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上市的水果

時間 2022-09-15 14:25:08

1樓:青鸞舞天

主要包括葡萄、蘋果、士多啤梨、櫻桃、水梨、柑橘。這類水果如果直接放在室溫環境下會很快過熟、爛掉;直接放冰箱又容易流失水分。最好的方法就是先用紙包住,再裝袋放入冰箱。

這樣既能防止冰箱吸收水果水分,又能避免水氣凝結滋生細菌、發霉。

「後熟型」水果在採收時還未完全成熟,必須擺放在室溫環境一段時間繼續熟化,主要包括桃、李子、香蕉、獼猴桃、柿子等。以桃和李子等對溫度敏感的水果為例,未熟前的理想儲存溫度在10—25℃,夏天得在室內陰涼處熟化,稍變軟後即可冷藏。如果在未完全熟化前冷藏,會破壞水果組織、流失水分。

2樓:嶽老師**答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蘋果、石榴、柿子、山楂、葡萄、柚子、桂圓、火龍果、獼猴桃、柑橘等。石榴和柿子有很明顯的秋季特徵,因為每年中秋節前後都是石榴大量上市的時候,此時的石榴個頭大,果肉飽滿,汁水充足,味道甜美。柿子有事事如意的寓意,每年秋天眾多樹木凋零時,唯有柿子掛滿枝頭,其金黃的色澤也象徵了豐收。

成熟的柿子口感軟滑,味道香甜,沒有成熟的柿子澀味較重,不宜直接食用,要放置一段時間變軟後再食用。生柿子還可以製作成柿餅,經過日曬後的柿餅自然析出糖分,掛滿白霜,味道甜口感有韌性。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秋天有什麼好吃的水果?秋天什麼水果最好吃?

1.蘋果 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者,可擠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所以,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2.石榴 性味甘酸澀 溫性,具有殺蟲,收斂 澀腸 止痢等功用,適用於久痢 久瀉 便血 胃積腹痛 癬疥 中耳炎 創...

秋天成熟的水果有哪些,秋天中有哪些水果成熟

你白爺爺的人 蘋果 香蕉 橘子 山楂 甘蔗 梨 西瓜 檸檬 葡萄 美國提子 橙子 柚子 芒果 棗 石榴 秋桃 柿子 桔子 彌猴桃 哈蜜爪 番茄 火龍果 石竹 蘆甘 南果梨 核桃 蓮心 幹桂圓 幹荔枝 荸薺 板粟 布朗果 龍眼 芒果 橄欖 白果 菠蘿 木瓜 文旦 榴蓮 蛇果 蜜柚 蘋果 杏子檳榔子 香...

秋天應該多吃什麼水果,秋天吃什麼水果最佳

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防秋燥水果 蘋果 中醫認為,蘋果具有生津 潤肺 除煩 開胃 醒酒等功用,對消化不良 氣壅不通者,可榨汁服之。蘋果還能預防和消除疲勞,蘋果中的鉀能與體內過剩的鈉結合,並使之排出體外。食入過量鹽分時,可吃蘋果來幫助排除,所以吃蘋果或飲蘋果汁對高血壓患者有益。防秋燥水果 香蕉 從營養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