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我22歲了還長牙齒,為什麼我22歲了還長牙齒

時間 2022-09-15 04:20:08

1樓:☆愛

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里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編輯]

智齒與進化

智齒的退化可能有兩個原因:第一,在人類從猿進化而來的過程中下顎體積變小,沒有頜骨空間留給智齒;第二,可能與口腔衛生有關,古代的青年人有幾顆牙齒或大多數牙齒脫落是件很平常的事。而這個時候剛剛長出來的智齒就會發揮作用。

而現代人口腔醫學發達,人人都有刷牙的習慣,除非發生意外青年人的牙齒一般都會保持完整,智齒就變成多餘的了。由於沒有生長空間,智齒生長時往往會有疼痛,且萌出後位置和方向會發生異常,大部分人的智齒沒有咀嚼功能,沒有對咬牙。也就是說,智齒一般是多餘的,被認為是一種痕跡器官。

[編輯]

智齒引起的疾病

由於智齒生長的特殊位置,給它的清潔和**帶來許多問題,常引起的疾病有齲齒、牙周炎、牙髓炎。

由於智齒在最裡面,日常刷牙不容易清潔,容易產生蛀牙,且智齒往往由於萌發空間不足出現脹痛,還會侵犯鄰牙,造成牙疼。另外,由於沒有對咬牙,有時智齒會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還有時會萌發不足成為阻生齒,引起牙列不齊,冠周間隙感染,張口困難。

智齒是第三大臼齒,對相鄰的第二磨牙有重要影響。由於大多數智齒是前傾阻生的,約呈45度角頂在第二磨牙上,從而形成乙個牙冠夾角,容易嵌塞食物,久之導致第二磨牙齲壞,甚至牙髓炎,就算沒有那麼嚴重也會影響第二磨牙的壽命。

[編輯]

智齒的拔除

由於上述智齒可能引發的疾病,大部分專業人士出於避免產生後患的考慮,建議拔除智齒。也有一部分人的智齒並不對人造成任何困擾,這是個體生理結構決定的,這些人沒有必要拔除智齒。因為智齒生長的位置是三叉神經的乙個分支,如果處理不當,可能會影響口腔內的感覺甚至視覺。

而成年人的下顎骨、智齒牙根都已經定型,所以智齒拔除手術存在一定的危險性。對於糖尿病、心臟病等患者,易於在拔除中引起併發症,對於這些人的智齒拔除手術要慎重。

由於智齒有3~4個牙根,生長的位置又不利於操作,所以拔除智齒一般選擇敲碎牙冠,分割取出的方法。由於麻藥的使用在手術過程不會感覺疼痛,但人們要對這個過程進行心理上的適應,有人因為恐懼而不配合**。對於某些露出牙冠較少的智齒,拔除時可能會切開牙床取出,傷口的癒合會帶來一定的痛苦。

你也要根據實際情況,做一些處理,如果才開始再等幾天,不要用手或異物觸動,否則容易發炎。最好讓他長出來,這樣可以增加取決能力。

2樓:

人的一生要長34顆牙。而小時換牙只長28顆。在20歲左右會長另外4顆。

在槽牙後面。一般人都會痛。但只是出頭之前。

但也有人額骨小,那就很痛苦,必要時要去找醫生處理。否則可能引起整個牙齦問題。

你也要根據實際情況,做一些處理,如果才開始再等幾天,不要用手或異物觸動,否則容易發炎。最好讓他長出來,這樣可以增加取決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只要不是畸形,就不用處理。

為什麼人到了22歲還長牙?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俗稱的「立誓牙」,長出來就好了,如果長不出來,要去牙科進行一下矯正,否則很疼的也很遭罪的。

22歲了為什麼還在長牙齒?

