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能讓孩子多吃飯?最好能多吃青菜

時間 2022-09-18 05:05:15

1樓:小旭

昨天在自然先生的日記裡看到他們家的可可厭食的文章,我想這也是現在很多爸媽的心聲吧,所以忍不住把我了解到的一些經驗分享出來給大家。我家瑤瑤的表姐也是這樣乙個人,三歲了,瘦瘦小小的,比同齡的孩子明顯小很多,也是整天不吃鈑,也不愛吃青菜,說得也奇怪,雖然不吃鈑,但從不說餓,精神也很足,調皮的很,一天可以不停不歇跳十幾個小時。真的不知道**來的精力,後來看了家鄉乙個老中醫師,說是得了疳積,只要用針扎下下手指上的四縫穴,擠出裡面的黃水後,孩子就愛吃鈑了。

其實這個方法在以前的農村很盛行,我問過我媽,我媽都說她知道,但是後來因為用得少所以大家都遺忘了。所以現在很多的人都不太相信。 結果瑤瑤表姐扎了以後第二天就叫餓了,不過醫生交待,不可以讓孩子吃西瓜,香焦等涼性食物,要吃溫熱食物,這一周的飯菜要做得細,軟,爛。

扎四縫穴效果最好的是真正得了疳積的孩子,平時不知道餓,再好吃的東西也只吃上幾口,吃零食的量也不多。 還有一些家長也反映孩子平時餵飯困難,可紮了四縫穴後效果仍不明顯。這類孩子的問題多是出在餵養的方法上,他們不好好吃鈑,自己吃只吃半碗,大人喂卻能吃上一碗,雖然時間長些,但還是能吃下去,而且還知道餓,這樣的孩子根本沒有患疳積,所以就算扎了四縫穴,也肯定沒有效果,這是由不良習慣造成的,只有長大了,多進行體育鍛煉,多和同學,朋友在一起集體吃飯,才會漸漸改掉這種不良習慣。

還有的孩子吃飯時不好好吃,可吃零食卻很上癮,現在這類孩子很多。愛吃零食,愛喝飲料的孩子,四縫穴擠出的多是黑血。看看真是可怕哦,這些黑血伴隨著孩子長大,孩子的身體能好嗎,能不各種疾病叢生?

現在的孩子多數是由於家長太嬌慣,吃的零食太多而影響吃飯,請各位爸爸,媽媽們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哦,大量的零食,飲料,冷飲,不但不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各種化學新增劑只能毒害孩子的身體,這類孩子長大後身體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媽媽們的任務主要是改變孩子不良的飲食習慣,在孩子的一日三餐上多下功夫,將飯,菜做得豐富,多樣化,來吸引孩子慢慢減少零食的量,盡量不喝冷飲,並不斷增加孩子的運動量,孩子就會大口吃飯,身體也會強健起來。 呵呵,這個要長期形成。

從小時候起就要讓他吃菜。剛開始吃飯的時候就應該剁一些碎肉,和一些碎蔬菜和著給小孩吃,只有讓他習慣了蔬菜的味道,長大了才不會排斥蔬菜。蔬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應該讓小孩多吃才行。

如果現在他已經長大了,如果他不吃,那父母應該每天定量的讓他吃。讓他養成吃蔬菜的習慣,不然,太牴觸,將來也不吃蔬菜可不好。五穀雜糧,每樣都要吃才行呢滿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投其所好,把他平時愛吃的菜和青菜一起炒縈素搭配。比如:孩子一般都愛吃火腿,可以切點黃瓜丁胡蘿蔔丁放在一起炒。而且在口味和顏色上多動動腦筋,做到色香味俱全,相信孩子會愛上青菜的。

3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不願意吃飯,我給你幾點建議,供你參考: 1、你做的飯菜吸引不了他的興趣。孩子對於他沒吃過的東西,是先從食物的色澤和氣味來分辨的;如果還 沒吃就就覺得菜品的氣味和色澤不好,那他就更不會去嚐一嚐。

所以你必須在給孩子的菜譜中增加一些 花色品種,或者說你要不斷的提高你的廚藝來增加孩子的食慾。 2、在孩子用餐方面,你可以和孩子做乙個比賽規則:如誰吃的菜多?

