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個獲得世博會金獎的獎品是什么

時間 2022-09-13 12:50:04

1樓:xy一定要幸福

聯合時報2023年4月5**道:中國的生絲產品在2023年首屆世博會上獲得金、銀獎,比2023年在美國舊金山舉辦的巴拿馬世博會上中國茅台酒獲金獎早了64年。

日前,靜安區僑聯徐希曾先生說,他在他的「徐氏家譜」中找到他的祖先徐德瓊(1822~2023年)於2023年把自己經營的「榮記湖絲」帶到英國倫敦,參加第一屆世界博覽會,一舉獲得維多利亞女皇頒發的金、銀獎牌各一枚。當時在國外引起極大的轟動,但國內**並未十分重視,甚至可能未有什麼史料作過記載,現有的中國參加世博會的記述都在十九世紀之後。

為了證實「徐氏家譜」並非「孤證」,最近在上海申博辦宣傳部同志和上海圖書館近代文獻中心研究人員的幫助下,從上海圖書館茫茫資海中查閱到了2023年倫敦皇家協會出版的《英國倫敦第一屆世博會評獎委員會報告書》,從中得到了證實。這一記載說明,早在第一屆世博會時,中國人就已經登上了這一世界舞台了,中國的這一產品獲獎比中國貴州茅台酒享譽世博會要早64年。

所以中國首個獲得世博會金獎的產品是在第一屆世博會上中國的生絲產品「榮記湖絲」。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第一屆世博會 ,「榮記湖絲」歷經時間的考驗,終於質壓群芳,脫穎而出,獨得金、銀大獎。

2023年倫敦世博會上的中國人是誰

兵鋒至上 是廣東籍的上海英商 寶順洋行 買辦徐榮村。 第三文明人 萬國工業博覽會 英文全稱great exhibition of the works of industry of all nations,後世以great exhibition為特指這一場博覽會的專有名詞 是全世界第一場世界博覽會,在...

中國首個火星探測器「天問一號」名稱的由來是什麼

科普小星球 天文一號名稱的由來是屈原的 天問 屈原是我國著名的愛國主義詩人,他的長詩 天問 表達出了中華民族對科學的堅韌和執著。所以用天問來命名火星探測系列的飛行器,一語雙關,特別具有文化內涵。一 天問一號火星探測器天文一號是中國的首個火星探測器。2020年4月下旬,中國火星探測任務被正式命名為天問...

上海世博會到底是搞什麼的?對中國來說有什麼大意義?拜託各位了3Q

晏鶴真 2010年世界博覽會 expo 2010 是乙個籌備中的世界博覽會,2010年在上海市舉行,也是歷來首次由中國舉辦的世界博覽會。上海世博會的主題是 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better city,better life 主辦機構預計吸引世界各地7000萬人次參觀者前往,總投資達450億人民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