5樓:我是程輝啊

智齒 沒用 可以查一下百科 拔了好了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上下左右各一的四顆第三磨牙。因為這四顆第三磨牙正好在20歲左右時開始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接近成熟,於是被看做是「智慧型到來」的象徵,故稱它為「智齒」——智慧型之齒。 其實,從現代醫學的觀點看,智齒是人類進化的必然。

眾所周知,「用進廢退」是生物演化論中的乙個普遍規律。智齒就是極好的例證。

智齒,學名第三大臼齒,俗稱智慧型齒,立事牙,盡頭牙, 是口腔最靠近喉嚨的牙齒,如果全部生長出來一共4顆,上下顎各兩顆,一般是於16歲或之後才生長出來。相較於幼兒時期長出的乳齒與兒童時期更換的恆齒,智齒通常是在人類心智已經趨於成熟時才長出,因而得名。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智齒的位置從門牙牙縫開始,由一側門牙向里數牙齒數目,如果有第八顆牙,它就是智齒。

智齒的拔除:

牙齒要盡量保留,能不拔則不拔,因為拔牙可能會傷到神經和記憶力。因此,很多人常問:該不該拔掉智齒呢?通常,牙醫會基於下列幾點理由,建議拔掉智齒:

1.蛀牙:如果智齒蛀牙,除了很簡單的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補之外,那些鄰接面蛀牙,需要很好的技術,以及蛀得很深,甚至需要根管**的,我們一律建議拔除,杜絕後患。

2.侵犯鄰牙:通常患者不自知,而由牙醫以x光診斷得知。通常智齒萌發的空間不足,而會倒在第二大臼齒上,因而造成第二大臼齒清潔不易,甚至是牙齒部分吸收的現象,造成患者不舒適或牙疼。

3.空間不足:智齒在人類的演化史上,是屬於消逝狀態。

因此牙弓也越來越小,空間不足的情況是很常見的。以萌發的時候最能感覺到腫脹、疼痛感。很多人就是因為不能忍受這種疼痛感,而決定拔掉智齒。

4.清潔不易:由於空間不足的關係,智齒常長得歪七扭八,因此常造成清潔牙齒的困難,以致發生蛀牙現象。

5.沒有對咬牙:前面提過,不是每個人四個智齒都會長齊的。所以,智齒的對面,如果沒有相抗衡的智齒來對咬的話,有時會發生智齒過度萌發,進而影響咬合。

6.阻生齒:通常這是最討厭的一種,牙醫會覺得很難搞定,但病人卻不一定有感覺,因此忽略了。

這一種型別的牙齒,通常埋在齒槽骨的裡面,如果會痛,或是診斷會有病灶發生的時候,就需要拔除了。

7、如果年輕人長智齒前,把4顆智齒的前一顆牙拔掉的話就不用拔智齒了,等智齒長出來會自動往前移,代替拔掉的牙,這樣的好處是拔牙的創傷面小,而且智齒因為空間大長得也快,痛苦減輕了很多

拔智齒需知:

如果要拔掉智齒,一定要找專業牙醫。並且,拔牙後應該注意:

1.通常拔的時間越久,腫脹的時間也會比較久,尤其是阻生齒。

2..一小時內,所有的血水、口水都要吞下。不可漱口,以幫助血液凝結,傷口復原。

3.回家以後,先冰敷乙個小時,之後再不舒適,則用熱敷。

4.如果有發燒現象,第二天可請病假休息。

5、拔牙前半個小時要吃消炎藥,可以幫助傷口消炎,減輕腫脹

可保留的智齒

說完了該拔除智齒的情況之後,或許你還有疑問:如果都沒有症狀,是不是就不需要拔呢?

如果是站在醫生的立場,他通常會建議你拔掉,以避免產生後患,所以是一次痛,終生免疫。不過,如果你覺得智齒沒有妨礙你,那麼,你可以自己決定,到底要不要拔掉它。那麼,什麼樣的智齒值得保留呢?

1.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

2.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

3.有對咬牙的智齒。

4.鄭淵潔所說的有用的智齒。

6樓:威海增奇口腔

這應該是長智齒吧,很正常,智齒的萌出年齡一般是在18歲以後,我見過的最大年齡是50多歲才長的。隨著人類的不斷進化,頜骨變得越來越小,而牙齒的數目沒變,所以長最後一顆牙-智齒是很多人都比較痛苦,牙齒長不出,長不正,都很常見,如果長得不正,一般都需要拔掉,詳細情況,應該讓牙醫檢查了再說。

7樓:匿名使用者

很正常的,這顆牙叫智齒也就是第三恆磨牙,是18歲以後萌出的,你現在22歲長也是很常見的。智齒由於萌出較晚,所以萌出的過程比較漫長,而且會比較疼。嚴重時還會造成智齒冠周炎,引起感染疼痛。

建議去醫院的口腔科拍攝x線片,檢查智齒位置是否正常。如果正常的話,最好少吃辛辣自己的食物,少飲酒。如果位置不正,則建議盡早拔除,以免影響鄰牙的健康。

8樓:punk南南

這個是很正常的

人到了你這個年齡都會長最裡面那顆大牙

說它是你成熟 長大 是成年人的標誌

我也在長 不過一點都不疼很奇怪

9樓:清純故娘

拔了啦,每個人都會長的,我也長過,拔掉了!

