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山藥煲湯後,吃的時候喉嚨會癢?是不是山藥太幼了?我第一

時間 2022-09-03 23:30:07

1樓:章佳綠海翟山

一、你的喉嚨有點炎症,所以稍敏感;

二、第一次喝時沒有問題是因為那時你的喉嚨是健康的;

三、再煮山藥,放綠豆二兩同煮,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2樓:篤霞輝齋宕

原因是:你對山藥過敏,或山藥沒煮熟,再或者就是你買的是菜山藥,你沒削皮就下鍋啦,最後就是你買的山藥受凍或受潮

為什麼山藥煲湯後,吃的時候喉嚨會癢?是不是山藥太幼了?我第一次煲湯時就沒有,到下次煲湯了喉嚨有點癢 20

3樓:烏賊的夢想

額...好多人遇到過,皮削好以後,再用清水洗淨,然後用淡醋水浸泡一會就一般不會癢了,記得好像是含有植物鹼來的,有微毒,但不會影響,削皮要一定削的乾淨,手癢的話就在手上擦些醋,一會就好了,山藥對身體還是很好的,補脾養胃,補肺益腎等等等等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的喉嚨有點炎症,所以稍敏感;

二、第一次喝時沒有問題是因為那時你的喉嚨是健康的;

三、再煮山藥,放綠豆二兩同煮,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山藥沒有煮透

2山藥過敏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你對山藥過敏,或山藥沒煮熟,再或者就是你買的是菜山藥,你沒削皮就下鍋啦,最後就是你買的山藥受凍或受潮

7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反應,你最好不要喝。

為什麼山藥煲湯後,吃的時候喉嚨會癢

8樓:宇宙魔皇

山藥確實會這樣不用擔心,山藥不要放太多就行

是不是所有人吃山藥都會喉嚨癢啊?我好喜歡吃山藥啊!可是為什麼我一吃就會喉嚨癢啊?是過敏嗎?有沒有辦

9樓:欲逢知己

癢?不會啊!我從小就吃山藥,也沒感覺會癢啊!個人原因,屬於食物過敏,可以去醫院拿點藥吃

10樓:lww一圓圓

不是,山藥溫補向你這種情況是少有的,你屬於過敏體質,肯定是對山藥過敏。只好不吃了。停一段不吃就好或吃點撲爾敏。

1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愛吃就吃,真是吃貨,我也是,養著嘴就行

12樓:心之繚亂丶

可能是山藥上面的 小小的毛吧

為什麼我用山藥煮湯,然後發覺山藥上有黑點,我把山藥撩出來了,湯是不是還能喝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氧化而變色來的,是可自以食用的。新鮮的山藥很容易跟空氣中的氧發生氧化作用,跟鐵刀等金屬接觸的時候也容易產生褐化現象,看起來就是白色的山藥變黑了。所以山藥變黑沒什麼問題,放心吃就行。

切好的山藥變黑是由於發生酶的褐變導致顏色變深。褐變的發生主要有三個條件:多酚勒物質,多酚氧化酶和氧。

山藥削皮後暴露在空氣中,其中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鄰醌,再進一步氧化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把削皮後的山藥浸在冷水裡,使其與空氣中的氧隔絕就不會變色了。如果吃的話是沒有問題的,不過做好菜以後色澤不好看。

還可以用鹽水,也可以在一碗清水裡放些白醋,切好的山藥放在醋水裡就不會變黑了。

如果不想山藥被氧化,建議去皮後放到水裡泡著,如果在熱水裡泡著,不僅可防止被氧化發黑,還能中和山藥中使人手發癢的生物鹼,減少用手抓時的過敏反應。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霉點吧,不是很好啊。

15樓:go陳小喵

沒事的,黑點是山藥長根鬚的部分

為什麼山藥有過敏現象

16樓:聞古鑑今

主要這個人也是過敏體質,所以吃山藥時候會導致過敏。

一般情況下來說,吃山藥是不會引起過敏的,除了少部分過敏體質人員,吃了可能就會對山藥過敏。吃山藥過敏一般會表現有**瘙癢、紅斑、以及全身長紅疹的症狀現象,這個在剛開始發現時候,一定就要停止繼續食用,需要及時到醫院去檢查,查出自己的過敏原,看是對某種物質有過敏反應,從而在往後飲食中需要避開接觸過敏原,從而避免過敏反應。

容易對山藥過敏的人也需要避免跟山藥的接觸,山藥過敏中有兩類,一類是接觸性的過敏,另一種就是食用性過敏。針對這兩種,都有過敏現象的人,也是存在的,所以一定要查清楚。

對吃山藥過敏的人,往往是生活中對一些塵埃、異體蛋白、花粉等都會表現出過敏現象。因為山藥中,存在著一些粘液蛋白,屬於一種異體蛋白,所以當人體接觸到這種蛋白之後就會出現一定的過敏現象。往往過敏現象最先出現的就是**瘙癢,緊接全身出現紅疹現象。

