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牛奶可一起喝嗎,牛奶和鈣片可以一起吃嗎

時間 2022-10-27 15:55:08

1樓:黑雪醬

牛奶當然可以與鈣片一同食用! 補鈣的話也要補補維生素d,兩者一同使用有利於鈣的吸收! 但是建議別一起吃,這並不是1+1的道理,而是1+1<2.

因為維生素d能促進鈣吸收,假設你維生素d不夠多的話,吃再多的牛奶也是白搭,補鈣的時候盡量吃些含維生素d的東西.還有不知道你是哪個年齡段的.有空曬曬太陽,有利於維生素d的合成的.

人生各個階段都必須注重鈣的營養,如果能夠早期補充,則效果更好。在兒童、青少年階段,補充鈣有助於身體發育和建立較高骨量峰值;孕婦、哺乳期婦女因特殊生理條件,對鈣需要量增加,必須增加鈣攝入;35~40歲以後增加鈣攝入可以延緩骨丟失速度;女性絕經期後及老年男性增加鈣攝入可有效預防骨質疏鬆,做到身輕體健。 補鈣挺好的,因為據調查中國人普遍都缺鈣,平均射入量也低於國際標準,所以你可以適量補補,但也注意別太盲目補鈣,吸收不了的話就很浪費了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偷艾

最好不要這樣喝。把鈣片放在晚上喝更利於鈣的吸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牛奶本身含有鈣

牛奶和鈣片可以一起吃嗎

4樓:

可以,鈣與牛奶同服有很好的效果,比單純喝牛奶和單純吃鈣片的效果都要好。牛奶會促進鈣的吸收哦。牛奶裡本來就含有豐富的鈣,是補鈣的首選。

1、牛奶是一種富含鈣質並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公升牛奶中就含有鈣質約120毫克,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都較高。單純喝牛奶,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了,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

2、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而且鈣劑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性,形成絮狀沉澱,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鈣劑與食物最好的組合是與公尺、麵等富含澱粉、乳糖、葡萄糖的食品共同服用,這樣能夠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鈣是支援生命的重要元素,像吃鹽一樣,人一生中的各階段都要不斷地補鈣,但千萬別因此被拐進「死胡同」。

俗話說「藥補不如食補」,其實我們身邊含鈣量高的食品比比皆是。天然食物中牛奶每百克含鈣100~120毫克,每袋市售牛奶中含鈣約為240~280毫克,而且容易被人體吸收,被認為是最理想的鈣源。日本2023年的一項研究提示,牛奶對人類骨骼有「鎮靜」作用,可減低骨鈣丟失。

5樓:冀痴靈

,牛奶和鈣片都是補鈣的佳品,那麼很多朋友諮詢。專家介紹牛奶和鈣片不適合同時服用,牛奶是含鈣比較高的食品,單純喝牛奶時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影響鈣的吸收。 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

而且鈣劑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質,形成絮狀沉澱,也會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因此牛奶和鈣片不宜同時服用。而鈣劑與食物最好的組合是與公尺、麵等富含澱粉、乳糖的食品共同服用,才能夠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6樓:燕發酈靈楓

可以的。牛奶中本身就含有鈣,不會有問題的,只不過鈣片中的鈣,如果是有機的,也就是從食物中萃取的,那是最好的,如果是無機的,比如石灰中的鈣,進入身體不易被吸收,且容易生結石,當然是不吃最好了。

7樓:訾語宇希恩

牛奶和鈣片不可以同吃的,牛奶裡本身含鈣,而市面上的鈣有很多種,我個人覺得可以分開來吃,喝牛奶之後歇一段時間再吃鈣片,會比較好些,要不然會產生化學反應就不好了,為了你的身體健康

8樓:寧玲有敏

不知您是否缺鈣,如果是醫生專門配給的鈣片,最好聽從醫囑服藥,牛奶容易在藥的表面形成乙個覆蓋膜,使奶中的鈣、鎂等礦物質與藥物發生化學反應,形成水溶性物質,從而影響藥效的釋放和吸收。因此,在服藥前後一小時不要喝奶。

9樓:用童餘琇晶

牛奶和鈣片不能一起吃,因為那樣的話,鈣會沉澱在牛奶裡,無法吸收.

10樓:誠昌紅棗

喝牛奶與吃鈣片一般不會有什麼影響的,當然最好不要同時食用,鈣與牛奶中的蛋白質可能會發生凝結現象的。牛奶的喝法在晚上,有助吸收和幫助睡眠

11樓:狂虹影

您好,這個情況考慮這牛奶和鈣片是可以一起吃的,這個是沒有不良的影響的,請不用擔心,這同用也不會影響營養的吸收,是沒問題的

吃了鈣片後能馬上喝牛奶嗎?

