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風濕性血管炎,誰知道風濕性血管炎

時間 2022-10-24 03:40:42

1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本病亦稱為特血管炎。依據受累血管大小,可分為大血管炎(如大 動脈炎和巨細胞動脈炎)中等血管炎(如川崎病、結節性多動脈炎)和 小血管炎(如韋格納肉芽腫、變應性肉芽腫性血管炎,顯微鏡下多血管 炎、過敏性紫癜、原發性冷球蛋白血症性血管炎、**白細胞破碎性血 管炎)

2樓:

類風濕血管炎是類風濕關節炎並存的一種表現。表現多種多樣,有紫癜 潰瘍,和趾端壞死等,

3樓:

我的空間裡有一位老中醫的介紹,你可以獲取他的詳細諮料。

什麼是血管炎?

4樓:成都麥通舒

病情分析:血管炎是一組以血管的炎症和破壞為主要病理改變的一種疾病。血管炎可以是乙個單發的疾病,也可以是某一疾病的表現,如系統性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候群、腫瘤或感染等。

血管炎本身可以是系統性的,引起多系統臟器的功能障礙。

其原因不清,**有血清病、藥物變應反應或B型肝炎病毒感染等。**主要是以糖皮質激素為主的免疫**。

5樓:麻吹何虹玉

前面的網友回答的比較好了 血管炎 就是一種血管損傷引起的驗證

6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炎就是患者的小血管壁及血管周圍發生了炎症,患者一般在初期都會有身體出現乏力的感覺,同時伴有關節疼痛的現象,嚴重的還會流鼻血,所以這個疾病不容忽視,一定要盡早發現及時**,以防病情加重,否則後果是很嚴重的,爭取早日**疾病。

7樓:戲黛叔尋綠

您好,血管炎是一組與血管壞死及炎症有關的疾病;**包括:①去除**,消除過敏原;②**基礎疾病,如結締組織病、腫瘤;③侷限於**的血管炎,常用抗組胺類藥,如氯苯那敏12毫克/天,苯茚胺75毫克/天,分3次服,吲哚美辛(消炎痛)25毫克,每天2-3次,布洛芬克,每天2次;④全身性血管炎可用潑尼松,或加用環磷醯胺;⑤抗血小松聚集劑可用阿司匹林,每天每千克體重3-10毫克,血管擴張藥用硝苯地平10毫克,每天3次,或硝酸異山梨醇(消心痛)10毫克,每天3次口服。

8樓:樓昊徐斐斐

這個一般都是

無菌性炎症

,可以抗生素、激素來**

9樓:小兔寶貝

許多全身性疾病可引起血管炎,其特徵是血管的炎症和壞死。

典型的結節性多動脈炎常累及小到中等大小的動脈,其特徵是肝、腎和內臟血管有1cm左右的擴張的血管瘤,大約有2/3病人有胃腸道症狀,包括腹痛、噁心、厭食和腹瀉。此外,血管阻塞能引起缺血,繼而引起潰瘍、梗塞和腸出血。雖然皮質激素和環磷醯胺能改善病人的存活率,但同時又有引起血小板減少、粘膜潰瘍而增加胃腸道出血的危險。

血管炎是怎樣引起的?

10樓:成都麥通舒

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是一種少見的慢性**性中、小動脈和靜脈的節段性炎症性疾病,下肢多見。表現為患肢缺血、疼痛、間歇性跛行、足背動脈搏動減弱或消失和遊走性表淺靜脈炎,嚴重者有肢端潰瘍和壞死。建議到正規的醫院就診,根據病情對症**,不要私自盲目用藥,避免病情加重。

11樓:因為愛所以

血管炎是一組自身免疫性疾病,**不明,目前沒有任何資料證明和遺傳有關,所以不用擔心會遺傳給孩子。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圍有炎細胞浸潤,並伴有血管損傷,包括纖維zhi素沉積、膠原纖維變性、內皮細胞及肌細胞壞死,又稱脈管炎。致**素直接作用於血管壁的為原發性血管炎,在血管炎症基礎上產生一定的臨床症狀和體徵者為血管炎疾病;由鄰近組織炎症病變波及血管壁致病的為繼發性血管炎。

12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及其周圍組織內纖維蛋白沉積、變性及壞死,大量嗜中性粒細胞浸潤及核破碎成核塵為特徵。發病多較急,常有不同形態的**損害。主要有變應性**血管炎、變應性系統性血管炎、過敏性紫癜、低補體性(蕁麻疹樣)血管炎等。

13樓:納雍恬

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圍有炎細胞浸潤,並伴有血管損傷,包括纖維素沉積、膠原纖維變性、內皮細胞及肌細胞壞死,又稱脈管炎。血管炎一般是由於長期的慢性炎症引起的,需要**。

14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炎主要表現

①多系統損害;②活動性腎小球腎炎;③缺血性或淤血性症狀和體徵,特別見於年輕人;④隆起性紫癜及其他結節性壞死性皮疹;⑤多發性單神經炎及不明原因的發熱。

2.**型變應性血管炎

一般有乏力、關節肌肉疼痛等症狀,少數病例可有不規則的發熱。**損害可為多形性,有紅斑、結節、紫癜、風團、血皰、丘疹、壞死及潰瘍等。以膝下為最常見,兩小腿下部及足背部**損害最多。

