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別乙酸乙酯和乙醇的方法,乙醇 乙酸 乙酸乙酯 的化學性質和鑑別

時間 2022-08-02 18: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析,即加入飽和碳酸鈉,不溶為酯,互溶為醇。

2樓:將凱

加一塊鈉 鈉與乙醇反應不與乙酸乙酯反應(注意下面不要帶水,要萃取)

3樓:匿名使用者

加水乙醇與水混溶

乙酸乙酯難溶並分層

鑑別乙酸乙酯和乙醇的方法?

4樓:肖嘉無昂熙

用碳酸鈉溶液、乙醇溶解、乙酸乙酯分層、乙酸反應放出二氧化碳

用什麼化學方法鑑別乙酸和乙酸乙酯

5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鑑別乙酸和乙酸乙酯方法如下:

將新制的cu(oh)2分別與乙酸和乙酸乙酯混合形成藍色溶液的是乙酸(屬於酸鹼中和),加熱後,能夠溶解新制的cu(oh)2,形成藍色溶液的是乙酸乙酯(新制的cu(oh)2呈鹼性,乙酸乙酯在鹼性條件下水解,生成乙酸和乙醇,乙酸與新制的cu(oh)2屬於酸鹼中和)。

將乙酸和乙酸乙酯分別與少量的飽和碳酸鈉溶液混合,生成均相溶液且有氣體生成的是乙酸,液體呈兩相的是乙酸乙酯。

乙酸和乙酸乙酯各取少量,加入鋅,能放出氣體的是乙酸,沒有氣體放出的是乙酸乙酯。

zn+2ch3cooh=(ch3coo)zn+h2↑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紫色石蕊試液鑑別乙酸和乙酸乙酯

乙酸顯酸性,使紫色的石蕊試液顯紅色。

乙酸乙酯顯中性,不變色。不溶於水,和石蕊試液分層

7樓:匿名使用者

各取少量,加入鋅,能放出氣體的是乙酸,沒有氣體放出的是乙酸乙酯。

zn+2ch3cooh=(ch3coo)zn+h2↑

乙醇 乙酸 乙酸乙酯 的化學性質和鑑別

8樓:咎素花單裳

醇羥基能夠與鈉鉀等活潑金屬反應,不和鹼反應,羧基能與硫酸,hcl一樣和金屬反應,酯不可以與金屬反應,但能夠與鹼發生水解反應,

化學反應的本質是就化學鍵的斷裂,新化學鍵的新成,碳酸鈉不與乙醇反應,遇乙酸乙酯無明顯現象,與乙酸有氣泡na能鑑別乙醇和乙酸乙酯

化學方程式自己寫吧

9樓:逮蘭祖嫣

醇羥基能夠與鈉鉀等活潑金屬反應,不和鹼反應,羧基能與硫酸,hcl一樣和金屬反應,酯不可以與金屬反應,但能夠與鹼發生水解反應,

化學反應的本質是就化學鍵的斷裂,新化學鍵的新成,碳酸鈉不與乙醇反應,遇乙酸乙酯無明顯現象,與乙酸有氣泡na能鑑別乙醇和乙酸乙酯

化學方程式自己寫吧

用什麼化學方法鑑別乙酸和乙酸乙酯?

乙酸,乙酸乙酯,乙醇怎麼鑑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飽和碳酸鈉溶液混合,溶液呈均相但無氣體生成的是乙醇,生成均相溶液且有氣體生成的是乙酸,液體分層的是乙酸乙酯.

怎樣辯別醫用酒精和乙酸乙酯?

怎樣用實驗鑑別乙醇、乙酸、乙酸乙酯、葡萄糖四種物質的水溶液?

11樓:溫景明泉溪

首先各取少量以上水溶液,與硝酸銀反應,有銀鏡產生的是葡萄糖再加入小蘇打,可以有氣體生成的是乙酸

再加入金屬鈉,可以反應生成氫的是乙醇

最後乙個是乙酸乙酯

12樓:鹹金生臧妝

ph值為酸性的是乙酸的。與水分層的是乙酸乙酯的。加熱先沸騰的是乙醇的。剩下的就是葡萄糖的。

13樓:繁亭晚操戌

1.分別加水,不溶於水的是乙酸乙酯.

2.剩餘3種溶液加入紫色石蕊試劑,變紅的是乙酸.

3.再剩餘的兩種溶液,能發生銀鏡反應的是葡萄糖,最後剩下的是乙醇.

乙醇 乙酸 乙酸乙酯能用碳酸鈉鑑別嗎?怎樣的反應

能乙醇 和碳酸鈉混溶 沒有分層 乙酸 和碳酸鈉產生co2氣體 2ch3cooh na2co3 2ch3coona co2氣體 h2o 乙酸乙酯不溶解在碳酸鈉中,體系分為2層,上層是乙酸乙酯,下層是水溶液因此可以鑑別 可以的乙醇與碳酸鈉溶液互溶無現象 乙酸和碳酸鈉溶液反應有氣體生成 乙酸乙酯和碳酸鈉不...

為什麼製備乙酸乙酯時,向乙醇中緩慢加入濃硫酸和冰醋酸是對的

先加濃硫酸冷卻後再慢慢加入冰醋酸 道理同最後加入苯的情況一樣,冰醋酸 有強烈的刺激性氣味 刺激呼吸系統 濃硫酸遇水放出大量的熱,溫度當然不好控制啊。冰醋酸裡含有少量的水分。 l紫微 先加濃硫酸冷卻後再慢慢加入冰醋酸 不然就把醋酸氧化了 望採納 金童媛女 一樓很明顯錯了,醋酸已經是最 態了,不能被氧化...

除去乙醇乙酯中的乙醇,用什麼方法

題目寫錯了吧,除去乙酸乙酯中的乙醇。樓上說的加入飽和nacl溶液再分液是一種方法。但是乙醇在水相和在乙酸乙酯相之間存在乙個配分常數,會達到溶解平衡。乙酸乙酯還是會有少量乙醇,需要多次水洗。蒸餾 或者減壓蒸餾是不行的。乙醇和乙酸乙酯會形成共沸混合物,在同乙個溫度下蒸餾出來。只加乙酸 或者冰醋酸也是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