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高血壓冠脈供血不全伴腦多發腔梗,必須輸液嗎服藥治療行嗎

時間 2022-10-16 17:15:45

1樓:神經**吳東宇

可以不輸液。

許多老年人多少都因為存在動脈硬化而存在腔隙性腦梗塞。嚴重與否,要看看有無神經系統損傷的症狀(如運動障礙、感覺障礙、吞嚥障礙、運動協調障礙等)。如果沒有症狀的話,就不嚴重,但也不能掉以輕心。

應該查查有無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如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心臟病等。平時也要按照存在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進行預防,如低鹽低脂飲食,平時適當鍛鍊,心情穩定等。

針對高血壓和冠心病進行相應的**,定時服用降壓藥,降血壓穩定在130/80mmhg的範圍(或遵醫囑)。

如果沒有胃腸道及其他引起出血的疾病,建議長期加用拜阿司匹林預防。還可以服用b族維生素(如b1、b6、甲鈷胺)營養神經,銀杏葉膠囊改善迴圈。

2樓:

可以的,平時不要吃油膩的東西,少吃鹹的,辣的,多吃點清淡的,平時多注意休息。

3樓:匿名使用者

要長期吃阿司匹林配合降壓藥。但是如果有條件輸點疏通血管的藥會比較好。

4樓:mary愛唱歌

平時用小劑量溶栓藥,像阿司匹林,注意控制血壓,運動強度不能大

多年高血壓突然忽高忽低,差距很大,是因為細胞瘤麼?

哦,我想是懷疑你母親是否可能是繼發性高血壓,嗜鉻細胞瘤,嗜鉻細胞瘤的特點是血壓波動大,典型患者常常可以驟然血壓公升的很高,伴有頭痛,大汗淋漓,心動過速等,發作間期血壓相對較低。這是因為嗜鉻細胞瘤間斷性的大量釋放兒茶酚胺入血,兒茶酚胺簡單的說是公升高血壓心率的一種腎上腺激素。嗜鉻細胞瘤多數存在於腎上腺...

青少年高血壓是怎麼回事,青少年高血壓

你好。這個的話,主要就是,青少年高血壓有原發性高血壓與繼發性高血壓之分。青少年原發性高血壓與遺傳和肥胖有關,如果父母患有高血壓,子女得高血壓的可能性較大,發病年齡也較早。肥胖也是原發性高血壓的另一重要原因。繼發性高血壓的主要 是腎臟疾病,如慢性腎炎 腎臟先天性畸形 腎動脈狹窄等。由於兩類高血壓的 方...

老年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吃什麼藥?高血壓月,高壓高,低壓基本正常。拜託了各位謝謝

休朗寧 高血壓是一種老年人和中年人常見的病症。其中可以分為虛 實二種體質。老人的病情可能心腎功能不好,睡眠長期不好,便祕 腸胃積熱,有時候胸部不舒暢 頭暈等症。服用中藥,清心解毒,安神,降火通便。求採納 黎約踐踏n殟o覅 關於高血壓 1.高血壓患者 寧可少吃一頓飯,不可少吃一頓藥。2.提倡患者自測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