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犯困,老是犯困怎麼辦

時間 2022-08-02 14:10:10

1樓:竺卓校意智

先要確定犯困的原因,在針對性的解決。經常犯困、疲倦,可能是這6個原因:

1、睡眠不好

人比較容易犯困的時候,最讓人想到的是睡眠不好,睡眠質量差。如果晚上睡眠質量差的話,那麼就會影響睡眠時間,所以睡眠時間就比較少。那麼第二天的狀況肯定就不好,精神也不好。

2、缺乏營養

一般情況下,身體缺乏營養的話,也會是一個比較糟糕的事情。身體有充足的營養,就能促進身體健康。但是如果缺乏營養的話,很有可能會讓你陷入不好的狀態,所以,身體會感覺到疲憊,因為,營養跟不上身體,無法產生較多的能量支援,日常生活。

3、貧血、氣血不足

貧血是對於女人來說是非常容易出現的,出現貧血不僅會影響到女性的容顏,而且對精神狀態也非常有影響。如果你性貧血的話,可能會導致疲倦困,倦勞累,這些都是氣血不足造成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平時要多補氣血。

4、肝臟出現問題

有肝病的人,也會是出現,提不起精神面容,蒼黃粗糙,而且經常會感覺到疲累,睏倦。所以,自己如果有這種狀況的話,也可以去醫院做一下檢查是否肝臟出現問題。

5、腎臟疾病

當時就感覺到崑山勞累的時候,有時候還要改,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身體新陳代謝出現問題,如果新陳代謝速度減緩變慢的話,可能會導致植物神經功能調節出現異常,這就出現了犯困睡不醒的狀況。這也有可能是腎臟出現問題。

6、血脂、血糖過高

當前三高,不容忽視,高血糖高血脂的患者不斷在增多,而且發病率也在增加很多,一旦血糖患者血脂升高的話,可能會影響到血液流動速度,造成血液流動速度減緩。甚至會影響到身體代謝,導致身體出現疲倦勞累,總是感覺睡不醒。而且如果影響到血液流動速度,那麼大腦可能會出現缺血缺氧的情況,這邊會造成了睏倦乏力。

所以經常感覺到疲勞乏力的人一定要,多加重視,一旦發現異常,及時到醫院進行檢查。

2樓:佛賢嵇虹玉

困了就去做幾十個俯臥撐

3樓:沃聰接俠騫

每天保證睡眠充足,困得時候洗把冷水臉

4樓:洪恩崇莞爾

睡前運動一下,疲勞之後就睡得著了

5樓:鄭陽接迎蕾

犯困這個毛病中醫謂之“多寐症”,可找中醫對“多寐症”辯證**較好。

6樓:回花田巧風

尋找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

7樓:雷音程駿琛

先去醫院檢查下身體吧

8樓:隱抒冒從蓉

這個要看你的生活習慣了

9樓:僕祖延蓉蓉

嗜睡症是嗎。有多久了

怎麼治犯困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堅持每天的作息時間一樣,不要天天的改變,這樣很難保證睡眠時間的,不要睡得太多這樣反而不好,早上起來就做一些簡單的運動,例如:伸伸懶腰、踢踢腿什麼的。看一下遠處的景物也行

夏天犯困是因為天氣炎熱,往外排汗使體內缺少鉀元素,可多食用一些富含鉀元素的蔬菜和水果,蔬菜有芹菜、菠菜、胡蘿蔔等,水果有香蕉等。

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起來後適當做些運動,不宜劇烈,建議去跑步,這樣可以呼吸早晨的新鮮空氣。準備好綠茶,困不困都喝一下,綠茶既提神,也有益於健康,是個不錯的選擇。午飯後不要再忙了,儘量抽出時間歇息。

我猜是因為你的睡眠不足,所以造成中午犯困,上學時候我們因為年輕,經常鍛鍊,因此睡眠質量高。現在整天對著電腦,大腦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是很容易疲勞的。

要解決這個問題,建議你一,增加睡眠時間,二,在電腦前工作以後要儘量起身走動,少喝咖啡和茶。另外,中午小睡一會有助於提神,但注意最好在10-15分鐘,不宜過長 :)

參考資料

老是犯困怎麼辦

11樓:養生有約

天天犯困,與這3種情況有關,早知道,早調理。

12樓:hello殺姐姐

應該是春困吧,可以多運動

經常犯困怎麼辦?

