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急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時間 2021-09-13 19: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法準確理解你的問題。

一、如果專案是同一家環評機構做的環評,它就不能再承擔該專案保護驗收調查,原國家環保總局13號令〈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工作的單位不得同時承擔該建設專案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表)的編制工作」。

二、屬於編制環境保護驗收監測報告(表)的專案,根據〈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只能由環境監測站或環境放射性監測站編制,環評單位不能承擔。

三、如果專案環評並不是此環評機構承擔的,〈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管理辦法〉第十三條規定還規定,環境保護驗收調查報告(表)由建設單位委託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有相應資質的環境監測站或環境放射性監測站,或者具有相應資質的環境影響評價單位編制。但目前,其資質管理辦法還未出台,環保部目前採取的是推薦環評機構的作法,如〈關於公布環保總局管理的建設專案竣工環境保護驗收調查推薦單位名單的公告〉(國家環境保護總局公告 2023年 第84號)。各省則有自己的做法,各不一樣,你需要向當地環保部門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只要有相關的資質,國家認可的檢測證書既可以。

3樓:楚音不絕

環保局都有監測站可以做驗收監測

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 10

4樓:嘿嘿我囧

建設乙個新專案多少會對周邊環境造成水、氣、聲、固廢等方面的影響,環境影響評價報告可以根據具體問題進行分析,提出針對該項目的環境保護措施,建設單位要按照環評要求設計、施工和投入使用,把專案對周圍環境的影響降至最低。

主要內容包括:總論、工程分析、專案區域環境概況、環境質量現狀監測與評價、環境影響**評價與分析、環境風險分析、汙染防治措施與建議、清潔生產與總量控制、環境經濟損益分析、環境管理與監測計畫、公眾參與、結論與建議等。

廣西那邊的情況不太了解,給你點建議就是看看你們這個專案是誰批的,最好是找相應級別的科研院所做比較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設專案環境保護管理條例》《環境影響評價法》有明確規定,所有建設專案按《建設專案環境影響評價分類管理名錄》進行環境影響評價。化工類都是做報告書的,報告書的內容可在網上找找。我在廣東,欽洲的情況就不知道了。

建設專案的詳細審批流程是什麼,建設專案的詳細審批流程是什麼?

林檎大人 工程報建 建設工程招投標 建設工程許可證 審批中心登記 建設工程審批視窗受理製表回執 建工處內部運作 施工圖許可證申請 建設工程施工圖合同審查 施工現場人員認定 預算員及工程型別認定 開工報告及報核單 建設工程審批窗 費 建工處內部運作 建設工程報建資料 建設勘察設計合同認定 建設專案資金...

基本建設專案有哪些型別,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

建設專案有哪些分類?建設專案按照建設性質可以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專案 改建專案 遷建專案 恢復專案五個種類。按照建設規模可分為大型專案 中型專案和小型專案三個種類。更新改造專案按照投資額可分為限額以上專案和限額以下專案。建設專案型別 1.按照建設性質劃分 建設專案按其建設性質不同,可分為新建專案 擴建...

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內容,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的主要內容 5

需求 和擬建規模 資源 原材料 燃料及公共設施情況 建廠條件和廠址方案 設計方案 環境保護 企業組織 投資估算和資金籌措 實施進度的建議 社會及經濟效益評價 建設專案設計任務書。專案設計任務書編制的依據是 1 設計專案名稱 建設地點。2 批准設計專案的文號 協議書文號及其有關內容。3 設計專案的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