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床起潰瘍和舌頭潰瘍的原因是一樣的嗎

時間 2022-08-03 17:15:06

1樓:緱又亦

嗯 一樣的 買口腔潰瘍散 和 維生素b2 捻成面 和在一起 往你口腔潰瘍的部位上 很快就好了

牙齦上總長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啊?

2樓:

口腔潰瘍有很多原因,如有久治不癒的話應該查查腫瘤、風濕性疾病

3樓:美人牙科鄒

你那是一種常見的口腔潰瘍又叫**性阿弗它性口瘡,**不明,也沒有特效藥,病程兩周左右,有自癒性,女士與月經週期有明顯的關聯,也可能出現鱗狀上皮異形性分化,現在有些醫生用板藍根沖劑、干擾素,腎上腺糖皮質激素、左旋咪唑等(請根據自身條件或在醫生指導下用藥),還是到當地口腔醫院找個高明醫生治一下更妥。

舌頭底下起潰瘍應該注意什麼

我以前是口腔裡總長口腔潰瘍,現在怎麼變成牙齦和舌頭

4樓:梁居士

潰瘍形成的原因

1、免疫力下降

2、精神壓力大

3、遺傳因素

4、飲食口味重

5、不良生活習慣

口腔潰瘍多見有兩種

一、偶然性口腔潰瘍,不用擔心,來得快,去的也快(黃芩,黃連,白朮,白芍,甘草)掌握好量,一付知效果,二付好過半,三付可以愈

二、如果口腔潰瘍是反**作的潰瘍」,也叫「**性阿弗他潰瘍」,這種是免疫力低下所發病的,這種情況(白朮,黃芩,白朮,乾薑,半夏,甘草,龍骨)掌握好量,一般左右十天可愈

總是在同乙個地方口腔潰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樓主是不是牙齒的形狀上有些問題,您可以先去牙科看看!對於您的經常性的口腔潰瘍,我在此先向您推薦幾種方法:

1.「地黃麥冬湯」 幹地黃、麥冬各15克,熟地黃、天冬各12克,黃芩、石斛各10克,茵陳、枇杷葉、甘草各9克,枳殼、黃連、桔梗各6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小兒量酌減。滋陰生津,清熱解毒。主治偏熱型口腔潰瘍

2.「黃芪青黛湯」 生黃芪25克,粉青黛6克,蒲公英、麥冬、北沙參、玄參各12克,懷山藥、生地各15克,白朮10克。每日1劑,水煎,分2次服。

滋陰降火,清熱解毒,託瘡生肌。主治**性口瘡。

3.「半夏旱蓮湯」 法半夏、旱蓮草各20克,黃芩、黨參、女貞子各15克,乾薑、甘草、大棗各10克,黃連6 克。每日l劑,水煎,早晚分服。

清熱瀉火,燥濕斂瘡。主治頑固性**口瘡。口瘡灼痛者,加銀花、麥冬;口苦咽乾者,加柴胡、鬱金;牙齦腫痛者,去乾薑,加補骨脂、白芷;便秘者,加酒大黃;脘痞納呆者,加砂仁;口渴、口臭、煩躁者,加麥冬、生地、梔子。

4.「滑石硼砂散」生硼砂30克,硃砂3克,飛滑石55克,琥珀6克,冰片4克,甘草20克。將上藥各研為細末,再將硃砂與硼砂和勻,共研為極細末(中醫的傳統說法稱「套色」)後,諸藥和勻,共研成飛末,裝入瓶內備用。

用時,將藥粉外塗在潰瘍面上即可。每日3次,痛甚不能進食者,飯前可加塗1次。

以上都是中藥的**方法!因為我覺得**口腔潰瘍就必須得用中藥**。如果樓主覺得

中藥湯苦,或者熬藥不方便的話,那你就試試中成藥,像:北京金銘康推出的「三聯片」「雙花百合片」都是很好的**口腔潰瘍的中成藥,不僅讓你不受中藥湯的苦,吃藥方便,最重要的是能達到**的目的!能讓你擺脫潰瘍的痛苦!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用土豆片貼潰瘍處10-15分鐘/次,3-4次/天,可恢復。在你自已足上的太衝穴上按摩3-5分鐘。這個穴上按時很痛,按後疼痛消失了就可以了。

口腔潰瘍原因是什麼?有什麼好的治療口腔潰瘍原因嗎?

口腔潰瘍,是口腔黏膜疾病中最常見的潰瘍性損害,具有週期性 的規律,所以常稱為 性口瘡。歷代醫家將口瘡的 病機概括分為虛 實兩類。實證的表現是 發病迅速,病程短,一般7 10天逐步癒合,癒後不留瘢痕 潰瘍好發於口腔前半部,多見於唇 舌 頰 口底等部,齦 顎少見。初起的紅赤稍隆起,出現潰點,逐漸擴大凹陷...

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是什麼造成的

引起口腔潰瘍的原因一般有幾種 1 缺少維生素的攝入 2 喝水少,上火 3 創傷口腔潰瘍 不小心咬到嘴後期發展成潰瘍 還有一種引起口腔潰瘍的誘因是大家所不了解的。那就是 幽門螺旋桿菌 口腔幽門螺旋桿菌寄生是一種革蘭氏陰性菌,主要分布在唾液 牙菌斑 齦溝液中,90 口臭 56.9 口腔潰瘍 77.63 ...

請問 兒童經常口腔潰瘍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療這種疾病的最佳方法和藥物是什么

經常口腔潰瘍,應想到孩子缺乏維生素導致,補充維生素b2和c,或者多食蔬菜 水果即可。採納哦 兒童反覆口腔潰瘍 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寶寶經常性口腔潰瘍原因很多 像維生素缺乏,免疫,遺傳,精神因素等等,發生口腔潰瘍及時 主要以區域性 為主,中藥藥性慢但治本,像廣泛臨床運用的 北京金銘康 三聯片 是國家藥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