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世界地位

時間 2022-10-24 03:45:43

1樓:樓嵐逸夢

你的問題太大了,要說的詳細可以寫幾十萬字的報告。但是意義不大,不知道你問這個做什麼用還是隨便問問。

既然你籠統的問我個人就籠統的答:

中國經濟發展迅速,但是其發展模式備受爭議尤其是以環境的破壞資源的低利用率消耗換取發展的模式已經不能繼續,否則後患無窮,國家經濟實力較強,但與發達國家仍然懸殊,至於人均水平更差的遠。我們國家定義的「小康」和美國的「小康」差的不是一點半點。

中國政治地位比較怪異,這跟中國的政治制度有關係,中國由於特殊的政治制度受到世界幾乎所有資本主義國家的普遍性懷疑,所有的合作都不夠徹底也不夠坦誠,但是鑑於中國市場的巨大利益,所有均在合作與紛爭的經濟引導下發展政治關係。

中國的軍事實力不夠透明,尖端技術進展迅速,軍隊**裝備更新加快,陸海空軍隊戰略戰術思想不斷改變,但是目前尚不能有效建立新時期特別有效的適合中國作戰的成熟戰略戰術思想。在核武等毀滅性**方面,中國雖然擁有量較少,但是確保相互摧毀,威懾作用不可否認。另外中國的**裝備核心技術國產化仍然不夠理想,關鍵裝置依然依靠外國,所以軍事方面雖然強大,但是問題也是很多。

中國在世界的文化領域涉獵很少,中國由於經濟不夠發達沒有形成強勢經濟也就沒有形成強勢文化輸出,但隨著中國企業的不斷壯大,中國文化已經逐步擴大影響。

總體上中國走勢較好,但是中國內憂外患也很多,內部腐敗問題、以及社會的醫療、房產、教育等諸多專案急需改革,而外部資源的急速需求必然引起與外國的競爭惡化部分外交關係。整體上中國就是這樣。

以上全部原創,請斟酌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經濟上還很落後,按人均計算我們還是窮國。

但是中國的經濟總量大,而且增長速度很快。國民生產總值排第5位,在英國之前,和法國、德國幾乎平起平坐,但是不到日本的一半,不到美國的七分之一。

中國是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之一,少數擁有核**的國家之一,少數有能力發射載人衛星的國家之一,少數具有獨立的軍事工業體系的國家之一。

中國是乙個軍事強國,軍事力量排前5名是沒有問題的。

打個比方說吧,在200人左右的會場,中國是坐在主席台上的七八個人中的乙個大個子,雖然他對衣衫略有些舊。

3樓:

雖然他衣衫略有些舊——有意思的比喻

中國在世界的地位和形象,當今中國在世界舞臺上的地位和形象如何?

人生啟示 中國在世界的形象,是什麼樣的?看完傻眼 地位就比較一般,畢竟中國在聯合國上的舉牌經常是棄權的 但是其他國家也不敢小視。對中國大部分保持中立,不得罪也不討好。形象中國相對比較好。就像智利 的時候,中國是第一個到智利救援的國家。還有經常營救他國被海盜劫持船隻。總體來說,形象還不錯。當今中國在世...

唐朝時候的中國在世界處於什麼樣的地位

冷侃娛文 唐朝時期,中國國力空前強大,達到了古代封建王朝的巔峰,史稱大唐盛世。至於怎麼個盛法?綜合國力全球第一 公元8世紀時,大唐帝國是當時全球唯一的超級大國。包括經濟水平在內各方面加起來的綜合國力,位居全球第一。所謂綜合國力第一,不是每個單項第一,而是各方面加起來是第一。就如同單科第一與總分第一。...

如何看待中國國際地位新變化,中國國際地位的變化

首先讓我們明確何謂國際地位,國際地位是指一個國家在國際體系中所處的位置,是該國在與其他國際行為主體相互聯絡,相互作用而形成的國際力量對比結構中的狀態。衡量和評估一國國際地位主要看兩方面因素 一是綜合國力,二是外部世界。綜合國力是國際地位和影響力的基礎,外部世界是影響一國國際地位的重要因素。那麼,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