10樓:於pp老婆

有的40歲還能出智齒呢!

22歲怎麼還長牙齒?正常嗎?

11樓:岳華閣

人的智齒在8到28歲都在生長.

你長的是智牙。也就是說明你的智慧型已經高度的內

開發。這是正常的容。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 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 因為萌出在智慧型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 所以又有智慧型齒之稱, 簡稱智齒。

智齒既然是退化的牙,自然在已進化的人類身上起不了什麼作用,基於這樣的考量不少人要求醫師乾脆早點將智齒給拔了。不過拔不拔是一回事,能不能拔又是另一回事。

部份患者長智齒既無上述痛苦的症狀,牙齒也沒有完全埋伏在骨內,醫師可能不會建議您拔除,以免平白造成一旁的第二臼齒出現併發症,或者智齒在不影響咬合的情況下已長出,且病人本身能做好口腔衛生,就不需要拔掉了。

不過當智齒的阻生症狀,如牙肉嚴重紅腫、對冷熱敏感,甚至化膿影響吞嚥,都必須盡快排膿、拔牙斬根,否則可能會連累其它的牙、留下無法痊癒的疤痕。

沒長過智齒大概也聽過別人提起這樣的經

驗,雖然大部份的人長智齒的經歷都是「痛」苦的,但只要配合醫師的**,很快就能恢復正常的咀嚼了!

12樓:美奧口腔張麗

20多歲長出的牙齒,可抄能是智齒,智齒就是在成年之際長出的。

在智齒的生長方面,個體差異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有的人40、50歲才長,有的人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的。

而且四顆智齒也不是都必然會長全,某些人的智齒可能只長1至2顆,有的智齒甚至長到一半就不再生長,這種情況稱為智齒阻生。

由於人類進化的原因,下頜體積逐漸減小,很多人的下頜空間不足以生長出智齒,那麼就會阻生。當智齒阻生或者生長方向不正時,經常會頂壞前面的第二磨牙或者引起智齒冠周炎,從而引起腫痛、口臭等症狀。

為什麼我19歲了還長牙齒,19歲了還在長牙齒是什麼情況?

這說明你長立事牙了你應該去醫院拍張牙片,如果智齒 立事牙 位置不正,是長不出來的,必須要拔。多數人智齒位置都不正 如果位置可以的話,可以等等,牙齦腫痛也有兩種處理辦法 一是去醫院,用雙氧水做牙周沖洗。二是口服消炎藥,還可以吃點甲硝唑或替硝唑 這兩種藥是針對厭氧菌感染的,口腔炎症多為厭氧菌 但吃藥的效...

為什麼20歲了還會長牙齒,為什麼20歲還會長牙齒

往來仔 許多學者調查研究證明,牙齒阻生 頜骨退化與人類的進化和文明的發展有密切關係,即現代文明水平越高,頜骨越退化,導致牙齒阻生的機會越多。在人類進化過程中,腦的發育不斷增大,頜骨的發育逐漸減小,而且頜骨的減小速度比牙齒的減小速度快,因此導致現代許多人出現牙齒的排列不齊以及牙齒不能夠完全的萌出。另外...

我都14歲了為什麼還長不高,14歲為什麼長不高

理想中的笨吖頭 慢慢來,你現在比人矮,長大了會比別人高的,你放心 14歲為什麼長不高 身高與遺傳和營養等有 關。1.睡眠 充足睡眠對長高很重要 2.營養補充 適當補充些鈣質,同時要補充些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如 香菇 雞蛋等,曬太陽是補充維生素d最廉價的 可以促進鈣的吸收。每天一杯牛奶,一杯酸奶 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