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能提神,喝什麼茶能提神

時間 2022-09-21 22:55:10

1樓:咎聽安

各類茶葉都能提神, 是因為茶葉中所含生物鹼主要為咖啡鹼,咖啡鹼的主要功能有三項:①興奮衰竭的呼吸中樞和血管運動中樞,是甦醒成分;②對抗抑鬱,興奮精神,是大腦興奮成分;③對大腦皮質有選擇的興奮作用,能消除瞌睡,振奮精神。此外,咖啡鹼能緩解酒精、菸鹼、嗎啡等的麻醉和中毒。

茶葉中含量約為2%~4%,沖泡時,有80%以上能溶於熱水。喝茶時,茶湯中的咖啡鹼能進入人體,具有興奮中樞神經的作用,因而可消除疲勞,提高思維能力,咖啡鹼還具有利尿、解痙、強心等多種功效。如飲酒後,喝上一杯好茶,通過利尿作用,可加速酒精的排出。

但是喝茶要根據個人體質而定,人的體質不同,對茶的反映也不同。如易失眠者晚上睡前更不宜喝茶。健康人臨睡前一般不宜喝濃茶,以免影響睡眠,但也有一此人反而有「茶後睡意香」的情況。

(茶道中仁^^編)

2樓:猴晨九

茶葉都有提神的效果的 ···但是 你要 看季節來喝 ··· 春天 喝花茶好 夏天 喝綠茶 秋冬 喝普洱 鐵觀音 我的建議是 一年四季都可以喝的 鐵觀音

3樓:d被催

就喝蓮心茶呢,還能安神明目清心,雖然有點苦,苦口良藥嘛

4樓:如期而至

是茶都可以提神,建議你選擇自己喜歡口味的就行!

喝什麼茶能夠提神

5樓:樹木愛水閏

一、可以喝茶,鐵觀音、西湖龍井等綠茶的提神效果是很好的,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茶都有一提神的功能,下面介紹幾種:

薄荷檸檬茶

對於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經常是很多人在乙個個的格仔裡辦公,旺盛的人氣與辦公環境的清新空氣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會覺得午睡後頭重腳輕,這種情況怎麼辦呢?小編建議大家不妨來杯薄荷檸檬茶,因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腦,還能使口氣清新。此外,鮮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後的**色素沉著。

薄荷菊花茶

製作時,薄荷3錢和菊花2錢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熱解毒、緩解疲勞、明目的功效,與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沖飲效果更佳。

鐵觀音茶

鐵觀音的功效與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

茉莉花茶

很多白領午休時都是伏案而睡,睡起來的時候往往感覺手腳發麻,頭暈腦脹很難受,有的甚至會有肝鬱的感覺。這主要是因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當人們肝鬱氣滯時,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這時如果來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過了,因為它能夠理氣開鬱,還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於幫助幫助倡導吸收笑話,緩解胃痛、鼻塞不通、腹瀉、便秘等症狀。

7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都能提神 但是經常喝也就沒什麼做用了 還是喝綠茶吧 綠茶對人體沒*** 但是別喝多了 什麼東西吃多了都對人不好 下面是喝綠茶的好處:降脂**,防止心腦血管疾病。飲茶與**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神農本草》一書早在二千多年前已提及茶的**作用:

「久服安心益氣……輕身不老」。現代科學研究及臨床實驗證實,飲茶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血脂及膽固醇,令身體變得輕盈,這是因為茶裡的酚類衍生物、芳香類物質、氨基酸類物質、維生素類物質綜合協調的結果,特別是茶多酚與茶素和維生素c的綜合作用,能夠促進脂肪氧化,幫助消化、降脂**。此外,茶多酚能溶解脂肪、而維生素c則可促進膽固醇排出體外。

綠茶本身含茶甘寧,茶甘寧是提高血管韌性的,使血管不容易破裂。美國心臟學會《迴圈》雜誌2023年5月刊登乙份研究結果顯示,經常喝茶有助於降低因心臟病而死亡的危險。美國哈佛大學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共對1900名心臟病患者進行跟蹤調查,這些患者主要是60歲以上的老人,調查結果發現,那些平均每週喝茶超過14杯以上的患者,其在心臟病發作後約三年半時間內死亡的風險,比不喝茶的患者要低44%。

研究還表明,即使患者平均每週喝茶少於14杯,也有可能使心臟病死亡率降低28%。

實在不行就喝苦丁茶 或者茉莉花茶紅茶 咖啡也提神 但是個人認為不如茶對人好 僅供參考

8樓:茉莉說生活

夏季多喝3杯茶,消暑降火,提神醒腦,清肝明目!簡單好做

9樓:說健康聊養生

比咖啡提神效果更好的茶,常喝還能驅寒養胃除肝火!別再喝咖啡,這種茶的提神效果更好!最適合熬夜黨!