13樓:快樂你我

犯困這是我們在學習總經長出現的問題,我也曾經有過。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不喜歡,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總覺得怎麼學也學不好,於是越來越覺得枯燥無味,越來越沒有興趣。最後只要一上到這樣的課,我們就開始犯困了。

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需要尋找學習的方法。比如英語課,我們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同時,從感興趣的方面入手,循序漸進我們就能喜歡上什麼課了。

學習是個由淺入深的過程,基礎知識一定要學的紮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這門功課產生興趣。

14樓:巴山夜雨

春困,秋乏,夏打盹兒,冬天還得眯一會兒,這一年四季可就過去了。一個學生來說經常犯困會影響學習效率,毫不誇張的說,學習成績會影響一個孩子的整個成長體驗,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咱肯定不能跟古人那樣頭懸梁錐刺股,對於那些上課愛犯困的學生來說,我有幾個建議: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

早睡早起身體好,在10:00之前準時睡覺,手機能不玩就別玩了,對那些寵溺孩子的家長說一句,如果你想坑孩子的話,就給他買一部手機讓他可勁兒玩。

早上起來的時候去跑兩圈,這兩圈可不白跑,他比喝了咖啡還管用,能夠讓你一上午精神,不信你就試試,一般人我可不告訴他。相信我,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會愛上清晨的朝陽。

二、和老師互動起來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你緊跟著思路,老師提問問題的時候,積極的舉手和老師互動,幾個來回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精神頭被調動起來了,不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解鈴還需系玲人,老師的講課讓你發睏,老師的提問能夠給你打一針強心劑。

三、課後預習複習

很多同學上課犯困是因為他對這個學習根本就不感興趣,因為老師講什麼他聽不懂,一切都是在對牛彈琴,完全對不上頻道的兩個人怎麼會有共同語言呢?你的心閉上耳朵,老師說的話只能是催眠曲兒。

在課後的時候做到預習,對第2天的課程有一個通篇的瞭解,理想的狀態就是老師還沒有講出來,而你已經明白了,下課之後做一個複習,梳理知識點,讓知識更紮實,把預習和複習養成習慣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成績有所提高,上課也不犯困了。

15樓:冷侃娛文

難道真的是英語課無聊?更多的是老師無聊吧?要是一個女英語老師,年輕又漂亮,還願意跟你們開玩笑,你會不會每一節課都精神百倍呢?

說一下我在英語課犯困的時候採取的方式,一個是有點像古代的頭懸梁錐刺股那樣的,但沒有那麼嚴重。就是抹清涼油。抹上了以後,不僅僅是這節英語課很清醒,下一節課也是非常清醒的。

這樣的唯一一個缺點就是有點辣眼睛,因為抹在太陽穴上,往下滴的時候,用手背擦。有時候就忘記了,覺得迷糊就用手搓一下眼睛,結果就好幾節課清醒,但是眼淚流!

還有一個是老師用的,就是上課站著。看到你犯困打盹的時候,突然叫你起來,嚇得一激靈,睡意全無。還讓你回答他的問題,自然回答不上來了,那就陪著老師站一會吧!

有的時候不是一回,下節課還要站著呢!因為你還會被提問的,無論你是不是困!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一個讓人無語的人!

不是說老師不好,而是覺得這個辦法可以不困!當然,你可以自己主動站起來,跟老師申請後!還會獲得老師的表揚!

還有一個未經過實驗的辦法,不過聽說是有效的。那就是喝水。喝水少了也是沒用的,要一次性多喝一點,500ml的瓶子一次性喝三分之二保證會讓你一點睏意也沒有!

這個也是有缺點的,那就是要跑廁所,遇到一些嚴厲的老師不讓上廁所,那就只能憋著了!到了下課的時候,那真是箭一般地速度,衝向廁所!

