膩子分為幾個型別,魚病分為哪些型別?

時間 2022-09-11 06:45:09

1樓:土流集團

膩子的種類介紹:

1、水泥膩子:以矽酸鹽水泥基為主材的膩子是水泥膩子,特點是強度高,硬度大,但致命的缺點是它是剛性的,比較脆,易開裂。主要用於外牆(也可以用於內牆)。其特點就是表面強度大。

2、抗裂膩子:強度沒有那麼高,但是能抵抗牆體開裂,防止產生裂紋。

3、耐水膩子:耐水膩子是建築膩子的一種,特指能達到《建築室內用膩子》(jg/t3049-1998)標準中n型,也即耐水型膩子標準的一類膩子。《建築室內用膩子》(jg/t3049-1998)是目前室內置築膩子產品必須達到的乙個最低標準,所有達不到該標準要求的膩子都是不合格品,禁止**和使用。

4、大白膩子:就是我們常說的大白粉,又稱滑石粉、膩子粉,是家庭裝修中對牆面找平的常用材料,一般在大白粉中加入纖維素、白乳膠和水,揉成稠狀,用以披牆壁面、屋頂,為防止其開裂、脫落,可於底層塗上一層介面劑。

5、柔性膩子:柔性膩子由優質水泥、填料、合成聚合物和精選新增劑等配製而成,按膩子的柔性和防水效能的不同,分為普通型外牆膩子、柔性抗裂膩子、柔性型外牆膩子和防6、水型外牆膩子。使用時加入30%的水攪拌均勻即可。

能在陽光爆曬的天氣情況下正常施工,具有粘結強度高、表面平整光滑、耐水防潮等優點。適用於水泥砂漿、混凝土、石膏板和埃特板等基材,以及各類建築物的外牆牆面。

7、彈性膩子:「彈性」的含義就是有一定的張拉力。彈性膩子主要是用來找補牆面縫隙,由於它有一定的張拉力,在牆面縫隙在受溫度/濕度/外力等影響,而隨之改變,牆面不會出現縫隙。

但是超過一定限度還會出現縫隙,它是白水泥+滑石粉+纖維素+2488+彈性丙烯酸乳液,一般用於要求有一定**效果或隔音的房間內牆。

膩子牆面裝修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對牆面裝修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可以根據不同的需要選擇不同功能的膩子。

2樓:逯涵

⑴、按包裝形式分,膩子可分為單組份膩子和雙組份膩子。單組份膩子又分為單組份膏狀和單組份粉狀兩類。

⑵、按功能分類,膩子可分為一般找平膩子、拉毛膩子、彈性膩子、防水膩子等。

⑶、按膩子使用部位分,可分為內牆膩子和外牆膩子。

按照用途分類 牆面膩子 內牆膩子、外牆膩子、柔性耐水膩子

木器膩子 透明木器膩子、釘眼膩子、打底膩子、混水漆膩子等

金屬膩子 各種簡述建築構件塗裝用膩子

功能型建築膩子 防腐膩子、柔性膩子、耐磨膩子、保溫隔熱膩子、防水膩子等。

按照成膜物質種類分類 水性丙烯酸膩子 普通外牆膩子、柔性外牆膩子、瓷磚面專用膩子等

vae膩子 普通外牆膩子、柔性外牆膩子、內牆膩子等

醇酸膩子 醇酸木器膩子、醇酸金屬膩子

硝基膩子 硝基透明木器膩子、硝基木器膩子

環氧膩子 環氧金屬膩子、環氧地面膩子等

過氯乙烯膩子 過氯乙烯金屬膩子、過氯乙烯木器膩子等

按照外觀形態分類 粉狀膩子(膩子粉) 內牆膩子粉、外牆膩子粉、保溫隔熱膩子粉

膏狀膩子(膩子膏) 內牆膩子粉、外牆膩子膏、拉毛膩子膏等

雙組份膩子 外牆柔性膩子、普通外牆膩子、屋面防水膩子等

a.石膏油膩子——用於牆面的不平處.成份:石膏粉+銅油+松香水+水,比例為16:5:60:1;

b.白膠膩子——用於補牆和頂面的縫.成份:白膠+石膏粉,比例為1:224;

c.石膏清膩子——用於木紋製品(家具).成份:清漆+石膏粉,比例為425:6.

