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買了個小的狼狗怎樣才能把它養得健健康康

時間 2022-09-14 14:25:17

1樓:會撒嬌

犬雖屬肉食動物,但又可有效地利用多種不同的食物。這種能力使犬能夠從各種食物中滿足它對營養的需要。在一般的食物中,都含有不等量的蛋白質,脂肪和糖,它們是犬能量的**。

犬是食肉類動物,其特點是他們有簡單而短小的消化系統,這一消化系統的結構特點是能令犬容易吸收肉類營養。故需要以肉類為本的營養飼糧。更重要的是犬食的質比量更為重要。

犬要求靠我們給它提供營養的飲食。這飲食既要有營養,又要答配均衡,千萬不能馬虎,要根據犬的年齡、體重、健康狀況、運動量等,加以變化。 以下是犬需要的營養物質:

蛋白質:是犬身體的主要成分,是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一般蛋類、奶製品和肉類都是優質的蛋白質的**。

碳水化合物:主要是澱粉和纖維素,它們是犬的主要能量**,它存在穀物、薯和蔬菜中。纖維對犬來說是一種不易消化的物質,但少量有促進胃腸蠕動幫助消化的作用。

脂肪:是犬能量的主要**,並可在犬身體中儲藏。食物中脂肪不足時,則易使其它營養物質缺乏;過量時,也會影響犬的食慾,導致攝取蛋白質等營養物質的減少

〔維生素和礦物質〕

犬至少需要量13種維生素,其中任何一種維生素缺乏都可以使犬出現相應的疾病或生理障礙。例如當缺乏維生素a時,使犬發育不良,繁殖力下降。 犬需要的礦物質包括鈣、磷、鉀鈉、鈷、鋅、銅等,它們是組成犬骨骼、牙齒等必不可少的物質。

犬對礦物質的需要量及其比例是一定的,當缺乏食鹽會引起機體生理功能的嚴重失調,但過量也會引起中毒,甚至死亡。鈣磷比例應該適當,一般為1.2:

1,由於肝臟中磷含量是鈣的幾十倍,所以長期喂肝的幼犬骨骼發育不良。

〔成品的犬糧〕

近些年來,我國寵物市場上比較常見的犬糧,有美國的愛慕思犬糧、法國皇家犬糧、英國瑪氏公司的寶路犬糧等。它們都是十分科學的營養配餐,但**比較昂貴。它們主要分為幼犬和成年犬糧兩種,同時也有一些適合某些特殊營養需的病犬或工作犬的商品犬糧。

〔自製犬糧〕

為了方便和節省開支,犬主可以自製犬食品,自製犬食品最重要的是要根據犬營養需要。通常基本成分是肉類、穀物、肝臟、骨粉、植物油和加碘食鹽等,用以上述原料可製成適合不同年齡階段犬營養需要的全價營養食品。例如兩月齡犬應喂煮熟的牛奶和蛋黃,另外再補充些鈣粉和蔬菜,而且應該少食多餐。

下表是以10公斤體重犬為例的自製食品配製方法。

成分/犬類別 正常成年犬維持量(克) 正常生長和工作犬維持食量(克) 肥胖犬** 老年犬 食 品(克)

穀物(未煮) 140 70 70 70

肉(含中等脂肪) 84 150 84(瘦肉) 119

麥麩 0 6 35 32

生肝臟 30 30 30 30

骨粉 5 5 5 5

植物油(毫公升) 5 5 5 5

含碘食鹽 3 3 3 3

大於或小於10公斤體重的犬,可根據標準適當地增加減少,或者向獸醫諮詢。

〔餵食時間〕

餵食時間一般應安排在白天,適合犬活動規律。一日三餐,則早餐8時左右,午餐1時左右,晚餐可在6時進食。而在出生後的十二至十八個月內,均衡營養對幼犬尤其重要。

六個月以下的幼犬最好每天飼餵三至四次。之後可減為每天兩次。

2樓:布丁兔子

為了它能活的長久,少吃鹽和糖哦!!!!

有時間抱抱它和撫摩它就可以了~~~然後最好不要鎖住它,狗越瑣越暴躁~~~~~~~

怎樣才能把英語說的像中文那樣,怎樣才能把英語說得像母語那樣不用翻譯,想到什麼就能說什麼。

傷 以淚為證 跟樓上有同感 學習英語不能死記硬背,要活用 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原來我一無所知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很佩服你啊 沒事的時候就聽英語啊!不要老是在固定的時間聽,又是休息的時候上網的時候也要聽啊 找個外國友人天天練習,或者到國外生活三年!實在沒有其它更好的辦法了啊。有的話,英語翻譯就沒...

怎樣才能把臉上紅色的痘印去掉啊,怎樣才能把臉上紅色的痘印去掉啊? 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檸檬愛美 你好,痘印疤痕可勤敷 加強保養,注意防晒 多吃維c去痘印,長了痘痘不要自己用手擠壓,擠壓後易引起痘印,結痂後更不能用手扣掉,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維生素e可滲透至 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也可以採用鐳射 去痘印的效果是最徹底的,祝您生活愉快。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紅色...

買的高跟鞋有點鞋怎樣才能把它撐大

雅兒說故事 老闆娘新買了一雙高跟鞋,雖然有點小貴,但這樣的搭配百看不厭! 愛了 個去 1.用電吹風吹 用電吹風對著鞋子偏小的部位吹20分鐘左右,隔半小時吹一次,需要吹三次以上。這是運用 熱脹冷縮 的原理讓鞋子變大。2.塞報紙 把報紙揉成一團,沾一點水,找張幹報紙包住後塞在鞋子擠腳的地方,最後把鞋子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