誰吃的菜品種多?等等,以此來激發 孩子的用餐興趣。 3、平時多注意蒐集一些孩子偏食(不吃菜、不吃水果等)而造成不好的結果的童話和故事,適時地講給孩 子聽,讓孩子逐漸覺得偏食不是好孩子,對身體成長不好,其他的小朋友知道會笑話他----,他就會自 己逐漸注意自己的不好的行為。

4、孩子出現問題,關鍵還是在父母。因為孩子小,他還不具備分辨好壞、對錯的能力。父母認為對的就一 定要堅持,而不能孩子一哭一鬧你就放棄。

所以,做父母很辛苦,培養孩子有乙個良好的習慣和品質是做父母的責任。只要你努力付出了,孩子長大懂事了,會感激你的。 這才是父母收穫的成果----你為家庭、為社會培養了乙個優秀品質的人才,凡事都是從小事做起的。

努力吧爸爸、媽媽,相信你們會成功的!

4樓:白花

平時可以讓孩子多運動鍛鍊身體,消耗大了身體結實了自然就要補充能量,再配上可口的飯菜孩子的飯量也會上去的。

5樓:紅玫瑰

把蔬菜變著花樣來做,做成孩子喜歡的模式。

怎樣才能讓孩子多吃飯

6樓:匿名使用者

吃點 鋅,我中學時吃過,很有胃口

如何讓孩子多吃蔬菜水果

7樓:我討厭嘮叨

拿出乙個蘋果和香蕉放在桌子上。

問他你想吃那乙個。去做吧。時間會證明我的答案

8樓:綠蓑江上

1.家中常備水果,帶孩子外出時可準備一些蔬菜或水果作為零食。

2.每餐都要有蔬菜和水果。比如早餐時可以在麥片中加入水果,午餐時刻增加乙份水果或蔬菜沙拉,用水果或蔬菜當課外零食,晚餐時適當增加一兩份蔬菜。

3.以身作則,自己也多吃蔬菜和水果,外出就餐時多點蔬菜和低脂食品。

4.給家庭成員制定每天的蔬菜和水果目標,達到目標給予適當獎勵,這樣可增加孩子吃蔬菜水果的積極性。

5.蔬菜、水果的種類應多樣化,烹煮方式也應多樣化,防止孩子因吃膩某一種菜或水果而開始反感吃蔬菜和水果。

6.讓孩子自己選擇蔬菜和水果,這樣有利於建立孩子自己喜愛的食物名單。

7.增加食物的趣味性,比如在三明治上畫上笑臉,用蔬菜和水果擺出可愛的造型等。

8.少給孩子喝成品果汁,最好不給孩子喝飲料,如果一定要喝也要確保是100%純果汁,而不是果汁飲料。

9.購買食物時,多購買水果和蔬菜,避免購買高熱量的食物,如薯片、餅乾和糖果。少帶孩子到糖果零食區,因為如果孩子沒有看到這些食物,就不會想要買。

10.盡可能讓孩子和家人一起用餐。研究表明,孩子在和家人一起吃飯時,會更多地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食品和含糖飲料。

怎樣讓孩子多吃水果蔬菜

9樓:浙江衛健科技****

怎樣才能讓他們愛上蔬菜和水果呢?