10樓:reset呀

推薦喝苦丁茶,苦丁茶就如它的名字一樣,相當苦,可以說是很提神了。同時,苦丁茶還可以疏風,散熱,解表,降火。通常飲用濃度高,效果快,飲用濃度低,效果慢。

你可以一天中午,下午,晚上各泡兩三支,一直泡到無味就可以了。最後希望你通過飲用苦丁茶達到你希望的效果。

11樓:月光下綻放

茶裡面確實含有咖啡因,可以提神,不過要看具體每個人對咖啡因的敏感程度,茶的濃度等等,適量的喝茶還是有好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話還是靠睡眠補充比較好~喝茶和咖啡都會對身體有傷害~~累了就小睡一會兒~~會覺得好很多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茶提神,不過綠茶對胃不好,要飯後喝

學生壓力大,早上起不來正常,要注意休息好

喝什麼茶可以提神和緩解疲勞?.

14樓:小梁仔

1.鐵觀音茶:鐵觀音的功效與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

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

3.薄荷檸檬茶:對於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經常是很多人在乙個個的格仔裡辦公,旺盛的人氣與辦公環境的清新空氣直接成了反比,不少人會覺得午睡後頭重腳輕,這種情況怎麼辦呢?

小編建議大家不妨來杯薄荷檸檬茶,因為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腦,還能使口氣清新。此外,鮮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後的**色素沉著。

4.茉莉花茶:很多白領午休時都是伏案而睡,睡起來的時候往往感覺手腳發麻,頭暈腦脹很難受,有的甚至會有肝鬱的感覺。

這主要是因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當人們肝鬱氣滯時,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這時如果來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過了,因為它能夠理氣開鬱,還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於幫助幫助倡導吸收笑話,緩解胃痛、鼻塞不通、腹瀉、便秘等症狀。

5.杞菊明目茶:具有養肝、明目、降血糖、降血壓、抗衰老、防皺紋、固精氣等保健功效。比較適合工作繁重、長期面對著計算機工作的人。

6.枸杞子茶:這道枸杞子茶有著養肝明目的作用。

枸杞中含有的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c以及鈣、鐵等微量元素的含量是非常的高的,是非常好的養眼的食物。我們可以長泡枸杞子茶能夠解決電腦族眼睛乾澀、痠痛的症狀。

7.三花茶:菊花、金銀花、茉莉花均少許,泡水作茶飲,可清熱解毒,適用於防治風熱感冒、咽喉腫痛、癰瘡等,常服更可降火,有寧神靜思的效用。

以上這幾種茶都是經濟實惠,提神醒腦的良品。

15樓:新影視青年

鐵觀音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能顯著地提高口頭答辯能力及數學思維的反應。

飲茶可以提神益思幾乎人人皆知。我國歷代醫書記載頗多,歷代文人墨客、高僧也無不揮動生花妙筆,頌茶之提神益思之功。白居易《贈東鄰王十三》詩曰:

「攜手池邊月,開襟竹下風。驅愁知酒力,破睡見茶功。」詩中明白地提到了茶葉提神破睡之功。

蘇東坡詩曰:「建茶三十片,不審味如何,奉贈包居士,僧房戰睡魔。」他說把建茶送給包居士,讓其飲了在參禪時可免打瞌睡。

飲茶可以益思,故受到人們的喜愛,尤其為一些作家、詩人及其他腦力勞動者所深愛。如法國的大文豪巴爾扎克、美籍華人女作家韓素音和我國著名作家姚雪垠等都酷愛飲茶,以助文思。

同時,由於鐵觀音中含有多酚類等化合物,抵消了純咖啡鹼對人體產生的不良影響。這也是飲茶歷史源遠流長、長盛不衰、不斷發展的重要原因之一。

16樓:蛋黃西瓜

每天早上一杯茶,可以改善疲倦的身體,快速進入工作狀態。而午後喝一杯清茶,讓遲鈍的大腦恢復精神,疲憊的身軀恢復戰鬥力。

以下推薦提神和緩解疲勞效果好的幾種茶:

1、薄荷檸檬茶

薄荷不但能提神醒腦,還能使口氣清新。此外,鮮檸檬維生素c含量極為豐富,能防止和消除午休後的**色素沉著。

2、薄荷菊花茶

製作時,薄荷3錢和菊花2錢一起放入茶杯中,加蓋沖泡5-10分鐘即可。菊花茶有清熱解毒、緩解疲勞、明目的功效,與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沖飲效果更佳。

3、鐵觀音茶

鐵觀音的功效與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於茶葉中的咖啡鹼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鹼具有興奮中樞神經、增進思維、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飲茶後能破睡、提神、去煩、消除疲倦、清醒頭腦。

4、茉莉花茶

很多白領午休時都是伏案而睡,睡起來的時候往往感覺手腳發麻,頭暈腦脹很難受,有的甚至會有肝鬱的感覺。這主要是因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當人們肝鬱氣滯時,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兒去,這時如果來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過了,因為它能夠理氣開鬱,還能使人定心安神,更有助於幫助幫助倡導吸收笑話,緩解胃痛、鼻塞不通、腹瀉、便秘等症狀。

17樓:朱醫生健康說

很多人,一天中大部分的時間都要盯著電腦,時不時還要熬夜加班,睡眠不足,加上精神壓力大,時間久了身體疲憊、心情煩悶,疾病也容易找上門。今天就給大家分享簡單有效的養生泡茶飲,能夠提神醒腦,趕走疲勞煩悶。