魚病分為哪些型別?

3樓:易書科技

引起的魚病三大類。

1.傳染性魚病由病毒或細菌、真菌等傳染性病原引起。廣義上還包括寄生的單細胞藻類引起的疾病,這類魚病所造成的損失約佔魚病總體損失的60%。

病毒性魚病:往往引起魚類大量死亡,對淡水養魚業影響嚴重。我國淡水魚的病毒病主要有草魚出血病、青魚出血病和鯉痘瘡病等。

細菌性魚病:由於魚體**能分泌黏液,魚體內又有一定的免疫力,細菌通常難以侵入。但當水體中魚類密度增加、水質條件惡化、飼養管理不當、魚體有損傷、魚類抵抗力降低時,細菌性魚病也常發生和流行,造成魚類大量死亡。

我國淡水魚的細菌性魚病主要有黏細菌性爛鰓病、白頭白嘴病、赤皮病和列印病等。真菌性魚病:由真菌寄生於魚的**、鰓或卵上引起,我國主要有膚黴病、鰓黴病等。

但健康和未受傷的魚體通常不受感染。寄生藻類引起的魚病:只有極少數單細胞藻類可成為寄生性的病原,使草魚、鰱、鱅等致病。

2.侵襲性魚病由動物性病原引起。按病原通常有下列幾類:

原生動物病。如小瓜蟲、魚波豆蟲、斜管蟲、車輪蟲等寄生於體表,能使魚患病,嚴重時引起魚類大量死亡。單殖吸蟲病。

單殖吸蟲除少數營腔寄生外,絕大部分寄生在魚類體表和鰓上,如三代蟲、指環蟲、雙身蟲等。尤其是在魚苗、魚種階段,常因大量寄生而影響魚的生長發育,甚至引起幼魚大批死亡。復殖吸蟲病。

除少數種類的復殖吸蟲寄生在軟體動物和甲殼動物外,絕大多數均寄生在脊椎動物體內。其中,大部分對魚危害不大。但有些種類如複口吸蟲、側殖吸蟲等大量寄生時,可使草魚、青魚、鰱、鱅等大量死亡。

絛蟲病。在我國魚類中已發現寄生的絛蟲種類不多,但在廣東和廣西,草魚種往往遭受九江頭槽絛蟲嚴重感染,能引起大量死亡,我國各地水庫和湖泊魚類常患舌狀絛蟲病或雙線絛蟲病,對產量也有不同程度的影響。線蟲病。

寄生於魚類的線蟲種類較多,既有成蟲,也有幼蟲。幼蟲多在魚體內形成胞囊,要轉寄生在食魚的鳥、獸體中才能發育為成蟲。在我國魚類受毛細線蟲、嗜子宮線蟲、胃瘤線蟲等嚴重感染時,能引起魚病甚至死亡。

棘頭蟲病。棘頭蟲是專性的內寄生蟲,多數種類的成蟲寄生在各種脊椎動物的消化道中。在我國的魚類中已發現的棘頭蟲種類不多,鯉長棘吻蟲對鯉、烏蘇里似棘吻蟲對草魚魚種都可導致死亡。