1、家中常備水果

帶孩子外出時可準備一些蔬菜或水果。

2、每餐都要有蔬菜和水果

比如早餐時可以在麥片中加入水果,午餐時刻增加乙份水果或蔬菜沙拉,用水果或蔬菜當課外零食,晚餐時適當增加一兩份蔬菜。

3、蔬菜、水果的種類應多樣化

烹煮方式也應多樣化,防止孩子因吃膩某一種菜或水果而開始反感吃蔬菜和水果。

4、讓孩子自己選擇蔬菜和水果

這樣有利於建立孩子自己喜愛的食物清單。

5、增加食物的趣味性

比如在三明治上畫上笑臉,用蔬菜和水果擺出可愛的造型等。

6、少給孩子喝成品果汁

最好不給孩子喝飲料,如果一定要喝也要確保是100%純果汁,而不是果汁飲料。

7、以身作則

自己也多吃蔬菜和水果,外出就餐時多點蔬菜和低脂食品。

8、給家庭成員制定每天的蔬菜和水果目標

達到目標給予適當獎勵,這樣可增加孩子吃蔬菜水果的積極性。

9、購買食物時,多購買水果和蔬菜

一方面,避免購買高熱量的食物,如薯片、餅乾和糖果;

另一方面,少帶孩子到糖果零食區,因為如果孩子沒有看到這些食物,就不會想要買。

10、盡可能讓孩子和家人一起用餐

研究表明,孩子在和家人一起吃飯時,會更多地吃蔬菜和水果,少吃油炸食品和含糖飲料。

怎麼樣才能讓孩子多吃水果和蔬菜?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改變烹調方法,使水果更適合小孩子的胃口;另一方面要對孩子進行適當的教育。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水果沙拉,做得五顏六色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句俗話說的是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覺得要想你的孩子喜歡上乙個食物或東西首先你要先喜歡上然後以你的實際行動去引導小孩,我讓我兒子學東西覺得這個方法很不錯你不防也試試

如何才能讓孩子吃青菜

13樓:匿名使用者

青菜含有豐富的礦物質、維生素和植物纖維素。但是相當多的孩子不吃青菜,這是不利於孩子身心發展。作為父母經常為此發愁,不知怎麼辦才好。那麼如何才能讓孩子愛吃青菜呢?

1、從嬰兒開始培養吃菜習慣。嬰兒期新增輔食時,就應該先喂些青菜汁、青菜泥。隨著嬰兒年齡的增長,逐漸增喂菜葉,並放些調料、肉末來增加菜的滋味。

2、在平時吃飯時父母要注意:

(1)最好先上青菜,也可與肉、蛋同時上,這樣可以促使孩子多吃青菜。

(2)鼓勵孩子多吃青菜。父母可對孩子說:「看看,這菜綠綠的青青的,多好吃呀,多吃它你就長得高,長得快,將來能當個運動員。」

(3)給孩子吃青菜要適量,不可貪多。應循序漸進,少盛多添,讓孩子有信心吃完,如果一下子給太多,孩子就感到總是吃不完,就會產生膩煩心理。

3、要講究烹調方法和技術。經常變換青菜品種花樣,烹調時要注意搭配。可把青菜摻在孩子愛吃的菜裡同炒,或做成餡兒,如包餃子等。以減少孩子對青菜的反感心理。

4、經常對孩子進行相關知識的介紹。當買回青菜時,或孩子在看畫有青菜的圖畫書時,告訴他這種青菜的名稱和營養用途。在家時,可教孩子摘菜、洗菜、拌冷盤等。

這樣可使孩子對青菜產生興趣和親切感,吃起來也會感到香甜、可口。

14樓:boice控

告訴他吃了青菜才能長得更漂亮或更帥

15樓:飽吸一口

讓他明白青菜的重要性

咋能讓孩子吃青菜

16樓:匿名使用者

把青菜切碎,煮粥或者蛋炒飯,或者煎餅吃,我兒子也不吃青菜,我平時都是這樣給他吃的,你可以試一試

17樓:

把青菜切碎,做成餅或者是煮成粥吃,變成花樣弄起吃。

18樓:雨杭

做成各種餡料,做包子餃子餛飩?做各種蔬菜小餅?

