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養生?具體點呵呵

時間 2022-08-05 17:50:06

1樓:小山童

現代養生十大堅持

:第一 每餐必吃;7分飽啊永不老!

第二 適時增減衣服;3分寒啊身體好!

第三 睡好覺;學習太陽作息**好!

第四 多做運動;肢體鍛鍊心情好!

第五 常去旅遊;淨化心靈這最好!

第六 培養愛好;空閒時間最美好!

第七 多吃蔬菜;美味蔬菜真奇妙!

第八 資訊聯絡;增進友誼沒煩惱!

第九 建立好家庭關係;後院**萬事焦!

第十 美滿愛情 放在最後也最重要!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養生最好!你可以看《黃帝內經》金典呀!

「法於陰陽,和於術數,食飲有節,起居有常,不妄作勞」

「夫上古聖人之教下也,皆謂之虛邪賊風避之有時,恬惔虛無,真氣從之,精神內守,病安從來。」

不要過勞!也不要過逸!

反正具體做法有點多!你可以去買一本《黃帝內經養生智慧型》來看看!

是按年齡分!

「岐伯曰:女子七歲腎氣盛,齒更髮長。 二七而天癸至,任脈通,太衝脈盛,月事以時下,故有子。

三七腎氣平均,故真牙生而長極。 四七筋骨堅,髮長極,身體盛壯。 五七陽明脈衰,面始焦,發始墮。

六七三陽脈衰於上,面皆焦,發始白。 七七任脈虛,太衝脈衰少,天癸竭,地道不通,故形壞而無子也。 丈夫八歲腎氣實,髮長齒更。

二八腎氣盛,天癸至,精氣溢瀉,陰陽和,故能有子。 三八腎氣平均,筋骨勁強,故真牙生而長極。 四八筋骨隆盛,肌肉滿壯。

五八腎氣衰,髮墮齒槁。 六八陽氣衰竭於上,面焦,髮鬢頒白。 七八肝氣衰,筋不能動,天癸竭,精少,腎臟衰,形體皆極。

八八則齒發去。 腎者主水,受五臟六腑之精而藏之,故五臟盛,乃能瀉。 今五臟皆衰,筋骨解墮,天癸盡矣,故髮鬢白,身體重,行步不正,而無子耳。」

中年婦女如何保養如何養生,中年女性如何養生?

定期做身體檢查,卵巢保養,可以練瑜伽 中年女性如何養生? 黑風酷 中年女性要做到在職場中勞逸結合,不要熬夜,不要過度透支自己身體,每天都要保持乙個良好平靜的心態,保持足夠的自信和微笑,豁達的人生觀態度,容易讓自己變得更年輕,還要注意飲食上多吃水果青菜,忌油膩刺激事物,不要抽菸飲酒,中年女性應該時刻注...

冬季怎樣養生,冬天應該如何養生?

闊太太 冬季養生包括精神調養 起居調養 飲實調養 運動調養 防病保健等方面!冬三月,從立冬至立春前,包括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六個節氣,是一年中氣候最寒冷的季節。嚴寒凝野,朔風凜冽,陽氣潛藏,陰氣盛極,草木凋零,蟄蟲伏藏,用冬眠狀態養精蓄銳,為來春生機勃發作好準備,人體的陰陽消長代謝也處...

秋季該怎樣養生,秋季如何養生?

秋季養生應該在飲食上應以滋陰潤肺,防燥護陰為基本原則,可多吃梨,蘋果,葡萄,香蕉,蘿蔔及綠葉蔬菜以助生津防燥,少吃辣椒,蔥,姜,蒜等辛辣食物。為防秋燥每天要多喝水,秋天還要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生活要有規律,早睡早起。秋季吃的東西還是要以溫和的食物為主,不要以為天要冷了就吃一些熱性很大的食物 秋天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