎泡濕,直接餵狗狗吃完一包就行了。

忘了告訴你給狗狗喂鹽酸小檗鹼片+鹽酸嗎啉呱片+頭孢氨苄等消炎藥時要注意劑量,一般按體重計算,你先參照人的服用劑量再根據狗狗的體重計算狗狗所需的劑量,千萬不要過量服用,否則會起反作用的。

如果狗狗還不吃的話,就到藥店買乙個注射器,將藥物碾碎放入牛奶或糊狀食品內拌勻後吸入針管內(不要用針頭),把狗狗抱起放在你的兩腿之間肚皮朝上(仰面朝天式),乙個手固定狗狗的頭部,再將注射器放入狗狗的嘴裡並將食物推入即可(不要用針頭),切忌推入速度過快。糊狀食物不能太稠,以從勺內能順溜流出為佳;另外注射器用完要及時清洗,再用時也要再次清洗。

13樓:光春魏綾

光靠打針是沒有用的。去做檢查,如果細小或者犬瘟,就買藥,把家裡消毒乾淨。不過要**,你必須有耐心。

因為細小或者犬瘟經常有反覆,建議先止吐只拉,土黴素或者諾氟沙星,止吐就用小孩吃的健胃消食片,飯前吃。給它吃些好消化的,飯後再吃點消炎藥。如果是犬瘟或者細小,用藥就比較多。

要去寵物醫院買只溫度計,用強生的油摸在屁屁上,經常幫它量溫度,及時退燒。雙黃連,抗病毒口服液,消炎的,維生素b12,給它吃有營養的補液,增強免疫力,我家狗買的人吃的西洋參含片,弄碎放在飯裡,只要注意鼻子幹不幹,耳朵熱不熱,牙齦白不白,白的話就是貧血。還有不要給它著涼也不要給它出門,就在陽台曬曬太陽。

注意家裡通風和消毒。

14樓:來自鹿門寺鶴髮童顏的吉祥草

作出初步診斷後,根據狗狗腹瀉程度,先斷食斷水12-24個小時(也或可視具體情況而定),待狗狗些許好轉時,又吐又拉的反應沒有剛開始那麼大時,這時可以餵食些少些的水了,以免過度嘔吐拉稀造成脫水現象。

我家的狗又吐又拉稀怎麼辦?

15樓:拻姑娘

一、生理性。

如果小狗是屬於生理性的情況,那麼就會發現嘔吐並不是也別嚴重,拉稀也沒有那麼恐怖,頻繁也不是很高,此時主人就能採用禁食的方法,差不多延續二十個小時左右。不過還是要看幼犬的承受能力,如果承受不住,十二個小時也是可以的,一般禁食之後就會得到改善,然後就能給它吃點清淡點的東西,慢慢就能恢復起來了。

二、病理性。

如果小狗是屬於病理性的,那麼嘔吐裡面可能會出現血絲,或者血已經凝塊了,還有可能就是頻率特別高,或者發現大便裡面會有水樣,或者是直接噴射出來的,還有味道也非常難聞,這就意味著是比較嚴重的,最好是通過醫療的方式來介入,這樣就能讓它更快的恢復起來,及時送到醫院去**,以免病情耽擱的更加嚴重。

以上就是狗狗又吐有拉稀的解決方法,除了上面的內容,還有可能是由於寄生蟲而導致的,這樣的情況下就要給它吃點驅蟲藥了,如果吃了之後可以得到緩解就沒有問題了。另外也有可能是食物不乾淨而導致的,或者突然有更換食物引起來,因此平常主人在照顧小狗的過程中要多加注意才行,不要忽略細節了。

16樓:止虹英

狗狗拉肚子有很多原因:

1. 換了新環境有應激反應,做好環境消毒,可以餵點營養膏提高免疫力;

2. 換糧期間應激反應,換糧應慢慢過渡,先加1/4新糧,再加1/2,然後3/4,直到最後全部換成新糧;

3. 沒做過驅蟲,體內寄生蟲引起的腸道菌群紊亂,可以用阿苯達唑、蚤立清定期體內外驅蟲;

4. 吃了什麼不乾淨的東西,導致細菌性腸炎,建議餵食腸胃寶一周,腸胃寶需和抗菌藥間隔6- 8小時;

5. 沒有打疫苗,傳染病引起的急性腸胃炎,這個就比較麻煩,需要先**傳染病,再進行輔助**,狗狗痊癒後可餵食腸胃寶調理腸胃。沒有打疫苗的狗狗家裡一定要做好環境消毒哦!

17樓:ai毛曉輝

有可能是腸炎去藥店買點**腸炎的藥給它吃,要按小孩子的劑量開胃。

18樓:小寵王醫師

犬貓腸胃敏感,有體內寄生蟲、吃壞肚子、腸胃不好或者著涼、腸胃炎等都會出現腸胃不適。對於細菌性及腸胃功能紊亂引起的不適,可以喂腸胃寶,可維持腸道有益菌平衡,緩解不適。但如果精神狀態不好或者症狀反應強烈的話建議去醫院測試一下細小、犬瘟熱。

腸胃寶對病毒感染引起的不適只有輔助調理。

狗又吐又拉怎麼辦?狗狗又吐又拉怎麼辦

狗狗又拉又吐多半是由於狗狗的腸胃出現了問題,還是要帶狗狗去醫院看看。最簡單有效的方法就是停食一天,什麼都不要給它吃,然後看情況等腸胃緩過來了,再少量餵食,保證見效!俺家這幾個都是這樣好的!切記,狗啊,都是宜餓,不宜飽。它們餓著點不會有事,反而精力很好 但是一旦多吃,毛病就來了!還有這麼小的狗最好不要...

狗狗又吐又拉怎麼辦啊,狗狗又吐又拉怎麼辦

你還是帶他做個細小檢查吧,我以前帶我家狗狗去醫院。就有好多狗狗得了這個細小。率還是比較高的。沒事的話也放心嘛。你喂一點小公尺粥吧,少吃多餐哦 天冷了注意保暖。及早去醫院哦,早發現早 細小不能吃喝,用布稍佔點水,擦擦他的嘴。我也是聽醫生這麼說過。快去醫院,不然脫水就不行了。再說不咋吃了,也得輸液補充水...

小孩又吐又拉怎麼辦,小孩又吐又拉肚子怎麼辦

先不要太擔心,寶寶生病期間,家長更需鎮靜哦 引發這種症狀的原因很多,就目前這種天氣來講,寶寶因受熱中暑而引起的上吐下瀉比較常見 其次,寶寶積食也容易導致上吐下瀉哦 無論哪種原因,這都是寶寶腸胃消化功能欠佳的訊號。我的經驗是,寶寶腹瀉期間要暫停吃乳製品 如母乳 配方奶 和豆漿,等大便正常後再恢復,取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