對於吃山藥過敏的人,需要喝點白醋水來進行調理,倘若現象無法消失,或者吃山藥後過敏現象爆發嚴重,這時候要及時就醫,選擇抗過敏藥物進行服用,最後抵抗過敏現象。

山藥是公認的養胃食物,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裡面所含的蛋白質、氨基酸是人體日常活動所需重要元素,並且山藥還有很強飽腹感,很多人都喜歡吃山藥。但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山藥,比如糖尿病患者、愛吃火鍋的人,忌用小蘇打等鹼性藥,便秘者,女性有乳腺癌,男性有前列腺癌等患者,都是不建議食用山藥的。

對於那些對山藥沒有接觸性過敏,以及食用性過敏的人,吃山藥才會是具有**值的營養美味食品,對於過敏原的人真不是。

17樓:

山藥含有皂酵素或黏液裡含植物鹼,在與**接觸後會出現刺癢、紅腫、刺痛等症狀。山藥過敏了,用肥皂把手上殘留的山藥黏液清洗乾淨,然後點著煤氣爐,開到小火,把手放在火上烤一下。切記要反覆翻動手掌,讓手部受熱,這樣能有效分解滲入手部的皂角素和植物鹼,以消除過敏原。

烤火時,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燒傷**。如果家裡沒有明火,或者害怕被火燒傷,也可以用醋來止癢。具體措施是,把公尺醋均勻地抹在瘙癢的**上(別漏了指甲縫)。

抹醋後不久,手臂的瘙癢感就會漸漸消失。

18樓:鄉村小波

你好,過敏源其無處不在比如食物,花粉,藥物等受個人體質差異不同有差異,此時這情況如果孩子對於上述食材過敏吃了會造成過敏反應的。如果本身不是過敏性的體質,一般情況下吃山藥不會過敏的,可以先適當吃一點點,觀察一下有沒有不適的症狀,如果沒有不適的話,可以適當再多吃一點。

19樓:詩和遠方

導致這種接觸性皮炎的因素是山藥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裡含的植物鹼,**接觸了這兩種成分就會出現瘙癢。吃山藥過敏一般是因為上藥表皮的物質,如果清洗時沒有清洗乾淨,再加上食用者的特殊體質,是很容易過敏的。而且一般造成過敏的現象是在清理山藥的過程中染上的,並不是因為食用。

20樓:娛樂八卦影視說

這是因為個人體質而決定的,有的人**接觸到山藥後對裡面的皂角素和植物鹼過敏,導致**瘙癢,有的甚至會起水泡。有的人是吃了山藥過敏,對山藥中某一些的蛋白質不適應。

21樓:南風知我意

口服山藥並不會過敏,可能是在製作山藥的過程中接觸**過敏的,因為山藥中含有皂角素和植物鹼,接觸**會出現瘙癢等情況。

22樓:曇花娛樂

山藥含有黏黏的那種粘液蛋白,對異體蛋白質過敏的人就會對山藥過敏,清洗時還會使手癢,所以山藥雖好吃,還是要小心

23樓:鈉爬蒙蚜

山藥過敏,這在醫學上屬於一種接觸性皮炎。由於不是所有人在接觸山藥時都有這種症狀,因此還可能是一種過敏反應。目前認為,導致這種接觸性皮炎的因素是山藥皮中所含的皂角素或黏液裡含的植物鹼,**接觸了這兩種成分就會出現瘙癢。

為什麼山藥煲湯後,吃的時候喉嚨會癢

24樓:操富貴強錦

山藥確實會這樣不用擔心,山藥不要放太多就行

25樓:黃穎卿步壬

一、你的喉嚨有點炎症,所以稍敏感;

二、第一次喝時沒有問題是因為那時你的喉嚨是健康的;

三、再煮山藥,放綠豆二兩同煮,就不會有什麼問題了。

食物的問題山藥是新鮮煲湯好還是曬乾煲湯好

26樓:天馬行空設計

竹筍別名:筍、毛筍、竹芽、竹萌

禁忌人群:胃潰瘍、胃出血、腎炎、肝硬化、腸炎者、尿路結石者、低鈣、骨質疏鬆、佝僂病人慎食;兒童不宜多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肥胖和習慣性便秘的人。

相剋竹筍+糖漿: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筍+羊肝:一起吃會引起中毒

竹筍+羊肉:一起吃會引起中毒,可以用地漿水**竹筍+紅糖:形成賴氨酸醣基,對人體不利

竹筍+豬小排:影響鈣的吸收

宜搭竹筍+鮑魚:營養全面,易於吸收

竹筍+木耳:清熱瀉火

27樓:承華泣羽彤

薯蕷,通稱山藥。我們都知道山藥是很常用的補藥。先看看它的功效,我然後再給你解釋你的問題。

(1)補中益氣:山藥因富含18種氨基酸和10餘種微量元素,及其它礦物質,具有健脾胃、補肺腎、補中益氣、健脾補虛,固腎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有「健脾補益、滋精固腎、治諸百病,療五勞七傷」之說。(2)消渴生津:

該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中醫**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效果更佳。(3)保健:

由於鮮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以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4)養顏:元代脾胃專家李景說:

「治**乾燥以此物潤之。「李時珍寫到:「山藥能潤皮毛。

「山藥對滋養**,健美養顏有獨特療效。(5)山藥特殊藥理功能:山藥中的銅離子與結締組織對人體發育有極大幫助,對血管系統疾病有明顯療效,鐵棍山藥中的鈣,對傷筋損骨、骨質疏鬆,牙齒脫落有極高的療效,對凍瘡、糖尿

病、肝炎、小兒瀉洩、遺尿症、嬰兒消化不良、潰瘍性口腔炎、肺結核、婦女月經帶下等患者也有很好的療效,久用可耳聰目明,延年益壽。對於不同性別和年齡的人有著特殊的作用:女性:

益氣養血暖手腳。手腳發涼常對女性「情有獨鍾」。中醫認為,手腳冰涼與體質虛弱有密切關係,而山藥烏雞湯和龍眼山藥羹均具有很好的補中、益氣、養血作用,特別適合手腳發涼症患者。

男性:防止「老胃病」**。在「老胃病」病人中,有相當多屬於潰瘍病,而秋季是潰瘍病容易發生或**的季節。

現代藥理研究證實,山藥中所含尿囊素有助於胃黏膜的修復。可用鮮山藥製成山藥扁豆糕、或小公尺山藥糕,蒸熟後食用。

老人:補益中氣防感冒。山藥具有健脾益氣的作用,因此,多汗、反覆感冒的氣虛患者在秋季應該適度增加山藥的攝入量。

兒童:防治腹瀉好幫手。每年8—12月是小兒腹瀉的多發季節,用山藥粉**腹瀉,比較容易被接受。

具體做法為:將山藥研細磨粉與公尺粉按1∶2的比例給患兒混合服用,每天餵食2—3次即可。看完功效後應該可以明白山藥的藥用價值

很高,滋補能力很強。你的問題如果是從藥用價值上來看的話,其實新鮮的和煲湯的藥用價值是一樣的,為什麼要把山藥曬乾呢?只是新鮮的山藥無法儲存,曬乾後便於儲存,其營養價值並沒有降低,曬乾後只是水分喪失了,裡面的礦物質、蛋白質、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是沒有丟失的,舉個例子給你也許你會更明白,我們都知道海水是鹹的,當海水被曬乾後就剩下鹽的結晶了,裡面的鹽是沒有丟失的,山藥曬乾了也是同乙個道理。

所以二者在用藥用價值上你不用擔心,如果從食用的口味上來講,我覺得幹山藥吃起來更粉一些,湯會更有味道些,新鮮的偶爾會遇到到一些水浸子山藥,就是水分很重,這樣的山藥再怎麼燉都吃起來很硬,而且很難吃,如果覺得浪費就強吃,會造成拉肚子,新鮮的煲湯,感覺不出有什麼山藥的味道,但是呢並不代表它沒價值,我說過幹的和新鮮的藥用價值

都一樣。個人建議用曬乾了的山藥,如果樓主家山藥很多,可以切一些來曬,以便以後煲湯。山藥以秋天進補為佳,建議樓主秋天進補,這樣更有利於補品的吸收。還有疑問嗎?

山藥變軟還可以吃嗎,山藥為什麼會變色?變色後還能吃嗎?

熱愛健康生活的小米兔 山藥變軟後,理論上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也不好,不建議食用。山藥變軟,首選要檢查山藥的顏色,掰開一段山藥,如果山藥顏色變成黃色或者其他顏色,那就不能食用了。其次要檢查山藥是否有腐爛的跡象。若是沒有變色也沒有腐爛的跡象,說明山藥沒有壞,如果不特別重視口感,是可以食用的。擴充套件資料 ...

為什麼在煲煎魚尾湯是,用煮開的水來煲湯會白呢?(用不黏鍋煲)

其實不是所有的魚煮出來的湯都是白的,還有就是不是用煮開的水來煲湯才會白。魚尾煲什麼湯好 鯇魚尾煲黑豆湯。原料 鯇魚尾約400至500克,黑豆120克,紅豆80克,紅蘿蔔200克,紅棗4個,陳皮小半個,姜二片,水適量,鹽少許。醃料 鹽半茶匙,酒二茶匙。製作過程 1 魚尾去鱗,洗乾淨後抹乾水分,加入醃料...

煲湯的時候,應該什麼時候放鹽

那個閃電 快出鍋的時候放鹽,以下是香芋雞湯的做法 主料 雞腿肉350g 香芋200g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姜適量 蔥適量 雞精適量步驟 1 香芋去皮,洗淨 2 切成薄片 3 雞腿洗淨,切塊,放開水焯一下,撈出,洗淨4 鍋裡放適量清水,放下雞腿肉,加薑片,料酒5 大火煮開5分鐘,小火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