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程度?具體判斷標準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9-22 02:25:04

1樓:天星茉莉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為嚴重職業病危害的建設專案:

(一)《高毒物品目錄》所列化學因素;

(二)石棉纖維粉塵、含游離二氧化矽10%以上粉塵;

(三)放射性因素:核設施、輻照加工裝置、加速器、放射**裝置、工業探傷機、油田測井裝置、甲級開放型放射性同位素工作場所和放射性物質貯存庫等裝置或場所;

(四)衛生部規定的其他應列入嚴重職業病危害因素範圍的。

以上情況以外的為一般職業病危害建設專案。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如何分類

職業病危害 一般 較重 嚴重是如何分類的(不是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分類)

2樓:匿名使用者

職業病防治法裡提到很多職業病危害嚴重的怎麼怎麼樣,職業病危害 一般 較重 嚴重是如何分類的?有沒有法律法規規定?沒有的話是不是就參照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分類了?

除了涉及到建設專案評價的,其他地方用不到你所說的職業病危害分類,這個分類都是根據專案來的,因此你就參照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分類目錄就可以

職業病危害因素嚴重如何定義?怎麼才算嚴重的職業病危害因素專案?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為嚴重職業病危害的建設專案:

(一)可能產生放射性職業病危害因素的;

(二)可能產生在《職業性接觸毒物危害程度分級》(gb5044-85)中危害程度為「高度和極度危害」的化學物質的;

(三)可能產生含游離二氧化矽10%以上粉塵的;

(四)可能產生石棉纖維的;

(五)衛生部規定的其他應列入嚴重職業危害範圍的。

4樓:加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職業病防治法 生產經營單位新設兩項義務:一為將建設專案職業危害設施「三同時」相關檔案報送當地安全監管部門備案;二為將職業危害定期檢測、評價結果向所在地安全監管部門報告,企業檢測和評價的頻次具體為至少每年進行一次職業危害因素監測,至少每三年進行一次職業危害現狀評價。

5樓:我需要幽默感

02年衛生部令第22號,已作廢。現在要看這個《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風險分類管理目錄(安監總安健〔2012〕73號)》。根據作業內容分為嚴重、較重、一般三個等級。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如何分類?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預評價和控制效果評價有什麼區別?

6樓:

1、評價階段的區別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預評價是在專案的擬建階段,專案還屬於規劃階段,並未實施。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控制效果評價是在竣工驗收階段,就意味著控制效果評價需要在試執行階段編制,試執行時間應當不少於30日,最長不得超過180日,國家有關部門另有規定或者特殊要求的行業除外。

2、有無模擬專案的區別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預評價需要有模擬專案,通過對擬評價專案相同或者相似剛才的職業衛生調查、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濃度檢測以及對擬評價專案有關的檔案、技術資料的分析,類推擬評價專案的職業病危害因素的種類和危害程度。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控制效果評價不需要模擬專案。

3、編制內容的區別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預評價主要是根據前期一些設計檔案進行編制,基本上沒有檢測資料,按照模擬專案編制資料。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效果控制評價在竣工驗收階段,主要依據該項目的預評價和實際情況,主要是看預評價中提出的方案是否可行,並針對現行狀況提出新的整改意見,對試執行階段進行實地檢測,得出檢測資料進行評價。

7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專案建設前(為專案設計提供依據)與建設後(為竣工驗收提供依據)進行的評價。

《建設專案職業病危害評價規範》:

1.2 本規範適用於新建、擴建、改建建設專案和技術改造、技術引進等專案(以下簡稱建設專案)的職業病危害預評價、控制效果評價。

所以區別在於:

1)預評價:進行職業病危害預評價時,是根據以下檔案進行,

a.建設專案的審批檔案;

b.可行性研究資料(職業衛生專篇)。

2)控制效果評價:是根據工程建設概況,各項職業病防護設施建設及其試運**況進行的;現場監測:測定工作場所職業病危害因素濃度(強度);對可能接觸職業病危害的勞動者,應當進行職業健康檢查,根據職業危害因素確定職業性健康檢查專案,依據職業健康檢查的結果評價職業危害控制效果。

