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能活多久,漸凍症大概還能活多久?

時間 2021-08-30 11:19:48

1樓:潛川如斯

這個很難說,快的一直兩三個月,長的好多年,反正很痛苦的。建議你看一部電視劇電視劇《心星的淚光》,奇怪的是這部電視劇在國內不紅,在小日本那裡倒是紅得很。內容是這樣的:

這部2023年1月在中國臺灣首播的劇由中國**電視臺、電通公司以及中國臺灣傑邁創意三方合作,由關穎、曾愷玹及言承旭主演。言承旭飾演的程嶽和曾愷玹飾演的顏睿珊是一對**節的金童玉女,可是一場車禍讓程嶽的手受了重傷,從此不能再演奏鋼琴……兩年後,程嶽跟車禍時他救下的女孩董小鹿(關穎飾)重逢,兩人漸漸建立了情誼。但小鹿卻拒絕了程嶽的愛意,因為小鹿是“漸凍人”,而且已經開始發病了,即便看不到未來,程嶽仍舊愛著小鹿……這部劇在日本主流頻道播出反響熱烈,獲得“最佳海外電視劇”票選第一名。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漸凍人能活多久據目前的醫學統計,3年的死亡率大約40%左右。這也需要根據患者的身體素質不同、醫療條件不同、病情的嚴重程度不同,採用的藥物**的反應性不同,會有較大的差異性。有的患者在發作2-5年之後會產生呼吸衰竭,導致呼吸麻痺,引起肺部感染之後,導致死亡。

所以對待漸凍人的診治和預防併發症的發作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3樓:ccc菜辣椒

漸凍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叫脊髓側索硬化症,這是一種少見的神經系統疾病。英國偉大的物理學家霍金,他得的就是這種病,但是霍金從診斷到今年離開世界有幾十年的時間。所以漸凍症如果護理的好,還是可以存活很長時間的。

當然如果它進展得很快或護理不到位,因為呼吸衰竭、肺部感染,這樣的情況之下,病人的存活時間可能就沒那麼長。它的**沒有什麼特殊的方法跟藥物。霍金因為他晚期的時候,就是坐在輪椅上,是特製的輪椅,包括用一些支援的機器跟裝置,這些都可能會比較昂貴的。

所以漸凍症存活時間關鍵是取決於生活護理是不是到位,然後併發症是不是得到了及時的處理。

漸凍症大概還能活多久?

4樓:淫家

“漸凍症”是一來組運動神經元自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

baim.n.d.)、du盧伽雷氏症的俗稱,zhi主要型別是dao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也就是運動神經細胞萎縮症) , 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症”。由於目前沒有特效藥,而與癌症、艾滋病等疾病並列為世界五大頑症。 本病生存期短者數月,長者10餘年,平均3-5年。

由德國、美國和加拿大專家組成的研究小組在2023年發現了導致發生被稱為當今五大絕症之一的“漸凍症”的蛋白質。這一成果已在最新一期的美國《科學》雜誌上公佈。 “漸凍症”的醫學名稱叫做肌萎縮側索硬化症,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種。

“漸凍症”患者多在40歲後發病,全身肌肉漸漸萎縮,吞嚥和呼吸困難,逐漸喪失生活自理能力。 慕尼黑路德維希-馬克西利安斯大學的專家曼努埃拉·諾伊曼等人在研究中發現,病人的大腦中堆積著蛋白質tdp-43,這種蛋白質能導致神經細胞衰竭,從而引發疾病。研究人員希望這一發現有助於開發針對“漸凍症”的**。

漸凍症能活幾年?

5樓:曉迪的海角

是,“copy漸凍人症”是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m.n.d.

)的一種,醫學上稱肌萎縮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

)。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故俗稱“漸凍人”,也稱“漸凍症”。這是無法**而且致命的病。

史蒂芬·霍金也是得這種病。患者常在病後3~5年內死亡。多數國家als的患病率為5人/10萬人~7人/10萬人(3),高的可達40人/10萬人。

太平洋**地區為該病的高發區。中國尚無較準確的統計資料。發病年齡(**型)20~80歲,平均57歲,男患者數量倍於女患者。

“漸凍人”的特徵是腦和脊髓中的運動神經細胞(神經元)的進行性退化。由於運動神經元控制著使我們能夠運動、說話、吞嚥和呼吸的肌肉的活動,如果沒有神經刺激它們,肌肉將逐漸萎縮退化,表現為肌肉逐漸無力以至癱瘓,以及說話、吞嚥和呼吸功能減退,直至因呼吸衰竭而死亡。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它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或感覺。

病情的發展一般是迅速而無情的,從出現症狀開始,平均壽命在2-5年之間。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說什麼事情都不是絕對的,好事要看身體病情的發展程度,有的沒幾年就走了,有的維持好的能活很久的也有。還是跟**方法和護理分不開的,有條件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方法,爭取活久一點。

7樓:◆丶低調☆老狼

一般的病程是3-5年,具體還要看個人的情況

8樓:堂菲素小春

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它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記憶或感覺。病情的發展一般是迅速而無情的,從出現症狀開始,平均壽命在2-5年之間。

會影響到其他人,但不會傳染

漸凍人有奇蹟生還嗎 「漸凍人」還能活多久?

以現在的科技條件下是沒有這個奇蹟的,速凍還不行呢。漸凍人 還能活多久?漸凍症的病程,從一年到幾年不等,漸凍症患者一般的病程多為幾年的時間。協一力利魯唑片等的藥物,可有效延緩患者出現呼吸障礙的時間,進而推遲氣管切開的時間。由於感覺神經並未受到侵犯,它並不影響患者的智力 記憶或感覺。病情的發展一般是迅速...

漸凍症最多能活多少年,漸凍症能活幾年?

痿症也叫運動神經元中醫稱痿症 痿症是以肢體筋脈弛緩,軟弱無力,不得隨意運動,日久而致肌肉萎縮或肢體癱瘓為特徵的疾病。導致痿病的原因非常複雜,感受外邪,情志內傷,飲食不節,勞倦久病等均可致病。基本病機是肺胃肝腎等臟腑精氣受損,肢體筋脈失養,如肺熱津傷,津液不佈 濕熱浸淫,氣血不運 脾胃虧虛,精微不輸 ...

漸凍人怎麼預防,怎樣預防漸凍人症

你好,漸凍人症是一種神經損傷,造成的肌肉萎縮,不是很明確,往往是和免疫系統有關,中毒,病毒感染,遺傳也可能是有關係。建議你不要緊張,這個疾病比較少見,主要是規律的生活,有疾病及時的進行診治,保持乙個好的心態,不是說這個疾病誰都發病的。怎樣預防漸凍人症 預防 注意身邊環境,多運動,病從口入,多注意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