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木糖醇對牙齒不好嘛

時間 2022-09-15 11:10:07

1樓:那_年夏天

笑容是留給別人的最好的第一印象。而很多人卻因為牙齒不夠潔白,對自己的笑容也失去了信心。隨著木糖醇防齲知識的推廣和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開始認識到木糖醇的健齒功效,選擇木糖醇口香糖作為防齲健齒的好幫手。

木糖醇是從白樺樹和橡樹中提取的一種天然植物甜味劑,具有獨特的防齲效果。它廣泛地存在於自然界中,人的身體和許多水果和蔬菜裡都含有木糖醇。木糖醇不會被蛀牙菌發酵產酸腐蝕牙齒,同時木糖醇的甜味還能促進唾液的分泌,補充唾液中的磷和鈣,能夠促進牙齒的自然修復。

在歐美,木糖醇被廣泛使用於口香糖、牙膏、巧克力、糖果等食品中。但在齲齒預防方面木糖醇口香糖的效果最為顯著。因為口香糖可以長時間在口腔中停留,木糖醇能夠與牙齒充分接觸,從而增強防齲效果。

在木糖醇防齲的先進國家芬蘭,90%以上的口香糖使用了木糖醇。瑞典、挪威等國家的使用率都在60%以上。在最早使用木糖醇防齲的芬蘭,5歲的兒童中沒有患齲齒的佔70%,這與我國5歲兒童中患有齲齒的人佔77%這一資料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全國牙防組副組長張博學教授特別指出「我們已往教給公眾的防齲常識是:早晚刷牙,用含氟牙膏,用保健牙刷,現在應當加上一條:飯後、吃零食後咀嚼木糖醇口香糖。

」 既然木糖醇口香糖有這麼好的防齲作用,那麼在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木糖醇口香糖獲得防齲的最佳效果呢?其實,這裡邊還真有些學問。 首先,選擇木糖醇口香糖時要看木糖醇的含量。

因為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不同,防齲效果也不一樣。一般來講口香糖中木糖醇的含量越多,預防效果就越好。在芬蘭牙科醫師協會,作為木糖醇產品的推薦條件是木糖醇含量必須佔糖份的50%以上。

這一標準已為國際所公認。 其次,在使用木糖醇口香糖時要掌握好咀嚼次數和咀嚼時間。如果咀嚼木糖醇含量百分之百的木糖醇口香糖的話,通常每次飯後和吃完零食以後及臨睡前各咀嚼一塊木糖醇口香糖,便可以達到防齲的效果。

飯後和吃完零食之後馬上咀嚼效果最佳。即使是吃了含有砂糖的食品(巧克力等),吃完之後如果馬上嚼木糖醇口香糖的話,能迅速改善口腔環境,使酸性的口腔恢復為中性,減弱酸對牙齒的腐蝕作用。一般木糖醇的作用在數十秒到數分鐘後就會消失。

但是,通過嚼口香糖可以促進唾液分泌,有助於牙齒的再礦化,所以在口香糖失去味道之後最好再嚼五到十分鐘。在連續攝取木糖醇兩周到乙個月左右就會出現效果。 再者,嚼用木糖醇口香糖的同時如果配合使用含氟牙膏刷牙,防齲效果會大大提高。

因為氟可以改變牙齒表面的構造,增強牙齒的抗酸力,從而有助於減少蛀牙的發生。 在「美麗到了牙齒」的今天,可以說選擇了木糖醇就意味著選擇了健康的牙齒和燦爛的笑容。 資訊來自:

2樓:匿名使用者

對牙齒好 不過吃多了對腎不好

牙膏含有木糖醇對牙齒有好處嗎,木糖醇對牙齒有好處嗎

很多人都喜愛食用木糖醇,但有關專家表示,過量食用木糖醇可能會引起健康問題,比如導致腹瀉 肥胖等。木糖醇原產於芬蘭,是從白樺樹和橡樹等植物中提取出來的一種天然植物甜味劑。在歐美國家,含有木糖醇的食品,都會在標籤上註明 過量攝取可能會導致腹瀉 這樣的消費提示。據專家提醒,在木糖醇的消費上目前存在三大誤區...

多吃木糖醇到底好不好

木糖醇的功能 1.木糖醇做糖尿病人的甜味劑 營養補充劑和輔助 劑 木糖醇是人體醣類代謝的中間體,在體內缺少胰島素影響糖代謝情況下,無需胰島素促進,木糖醇也能透過細胞膜,被組織吸收利用,供細胞以營養和能量,且不會引起血糖值公升高,消除糖尿病人服用後的三多症狀 多食 多飲 多尿 是最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的...

木糖醇對人體有宜嗎

咀嚼口香糖可以讓口氣清新,有利社交。但醫學專家卻不主張過多 過長時間咀嚼口香糖,因為這可能會影響身體健康。首先,不少口香糖都以蔗糖為甜味劑,咀嚼時糖分會長時間在口腔內停留,有利口腔中的致齲菌產生酸性物質,誘發齲齒。美國牙科協會雜誌 建議民眾選擇以木糖醇替代蔗糖的新型口香糖。因為木糖醇具有和蔗糖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