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上火牙疼但又脾虛腹瀉怎么辦,老是上火牙疼但又脾虛腹瀉怎麼辦

時間 2022-09-17 00: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初步可斷定是虛火上浮引起的神經性牙痛.

這種牙痛很頑固,只要發作一次,以後還會不斷發作.發作的條件為:體內虛火上浮、外感寒症,寒熱交雜時最易病發.疼痛期:短的為一周或一周內,長的可持續一月.**和預防的方法嘛:

一,平時不能多吃上火燥辣的食物,注意季節變化,避免受涼受寒.

二,牙疼發作時不要馬上吃單純的止痛類藥物,這樣只會會讓牙齦更加腫大疼痛,最好是去藥房抓一兩副調理的中藥,再適當配合一些止痛藥片(切忌不要因為難受而亂吃止痛藥).

三,牙痛期間忌辛辣,魚,海鮮等發物.

四,病好後,如果疼痛的那顆牙齒不是蛀牙則問題不大,如果是蛀牙則要及時去醫院修補或拔掉(注意,此法在不能修補的情況下才使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種牙痛是風熱性的,中醫書上說過熱極生寒,所以造成腹瀉

你不妨試試:黃連3g 荊芥5g 防風10g 葛根5g 甘草2g

3樓:

上火牙痛,是虛火上浮,此為虛熱證,不是實熱,脾虛腹瀉乃為寒,是上熱下寒症,須靠中醫來調理。可用理中湯加元參、生地。

牙痛一症,須分辨其是齦、齒(分上下頜)齦,上齦為胃

,下齦 為大腸所主。齒為腎,齒為骨之餘,腎主骨。

上火還脾虛便溏如何調理?

我上火又拉肚子怎麼辦?注意什麼事項?吃什麼東西?

4樓:停步傾聽

肚子受涼容易腹瀉,上火了會引起便秘,這都是讓人感覺非常合理的一種因果聯想。但其實,拉肚子和上火也有關係,儘管聽起來有些怪。

拉肚子的本質是脾虛,所以平時應少吃生、冷、油膩的食物,以免徒增脾臟負擔。 同時注意腳部和腹部保暖;多吃一些有健脾益氣功效的食物,如扁豆、高粱公尺、薏公尺、蕎麥、栗子、芡實、山藥、大棗、胡蘿蔔、南瓜等。 另一方面要多吃清肝理氣的食物,如苦瓜、綠豆、芹菜、茼蒿、山楂、佛手等,同時要戒菸限酒、忌食辛辣、避免熬夜。

如果腹瀉嚴重,可以多用蓮子、芡實熬粥。但是要記住,有慢性疾病的人,一定要學會忌口,否則會得到事倍功半的反效果。

5樓:卑鄙之復仇使者

應該就是你腸胃功能所導致的原因,夏天天氣濕熱不要一味的貪涼而食用一些寒涼的食物,這會導致你的胃腸功能下降而腹瀉,你可以吃點腸炎寧,臉上長痘痘更多原因是內分泌失調激素分泌旺盛所致,天氣太燥熱晚睡早起吃辛辣的食物心情易容愛生氣肝火旺都會長痘

易上火,但吃太多涼氣又拉肚子怎麼辦?

6樓:一念之間_弱水三千

這種是脾胃虛弱的症狀,你又易上火,吃太涼的又容易拉肚子的話,盡量吃一些性平的食物。比如說平時多喝一點小公尺粥,多吃蔬菜。蘋果,梨子,香蕉這些都是可以多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火只是虛火,而且吃太多涼的身體就會很寒,但是寒到一定程度就會生熱,就是你的虛火,所以你要想身體健康,不吃涼的,不吃難消化的,少吃水果少吃肉,可以用艾灸,還可以吃點中藥調理一下,堅持下來身體會好很多,如果放任不管,那麼長期下來會得其他疾病。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多了涼氣食物而拉肚子,說明你腸胃寒涼,吃不得這些東西哦,先吃點腸胃藥吧,記得以後少吃這樣些寒涼食品了。

總是上火牙疼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維生素b2,按說明服用幾天,飲食保持清淡,近期不要吃大魚大肉,辛辣食物,多喝水

老是上火牙疼怎麼辦?

