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視神經萎縮怎樣治療,可以治癒嗎

時間 2022-09-19 01: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視神經萎縮準確的說不是乙個疾病,而是很多疾病的乙個共同的症狀。人的視神經大概由100-200萬根神經纖維組成(相當於乙個比較粗的電線由很多比較細的電線擰在一起組成一樣),視神經萎縮是指由於各種原因,一部分神經纖維壞死掉了,這時還有一部分神經纖維是好的,也有一部分神經纖維是瀕臨死亡的。已經壞死掉的神經纖維是沒有辦法復活的。

瀕臨死亡的神經纖維經過有效的**(如複方樟柳鹼注射液等),是可以恢復的。所以視神經萎縮積極**,應該可以恢復一部分,但是不能完全恢復。查清引起視神經萎縮的原因,針對****,再加上視神經保護,才會有較好療效。

2樓:中醫眼科趙峪

視神經萎縮可以**嗎?

3樓:帳號已登出

最主要的臨床表現就是視力減退,視野呈向心性縮小。患者如果出現視神經萎縮,一般來說要採取的**方法是從****,盡早去除**,可能就保留了部分視力

4樓:戴璧

一旦視神經萎縮這個難題,要使之痊癒幾乎不可能,但是其殘餘的神經纖維恢復或維持其功能是完全可能的。因此應使患者充滿信心及堅持**。常用的包括神經營養藥物如維生素b1、b12、atp及輔酶a等,血管擴張藥及活血化淤藥類如菸酸、地巴唑、維生素e、維腦路通、複方丹參等。

近年來通過高壓氧、體外反搏穴位注射654-2等均已取得一定效果。

5樓:比肩負重

如果沒有,壞死和,斷裂還是可以的

兒童視神經萎縮,能治好嗎

兒童視神經萎縮的**?

6樓:可迎夏侯

兒童視神經萎縮的**還是非常不容易的,並且一定要讓我們不能掉以輕心對孩子。**要負很大的責任和愛心的。

7樓:郟夢琪的老巢

視神經萎縮這種情況是乙個不可逆的疾病,就是說不能**的,但是可以通過中醫藥的**能夠達到控制並能慢慢調理視神經萎縮這種情況的病情,讓病情不再蔓延,繼而通過後期的中藥調理,慢慢恢復的效果。建議盡早就醫,查明**後對症**,這樣才能有效的達到最佳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視神經萎縮的患者平時要注意觀察,自己的生活要有一定的規律,避免過度的疲勞,要懂得愛護自己的雙眼,不要讓視力疲勞過度。要注意多休息,可以適當的到戶外進行一些有氧的體育運動!

其次,視神經萎縮的**方法一般可以通過藥物進行調理性的**,一般來說藥物的選擇可以是中藥,藥物的作用主要是緩解的,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那麼就需要採取其他的**方式,嚴重的患者還需要進行手術**。

最後,視神經萎縮的症狀出現後,接受**的同時也要注意生活中的一些行為習慣,特別是自己的休息睡眠一定要保證充足,不要有不良的飲食習慣,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不能過度的勞累等。

9樓:

**這種疾病首先要去醫院仔細檢查引來視神經萎縮的**要針對**實施**才行的,引來視神經萎縮的**主要有青光眼,眼壓高,眼底視網膜疾病,視神經炎等,顱內壓增高等視神經萎縮對孩子的危害比較大,建議家長帶孩子到專科複診,在醫生指導下**。日常中是可以給與孩子足夠多的關心和照料,多看重其飲食問題

10樓:招鴻寶

兒童視神經萎縮,這個病很難**的,一定要到正規的大醫院去做檢查**

11樓:

視神經萎縮這是一種單獨性的疾病,它是屬於視神經病變及其髓鞘或視網膜神經節細胞及其軸突等性的萎縮,這個不一定能**,但是你也可以通過服用一些中成藥物來進行**,在**期間一定要注意觀察,必要的時候可以帶孩子到正規的眼科醫院進行檢查和**,這樣比較有保障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神經萎縮就是神經根元失去了功能.沒有營養**了、恢復是很難的. **一般以營養神經類的藥服用 .

配合針炙.理療和輸液極化液的針.時間慢.

一般要二個月左右.要堅持的.

13樓:伍鴻羲

我知道的是這個病不好治。如果是萎縮的還未死亡的視神經還能恢復一些。如果是死亡的視神經就不能恢復了。快去正規的大醫院吧。抓緊**才是辦法。

14樓:白又又

視神經萎縮是指由於各種原因,一部分神經纖維壞死掉了,這時還有一部分神經纖維是好的,也有一部分神經纖維是瀕臨死亡的。已經壞死掉的神經纖維是沒有辦法復活的。瀕臨死亡的神經纖維經過有效的**(如複方樟柳鹼注射液等),是可以恢復的。

所以視神經萎縮積極**,應該可以恢復一部分,但是不能完全恢復。

15樓:莫如盡

你好,是神經萎縮,屬於眼科疾病,建議去眼科專科醫院或者兒童醫院看看眼科,千萬不要拖延,遵醫囑積極診斷和**。

16樓:吃糖

您好, 這個情況首先建議您先去做個檢查,在看大夫是怎麼說的,看是採用什麼方法**,中醫或者西醫,看那個辦法更合適一下些。

兒童視神經萎縮怎樣**?

