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合例散光,不合例散光

時間 2022-09-12 19:45:11

1樓:free66春暖花開

順規散光,是指近視散光的軸向靠近水平方向(150°—210°)的散光。

逆規散光,是指近視散光的軸向靠近垂直方向(60°—120°)的散光。

合例散光,凡垂直子午線的屈光度大於水平子午線的屈光度者。

不合例散光,水平子午線的屈光度最大,用負柱鏡片軸在90。或正柱鏡片軸在180度矯正,不合例的散光一般較少見。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人越來越多,眼睛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眼睛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就會逐漸控制或者改善了。

另外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每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2樓:呼正林

順規性散光,即合例散光,是指規則性散光中,最大屈光度在90度的散光;最大屈光度在180度的散光就是逆規散光(即不合例散光)

什麼是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

3樓:匿名使用者

1)規則散光是由於角膜或晶體的兩個主要經線的彎曲度(即屈光力)不同所造成。這兩個主要經線互相垂直,其中乙個彎曲度最大,屈光力最強;另乙個彎曲度最小、屈光力最弱,其他經線的屈光力則自最大屈光力經線向最小屈光力經線順序遞減。因此,平行光線通過規則散光的屈光系統屈折後,不能形成焦點而是在兩個互相垂直的經線上形成前後兩條焦線。

2)不規則散光

在同一條子午線上,或在同一條子午線的不同部位,屈光力量表現不同者,稱為不規則散光。極輕度的各子午線上的屈光參差,被認為是生理性的。例如,晶狀體的屈光率不正,其程度較輕,可無感覺。

只有在屈光度加深時,如在初期白內障,可能發生不規則散光的症狀,有時這種缺陷可以引起多視症。

什麼是順散,什麼是逆散,謝謝!(詳細)

4樓:躍

順散即順規散光,是指近視散光的軸向靠近水平方向(150°—210°)的散光

逆散即逆規散光,是指近視散光的軸向靠近垂直方向(60°—120°)的散光

以上討論的是近視散光,遠視散光與近視散光相反。即:

順規散光為軸向靠近垂直方向(60°—120°)的散光逆規散光為軸向靠近水平方向(150°—210°)的散光一般順規散光矯正效果好,它主要由於眼瞼對眼球壓迫,以及重力作用造成。順規散光也較為常見。此外散光軸位於30°—60°之間及120°—150°之間的稱為斜軸散光。

5樓:胖丫愛吃肉肉

這個一般指的就是散光的方向。

散光簡單的說就是眼球發育的不好,出現了凹凸不平的現象。且現在散光的孩子越來越多,孩子散光是和視力營養素的嚴重缺乏有直接關係的,還有就是不良的用眼習慣。

孩子散光首先需要及時補充視力營養素,建議服用樂睛視力營養素,每天兩次,每次一包,溫水沖服,堅持服用一段時間,散光度數就會逐漸降低了。

一般200度以上就屬於高度散光了,視物已經嚴重受影響了,配鏡是必須的,另外最主要的就是要養成良好的用眼習慣。

1、毎年定期眼部檢查1~2次。指導幼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隨便用手或化學物品接觸眼睛。看書時光線要充足,光線最好來自左後方;看書姿勢要正確,並且保持在30公分至40公分之間的距離。

2、選擇讀物時字型要清晰,不可太小。

3、看電視須距離電視畫面對角線的5~7倍。連續看書不超過一小時。需配眼鏡者,應由醫師檢查後配鏡。

6樓:渾越澤

不知道你說的是哪方面的,只聽過順元散

散光分為幾種,分別是哪幾種?

7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散光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兩種型別。規則散光又分為順規散光、逆規散光、和斜向散光,多有角膜先天性改變引起的。規則散光可以用柱鏡矯正,可以佩戴眼鏡。

而不規則散光,不能戴鏡矯正,主要由角膜疤痕,外傷,翳狀胬肉等引起。按散光的性質來劃分,又可分為近視散光和遠視散光兩種。按程度來分又可分為低度、中度和高度散光。

8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檢查眼睛的時候,總是會有散光一項,那麼什麼是散光呢?今天七日公升眼科中心就給大家講解一下什麼是散光:

當進入眼球的光不能在視網膜上聚焦形成焦點,而是形成一條(焦線)時,稱為散光。這是由於屈光系統的兩條子午線上(通常指兩條相垂直的徑線即水平徑線和垂直徑線)的屈光力不同,從而不能形成焦點,以致視力降低。

