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4 5,L5 S1椎間盤變性,膨出,L3 4,L4 5椎間盤纖維環後緣部分撕裂。L1 5椎體骨質增生。請問該注意些什么

時間 2022-09-21 20:25:07

1樓:陳殿明醫師

這個報告真厲害,l3-4,l4-5椎間盤纖維環後緣部分撕裂都能看出來。看樣子現在的檢查比北京還先進。l1-5椎體骨質增生不用管。

2樓:大連骨科好大夫

腰椎間盤突出可分為:

1,腰椎間盤膨出:即纖維環沒有完全破裂, 髓核從破損處凸出壓迫神經根;

2,腰椎間盤突出:纖維環破裂, 髓核從破裂處擠出 ,壓迫神經根;

3,腰椎間盤脫出:纖維環破裂, 髓核從破裂處擠出後,突破後縱韌帶,游離到椎管,壓迫神經根脊髓.

腰椎間盤突出:椎間盤纖維環破裂後髓核脫出壓迫神經根產生腰痛及腿痛等症狀,主要症狀是腰痛和放射性腿痛。腰椎間盤突出是退化性病變,其病理是突出部位的水腫,粘連,無菌性炎症壓迫神經根引起的疼痛.

打針吃消炎藥是沒有辦法消除無菌性炎症的.不知道你是什麼地方的建議你先採用保守**,只有正確的**才能緩解和好轉.比如可以做做藥離子匯入或者貼點本院的379骨痛貼膏藥.

不僅能控制阻止骨關節病的發展惡化,而且患者是**後不易**。安全無***,最理想的**方法。**效果都很不錯.

日常生活中應當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避免久站久坐,宜選用硬板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打激素藥也許當時效果很明顯,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賴性,西醫**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吃藥沒有效果的情況下無非就是開刀手術,但是開刀只是把你表面的骨刺切除,過段時間還是會長的,骨科疾病醫院根本沒有很好的辦法,建議採用中醫的**方法,穴位**,效果不錯,根據病症貼覆不同的位置上,通過毛孔內體吸收藥物,開竅透骨,通經走路,開啟動脈神經的功效,對**有積極的作用。藥膏有很多種,所含成分不同效果也是各異,選對是關鍵。如有需要詳細講解可以隨時諮詢,祝患者早日**!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膨出和骨質增生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藥物或手術**,找個正骨大夫,他們手法專治這類病,不再壓迫神經,相應的病症自然就消失了,就是治的時候會有點皮肉痛,休息一下就好,**時間通常不超過十分鐘

l3-4 l4-5椎間盤突出(**型)膨出, l5-s1椎間盤突出(**偏左)腰椎退行性改變

5樓:minjian骨傷

建議找手法正骨復位的醫生進行推拿復位為好。該**方法簡單無風險費用低效果好,可試試。

6樓:瑞開誠

你好 ,我是整脊醫生,這個病相信患者經過了相關** 也親身體會到了,針灸和理療前幾天有一定作用 但後面進展就不大了,建議當地尋找手法好的正骨或手法整脊的骨傷科醫生,推拿正骨整復為主要方法,自己配合休息好,別繼續勞累,就是不要久坐就站,醫患配合才能**。 藥物基本沒什麼用,最多暫時止痛,手術是治標症,**率很高,不推薦!

7樓:雲朵朵

我家有專治椎間盤的中藥, 有需要幫助聯絡我吧~

l4/5椎間盤變性膨出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椎間盤變性膨出也是腰椎間盤退變的乙個階段,比椎間盤突出要輕一些,脊髓在椎管內,椎管的前面(也就是脊柱的後面)有一條後縱韌帶,膨出就是說椎間盤沒有出這個韌帶,而椎間盤突出就是出了後縱韌帶。

9樓:夷義從午

l4/5椎間盤輕度膨出。腰椎間盤變性還不嚴重,採取有效的**手段**,平時注意保養是可以**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關節連線的纖維環還沒有破裂。但是已經有了這些症狀。**用張氏腰間盤突出膏藥。治養結合。

11樓:匿名使用者

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方法主要是做腰椎牽引、按摩。對症口服藥物**。日常生活中注意預防也是關鍵。

平時最好睡硬板床,對於減少腰椎間盤承受壓力有幫助。腰部平時要保暖,可以帶個腰圍子,既保暖對於腰椎也有保護作用。不要做腰部承重較大的活動和勞動,以免引起**。

我想問下,我的了腰間盤突出,l3-4 l4-5椎間盤膨出, l5-s1椎間盤突出。怎麼才能有效的**?