18樓:湮翎紫笙

說到好看我沒想到花茶反而記其了一樣綠茶---青山綠水(就這四個字單記得有點模糊了),我非常喜它泡起的顏色綠得很清新,讀高三的時候班上好多同學都喝它,提神的作用有多大我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很少喝茶,不過那東西泡多了有點苦但好像有回甜,**也多合適的

19樓:揮不去的傷疤

綠茶,烏龍茶,茉莉花茶,養生滋補提神,價位都不貴

20樓:三書生

茶葉中提神和緩解疲勞的主要成分是生物鹼,包括咖啡鹼、可可鹼、茶葉鹼。起提神和緩解疲勞的主要是咖啡鹼。推薦喝綠茶,清湯綠葉好看,所以買買常見的綠茶就好了,比如龍井、碧螺春,不要到超市買,直接去茶莊買散茶,然後包好就可以了

21樓:健十**官方客服

提神可以喝一些1、綠茶,綠茶味苦性寒,具有消熱解暑,去火降燥,強心提神的功能。2、茉莉花茶,茉莉花茶能夠理氣開鬱,還能使人定心安神。3、茉莉菊花茶,菊花茶有清熱解毒,緩解疲勞,明目的功效,與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沖飲效果更好。

4、洋參枸杞茶,西洋參能夠消除疲勞,增強記憶力。

平時也可以多吃以下食物來緩解疲勞:

一:緩解腦疲勞

1、食物健腦

人腦需要有多種營養物質來滋補,才能有效推遲和抑制腦細胞的衰老退化。一般說來,凡是能促使人體血液呈現鹼性狀態的食物,都具有健腦的良好作用。含卵磷脂、腦磷脂、谷氨酸的食品能提高大腦活動功能,延緩大腦衰老,此類食物有蛋黃、大豆、蜂蜜,沙丁魚、大馬哈魚、貝類等。

另外,腦的大敵是菸酒,因為菸酒能「毒害」腦細胞,導致大腦代謝異常,加速腦細胞死亡,為此,健腦防衰老的第一要素,必須下決心戒除菸酒。

2、睡眠健腦

睡眠狀況良好的人,不但精力充沛、頭腦清晰,而且還表現出充滿活力。而睡眠不好,被失眠困擾的人,不但經常顯得精力不佳,而且情緒也不好,甚至有些人還患有神經衰弱,所以要想保持頭腦健康,必須調節好睡眠,保證每天有 7~8 小時的睡眠時間。

二:緩解體力疲勞

1、多吃富含鎂食物

很多食物中都有鎂的存在,因此我們幾乎不用擔心人體會缺鎂,但不缺並不代表不需要補充。因為鎂能產生能量,因此在感覺到疲倦的時候,很有可能也是能量的不足所導致,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多攝取一點鎂元素,就可以輕鬆達到提神的效果。

2、適當補充糖分

在感到疲勞的時候要及時的補充糖分,這是因為糖分和碳水化合物是體能的主要**。人們所有器官的執行,尤其是大腦,都需要消耗糖分。每天50%~55%的體能補充都要依靠糖分。

3、多鍛鍊

身體健康的人可以進行一些體育活動,譬如慢跑、騎自行車、游泳、散步等。鍛鍊可以使人工作起來更自信,碰到困難時更加從容不迫。黃昏時活動活動身體還可以使你更快地進入夢鄉。

4、平時可多吃富含牛磺酸、l-精氨酸、檸檬酸鋅、硒化卡拉膠、西洋參提取物等成分的食物來緩解

喝什麼茶提神不犯睏,喝什麼茶提神醒腦

貝貝看動畫啦 一般的茶,都具有提神的效果。但是,必須是在沖泡後 3 5 分鐘的茶水,時間長了,作用大大地降低了。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性味辛涼,主要含有揮發油,油中主要成分為薄荷醇 薄荷腦 薄荷酮 薄荷脂 茨烯 檸檬烯等,具有疏風散熱,辟穢解毒的功效。除此之外,環境也是乙個重要因素,在乙個...

早上喝什麼提神,早晨喝什麼茶提神

喝水別再隨便喝,上午喝它提神,下午喝它養生,別再弄錯了 1 多喝水,保持水分充足可提神 人體有三分之二是由水構成的,許多人體的基本功能都依賴於這種簡單的物質才能順利進行。2 綠茶 紅茶或者是普通的茶葉,其實許多時尚而美味的薄荷茶也是我們提神的好伴侶 3 一半牛奶一半咖啡,調成咖啡牛奶或牛奶咖啡,可以...

早晨喝什麼茶提神,白天想睡覺,喝什麼茶可以提神呢

一般茶都有一提神的功能。茶葉的功效與季節變化有密切關係,不同的季節飲不同品種的茶,對人體更有益。故飲茶之道是四季有別。夏飲綠茶 綠茶又稱不發酵茶,營養成分較高,並且具有降血脂 防血管硬化等藥用價值。夏季,氣候炎熱,佳木繁蔭,盛暑逼人,人體的津液大量耗損。此時,以飲用性味苦寒的綠茶為宜,此茶沖泡後水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