最有效的就是喜歡的人坐你旁邊,那真的是內心分分鐘上演了一部愛情大片,哪還會瞌睡,說不定還會嘮會嗑呢!你遇到過類似的事情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犯困跟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可以試著下面的方法改變。

調整睡眠。科學的睡眠時間應該保持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這個階段是處於睡眠中的,因為這個時間段睡覺的學生即使時間較少,隔天起來也會比較精神。相對應的,如果你拖到了凌晨再睡覺,即使你睡到了第二天的10點多,精神也不會好起來的。

在上課的時候可以選擇輕輕按摩自己的面部,因為面部是與大腦緊挨著的一個部分,相對來說感測度也是比較快速的,所以學生在上課的時候犯困了,可能選擇按摩自己的面部來使自己的精神集中,也就不那麼困了。

犯困的時候如果實在不能通過以上的方式緩解,那麼就動動腿動動手,總之讓自己處於一個一直在動的狀態,雖然被老師看到會比較奇怪,但是總比趴下被老師喊道好一些。再就是下課的時候,可以去室外多活動一些,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分鐘,但是也是比較有用的,起碼可以讓前半節課能夠聽進去防困。

17樓:mylife創意手工

上課犯困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1、喝水。喝的少了當然沒用,要多喝,500ml的瓶子的話起碼要一次性喝進去三分之二,你就會覺得一點睏意也無了,不信可以試試

2、找人講話。 和附近的同學說說話,最好是經過大腦思考的話,多說幾句就不困了,但是注意不要影響老師上課和影響同學聽課

3、起來站著。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為了你自己的學習,這是最管用的一招了,經常聽見老師們和我們說的“困了可以站起來”印象很深刻,其實站著對腰還好,長期坐著容易得脊椎病,就是站在寫字記筆記不方便。

4、早上不要吃麵包。因為吃麵包會讓血液中co2含量升高,從而導致血液流動過緩,會使人感到疲勞,早上吃些高蛋白食品和水果,讓你白天精力充足

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米老鼠

上課記筆記

有些同學上課會犯困是因為老師講的知識點比較難理解,為了防止自己犯困,記筆記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在記筆記的時候同時調動眼睛、耳朵和手,既能跟隨老師的思路,又完成了課堂筆記。如果你上課容易走神或者犯困,不妨先從記筆記做起。

暗示自己

有時候上課會犯困是因為太過放鬆自己,上課之前可以給自己一個心理暗示,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不要走神也不要瞌睡,如果錯過了課堂聽講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來,得不償失。

站立聽講

如果實在是非常困,那麼可以舉手跟老師說明一下情況,站著聽課。因為平時大家都習慣坐著,久了便會懶散,所以換一個姿勢聽課會讓你不再犯困。我讀高中的時候,同桌經常犯困,會提前跟老師說一下,然後自己站著聽課。

舉手提問問題或者回答問題

上課的時候不要默默聽老師講,這樣很容易犯困,一定要積極提問或者回答問題。通常被老師點名,當著全班同學面回答問題的時候,會稍晚緊張,回答完後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困了。

19樓:舉手之勞別在意

犯困,還大原因還是休息不好,建議晚上早點休息,另外,如果中午有時間可以睡個午覺,能夠補充精力

晚上犯睏怎麼辦,晚上學習老是犯睏怎麼辦

保持好的睡眠就不會犯睏了。冬困秋乏夏打盹,什麼時候都想睡覺 呵呵,正常。中學生晚上學習犯睏怎麼辦 初三的吧,那就吃完飯先睡覺,凌晨4點再起來寫作業,此時精神飽滿且效率高!晚上開車老犯睏怎麼辦啊!其實犯睏是一種抄大腦缺氧的表現襲,引起大腦缺氧bai的原因主要有 du1 由於空氣中的氧氣zhi含量減少,...

中午老是犯睏怎麼辦,好累啊,中午老是犯睏怎麼辦,好累啊?

愚人觀鬼影 十一過後,作息制度有所調整,原本的午休時間被壓縮。那麼如果沒了午休,下午犯睏怎麼辦?多喝水。中午時間要多喝水,水能增加體內迴圈和排洩。所以說,多喝水,就會讓身體得到充分調整,減少困覺的打攪。推遲午餐。可以採取推遲午餐的方式,來彌補原本睡覺的時間。約上同事或者朋友,去附近的餐廳小聚一下,前...

犯睏時怎麼辦?經常犯睏怎麼辦?

沒精神犯睏疲勞應調整生活方式,及時就診,排查疾病等情況並 引起沒精神 犯睏 疲勞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疾 素和非疾 素。疾 素有貧血 感冒 低鉀血症 長期抑鬱 服用部分藥物,如抗焦慮類活鎮靜類藥物等 非疾 素有過度勞累 睡眠質量不好 熱量攝入過少 女性經期等。不同原因引起的沒精神 犯睏 疲勞,處理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