10樓:永華口腔

牙疼,一般是由於牙體或者牙周疾病所導致的。在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就是齲病、牙髓炎、牙周炎,這些都可以導致牙齒發生疼痛。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明原因的牙疼也比較常見。

如果處於上火階段,意味著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也可以導致沒有明顯牙體疾患的牙齒發生隱痛。發生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可以使用複方氯己定溶液漱口,每日3-4次,同時可以口服頭孢類消炎藥,如頭孢丙烯膠囊等。如果牙齒疼痛劇烈,可以口服布洛芬緩釋片或者雙氯芬酸鈉緩釋片止疼。

其次,需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

11樓:卿若不笑

上火導致牙疼是一種十分常見的情況,而上火導致的牙疼主要是由於身體當的火氣太大,容易導致口腔發炎,容易導致出現牙疼的症狀,而上火出現牙疼可以多吃一些降火的水果,可以多吃一些雪梨,或者是綠豆湯等,也可以通過按摩穴位的方法來緩解牙疼的症狀。

上火牙疼怎麼立刻止疼呢?

穴位應急的幾種方法

用右手按住左手背上的合谷穴:左手的五指併攏,合谷穴就是在拇指與食指之間隆起的肉的那塊區域,用右手按的時候,會有痠痛的感覺,按大概3—5分鐘,直到不疼了,然後再繼續按1分鐘。這種方法用於緊急止疼,之後請及時到醫用醫治!

用冰敷的方法:用有條件的話,可以用冰塊敷於牙痛部位,這種方法緩解疼痛很有效。冰敷每次大概15--20分鐘,可敷多次,直到疼痛消失,再及時配合藥物進行**!

口服**止疼方法:

1、用鹽水漱口:取1小勺食鹽倒入小半杯開水中,攪拌少許使其完全溶化。冷卻之後不間斷漱口,可很大程度上減輕疼痛!因為鹽水有消毒作用;

2、用熬花椒食醋漱口法:用食醋110克,放入25克花椒後,熬上大概10分鐘即可,待冷卻後含在嘴裡2—5分鐘吐出,可以有效止疼;

3、牙咬生薑法:切一小片生薑片,咬在疼痛處,大約10—20分鐘,可以多次使用,睡覺時也可以含在口中,效果非常明顯!

4、白酒加鹽加熱法:取常用的白酒120克,向裡面加入少許食鹽,攪拌使食鹽溶化後,放到爐子上燒開。等不是很燙時,含上一口在疼痛處,牙疼難能立即止住!

5、蜂蜜輕點法:用筷子或者牙籤,將蜂蜜塗在牙疼的地方,過幾分鐘中就好了;

6、大蒜塗抹法:取適量大蒜去皮搗成糊狀,適當溫熱後塗在疼痛處,可以止痛。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可以導致牙齒發生疼痛。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不明原因的牙疼也比較常見。如果處於上火階段,意味著身體處於亞健康狀態,也可以導致沒有明顯牙體疾患的牙齒發生隱痛。

發生這種情況,首先,需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可以使用複方氯己定溶液漱口,每日3-4次,同時可以口服頭孢類消炎藥,如頭孢丙烯膠囊等。如果牙齒疼痛劇烈,可以口服布洛芬緩釋片或者雙氯芬酸鈉緩釋片止疼。其次,需要注意休息、加強營養、不要熬夜,避免過度勞累。

13樓:在廣利橋讀西遊記的喜鵲

上火引起的牙疼

是嘴巴裡面的肉腫了,而不是真正的牙疼。

上火引起的牙疼一般牙齦不會萎縮,只會疼痛,並不會有很嚴重的症狀。並且上火引起的牙疼主要是因為體內有火。

蛀牙引起的牙疼

一般是蛀牙發展到牙本質,在吃冷熱酸甜的東西的時候就會引起牙痛。檢查痛牙處會發現有黑洞。

如果此時不積極的**,當蛀牙發展到牙髓,引起牙髓發炎導致牙痛就會更加疼痛難忍。

專家說:很多人遇到「牙疼」問題都是自行吃點敗火藥,如果仍不好轉,就用抗菌藥物;待炎症緩解後,又不把它當一回事了。以後再出現牙痛出血,又是敗火藥,無效,再服抗菌素,周而復始。

