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處理材料有哪些,水處理材料有幾種?各種材料作用功效是什麼?有什麼優缺點??儘量詳細些,拜託了

時間 2021-09-13 19:48:3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專業做迴圈水處理的。迴圈水主要應用於工業系統上,包括冶金、石化、電力、化工、**空調等。當然各個行業的用途的不一樣的。

舉個例子,電廠的迴圈水是冷卻凝汽器裡的水蒸汽的,從而產生真空,推動汽輪機發電。化工企業呢一般是降低溫度的,例如蒸餾出來的東西需要冷卻下來。雖然各個行業的迴圈水冷卻的物件不同,但它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水來冷卻工藝介質。

此外水處理藥劑還有絮凝劑、混凝劑、膜用水處理藥劑等等。我是專門做水處理的,如果什麼問題可以發郵件給我,我們可以互相**.我的email是r_tech@163.

com.

這方面有一定的前途,如果有機會不妨運作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說的水處理材料一般是指汙水處理的材料,這些材料總共分為四大類:水處理藥劑、水處理填料、水處理濾料、活性炭系列。

水處理藥劑有:聚丙烯醯胺、聚合氯化鋁、聚合硫酸鐵、聚合氯化鋁鐵、硫酸亞鐵、聚合硫酸鋁、鹼式氯化鋁、分散阻垢劑、緩蝕劑。

水處理填料有:海爾環填料、鮑爾環填料、蜂窩斜管填料、階梯環填料、花環填料、多面空心球填料、多孔球形懸浮填料、組合性填料、液麵覆蓋球填料、軟性半軟性填料、立體彈性填料、曝氣器。

水處理濾料有:果殼濾料、石英砂濾料、無煙煤濾料、磁鐵礦濾料、承託層濾料、泡沫濾珠濾料、海綿鐵濾料、稀土磁砂濾料、金剛砂濾料、陶粒濾料、頁岩濾料、火山岩濾料、錳砂濾料、麥飯石濾料、焦炭濾料、沸石濾料、石榴石濾料、活性氧化鋁球等。

活性炭分為:果殼活性炭、椰殼活性炭、煤質柱狀活性炭、粉狀活性炭、等等,希望能幫到你。

3樓:淼淼煙雲

預處理 反滲透 超濾 納濾 edi 電滲析 太多了 你說的是哪方面的?

4樓:範谷申夢菲

1、活性炭。2、淨水劑--新型高效聚合氯化鋁、活性氧化鋁、聚丙烯醯胺、硫酸鋁。3、濾料-纖維球、石英砂、海綿鐵、無煙煤、沸石、泡沫濾珠等濾料及各種掛膜生物陶粒濾料。

4、填料--多面空心球、濾水帽、曝氣軟管、組合式填料、蜂窩斜管填料、懸浮生物球填料及各種化工填料。

水處理材料有幾種?各種材料作用功效是什麼?有什麼優缺點??儘量詳細些,拜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淨水處理:

預處理:石英砂,活性炭

主要去除水中泥沙,浮游生物及顏色

軟化/反滲透

軟化涉及樹脂,將水中的易結垢離子去除,如碳酸根,鎂離子,鐵離子。反滲透,利用生物細胞壁的逆滲透原理,去除水中的離子。

edi/混床

通過電或者樹脂,是水中殘留的遊離鎂,鐵離子更少。

汙水處理:

沉澱池,曝氣機,汙泥機,這方面的就知道的不多了

6樓:

是指濾料嗎

有:活性炭系列、精緻石英砂濾料、果殼濾料、麥飯石濾料、無煙煤濾料、除氧海綿鐵濾料、磁鐵礦濾料、沸石濾料、錳砂(除鐵、除錳)濾料、火山岩生物濾料、卵石(礫石)墊層、石榴石濾料、陶粒濾料、稀土瓷砂濾料、泡沫濾珠濾料、焦炭濾料、園林綠化用的機制鵝卵石及各種色石。

7樓:匿名使用者

用在哪個方面的水處理材料啊?

汙水處理有哪些,汙水處理資料有哪些?

久落江邊 主要包括 專案建議書和批准檔案 專案的可行性研究報告和批准檔案 初步設計書 施工圖設計書 環境影響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勞動安全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衛生防疫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消防評價書及批准檔案 土地徵用申報與批准檔案與紅線 拆遷補償協議書 招標與投標檔案 承包發包合同 施工執照 工程現場聲像資...

廢水處理的方法有哪些 廢水處理方法有哪些

以下是廢水處理方法 通過物理作用分離 廢水中不溶解的懸浮狀態汙染物 包括油膜和油珠 的方法,可分為重力分離法 離心分離法和篩濾截留法等。屬於重力分離法的處理單元有沉澱 上浮 氣浮 等,相應使用的處理裝置是沉砂池 沉澱池 隔油池 氣浮池及其附屬裝置等。離心分離法本身就是一種處理單元,使用的處理裝置有離...

迴圈水處理藥劑有哪些毒性,迴圈水處理的迴圈水處理常見藥劑

迴圈水處理藥劑基本上沒有一種沒有毒性的,同時是兩面性質的,如果所有使用的藥劑均採用無毒無腐蝕無三廢排放的藥劑正常下純天然物質基本無毒,例如 緩蝕阻垢劑如果是採用植酸 hac 核酸及植物鹼 有機胺就可以解決緩蝕阻垢問題,我們致力於環保真正科學的做到迴圈利用,我們真正去做到節能環保。廈門勝泉化工科技 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