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鉛過高怎麼辦,孩子鉛高怎麼辦 吃什麼藥

時間 2022-08-03 16:20:04

1樓:知道忙人

您好!能排鉛的食物有以下幾種:

1.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人體內過量的鉛能影響蛋白質的代謝,引起體重減輕。

人體蛋白質攝入量若不足,可使組織中鉛蓄積量明顯上公升。若增加蛋白質及蛋氨酸、胱氨酸等含硫氨基酸的攝入量,可以有效地阻抑和減輕鉛中毒症狀。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有:

牛奶、雞蛋、鵪鶉蛋、牛肉、豆製品等。

2.含鈣高的食物。鉛與鈣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相似,服食含鈣高的食物可防治鉛蓄積。

含鈣較豐富的食物有:蝦皮(每500克蝦皮的含鈣量高達250克)、奶類、豆類及其製品、蟹、芝麻、薺菜、芹菜葉、蘿蔔葉、萵苣葉、杏仁、瓜子、合桃仁、柑桔、馬鈴薯、骨頭湯(加少量醋同煮,有利於鈣溶出)。

3.含鐵豐富的食物。補充鐵可減少鉛在人體內蓄積,並可預防鉛中毒所致的貧血(因為鐵缺乏會增加鉛的吸收)。

含鐵豐富的食物有:豬血、豬肝、豬腰、黑木耳、紅棗、蛋、紫蘿蔔、芹菜、胡蘿蔔、西紅柿、山楂、桃子、士多啤梨、桂圓等。維生素c也能促進鐵的吸收。

此外,茶葉含鞣酸等物質,能與體內的鉛結合成可溶性物質,並隨尿液排出體外;大蒜有化解鉛毒的作用。

如果體內含鉛量很高,已到了中毒程度,那就不是依靠食物排鉛所能解決的,一定要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排鉛藥物(如二巰丙醇、千果花、千聰等)。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排鉛有很多方法,食療可作為預防,兒童排鉛是不能夠用藥物排鉛的,最好是服用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進行營養素排鉛。平時多注意讓孩子遠離鉛汙染源,平時

孩子鉛高怎麼辦 吃什麼藥

3樓:六日娛

兒童排鉛,如果鉛超標不是特別嚴重,不建議用藥物排鉛,藥物排鉛***很大。可以選擇非藥物的金屬硫蛋白生物飲品。

《諸福棠實用兒科學》中也明確提出:金屬硫蛋白生物飲品,可有效驅除體內的鉛。對於孕婦和兒童都很適用。

因為鉛對人體百害無一利,所以鉛越少越好,最理想的血鉛濃度為0。一般50以下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一旦血鉛超過了50,就要考慮排鉛了。如果有條件的,50以下最好也要排一排鉛

車的水溫過高怎麼辦?

4樓:大笑三聲出門去

水溫過高的正確做法:

讓發動機原地怠速幾分鐘,並將空調調節至暖風檔位,將風量開到最大,並開啟引擎罩,幫助發動機散熱,等水溫下降後再熄火。

水溫異常的原因:

1、冷卻液不足導致水溫過高。

2、散熱器過髒導致水溫高。

3、節溫器有故障導致水溫高。

4、電子風扇有故障導致水溫高。

5樓:牛咖斯

汽車也像人一樣會發高燒,汽車高溫怎麼辦呢?

兒童鉛含量超標怎麼排鉛最快?

6樓:清風紅日

從飲食上排鉛,多給他吃含維生素較高的水果,獼猴桃,火龍果,還有含鈣高的食物,適當補鋅,還有補鐵,因為鐵可以減少鉛在體內的蓄積,含鐵豐富的食物有很多:豬血、黑木耳等,只要堅持,會見效果的,吃東西就吐您可以多給他吃流質的食物,軟麵條、稀飯等。等他適應了就慢慢正常飲食 .

排鉛有很多辦法,食療作為預防,它可以阻斷一些外界鉛的吸收,並能部分地把血液中的鉛排出體外。 但對於兒童最安全的還是營養素干預。 最好是用國家衛生部批准的唯一「促進排鉛+增強免疫」功能的排鉛口服液。

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就不錯!是促進排鉛,增強免疫力的保健品。無任何毒***。

唯有排鉛、強體相結合才是標本兼治,所以服用排鉛口服液真的很有用。因為益童成長口服液在排鉛的同時還可以補充鋅等微量元素,長期服用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很好的幫助。

少吃膨化食品!!