評價結果:

a.評價選址、總平面布置是否符合國家規定要求;

b.工程防護設施及其效果;

c.計算職業病危害因素每個測試點濃度(或強度)的均值,其中粉塵濃度的測試資料計算幾何平均數,毒物濃度計算算術平均數或幾何平均數(其測試資料如為正態分佈計算算術平均數,如為偏態分布則計算幾何平均數),雜訊測試資料不計算均值;每個測試點職業病危害因素濃度(或強度)未超過標準的為合格,超過標準的為不合格;

d.依據上述計算結果,評價各項職業衛生工程防護設施的控制效果;評價因生產工藝或裝置技術水平限制,對一些職業病危害因素超標的崗位所採取職業衛生防護補救措施效果;

e.評價個人衛生防護用品、應急救援設施、警示標識配置情況;

f.評價建設專案職業衛生管理機構、人員、規章制度執行落實情況。

8樓:無影神九

最根本的區別是(說多了你書上都有定義)

簡單地說就是,預評價是這個專案還沒開始呢,做的評價

效果評價是這個專案剛幹完做的評價

9樓:匿名使用者

預評價是給設計單位找茬的!控制效果評價是給施工建設單位找茬的!你的明白?

職業病危害一般、較重、嚴重是怎樣區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診斷劃分

3.7 診斷

3.7.1 職業性中毒 occupational poisoning

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組織器官受到工作場所毒物的毒作用而引起的功能性和器質性疾病。

3.7.2 職業性急性中毒 occupational acute poisoning

短時間內吸收大劑量毒物所引起的職業性中毒。

3.7.3 職業性慢性中毒 occupational chronic poisoning

長期吸收較小劑量毒物所引起的職業性中毒。

在慢性中毒病程中,有時可出現臨床表現的急性發作。例如,慢性鉛中毒時可有鉛絞痛急性發作。

二、按嚴重性劃分

5 分級標準

5.1 輕度中毒

出現接觸毒物所致相應靶器官(系統)輕度中毒損害的臨床表現者。

5.2 中度中毒

中毒嚴重程度介於輕、重度中毒之間者。

5.3 重度中毒 出現下列情況之一可診斷為重度中毒。

a)出現吸收毒物所致相應靶器官(系統)功能衰竭者;

b)出現吸收毒物所致多器官(系統)功能損害者。

c)急性中毒留有較重的後遺症者。

三、按事故類別劃分

第二條 按一次職業病危害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嚴重程度,職業病危害事故分為三類:

(一)一般事故:發生急性職業病10人以下的;

(二)重大事故:發生急性職業病10人以上50人以下或者死亡5人以下的,或者發生職業性炭疽5人以下的;

(三)特大事故:發生急性職業病50人以上或者死亡5人以上,或者發生職業性炭疽5人以上的。

四、按危險度(評價)劃分

安全、輕度、中度、重度。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急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無法準確理解你的問題。一 如果專案是同一家環評機構做的環評,它就不能再承擔該專案保護驗收調查,原國家環保總局13號令 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 第十三條規定 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單位不得同時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 表 的編制工作 二 屬於編制環境保護驗收監測報告 表 ...

建設專案的詳細審批流程是什麼,建設專案的詳細審批流程是什麼?

林檎大人 工程報建 建設工程招投標 建設工程許可證 審批中心登記 建設工程審批視窗受理製表回執 建工處內部運作 施工圖許可證申請 建設工程施工圖合同審查 施工現場人員認定 預算員及工程型別認定 開工報告及報核單 建設工程審批窗 費 建工處內部運作 建設工程報建資料 建設勘察設計合同認定 建設專案資金...

基本建設專案有哪些型別,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

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建設專案按照建設性質可以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專案 改建專案 遷建專案 恢復專案五個種類。按照建設規模可分為大型專案 中型專案和小型專案三個種類。更新改造專案按照投資額可分為限額以上專案和限額以下專案。建設專案型別 1.按照建設性質劃分 建設專案按其建設性質不同,可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