牙周炎往往早期症狀不明顯,呈慢性進行性發展,時好時壞,反**作,到後來,病情加重,累及全口多數牙,造成嚴重的牙周支援組織的喪失和深牙周袋的形成,最終導致牙齒鬆動脫落。

14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上火牙疼怎麼辦:

一,鹽水漱口,取適量的鹽倒入一小杯溫水中攪拌融化,待冷卻以後用它來漱口可以緩解疼痛。

二,用冰袋冷敷,拿冰袋或者是冰塊來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十五到二十分鐘也可以解燃眉之急緩解疼痛。

三,口服止痛藥物,牙痛劇烈的時候,可以吃點去疼片,雲南白藥等止痛藥,來暫時緩解疼痛,但記得此藥不要長期服用,特別是少兒老人要適當減量。

四,含酒止痛,牙痛的時候喝一口酒含在嘴裡,可以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的功效。

五,因為上火導致的牙痛,所以可以吃一些清火的食物和藥物。比如綠豆湯,皮蛋粥等,還可以吃一些牛黃解毒丸等來達到清火的功效。

六,看牙醫,最根本的**方法還是去看牙科大夫,讓醫生對症**。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要注意預防上火

一,敗火食物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證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公尺、蕎麥、兔肉、田雞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證。

(3)利濕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黑魚、鴨肉、鯉魚、鯽魚、泥鰍、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證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芝麻、桃仁、海蜇、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幹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黃鱔、糯公尺、藕粉、薺菜、玉公尺鬚、芒果、鰻魚、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6)甘溫除熱類如黨參、白朮、白菜、荔枝、栗子、大棗、胡桃仁、百合、黑芝麻、燕窩、蜂乳、高粱、茴香、刀豆、芥菜、櫻桃、石榴、烏梅等,適用於氣虛火旺的病況。

(7)滋陰降火類如甲魚、海帶、紫菜、海參、菠菜、豬血、豬肝、紅糖、烏雞、南瓜、蛤蜊、銀耳等,多用於陰虛火旺、五心煩熱、潮紅盜汗、夜不能寐等症。

(8)補髒熄火類如黑豆、山藥、花生、牛乳、薏仁、白木耳、鴿蛋、鵪鶉、雀肉、鱔魚、羊肉、狗肉、韭菜、桑椹等,適用於因臟腑虛弱、陽氣不舉所致的各種虛火證候。

二,生活調養

生活中要注意勞逸結合,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富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上火和心理狀態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保持樂觀積極的生活態度其實是最好的滅火劑。可嘗試去火的食品,但也需對症。

比如吃蓮子湯去心火,吃豬肝可去肺火,喝綠豆粥去胃火,喝梨水去肝火,吃豬腰去腎火。吃水果也要注意,有的水果性屬熱性,比如荔枝、橘子、菠蘿、桂圓、石榴、芒果等;食品中的蔥、姜、蒜、酒、辣椒、胡椒、花椒、燻蒸食品,四川的麻辣燙等,如身體不適再過食性熱食物易致上火。

牙疼上火怎么立即不疼,牙疼上火怎麼立即不疼

中醫說上火,西醫說發炎。沒有立刻不疼的藥,除了吃止疼片 也要20分鐘以後才有效 牙齦腫痛大部分原因是因為牙齦炎或牙周疾病引起的。牙齦炎是牙菌斑和牙結石引起的慢性炎症,發炎的時候吃甲硝唑和頭孢。除了早晚刷牙。用變頻沖牙器沖洗牙齦 儲水罐裡加放少許的食鹽或洗必泰,抑菌消毒 使牙齒縫間和齒齦之間的牙刷清洗...

牙疼怎么辦,牙疼怎麼辦

牙痛一般可分為齲齒牙痛 風熱牙痛 虛火牙痛三種。可以喝隨草記逸貝齒茶,每天堅持喝兩杯,清潔口腔,減輕牙痛等作用。然後在配合幾則 牙痛的食療方,您不妨一試。方一 鹹蛋蠔豉粥 鹹鴨蛋2個,蠔豉 幹牡蠣肉 100克,大公尺適量煲粥,連吃2 3天。適宜虛火上炎牙痛者食用。方二 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皮蛋2個,水...

牙疼了,怎么辦,牙疼了,怎麼辦?

1 取大蒜搗爛,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 牙髓炎 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2 把味精按1 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3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乙個驗方。4 取普通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