散光最常見的是規則散光,根據兩條相垂直徑線的屈光情況,規則散光有5種型別:

單純性遠視散光:通過一條主要徑線的平行光線交集在視網膜上,另一條主要徑線交集在視網膜之後。

單純性近視散光:通過一條主要徑線的平行光線交集在視網膜上,另一條主要徑線交集在視網膜之前。

復性遠視散光:通過兩條主要徑線的平行光線均交集在視網膜之後,但不在同一點上,兩條主要徑線上的屈光程度不同。

復性近視散光:通過兩條主要徑線的平行光線均交集在視網膜之前,但不在同一點上,兩條主要徑線上的屈光程度不同。

混合性散光:通過一條主要徑線的平行光線交集在視網膜之前,而另一條主要徑線交集在視網膜之後。

引起散光有先天性因素和後天性因素;先天性散光一般在出生時就已存在,多為規則散光,散光的角度多保持不變。但也有些散光在眼球發育過程中,散光的程度會發生一些變化,可以加重也可以減輕。後天性散光很多為不規則散光,常見的有角膜瘢痕,由於角膜炎症、外傷、維生素a缺乏發生角膜潰瘍,造成角膜表面凹凸不平,其次是圓錐角膜。

現在電子產品普遍,對眼睛的傷害也隨處可見,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散光。這些散光並不會影響視力,但是不能說不影響就不去重視,散光可輕可重,要學著愛護自己的眼睛。

9樓:健身操翰嘲

散光一般分為規則散光和不規則散光。

規則散光是由於角膜或晶體的兩個主要經線的彎曲度(即屈光力)不同所造成。這兩個主要經線互相垂直,其中乙個彎曲度最大,屈光力最強;另乙個彎曲度最小、屈光力最弱,其他經線的屈光力則自最大屈光力經線向最小屈光力經線順序遞減。因此,平行光線通過規則散光的屈光系統屈折後,不能形成焦點而是在兩個互相垂直的經線上形成前後兩條焦線。

不規則散光:在同一條子午線上,或在同一條子午線的不同部位,屈光力量表現不同者,稱為不規則散光。極輕度的各子午線上的屈光參差,被認為是生理性的。

例如,晶狀體的屈光率不正,其程度較輕,可無感覺。只有在屈光度加深時,如在初期白內障,可能發生不規則散光的症狀,有時這種缺陷可以引起多視症。

散光如果根據度數劃分的話:散光也分為輕度散光,中度散光和高度散光,一般來說,100度以內的散光屬於輕度散光,100度到200度的散光屬於中度散光,200度以上的散光屬於高度散光。

但是無論是輕度還是中度還是高度的,都是需要區分是規則散光還是不規則散光的。如果是規則性的散光,這個可以配一副合適的框架眼鏡,如果是不規則性的散光,往往需要配一副合適的角膜接觸鏡。另外輔以糾正日常不好的用眼習慣,以及配合每天口服樂睛視力營養素,補充眼睛的營養,從根本上促進眼球的發育,也是能幫助眼睛散光逐步的控制或者改善的。

豪爵銀豹125的原裝電瓶是什么型號,什么規格

12n7a 4a 也就是電壓12伏,容量為 7安時的電單車啟動電瓶。豪爵銀豹125的原裝電池詳細引數 統一電池 gs56620 12v66ah品牌及型號 gs56620 規格 12v66h 尺寸 285 183 204mm 淨重 18.0kg。電瓶,也叫蓄電池,蓄電池是電池的一種,它的工作原理就是把...

遠視散光看東西是怎麼樣的,散光眼看東西是什麼樣子

遠視,散光,看東西是是比較大的,特點是看近處的東西不清楚。散光的特點是你看東西不聚焦。如果遠視,散光看東西的話,就是看近處的東西是模糊的。遠視散光的話,看東西的話,看近處的話也是看的不看的不清楚了,越近越看不清楚,就越遠越看的清楚啊,那個閃光的話,就是可能大小的物體的稍微,有點出入啊,這個如果有臉色...

晚上睡不著你會做什么,是繼續努力睡覺還是順其自然

我常常會在晚上睡不著,所以我覺得我有特別豐富的晚上睡不著的經驗,我在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曾經也試過繼續努力睡覺,也試過順其自然,但是我覺得兩種辦法,在我身上好像都不是特別的管用。那麼有時我也會選擇在睡不著的時候順其自然,但是我發現也沒有那麼簡單,我在睡不著的時候,有時候會看電視劇集,但是劇情引人入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