蛭病。蛭類俗稱螞蟥。有些發現在魚體上,吸食寄主的血液或體液。

但我國魚類中蛭類寄生的種類和數量都很少,危害不大。鉤介幼蟲病。常寄生於魚苗體表,使其嘴部無法開合、不能攝食而死亡,但對較大的魚種則危害較小。

甲殼動物病。甲殼動物通常寄生在魚體的鰭條、體表、鼻、口腔和鰓,只有個別種類寄生在魚體內。對魚類危害最大的是中華鰠、錨頭鰠、鯴和魚怪。

3.非寄生物引起的魚病包括由物理、化學因素或其他非寄生的有害生物(包括各種天敵)引起的魚病。物理因素主要是魚類在養殖、捕撈、運輸過程中受到壓傷、碰傷、擦傷等,可引致**壞死和繼發性魚病(赤皮病、膚黴病等),最後致死;化學因素指遭汙染的水體中,農藥、重金屬、石油、酚類及其他有毒物質可致魚畸變或死亡。

少數藻類被魚吞食後不能消化而產生有毒物質,或其代謝產物含有毒素,可引起魚類中毒死亡。我國常見的有害藻類有銅綠微囊藻、水花微囊藻、裸甲藻、三毛金藻等。魚類的敵害主要有青泥苔(絲狀綠藻)、水螅、蚌蝦(蚌殼蟲)、水蜈蚣、水生昆蟲、兇猛性魚類以及虎紋蛙、水蛇、水鳥和吃魚的水鼠、水獺等。

本條內容**於:中國農業出版社《綠色發展 綠色植保護》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魚病主要分為兩類。

(1)生物性魚病:由有生命的動物或植物引起,由病毒、真菌、細菌以及單細胞藻類等微生物的侵入而引起的疾病,又稱為微生物魚病。由於微生物魚病大多發病急、傳播快、發病率與死亡率較高,傳染性較高,且不易防治,故稱之為傳染性魚病。

由動物性寄生蟲引起的魚病稱為寄生蟲魚病,其特點是發病和傳播較慢,發病率和死亡率較低,防治也較容易。

(2)非生物性魚病:由水體環境的機械、物理、化學等非生物因素或魚的生理機能失調所引起機體的代謝障礙或機能紊亂而導致的魚病稱為非生物性魚病。此類魚病種類多,危害較大,涉及面也較廣。

只要加強管理,作好預防工作,此類魚病可避免發生。

5樓:

生物因素,環境因素都會導致魚生病,對症下藥。在魚生長期間,要經常給魚缸消毒殺菌清洗,及時清理掉雜質,保持水質的乾淨

鑄鐵可以分為哪些型別?

6樓:濟寧鈦浩機械****

含碳量在2%以上的鐵碳合金。工業用鑄鐵一般含碳量為2.5%~3.

5%。碳在鑄鐵中多以石墨形態存在,有時也以滲碳體形態存在。除碳外,鑄鐵中還含有1%~3%的矽,以及錳、磷、硫等元素。

合金鑄鐵還含有鎳、鉻、鉬、鋁、銅、硼、釩等元素。碳、矽是影響鑄鐵顯微組織和效能的主要元素。鑄鐵可分為:

①灰口鑄鐵。含碳量較高(2.7%~4.

0%),碳主要以片狀石墨形態存在,斷口呈灰色,簡稱灰鐵。熔點低(1145~1250℃),凝固時收縮量小,抗壓強度和硬度接近碳素鋼,減震性好。由於片狀石墨存在,故耐磨性好。