12樓:百草魂

首先保持正確的腰姿,以防膨出變突出和突出加重。運動上可做俯臥撐,但不能坐仰臥起坐。吊槓起腿收腹可以做。**外用中草藥見效快。

13樓:風兒

脊椎這麼多的毛病光靠鍛鍊是不行的,最多只能緩解,藥物**也不是辦法,效果很慢很慢的,飲食上也不是重要的環節,最好的辦法是手法復位,能徹底解決,效果立竿見影。

14樓:月下

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最好不要做激烈運動,可以倒步走,也可以適當游泳。注意保養,不要負重。

可以用 腰 zhui 康 組 合 **

15樓:

lz的腰椎間盤突出並不是特別嚴重,腰3,4,腰4,5都只是膨出,相對嚴重的是腰5骶1。不過還應該參考對脊髓的壓迫程度以及自身的症狀確定相應的**方法。比較輕微的採取臥床,腰部鍛鍊等有恢復可能,但要注意睡硬板床,減少彎腰動作,不要久坐或久站。

其他的**方法如牽引,藥物**都有一定效果。如果病情嚴重,壓迫症狀明顯,就需要進行手術**了,也不算什麼大手術,術後預後較好。

16樓:吾莎莉

1、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2、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 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 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

3、白天腰部戴乙個腰圍(腰椎康特製腰封),有利了腰椎的恢復。

l3-4,l4-5椎間盤膨出拜託各位大神

17樓:夜小柒

您好!通過您的描述,可以看出,您有兩節膨出,一節突出,已經壓迫到坐骨神經了,不知道您是否有腿麻的現象。膨出是腰椎間盤突出的一種,多是由於您的坐姿 站姿不正確引起來的,建議您先糾正一下你的姿勢,還有膨出說明您這個最外層的纖維環還沒有破裂,所以,如果你現在開始**,效果還是很快的。

建議您服用陳李濟藥廠生產的舒筋鍵腰丸,舒筋鍵腰丸是腰椎間盤突出的專用藥,專治腰椎間盤突出及其引發的坐骨神經痛,追掛狹窄,腰椎骨質增生,腰肌勞損,等,總有效率高達95.8%,而且**不**。建議您可以服用一下。求採納

腰椎間盤ct 腰椎退行性變。l3/4、l4/5椎間盤輕度膨出。l5-s1椎間盤突出。 請問醫生

18樓:劉樹江醫生

你好,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腰椎間盤突出而引起的 髓核突破了勞損破裂纖維環後出現病理變化 腰椎間盤突出是纖維環破壞所致 如突出的腰椎間盤髓核和纖維環會壓神經後 會引起相應的症狀

如果現在保守**效果不是很好的話,建議你最好是再到醫院骨科考慮手術**效果是比較好的。

腰痛去做核磁共振,結果l5/s1椎間盤變性,突出(**型),l1/2,l2/3,l3/4,l4/5

19樓:一嘻為紅顏

從他描述的情況問題不大,指的是腰椎間盤脫出,如果腰部疼痛,雙下肢有影響那需要手術**。如果沒有症狀,可以保守**。平時睡覺時不要睡軟床,目前可以口服陣痛藥物緩解

20樓:天才醫生

有什麼症狀,描述哈!有下肢放射症狀沒有

我得了 L3 4及L4 5椎間盤膨出,L5 S1椎間盤膨出並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 多發病。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 髓核 纖維環及軟骨板 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在外界因素的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 或脫出 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的組織,如脊神經根 脊髓等遭受刺激或壓迫,從而...

1 L3 4 L4 5腰椎間盤膨出並突出2 L

腰椎區域性的過度受力,時間久了會造成軟組織的慢性損傷,形成腰肌勞損等慢性腰痛,所以也稱姿勢性腰痛,而腰椎間盤突出則是在此基礎之上進一步積累的結果。腰椎間盤突出的保守 方法,目前公認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為反向運動,能有效強制人體重心後移,從而矯正姿勢。腰椎間盤突出患者的姿勢矯正,除了可行的...

L3 4,L4 5椎間盤向四周膨出做牽引好嗎

醫學界一致認為椎間盤膨出是長期的不合理的姿勢,慢性損傷積累的結果,所以 的根本應該是矯正不合理的姿勢,也是必然是 研究的方向,無論是手術前的保守 還是手術後的 鍛鍊,核心都是改變不合理姿勢。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部 腰椎前凸 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