17樓:catlovett榮

視神經萎縮指任何疾病引起的視網膜節細胞及其軸突發生的病變。

發生視神經萎縮的疾病比較多,包括顱內的高壓、顱內炎症、還有視網膜的病變,比如:視網膜脈絡膜炎、視網膜色素變性,而部分視神經的病變,比如:缺血性視神經病變、視神經炎,以及中毒、青光眼的視神經病變也屬於此類。

還包括眼球、眼眶、顱內的腫瘤出血等壓迫性的病變;外傷性的病變,顱腦或者眼眶受到外傷的打擊。

視神經萎縮,按照眼底的表現,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視神經萎縮兩大類。

**原則主要是要積極地**原發的疾病,比如:腦部的垂體瘤造成的視神經萎縮,經過手術切除腫瘤能獲得比較好的視力。

小兒眼睛視神經萎縮怎麼治

18樓:失控實

孩子多大了,現在採取什麼**方法

視神經萎縮可以**嗎?

19樓:陽光趙大地

視神經萎縮往往不是一種疾病,而是一種症狀,很多的疾病都容易導致視神經的萎縮,比如說眼外傷容易導致,青光眼也容易導致,視神經炎也容易導致,所以說如果有視神經萎縮,一定要先去醫院完善下相關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導致。

而視神經一旦發生萎縮,往往是沒法恢復,我們**的目的就是能夠延緩視神經萎縮的加重,同時儲存現有的視神經,防止視神經繼續發生萎縮。因為如果視神經全部發生萎縮,整個視野就全部的缺失,這種情況下就只能剩下管狀視野。

如果我們在走路的過程中,即使周邊有1個東西,也容易會把我們絆倒,所以一定要積極的**視神經的萎縮,否則非常容易導致生活或者工作嚴重的障礙,平常的時候可以用一下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甲鈷胺或者胞磷膽鹼鈉膠囊,也可以用一下鼠神經生長因子。

20樓:箕端悉運鴻

青島城陽人民醫院.聽說是幹細胞方法,我也是在網上看,我老爸也是一樣。若是你**好了,告訴我一聲,我家裡現在沒錢治,要是能治好我就讓我爸試試。

21樓:匿名使用者

益視疏肝湯視神經萎縮**主要分為三個階段

視神經萎縮多因肝腎不足,精氣耗損;或久病體虛,運化失調等引起氣血不足、肝失條達而致。

益視疏肝湯具有:疏肝解鬱、 疏通經絡、調和氣血疏、舒肝明目、健腦益視調整臟腑功能等功效。

22樓:匿名使用者

眼科醫生指出,視神經萎縮主要表現視力減退和視盤呈灰白色或蒼白。正常copy視盤色調是有多種因素決定的。正常情況下,視百盤顳側顏色大多數較其鼻側為淡,而顳側色淡的程度又與生理杯的大小有關。

那麼對於視神經萎縮度我們就要採取能夠**的方法進行**。而益視疏肝湯**便是乙個好的選擇

先天性視神經萎縮可以**嗎?

23樓:明桀愈青旋

可以是可以,但是配了也挽回不了多少視力的,先天性的視神經萎縮並非不治之症,找到**此類疾病的專家是可以得到一定量的視力恢復的。

視神經萎縮疾病的治療,視神經萎縮的治療方法?

視神經萎縮有原發性和繼發性。同時視神經萎縮也有不同發展階段。一般青光眼 顱內出現腫瘤 其他病症壓迫等都會造成視神經萎縮。若發生視神經萎縮,要盡快到眼科進行 通過判斷視神經萎縮的型別 發展階段,解決 提高視力,從而使其病症不再繼續持續發展。具體的到石家莊聖祥醫院眼科來檢查看看吧。對於視神經萎縮的 方法...

青光眼導致的視神經萎縮,治療沒有效果?

您好,青光眼一般是會導致視神經萎縮的,因為青光眼一般是由於病理性的眼壓公升高會引起視野的缺損和視神經萎縮。但是如果眼壓一直控制得不錯,視神經萎縮的症狀可能會比較輕。青光眼是一種眼壓增高導致視神經萎縮和視野缺損的眼病,它對視功能的損害是不可逆的,也就是說如果青光眼導致視神經萎縮,視力很難再恢復了青光眼...

慢性萎縮性鼻炎,怎樣治療萎縮性鼻炎

萎縮性鼻炎是一種發展緩慢的鼻腔慢性炎性疾病,發病具有地區性。本病女性患者較多,多發於青壯年,健康狀況及生活條件差者易患此病,近年來呈現逐漸減少的趨勢。其特點是鼻黏膜乾燥 萎縮,鼻腔增大,嗅覺障礙,鼻腔內有大量黃綠色膿痴形成,帶臭味者稱為臭鼻症。前蘇聯學者認為本病與臭鼻症是兩種不同的疾病,我國及西方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