怎樣才能讓孩子養成吃飯的好習慣

19樓:syf魚泡泡

要養成吃飯的好習慣,首先要限制孩子吃飯的時間。然後再講一些道理給他聽。

有一天在飯桌上,他告訴我,媽媽我一定好好吃飯,我再也不會去洗碗了,因為洗碗太難洗了,我好害怕把碗給打碎了呀。我的心裡暗自高興,覺得孩子把我說的話給聽進去了。然後我就誇了誇他,我說,真好,真棒,那你以後好好吃飯,媽媽再也不說你了。

孩子不好好吃飯。千萬不能做體罰,因為這會適得其反。好好的跟他說,千萬不能打,不能罵,跟他講道理,說這個菜裡面有什麼樣營養元素,吃了對身體好,還會長個子。

孩子都是一張白紙,我想只要你輕聲細語的跟他好好的說,我想孩子都會聽進去的。

20樓:mama下午茶

1.   放手並相信孩子,關於讓孩子自己吃飯,家長擔心的可能是:食物撒到到處都是很難收拾,沒吃飽怕傷害到孩子身體,挑食等。

但我們嘗試追著孩子餵飯,給他夾有營養的菜時,問題會更多,而且持續的時間會越長。

2.   盡量讓孩子的就餐時間規律,他會知道什麼時候父母會給我提供食物,如果我不吃,可能接下來會挨餓。這個說起來很簡單,但這種情形可能你也會覺得很熟悉:

孩子吃午飯的時候聲稱自己不餓,不想吃飯,但是吃完飯就那麼一會兒,他又跑過來叫餓了,於是他得到了填肚子的餅乾,或許這就是他吃飯是「不餓」的原因了。

3.   和孩子一起計畫餐單,如果孩子已經可以幫忙做飯了,就偶爾請他幫忙做個簡單的菜,孩子小的話,也可以幫忙打個雞蛋或摘菜。這樣孩子會覺得更有參與感,更願意投入其中。

4.   父母的態度要堅定,如果孩子因為中午不好好吃飯,你已經告知他下午沒有別的東西可以吃,要到晚飯時間才有吃的,那就說到做到。不用過於擔心,這樣至於對孩子的身體造成傷害。

5.   家裡不要準備垃圾食品,尤其孩子已經知道自己去找食物。

我的孩子很瘦弱,怎樣才能讓她多吃飯

孩子偏瘦且無食慾,通常是缺乏微量元素所致,建議給孩子用葡萄糖酸鋅口服液 哈藥六廠出品 服用乙個療程後應該見到效果 無任何 我家孩子用後效果很好,現在看上去吃什麼都香,你試試吧!你的孩子多大?我小時也很瘦,後來媽媽總是讓我吃菜拌飯,好吃極了,半年就成小胖孩了,哈哈,我記得當時最愛吃的就是炒蒜臺拌公尺飯...

怎么才能讓自己不要這么冷淡,怎麼才能讓自己不要這麼冷淡?!

也許是你沒有找到生活的樂點,你自己一直生活在壓抑中,沒有把自己釋放,也許太多的事情讓你自己都忘了笑容。沒有笑容的臉,總是給人一種冰冷!每天起床,對著鏡子微笑。見人對人微笑。其實只要看著對方,嘴角稍稍揚起,心中想著 你好 這樣表情就出來了。加油!我覺得要發自內心的開心,使自己多關心一些事,不要覺得什麼...

怎么能讓老公高興,怎麼能讓老公高興

唉 老家的親戚不體諒他,他很無奈 又找不到乙個很好的辦法解決 長期以來肯定會冒火的 乙個階段的不順心都會遇到的,建議你們找個時間出去旅遊一番,散散心,心情會好起來的。參加旅遊團或者自駕遊都可。心理問題,我也許可以幫助你,可以加962785821是心理諮詢的,但前提你不能讓他知道這是心理諮詢。效果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