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電力網中發點廠主要有那幾類

時間 2022-09-14 04:55:05

1樓:匿名使用者

電網是將相近的電廠、送變電站聯絡起來,形成全國或地區性網路,以便進行統一管理和指揮。它的主要作用是保證發電與供電的安全可靠,調整地區間的電力供需平衡,保持規定的電能質量和獲得最大的經濟利益。隨著電力工業的迅速發展,特別是各國相繼建設了大容量火電、水電和原子能電站,電網的容量愈聯愈大。

除了在本國形成統一電網外,相鄰地區和國家也採取電網互聯,組成國際電網。法國在2023年設立全國的電力公司,經營全國電業,形成全國統一電網。蘇聯的電網是從2023年建成古比雪夫大型水電站之後急劇發展起來的。

2023年又將其歐洲的地區電網以及烏拉爾、外高加索電網先後併入歐洲地區的統一電網,而後又伸展到蘇聯的亞洲地區。整個電網有上千個電站,所佔地區面積850萬平方千公尺。2023年電網裝機容量1.

6億千瓦,發電8,730,000億瓦/小時。統一電網和聯網的優點是:允許安裝大容量機組,減少備用容量,尤其是能充分利用水、火、原子能等各種電站的特點進行負荷的經濟排程,提高供電的可靠性,保持較高的供電質量。

我國的發電廠都是國有企業。

2樓:

熱電廠按燃料分類:核電站;化石燃料,如煤、油;地熱按動力分類:水蒸汽輪機;天然氣輪機

其它形式的電廠

水力發電;太陽能;風能

3樓:晁以苼

電網中發電廠主要以水力發電廠和火力發電廠為主。

今天有個電力網的給我們公司打電話了,可是我們公司在北邊,不知道這中國電力人才網在北方效果怎麼樣

相對比較還行吧,他們全國都有分公司的。 試試就知道啦,應該不會失望,我有朋友用過的 這中國電力人才網在西安這邊好像沒有分公司,不知道在我們北方效果怎麼樣啊 西安設立了一個辦事處吧,陝西周邊河南.山東.山西.重慶.四川.甘肅都是設有分支機構的。 北方除了西安我們還有很多城市有分公司的呀,比如說北京,東...

青海省電力公司的待遇情況,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怎麼樣?

地方太偏遠了,西寧也是被群山包圍,還有x族,可怕,戈壁,青海處於平均海拔3000米的青藏高原,中國人煙最稀少的幾個省市之一,錢是拿來幹什麼的?消費的,即使你單位再好,到時候也沒幾個商店供你消費,只有一輩子把錢存著,或者逢年過節到外省旅遊或者回老家的時候用 回答者 愛海寧 助理 二級 我想問一下閣下是...

電力計算中pjs qjs ijs sjs分別是什麼意思

何止歷史 分別是 pjs 有功計算負荷 qjs 無功計算負荷 ijs是計算電流 sjs 視在計算負荷。pjs qjs sjs的關係是直角三角形三條邊的關係,pjs和qjs是直角邊,sjs是斜邊。計算負荷也稱需要負荷或最大負荷。計算負荷是乙個假想的持續負荷,其熱效應與同一時間內實際變動負荷所產生的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