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症早期會有無力的表現嗎,漸凍人症的早期會是有什麼症狀

時間 2022-10-27 22:20:07

1樓:學不進則退

漸凍症5大早期症狀

1、以上肢周圍性癱瘓,下肢中樞性癱瘓,上下運動神經元混合性損害的症狀並存為特點。球麻痺症狀,後組顱神經受損則出現構音不清、吞嚥困難,飲水嗆咳等。多無感覺障礙。

2、罹病初期,可能手無法握筷,或走路會無緣無故跌倒;有的由聲音沙啞開始,無任何明顯症狀。此時需由神經肌肉科醫師作肌電圖、神經傳導速度、核磁共振等必要檢查,以確定診斷。

3、隱匿起病,進行性加重,主要表現為四肢遠端肌萎縮、無力、肌張力高、肌束顫動、行動困難、延髓麻痺、構音障礙,進食嗆咳、呼吸和吞嚥障礙、反射亢進及病理特徵陽性等不同組合。一般無感覺障礙。

4、肌無力,全身肌肉沒有力氣,失語,不能吞嚥,舌頭無力,眼皮下垂,大小便失禁,全身肌肉萎縮,失去行動能力。

5、早期肌肉痛性痙攣是常見的,而且多在受累及的下肢近遠端肌肉。肌肉跳動可能引起患者重視,而且有時肌肉跳動早於無力和肌萎縮幾個月之久。隨著病程的發展,幾乎所有四肢起病的患者都出現球部症狀,無力會進一步加重,而肌肉跳動會變得不明顯。

相反的,以球部症狀發病者最後也出現四肢症狀。

2樓:退蜜破

您好,這個是有可能的。漸凍人發病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症狀,可能從手握筷不太合適,走路有些無力、不穩當開始,當出現明顯症狀時可能已經有百分之八十的運動神經元遭受損傷。如果您懷疑自身有這方面的症狀建議您盡早去醫院檢查。

此外,引起肌無力的原因有很多,所以盡早去醫院檢查為好。

漸凍人症的早期會是有什麼症狀?

漸凍人的病在早期會有什麼樣子的症狀出現?

3樓:完娟居晴波

你好,漸凍人症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漸凍症開始初期會有腿軟,心慌的症狀嗎

4樓:瀟湘木喬

您好,單憑這些症狀是無法斷定是否為漸凍症的。漸凍症的確診,需要一系列專業診斷以及醫生的意見,像是肌肉活檢等,漸凍症的初期症狀可能會表現為突然間的摔倒以及運動能力的喪失等。

由於其發病機制目前尚未明確,醫學上只能採取一些藥物手段,像是協一力利魯唑片等進行維持,盡量延緩患者出現呼吸障礙的時間,進而推遲氣管切開時間,提高患者的生存質量。

5樓:夢醒時淑

漸凍症的早期表現為無力 肉跳 容易疲勞

6樓:蕾絲控制

是會有的 要多注意了

漸凍人症早期這症狀是什麼?

7樓:藏北容簫吟

你好,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在四肢運動還好之時,就已經出現吞嚥、講話困難,很快就進展為呼吸衰竭。

漸凍人早期有什麼明顯症狀?

8樓:曾自覃寄春

你好,漸凍人臨床表現,漸凍人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漸凍人前期有什麼症狀?

9樓:

漸凍人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肉跳、容易疲勞等一些症狀,漸漸進展為全身肌肉萎縮和吞嚥困難。最後產生呼吸衰竭。

依臨床症狀大致可分為兩型:

1.肢體起病型:症狀首先是四肢肌肉進行性萎縮、無力,最後才產生呼吸衰竭。

2.延髓起病型:在四肢運動還好之時,就已經出現吞嚥、講話困難,很快就進展為呼吸衰竭。

【參見

10樓:鮮嫩奉惱傅

典型症狀:以上、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為主要表現。常見症狀:

肌肉無力、肌肉萎縮、肌束震顫為下運動神經系統受累表現;肌張力增高、腱反射亢進、病理徵陽性為上運動神經系統受累的主要表現。其他症狀:對於不同的患者,首發症狀可以有多種表現。

多數患者以不對稱的區域性肢體無力起病,如走路發僵、拖步、易跌倒,手指活動不靈活等。也可以吞嚥困難、構音障礙等球部症狀起病。少數患者以呼吸系統症狀起病

漸凍人怎麼預防,怎樣預防漸凍人症

你好,漸凍人症是一種神經損傷,造成的肌肉萎縮,不是很明確,往往是和免疫系統有關,中毒,病毒感染,遺傳也可能是有關係。建議你不要緊張,這個疾病比較少見,主要是規律的生活,有疾病及時的進行診治,保持乙個好的心態,不是說這個疾病誰都發病的。怎樣預防漸凍人症 預防 注意身邊環境,多運動,病從口入,多注意飲食...

漸凍症的危害是什麼,漸凍人的危害是什麼?

漸凍人的早期症狀有兩種,一是從四肢開始,有痠麻 無力等現象,主要是因為肌肉萎縮。2是四肢作用良好,內臟功能衰竭,例如吞嚥,呼吸困難。有以上症狀不排除漸凍症,但要到醫院做全面檢查才能確診。漸凍症會隨著病情的發展,患者會有感覺到身體疲勞。早期症狀輕微,易與其他疾病混淆,患者可能只是感到有一些無力 肉跳 ...

漸凍人能活多久,漸凍症大概還能活多久?

潛川如斯 這個很難說,快的一直兩三個月,長的好多年,反正很痛苦的。建議你看一部電視劇電視劇 心星的淚光 奇怪的是這部電視劇在國內不紅,在小日本那裡倒是紅得很。內容是這樣的 這部2009年1月在中國臺灣首播的劇由中國 電視臺 電通公司以及中國臺灣傑邁創意三方合作,由關穎 曾愷玹及言承旭主演。言承旭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