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焦頭如果開marco檔會有什麼影響嗎

時間 2022-08-03 0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說一下:長焦鏡頭上的三個檔位,有不同的概念和含義。

微距檔,是近距離拍攝影像的意思。但微距並沒有說多近算微距,而是根據拍攝物體與成像的比率。如:

1:1的叫等比鏡頭,其成像的大小與實際物體的大小是一樣的。但在使用微距的過程中,發現:

小於實際物體大小的也在微距的範圍內。所以,最後大家公認的把從1:1至1:

4的成像鏡頭,都叫做微距鏡頭。它與鏡頭和物體的距離有一定關係,不是必然聯絡。全畫幅的成像比例應該在24mm*36mm範圍之內,換言之:

如果被攝體的大小在這個範圍內,你拍出的影像也這麼大,肯定要用微距鏡頭。而再大比例的攝影就是顯微攝影了。這種攝影的光圈與快門速度的配合,受到距離的限制,測光與測距對焦都受影響。

所以,開啟微距開關,測光測距才能更準確一些,避免鏡頭前的「盲點」,也就是物體必須在最近對焦距離以外;另外,它使相機自動選擇最大光圈和最高快門速度。

2m-無窮遠,是你現在這只鏡頭的常用對焦距離。要實現快速、準確對測光和對焦,最好將鏡頭調至此檔,而2公尺以內的物體可能會不夠清晰。

m檔是手動調焦,打到此檔它最好配合使用手動調節光圈和快門速度,自己控制**過程。

開啟微距開關後,大光圈和高快門速度對照遠景不利。因為,大光圈使景深變小,而快速度拍不出光線的感覺,比如:光芒的「芒」,只有在極小的光圈和長時間**中才會留在底片或感光器上。

而現在的某些相機,在打到手動或b門時,最小光圈從f22,一下變至f32或f64。這與微距攝影有很大不同。

在傳統的自動對焦相機中和現在的數位相機中,還存在另外一種情況:把鏡頭對焦檔位放到不同的位置,影響對焦的速度。一般有近、遠或全程對焦三個檔位,放到全程對焦,每次都要從近到遠再從遠到近走一遍,進行分析後,再在對焦點進行對焦,不光速度慢,還很費電。

總結,微距檔是用鏡頭欲將小物體盡量拍「大」且距離小於鏡頭的「最近對焦距離」時使用;正常檔是拍攝正常景物時使用,日常使用的檔位,能更好地發揮相機與鏡頭的全部功能;手動檔是自己想控制全部**技術,創作攝影作品時使用。

不知能否對你有所幫助。

2樓:淡紫色的飄逸

設定乙個具體的對焦範圍,可以加快自動對焦,僅此而已

如果月球消失了,地球會有什麼影響

李學姐 沒有月球,地球會變成火星或者金星一樣的恆星。月球是沒有生命的岩石行星,但對地球來說月球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或缺的行星。如果月球不在了,那麼許多奇怪的事情將立即開始發生。例如,海邊的人們將首先感受到這種奇怪的事情的發生,這可能會造成巨大的海嘯。眾所周知,月亮控制著地球的時間。由於重力的作用,地球和...

如果得了胃病不想治療會有什麼影響

慢性淺表性胃竇炎是慢性淺表性胃炎的一種,是從病理角度分類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 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目前慢性淺表性胃...

如果不辦理居住證,會有什麼影響

不辦理居住證,會影響的方面 1 金融服務。可以繫結銀行賬戶,利用居住證查詢賬戶餘額以及省內外銀行間匯款 支付業務。2 公交服務。可以 刷證 乘坐貼有居住證服務標識的公交車輛。3 電子政務。通過自助申報平台,在申領居住證以及申請居住證專案變更 續期等功能的自我實現。4 小額消費。通重載入電子錢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