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區域網中如何遠端關機,在區域網中如何遠端關機

時間 2021-12-19 17:42:04

1樓:杭玥騰月桃

shutdown命令的語法格式是:shutdown [-i/-l/-s/-r/-a][-f][-m[//computername]][-t xx][-c"message"][-d[u][p]:xx:

yy]各引數的含義為:

-i 顯示圖形介面對話方塊;

-l 登出當前使用者(預設設定會登出當前使用者);

-s 關閉計算機;

-r 關閉之後立即重新啟動;

-a 終止關閉,除了-l和computername外,系統將忽略其他引數。在超時期間,你只能使用-a;

-f 強制執行要關閉的應用程式;

-m [//computername]指定要關閉的計算機,不指定預設為本機;

-t xx將用於系統關閉的定時器設定為xx秒,預設是20秒;

-c "message"指定將在「系統關閉」視窗中的「訊息」區域顯示訊息,最多可以使用127個字元;

-d [u][p]:xx:yy列出系統關閉的原因**,為系統關機日誌記錄使用;

使用方法如下:

1、shutdown -r -f

2、開始選單-關閉計算機-重新啟動

兩條命令同時執行,當然之前最好把一些重要的服務停止掉,比如資料庫等防止丟失資料。第一條shutdown命令執行後會有個延遲,可以保證把未退出的程式咔嚓掉,如果單純使用開始選單的重啟命令進行遠端重啟,出現伺服器無法正常關機的概率是相當大的,可以說是非常的不可靠,反而shutdown命令要更加可靠一些,但還是為了完全,筆者每次都是兩條命令同時用,雖然麻煩一點但總比去找機房人員協助要方便點,畢竟伺服器也不是經常重啟。

shutdown命令使用例項:

1、shutdown -r -f

2、關閉遠端計算機

使用引數-m[//computername]可指定將要關閉或重啟的遠端計算機名稱(不設定或為空則預設對本機操作)

shutdown -s -m //remotewin -t 45

上述命令為在45秒內關閉區域網內計算機名為remotewin的計算機,如果返回「access is denided」的提示,說明您沒有許可權關閉遠端計算機。需要設定windows的安全策略或被授權遠端關閉計算機。

3、以對話方塊介面執行關機命令

只需要在上述關機命令中新增乙個「-i」引數即可

4)取消關機命令

執行上述的關機命令後,如感到後悔並想趕緊取消關機,請馬上輸入命令:shutdown -a,即可立即取消上述有關關機操作,當然前提關機命令設定的關機時間仍未到,如果計算機進入關機狀態或原設定的關機命令是立即關機則已無力回天,取消關機是無法生效的。

補充:

1、在我們設定重啟之後,大家自己可以總結自己遠端計算機的實際重啟時間,直到可以遠端登入,對於維護伺服器時間緊迫性很重要,一般是3-4分鐘,這個時間會受到「自檢」、「啟動執行軟體比如ghost等」、「啟動選單延遲等待,比如雙啟系統或一鍵還原的預設的等待時間」等影響,如果超過自己預感的時間限制,比如半個小時等,那計算機也太有點不夠意思了,只能尋求機房人員協助擺平了。

2、shutdown遠端關機是需要許可權的,在gpedit.msc組策略編輯器開啟「計算機配置——windows設定——安全設定——本地策略——使用者權利指派」,在右邊的視窗選擇「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進行設定或許可權指派。

區域網問題,區域網問題!!!

可否描述的再詳細一些,沒怎麼理解。看了你的描述,問一下,你的路由器與另乙個地方的交換機連線採用了是不是光纖?在你的這一端,你用了乙個光電轉換,對吧?如果是這種情況,你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你用來與對方交換機連線的路由器介面是廣域網介面還是區域網介面,路由器上的rj45介面是分廣域網和區域網的,最好是...

區域網sniffer問題,區域網問題?

這個檢測軟體根本不準確,別依賴它了,我區域網裡3臺電腦都是剛裝的純淨系統,沒有連線外網,用這個工具還能檢測出個個都有sniffer 你概念都還不清晰,暫時沒辦法給你講明白。區域網問題?不知道您具體要做什麼樣的工作呢,要是只聯網,這個沒有問題,但要看實現的規模和作用吧。sniffer使用疑問,區域網是...

如何設定mysql在區域網中訪問

沒有專門關於這個的設定,只要按照正常設定把服務開了,對方機器填寫了正確的ip就能夠訪問。1 首先確保區域網中主機都可以訪問msyql資料庫主機的網路通暢。2 建立乙個資料庫使用者,並給該使用者賦上相應訪問許可權就可以了。賦權語句如下 grant all privileges on to root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