7樓:雙頭姜

多吃海產品可以加速排鉛。我給孩子哺乳的時候基本天天吃新鮮海魚,寶寶得含鉛量只有一點九幾。大夫說沒見過含鉛量這麼小的孩子。寶寶能吃了也給他多吃海鮮。

8樓:湛浦秋梵

你好,如果檢查出鉛超標,應該少吃或不吃高鉛飲食 像松花蛋、爆公尺花和劣質的罐頭飲料,多吃含鈣、鐵、鋅食物,注意營養平衡,家中少用含鉛的廚具、食物容器、油漆、顏料、化妝品、釉彩陶器。如有必要也看吃些排鉛口服液來調理。喝牛奶,保證鈣和鋅的攝入多洗手。

多可以減少鉛的攝入和吸收

兒童鉛超標怎麼辦

9樓:63ux殘鳶灬

如果輕的話買幾盒排鉛口服液喝,嚴重的話就到醫院就診。

10樓:匿名使用者

少看網上的忽悠.

重點是:

1 是否真的超標?

血鉛含量超過100微克/昇才是超標,超過250才需要吃排鉛藥物(是藥三分毒).

2 斷絕鉛**

找到並斷絕鉛**最重要.去除主要**後,2周即可降到正常範圍.可能是玩具、奶瓶、不合格衣服、空氣汙染等。認真分析查詢吧。

11樓:奕莊廖向雁

第乙個,找到鉛超標的原因,做好預防工作

第二個,就是排鉛了,給你複製點鉛中毒網的東西吧,本來想把東西發上來的,結果需要審核

杞棗口服液是補腎健脾,益氣養血;智杞顆粒是輔助**兒童因高血鉛造成的肝腎陰虛症;益童成長排鉛口服液是促進排鉛,增強免疫力。前面兩種主要的作用是增強脾腎功能,屬於被動驅鉛,益童成長屬於主動排鉛。

從作用類別上看,杞棗口服液

和智杞顆粒是中藥,必須要諮詢醫師或藥師,益童成長屬於保健食品,無任何毒***,可作為預防兒童鉛中毒增強孩子免疫力長期服用。

12樓:魚和羊

排鉛,而且排鉛不是一勞永逸的哦,前段時間排出的鉛,血鉛已經降低到0了,但是過段時間又會吸收進來的,空氣,霧霾,玩具,陶瓷餐具,室內裝修,食物,文具,都是鉛的**,鉛在我們的生活裡面無處不在的!建議給嬰幼兒定期排鉛,比如每年2次,各吃1個月的金屬硫蛋白生物飲品,,每天1只,空腹飲用!在北京兒童醫院創始人諸福棠醫生的《諸福棠實用兒科學》裡面明確指出了,建議不到鉛中毒標準的兒童採取金屬硫蛋白生物飲品來排鉛!

因為藥物***非常的大!而且需要住院使用的!

13樓:

首先,應該明確,美國cdc已經早2023年將血鉛超標的水平下調至50ug/l。也就是說,不是100ug/l.原因很簡單,只要血鉛不為0,就會對兒童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害。

這一點我國兒科權威教材第八版《諸福棠實用兒科學》2636頁明確指出,不相信的朋友可以看看醫學教材是怎麼寫的。也就是說,我們其實平時只關注超標了之後應該排鉛,其實更應該關注低濃度的血鉛對孩子的影響,尤其是學習能力。

《中國公共衛生管理》2023年10月第31卷第5期發表的流行病學調查,我國從2023年到2023年兒童血鉛的平均濃度都在50ug/l以上。也就是,兒童常規排鉛不是危言聳聽。

當然,不是特別嚴重的情況不要選擇藥物排鉛,因為***相對較大。《諸福棠實用兒科學》2636頁明確指出,金屬硫蛋白生物飲品可以反覆次服用,用於排鉛。學醫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本教材吧。

目前市面上有亦貝安金屬硫蛋白。

孩子鉛含量高怎麼辦

14樓:雙月僕雲霞

病情分析: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最好去排鉛,排鉛有幾種途徑,食排,去醫院藥物排鉛。藥物排鉛的***太大了。不必要的藥物驅鉛有害無益。