12樓:

不能和牛奶同食的東西:

1、牛奶中不宜再加鈣。

牛奶富含鈣,「加鈣奶」、「高鈣奶」都沒有必要,而且過量的鈣還會與牛奶中的酪蛋白結合成凝固物,反而使其營養喪失。

2、巧克力。

牛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而巧克力含有草酸,兩者搭配在一起會結成不溶性草酸鈣。這極大地影響了人體對鈣的吸收,嚴重者會出現頭髮乾枯、腹瀉、生長緩慢的現象。

3、糖。

在暖暖的牛奶裡加入一勺糖,牛奶變得更加香甜,營養專家說這樣也是錯誤的。牛奶加熱並放入糖,會使牛奶中的賴氨酸與果糖反應,生成有毒的果糖基賴氨酸,損害人體健康。

13樓:大野瘦子

可以。可樂飲料、酒精、菠菜等食物中含植物酸、草酸和鞣酸,可與鈣離子結合成不溶性的鈣鹽,影響鈣的吸收。

在兩餐之間服用鈣製劑可避免食物中不利因素的影響,有利於鈣的利用,而且分次服用鈣劑比集中服用的效果更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人體對於鈣質的吸收是有限度的。

指導意見:

也就是說吸收夠了一定量的鈣質,其餘的就大部分會被排洩掉。吃鈣片和喝牛奶是沒有本質衝突的。況且牛奶中除了還有豐富的鈣元素外,還含有一定量的脂肪,豐富的動物蛋白等有益於人體的成分。

病情分析:

您好,他們之間是沒有衝突的,但是需要乙個量的問題指導意見:

我們都知道補鈣片和喝牛奶都是可以補鈣的,並且效果也是很好的,我個人認為,您既然已經用了鈣片,那麼就不用牛奶了,二者選一就可以的,就像吃了土豆就不吃土豆絲一樣的道理。

病情分析:

您好,首先牛奶裡面還有豐富的鈣

指導意見:

其實,這個是不衝突的,能不能把鈣補進體內,不是看攝入鈣的量是多少,這個是需要維生素的幫助的,所以還是要和維生素一起服用的

牛奶最好還是喝,不會相沖的,而且牛奶當中的營養肯定不只鈣這麼簡單

15樓:蒙牛乳業

牛奶是一種富含鈣質並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公升牛奶中就含有鈣質約120毫克,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都較高。單純喝牛奶,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了,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

16樓:暮年

有人為了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而將牛奶與鈣劑同時服用,這種做法並不合理。牛奶是一種富含鈣質並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公升牛奶中就含有鈣質約120毫克,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都較高。單純喝牛奶,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了,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

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而且鈣劑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性,形成絮狀沉澱,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鈣劑與食物最好的組合是與公尺、麵等富含澱粉、乳糖、葡萄糖的食品共同服用,這樣能夠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吃鈣片可以和喝牛奶同時進行嗎?

17樓:勿忘心安

牛奶中不宜再加鈣,牛奶富含鈣,「加鈣奶」、「高鈣奶」都沒有必要,而且過量的鈣還會與牛奶中的酪蛋白結合成凝固物,反而使其營養喪失。

其他不宜和牛奶同食:

1、韭菜或菠菜。

牛奶與含草酸多的韭菜混合食用,就會影響鈣的吸收。

2、牛奶與雞蛋不宜同煮而食。

雞蛋裡的卵白素,能使牛奶中的b族維生素失去作用,並能使人體內的酶受到一定程度的破壞,而且雞蛋清中所含有的物質,能直接影響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

3、水果。

喝完牛奶後,酸性水果不能立即吃,因為牛奶中的蛋白質,容易與果酸發生凝固反應,影響牛奶的吸收和消化,所以,如果要吃酸性水果,最好等到一小時後再吃。

18樓:鬢髮白了

有人為了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而將牛奶與鈣劑同時服用,這種做法並不合理。

牛奶是一種富含鈣質並且吸收良好的普通食物,每100毫公升牛奶中就含有鈣質約120毫克,其中的蛋白質和脂肪含量也都較高。單純喝牛奶,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了,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而且鈣劑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性,形成絮狀沉澱,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

