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汗症分幾個種類,多汗症分為哪幾種型別

時間 2022-09-24 06:25:09

1樓:成都大餅哥

正常的手腳出汗是人體正常的生理反應。我們重點介紹的,是手腳出汗過多的情況。手腳多汗,主要表現為手掌,足底多汗。

輕度患者僅表現為手掌濕潤,重度患者手掌可分泌出肉眼可見汗珠。出汗時多伴有手掌冰冷,僅少數患者出汗時手指能保持溫暖。因手部**常處於潮濕、浸泡狀態,手掌蛻皮明顯,常伴有皮炎。

冬季時因肢端濕冷可導致凍瘡,**潰爛等症狀。患者往往自兒童或少年時起出現手掌等部位的多汗,影響日常生活及工作。手部多汗容易影響手操作的靈活性,干擾手工操作,患者因避免與別人握手而影響人際交往,並產生躲避,焦慮的心態。

[2] 2成因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2樓:人生靠激勵

多汗症,如果想要**的話,建議中醫進行**,會有很大的效果。

3樓: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

1.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症候群等。

2.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就是手汗和腳汗多一點

5樓:追值藏籤檄風

全身性多汗可以是一種異常的生理性反應,或某些疾病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糖尿病等的症狀之一。區域性多汗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類

多汗症分為哪幾種型別

7樓:小陳

手汗症是一種常見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由於交感神經絮亂,患者一旦過度緊張,興奮,壓力抑或氣溫高公升等都會造成手掌排汗異常。手汗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愈加嚴重,大多數手汗症病人除了手汗外,還合併有足底多汗或腋下多汗,少數病人更會並有狐臭症。

8樓:

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兩種

【多汗症】多汗症分為哪些種類?

多汗症分為幾種

9樓:匿名使用者

原發性多汗症根據症狀出現的部位分為:腋窩多汗症、手掌多汗症、頭面部多汗症、足掌多汗症、掌蹠多汗症。在這些原發性多汗症中,特別是腋下、手掌、頭部出汗的多汗症患者比較多。因為患者數量較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1,你的症狀和我以前相似,我也是多汗症,特別是一到夏天,做什麼事都很尷尬。

2,聽醫生說,乙個原因是自己天生就是多汗體徵;而另乙個原因就是自己身體虛弱引起的。

3,針對第2點說的前者原因我們無可為力,但後者原因我們是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的。我就是這樣的,一段時間的跑步,健走後,自己身上的汗,不能說都沒有的,但確實已經減少了。你不妨也試試。

4,儘管多汗會導致人在做事的時候很尷尬,進而影響人的心情。但自己也要學會開導自己,其實也沒什麼的,人生而體質各有不同,咱們的這點缺點其實不算什麼大問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汗症很多人還不是很了解,甚至錯誤的認為自己只是汗流的稍微多了一點很正常,多汗症常見的型別分為:腋窩多汗症、手掌多汗症、頭面部多汗症、足掌多汗症、掌蹠多汗症

12樓:泥煜

因手腳出汗量正常,是正常的生理反應。但如果手腳出汗過多,那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手腳多汗又稱「手腳多汗症」或者「手足多汗症」。

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例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還可由於交感神經損傷或異常的反應,乙酸膽鹼分泌增多,導致小汗腺分泌過多的汗液。而中醫認為,手腳多汗是因脾胃功能失調引起的。

13樓:星

很多人對於多汗症這種疾病還不是很了解,有些人甚至錯誤的認為自己只是汗流的稍微多了點很正常,並不知道這是多汗症,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多汗症常見的型別有哪些吧。原發性多汗症根據症狀出現的部位分為:腋窩多汗症、手掌多汗症、頭面部多汗症、足掌多汗症、掌蹠多汗症。

在這些原發性多汗症中,特別是腋下、手掌、頭部出汗的多汗症患者比較多。因為患者數量較多

望採納謝謝

14樓:數碼狂人是我

多汗症的原因分為疾病性和功能性失調兩種型別:

一、疾病性

多見於內分泌失調和激素紊亂,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垂體功能亢進、妊娠、糖尿病、神經系統疾病、發熱性疾病,以及一些遺傳性症候群等。

二、功能性

大多與精神因素有關,如精神緊張、情緒激動、憤怒、恐怖及焦慮等,為交感神經失調所致。

多汗症分幾個種類?多汗症分為幾種型別?

腋窩多汗症。以腋下多汗為症狀的 腋窩多汗症 患者佔日本人口的。比例還是比較大的,患者的平均發病年齡為19.5歲,青春期到青年期發病較多。腋窩多汗症患者因為擔心西裝被汗浸透所以著裝的款式和顏色有限。並且隨著症狀的加重,出汗能讓衣服達到濕透的程度。手掌多汗症。手掌多汗症多發於兒童期至青春期。這個時期,因...

什麼是多汗症 多汗症有什麼危害,多汗症有哪些危害?

內分泌失調 激素紊亂或精神因素導致。對於某些個體質來說,比如患者體質比較虛弱,經常的出汗,氣附著於津液叫氣隨汗出。出汗多了以後就會氣虛,導致體質會更加虛弱。時間長了以後,免疫力會下降,病人就經常會感冒。出汗以後馬上就會感冒,所以這是乙個方面。另外還有疾病,比如糖尿病的,還有感冒以後容易出汗的這些病人...

生活中應怎樣預防多汗症?如何預防多汗症?

1 快到夏天了,溫度也越來越高,高溫炙烤下讓人極為不舒服,而且稍微一動就會汗流不止,渾身汗膩膩 溼噠噠,難受又難看。讓人不禁一陣兒抱怨,為什麼我這麼愛出汗啊?出這麼多汗健康嗎?人為什麼出汗?2 我們人體 上大約有330萬個汗腺,汗液也就是從這些汗腺裡分泌出來的。當我們熱了 緊張了,都會出汗!出汗,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