意見建議:孩子防鉛:

1、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不邊玩邊吃零食,不吮手指,吃東西前洗手。

2、教育孩子不要將塗有油漆的玩具或用具(如鉛筆杆)放入嘴裡啃咬。

3、為嬰兒選購奶瓶、水杯時也不宜用印有各式鮮豔圖案的製品。

4、用食品袋裝食品時,要防止塑膠袋上的字、畫或商標與食品直接接觸。

5、避免使用陶器或內部繪有彩色花紋的瓷器等容器裝食品,特別是酸性飲料,如橙汁等。

6、不要用報紙、印刷品包裝食物。看過報紙要洗手。

7、少吃或不吃松花蛋,機械加工的爆公尺花,炭火或煤火烤製的肉串。

8、不要長期服用中藥製劑。

9、不要在家中用油漆美化牆壁。

10、避免在有孩子的房間中吸菸。

11、不要攜帶嬰幼兒在汽車來往較多的馬路附近玩耍和長時間停留。

12、注意孩子的營養狀況。多吃蔬菜、水果,合理、平衡的飲食,特別是增加膳食中充足的鈣、鋅、鐵、硒、含硫氨基酸及b族維生素的供給量,有益於減少體內鉛的負荷和危害。

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如棗、黑棗、海帶、海產,像蔬菜,一些葉類蔬菜、

胡蘿蔔這些蔬菜都可以輔助兒童把鉛排出。

15樓:席蕾席亥

你好。這是可以服用排鉛的藥物進行**,另外是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吃富含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如棗、黑棗和海帶等海產品,像蔬菜,一些葉類蔬菜、胡蘿蔔這些蔬菜.很多天然食物本身就具有一定的防鉛和驅鉛功能,能夠促進排鉛或化解鉛的毒素

小孩子含鉛高怎麼能降下來?

16樓:匿名使用者

neng能,降不下來要醫生敢什麼啊

17樓:光稜百夫長

不吃含鉛的東西自然就降下來了

18樓:

鉛元素在體內的半衰期很長,大概有531天。也就是一旦進入體內,很難排出。而且同為二價金屬離子,鉛會拮抗鈣、鋅、鐵、鎂等礦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因此,適當的給孩子排鉛是很有必要的。目前,機理較為明確的驅鉛製劑是金屬硫蛋白,它也是本科醫學教材推薦的非藥物排鉛的首選製劑。這個成分一般是從動物的肝臟中提取,屬於生物製劑,也較為安全,可以放心使用。

19樓:初心唯愛

服用金屬硫蛋白 諸福棠實用兒科學裡面提到 目前為止排鉛最有效安全的方法就是服用金屬硫蛋白了

大人體內鉛過高怎麼辦

降低體內鉛的含量,措施如下 一。遠離造成鉛汙染的工作環境跟生活方式 二。含鉛量過高,已到中毒的程度,一定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排鉛藥物.如 二硫丙醇,千果花,千聰等 三。輔助辦法是多吃排鉛食物 1 富含蛋白質物的食物.人體內過量的鉛能影響蛋白質的代謝,引起體重減輕,蛋白質攝入量的不足,可使組織中鉛蓄積...

睪酮過高怎麼辦,女性睪酮高怎麼辦

睪酮高怎麼辦?可以通過藥物 手術以及中醫 方法進行 1 藥物 睪酮高的患者可以採用藥物 目的在於抑制雄激素產生或抗雄激素,控制體重及去除多毛。睪酮高主要是應用達英35進行 藥物 可以對抗雄激素的作用,促使卵泡排卵,一般服用3 6個月左右。服用的時間需要從月經第一天開始,連服21天,然後停藥,期間需要...

小孩挑食怎麼辦,孩子挑食怎麼辦?

易書科技 新手媽媽養育寶寶700問 孩子是每個家庭的未來,是父母的希望。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健康成長,挑食不利於孩子健康成長。 咩小胖育兒 孩子偏食挑食,家長如何引導。 首先不用讓孩子吃零食,要經常在飯菜上多做些變化,對於孩子不喜歡吃的食物,大人不要強迫,要對寶寶進行多鼓勵和表揚,另外建議給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