鈣劑與食物最好的組合是與公尺、麵等富含澱粉、乳糖、葡萄糖的食品共同服用,這樣能夠更有利於鈣質的吸收。

19樓:匿名使用者

服鈣片時,是不能和牛奶同服的,因兩者會結合,對胃腸造成負擔,使胃腸出現不適,也不利於鈣劑的吸收。

應該分開服用。最好是每晚睡前喝牛奶,早上服用鈣片。

20樓:暨

您好!服鈣片時,是不能和牛奶同服的,因兩者有可能會結合後,對您胃腸造成負擔,使您胃腸出現不適,也不利於鈣劑的吸收,您最好是每晚睡前喝牛奶

,鈣片可以早上服用。

21樓:成了謎的語

服用鈣片時,是不能和牛奶同服的,因兩者有可能會結合後,對胃腸造成負擔,使胃腸出現不適,也不利於鈣劑的吸收。

睡覺前喝牛奶,飯前飯後吃鈣片,這樣有利於兩者的吸收,也有利於身體健康。

鈣片與牛奶可不可以同時吃

22樓:阿飛愛發呆

牛奶和鈣片盡量不要同時食用,可能會導致腸胃疾病

鈣片中的含鈣量是比較高的,能夠使人體鈣的吸收達到飽和。如果這時候再喝牛奶,多餘的鈣就只能隨尿液排出體外,根本起不到補鈣的作用,造成鈣質的浪費。同時它們與鈣片還容易在胃裡凝結成塊,導致消化不良,造成便秘、脹氣。

鈣片和牛奶同時吃的壞處

二者含鈣量都比較高,同時服用的話會造成短時間大量補鈣。不僅無法全部吸收,導致補鈣效果不佳,還可能造成便秘、脹氣。

鈣片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性,形成絮狀沉澱,胃裡凝結成塊,降低牛奶的營養成分,嚴重者還會導致消化不良嘔吐甚至是結石。

拓展資料:

鈣片和牛奶吃法

鈣片不適合與牛奶同時吃,但是可以在吃完鈣片後乙個小時到兩個小時之後再服用牛奶。這樣子不僅不會導致腸胃的不適,還能夠更好的完成鈣的吸收補充。

吃鈣片的注意事項

多喝水,加速鈣的吸收,預防便秘。

鈣片飯後服用比較安全。否則容易出現感到胃部不適、腹脹、便秘等。

鈣片的飲用,每日的量不能過多,否則容易結石。

孕婦吃鈣,需要讓醫生參考下,減少不必要的麻煩。

注意日常飲食,避免食用影響鈣的吸收的食物。

23樓:創穎全景vr**

鈣片與牛奶不適合同時服用,牛奶是含鈣比較高的食品,單純喝牛奶時鈣的吸收已經達到或接近飽和的範圍,如果將鈣劑與牛奶同時服用,就可能造成鈣質的浪費,影響鈣的吸收。因為當鈣質攝入量達到一定範圍時,再增加鈣的攝入就可能導致胃腸道對鈣的吸收下降。而且鈣劑與牛奶混合後,可能導致牛奶中的大分子膠質發生變質,形成絮狀沉澱,也會影響牛奶的感官性狀。

牛奶能和啤酒 起喝嗎,牛奶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喝

文學雅人 可以一起喝,啤酒中含有多種維生素 煙酸 泛酸和葉酸,和牛奶不發生衝突,可以並用。和啤酒相剋的食物 海鮮和啤酒 同食易誘發痛風。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以致出現痛風性腎病 痛風性關節炎等。啤酒不能和柿子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啤酒忌醃薰食物 同食易致癌或誘發消化...

牛奶和啤酒能一起喝嗎,牛奶和啤酒能不能一起喝

友情來拒絕愛情 牛奶和啤酒碰撞立馬下小雪,醫生 會用高濃度的酒精給病人的傷口消毒,破壞病毒的蛋白質就是這個原理。 啤酒不建議和牛奶搭配。牛奶中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如果和酒精搭配,會產生不利於身體吸收的物質,造成身體不適,喝完酒之後,最好間隔一段時間再喝牛奶。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習慣在喝完酒之後,再喝牛奶...

牛奶和綠茶能一起喝嗎 牛奶和綠茶能不能一起喝

1 牛奶和綠茶不能一起喝的。2 牛奶中富含蛋白質,而綠茶中含有茶多酚物質,一起飲用會在人體產生結晶,不利於消化吸收,並且牛奶也不能和豆漿 巧克力一起食用,會造成腸胃不適,而綠茶不能和雞肝 海鮮一起食用,可能會出現腹瀉症狀。牛奶和茶能一起吃嗎 應該可以,要不然怎麼有奶茶。牛奶和茶最好不要一起喝。因為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