鑄造效能和切削加工較好。用於製造工具機床身、汽缸、箱體等結構件。其牌號以「ht」後面附兩組數字。

例如:ht20-40(第一數字表示最低抗拉強度,第二組數字表示最低抗彎強度)。

②白口鑄鐵。碳、矽含量較低,碳主要以滲碳體形態存在,斷口呈銀白色。凝固時收縮大,易產生縮孔、裂紋。

硬度高,脆性大,不能承受衝擊載荷。多用作可鍛鑄鐵的坯件和製作耐磨損的零部件。

③可鍛鑄鐵。由白口鑄鐵退火處理後獲得,石墨呈團絮狀分布,簡稱韌鐵。其組織效能均勻,耐磨損,有良好的塑性和韌性。用於製造形狀複雜、能承受強動載荷的零件。

④球墨鑄鐵。將灰口鑄鐵鐵水經球化處理後獲得,析出的石墨呈球狀,簡稱球鐵。碳全部或大部分以自由狀態的球狀石墨存在,斷口成銀灰色。

比普通灰口鑄鐵有較高強度、較好韌性和塑性。其牌號以「qt」後面附兩組數字表示,例如:qt45-5(第一組數字表示最低抗拉強度,第二組數字表示最低延伸率)。

用於製造內燃機、汽車零部件及農機具等。

⑤蠕墨鑄鐵。將灰口鑄鐵鐵水經蠕化處理後獲得,析出的石墨呈蠕蟲狀。力學效能與球墨鑄鐵相近,鑄造效能介於灰口鑄鐵與球墨鑄鐵之間。用於製造汽車的零部件。

⑥合金鑄鐵件。普通鑄鐵加入適量合金元素(如矽、錳、磷、鎳、鉻、鉬、銅、鋁、硼、釩、錫等)獲得。合金元素使鑄鐵的基體組織發生變化,從而具有相應的耐熱、耐磨、耐蝕、耐低溫或無磁等特性。

用於製造礦山、化工機械和儀器、儀表等的零部件。

洋蔥品種可分為哪幾個型別?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洋蔥按形態分類一般分為普通洋蔥、分蘖洋蔥和頂生洋蔥3種型別。

普通洋蔥:每株通常只形成乙個鱗莖,能開花結實,以種子繁殖,只有少數品種在特殊條件下,花莖上形成氣生鱗莖。我國大部分地區栽培的洋蔥多屬該型別。

普通洋蔥品種較多,按熟性早晚可分為早熟、中熟和晚熟品種;按鱗莖形成對日照的反應,可分為南方生態型、北方生態型和中間生態型;按鱗莖的皮色可分為紅(紫)皮種、黃皮種和白皮種。

分蘖洋蔥:基部分蘖,形成數個或十多個小鱗莖,通常不結籽,以小鱗莖作繁殖材料。其產品個體小,品質差,但耐貯性強,我國東北地區有部分栽培。

頂生洋蔥:在花莖上形成許多氣生鱗莖,通常不開花結實,用氣生鱗莖繁殖。氣生鱗莖主要用於醃漬。我國栽培較少。

腎癌的症狀分為哪幾個型別

淺淺的唱和 腎癌中期最典型的三大症狀即是血尿 腰痛 腫塊。腎癌中期這三大症狀會逐漸表現明顯,且癌細胞會出現轉移現象。1 血尿 腎癌中期的血尿常為 性間歇發作,肉眼可以看見全程血尿,尿血的間歇期隨病變發展而比早期有所縮短。血塊通過輸尿管時,腎癌出血過多,可能出現腎絞痛,腎癌中期有時可表現為持久的鏡下血...

岩石的型別可以分為哪幾種,岩石可以分為哪些種類?

藍初珍夕鵾 岩石是礦物的集合體,組成岩石的基本化學元素有8種,包括氧 矽 鋁 鐵 鈣 鈉 鉀和鎂。岩石種類繁多,形態 結構各異,但就 其成因來說,可分為火成岩 沉積岩和變質岩以及少量隕石 速運潔舒鯤 岩石分三大類 1 岩漿巖 熾熱的岩漿冷凝形成的。岩漿在地表以下冷凝的,稱為侵入巖,例如 花崗岩 岩漿...

人類遺傳病分為哪五大類,人類遺傳病分為哪三大類??

奇怪書呆 人類遺傳病的五大類為 染色體病 單基因病 多基因病 體細胞遺傳病 線粒體遺傳病。1 染色體病 染色體病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染色體數目和 或 結構異常的疾病。由於染色體上基因眾多,加上基因的多效性,因此染色體病常涉及多個器官 系統的形態和功能異常,臨床表現多種多樣,常表現為症候群,故染色體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