較多的**損害開始特徵為紫癜樣斑丘疹,壓之不褪色,故這種瘀斑都是高出**可以觸及的,這是本病的特徵表現。水腫以踝部及足背為重,午後較明顯,並伴有兩下肢痠脹無力。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一、遺傳: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中1~5%有家族史。不少學者發現人類白細胞抗原(hla)的某些特殊位點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發病有關。

二、激素紊亂: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絕大多數為男性(80~90%),而且都在青壯年時期發病。

三、感染、營養不良:臨床觀察發現,許多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有反覆的黴菌感染史。

四、寒冷、潮濕、外傷:我國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的發病率以比較寒冷的北方為高。流行病學調查發現,80%的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發病前有受寒和受潮史;部分患者有外傷史。

五、吸菸:吸菸是脈管炎的重要始動因素之一,根據我們幾十年臨床觀察的經驗及國內外的共識,能否徹底忌煙是脈管炎能否長期控制的關鍵,綜合國內外資料,血栓閉塞性脈管炎患者中吸菸者佔60~95%。

血管炎有什麼後果

16樓:因為愛所以窮

血管炎是血管壁及血管周圍有炎細胞浸潤,並伴有血管損傷,包括纖維素沉積、膠原纖維變性、內皮細胞及肌細胞壞死,又稱脈管炎。致**素直接作用於血管壁的為原發性血管炎,在血管炎症基礎上產生一定的臨床症狀和體徵者為血管炎疾病;由鄰近組織炎症病變波及血管壁致病的為繼發性血管炎。可以**的。

1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血管炎」確切地說,應該稱為「系統性血管炎」。之所以冠以「系統」二字,是因為血管炎可以累及到人體的各個系統。其實也容易理解,血管無處不在,病變自然也可以多部位發生了。

常見累及的器官及表現有:肺部:出現瀰漫性、間質性或結節性病變,可以有咳嗽、氣急、呼吸困難等表現;腎:

出現血尿、蛋白尿,發生率高,常較早出現腎功能減退;肝臟:出現肝區不適、肝功能損害;心血管:出現無脈、雙側肢體血壓差異增大。

18樓:川蜀醫院胥肖琴

由多種原因導致的過敏引起的一組血管炎疾病,主要累及細小血管,特別是毛細血管後靜脈。以管壁及其周圍組織內纖維蛋白沉積、變性及壞死,大量嗜中性粒細胞浸潤及核破碎成核塵為特徵。發病多較急,常有不同形態的**損害。

主要有變應性**血管炎、變應性系統性血管炎、過敏性紫癜、低補體性(蕁麻疹樣)血管炎等。

19樓:成都川蜀血管病醫院

血管炎就是患者的小血管壁及血管周圍發生了炎症,患者一般在初期都會有身體出現乏力的感覺,同時伴有關節疼痛的現象,嚴重的還會流鼻血,所以這個疾病不容忽視,一定要盡早發現及時**,以防病情加重,否則後果是很嚴重的,爭取早日**疾病。

20樓:成都麥通舒

病情分析:血管炎是一組以血管的炎症和破壞為主要病理改變的一種疾病

血管炎可以是乙個單發的疾病,也可以是某一疾病的表現,如系統性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乾燥症候群、腫瘤或感染等。

血管炎本身可以是系統性的,引起多系統臟器的功能障礙。其原因不清,**有血清病、藥物變應反應或B型肝炎病毒感染等。**主要是以糖皮質激素為主的免疫**。

有誰知道風溼性關節炎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說的分手的天蠍 你好。初期,起病緩慢者膝關節關節炎疼痛不嚴重,有可持續性隱痛,氣溫降低時疼痛加重,與氣候變化有關,晨起後開始活動,長時間行走,劇烈運動或久坐起立開始走時膝關節疼痛僵硬,稍活動後好轉,上 下樓困難,下樓時膝關節發軟,易摔倒。蹲起時疼痛,僵硬,嚴重時,關節痠痛脹痛,跛行走,合併風溼病者關...

陳樂天治療風濕性關節炎咋樣,怎麼治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能治好嗎??

一 心理 我們都知道風濕性關節炎的病情是較為嚴重的,但是很多患者由於不了解這種病情,認為這種病情非常難以 從而放棄 其實這種看法是非常錯誤的,雖然這種病情難以 但是經過長期的 之後,病情是可以得到有效控制的,所以患者要樹立良好的心態,積極的配合醫生的 工作,才是讓病情得到 的關鍵。二 一般 風濕性關...

風濕性關節疾病如何治療?風濕性關節炎怎麼治療?

症狀就醫 預後日常。風濕性關節炎患者首先需要消除鏈球菌感染灶,使用抗生素 是清除 的重要 措施。其次進行抗風濕 單純關節受累首選非甾體抗炎藥,常用乙醯水楊酸。阿司匹林。該病的 目標是 清除鏈球菌感染,去除誘發風濕熱。控制臨床症狀,使心臟炎 關節炎。舞蹈病及風濕熱症狀迅速緩解,解除風濕熱帶來的痛苦 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