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睏時怎麼辦?經常犯睏怎麼辦?

時間 2023-01-10 05:30:07

1樓:樂馨馨

沒精神犯睏疲勞應調整生活方式,及時就診,排查疾病等情況並**。

引起沒精神、犯睏、疲勞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包括疾**素和非疾**素。疾**素有貧血、感冒、低鉀血症、長期抑鬱、服用部分藥物,如抗焦慮類活鎮靜類藥物等;非疾**素有過度勞累、睡眠質量不好、熱量攝入過少、女性經期等。

不同原因引起的沒精神、犯睏、疲勞,處理方法不一樣。疾**素導致的沒精神、犯睏、疲勞,應當在醫生指導下進行合理規範的**。非疾**素引起的沒精神、犯睏、疲勞,不需要經過特殊的**,消除原因即可:

由過度勞累引起的,需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適度運動;由熱量攝入過少引起的,需要注意補充熱量,三餐規律,多吃蔬菜和紅肉類食物,老年人或有心腦血管危險因素者則選擇白肉或海鮮類蛋白質;由女性經期引起的,可以注意休息等。

出現沒精神、犯睏、疲勞時,要注意避免跌倒,如果症狀嚴重,出門時最好有人陪同,避免發生意外。

2樓:喜歡幻想的小白

喝一杯咖啡,可以解困。

或者出去放放風,透透氣,一切就解決了。

經常犯睏怎麼辦?

3樓:快樂你我

犯睏這是我們在學習總經長出現的問題,我也曾經有過。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們不喜歡,所以就出現了這樣的情況。

不喜歡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總覺得怎麼學也學不好,於是越來越覺得枯燥無味,越來越沒有興趣。最後只要一上到這樣的課,我們就開始犯睏了。

對於這樣的情況,我們需要尋找學習的方法。比如英語課,我們在學好基礎知識的同時,從感興趣的方面入手,循序漸進我們就能喜歡上什麼課了。

學習是個由淺入深的過程,基礎知識一定要學的紮實,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這門功課產生興趣。

4樓:巴山夜雨

春睏,秋乏,夏打盹兒,冬天還得眯一會兒,這一年四季可就過去了。乙個學生來說經常犯睏會影響學習效率,毫不誇張的說,學習成績會影響乙個孩子的整個成長體驗,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咱肯定不能跟古人那樣頭懸樑錐刺股,對於那些上課愛犯睏的學生來說,我有幾個建議:

一、保持充足的睡眠

早睡早起身體好,在10:00之前準時睡覺,手機能不玩就別玩了,對那些寵溺孩子的家長說一句,如果你想坑孩子的話,就給他買一部手機讓他可勁兒玩。

早上起來的時候去跑兩圈,這兩圈可不白跑,他比喝了咖啡還管用,能夠讓你一上午精神,不信你就試試,一般人我可不告訴他。相信我,堅持一段時間之後,你會愛上清晨的朝陽。

二、和老師互動起來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你緊跟著思路,老師提問問題的時候,積極的舉手和老師互動,幾個來回之後你會發現,你的精神頭被調動起來了,不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嗎?解鈴還需繫玲人,老師的講課讓你發睏,老師的提問能夠給你打一針強心劑。

三、課後預習複習

很多同學上課犯睏是因為他對這個學習根本就不感興趣,因為老師講什麼他聽不懂,一切都是在對牛彈琴,完全對不上頻道的兩個人怎麼會有共同語言呢?你的心閉上耳朵,老師說的話只能是催眠曲兒。

在課後的時候做到預習,對第2天的課程有乙個通篇的了解,理想的狀態就是老師還沒有講出來,而你已經明白了,下課之後做乙個複習,梳理知識點,讓知識更紮實,把預習和複習養成習慣之後,你會發現你的成績有所提高,上課也不犯睏了。

5樓:冷侃娛文

難道真的是英語課無聊?更多的是老師無聊吧?要是乙個女英語老師,年輕又漂亮,還願意跟你們開玩笑,你會不會每一節課都精神百倍呢?

說一下我在英語課犯睏的時候採取的方式,乙個是有點像古代的頭懸樑錐刺股那樣的,但沒有那麼嚴重。就是抹清涼油。抹上了以後,不僅僅是這節英語課很清醒,下一節課也是非常清醒的。

這樣的唯一乙個缺點就是有點辣眼睛,因為抹在太陽穴上,往下滴的時候,用手背擦。有時候就忘記了,覺得迷糊就用手搓一下眼睛,結果就好幾節課清醒,但是眼淚流!

還有乙個是老師用的,就是上課站著有的時候不是一回,下節課還要站著呢!因為你還會被提問的,無論你是不是困!我的老師就是這樣的乙個讓人無語的人!

不是說老師不好,而是覺得這個辦法可以不困!當然,你可以自己主動站起來,跟老師申請後!還會獲得老師的表揚!

還有乙個未經過實驗的辦法,不過聽說是有效的。那就是喝水。喝水少了也是沒用的,要一次性多喝一點,500ml的瓶子一次性喝三分之二保證會讓你一點睏意也沒有!

這個也是有缺點的,那就是要跑廁所,遇到一些嚴厲的老師不讓上廁所,那就只能憋著了!到了下課的時候,那真是箭一般地速度,衝向廁所!

最有效的就是喜歡的人坐你旁邊,那真的是內心分分鐘上演了一部愛情大片,哪還會瞌睡,說不定還會嘮會嗑呢!你遇到過類似的事情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犯睏跟自己的生活習慣有關,可以試著下面的方法改變。

調整睡眠。科學的睡眠時間應該保持晚上十點到凌晨兩點這個階段是處於睡眠中的,因為這個時間段睡覺的學生即使時間較少,隔天起來也會比較精神。相對應的,如果你拖到了凌晨再睡覺,即使你睡到了第二天的10點多,精神也不會好起來的。

在上課的時候可以選擇輕輕按摩自己的面部,因為面部是與大腦緊挨著的乙個部分,相對來說感測度也是比較快速的,所以學生在上課的時候犯睏了,可能選擇按摩自己的面部來使自己的精神集中,也就不那麼困了。

犯睏的時候如果實在不能通過以上的方式緩解,那麼就動動腿動動手,總之讓自己處於乙個一直在動的狀態,雖然被老師看到會比較奇怪,但是總比趴下被老師喊道好一些。再就是下課的時候,可以去室外多活動一些,雖然只是短短的十分鐘,但是也是比較有用的,起碼可以讓前半節課能夠聽進去防困。

7樓:mylife創意手工

上課犯睏可以試試這幾個方法。

1、喝水。喝的少了當然沒用,要多喝,500ml的瓶子的話起碼要一次性喝進去三分之二,你就會覺得一點睏意也無了,不信可以試試。

2、找人講話。 和附近的同學說說話,最好是經過大腦思考的話,多說幾句就不困了,但是注意不要影響老師上課和影響同學聽課。

3、起來站著。沒什麼不好意思的,為了你自己的學習,這是最管用的一招了,經常聽見老師們和我們說的「困了可以站起來」印象很深刻,其實站著對腰還好,長期坐著容易得脊椎病,就是站在寫字記筆記不方便。

4、早上不要吃麵包。因為吃麵包會讓血液中co2含量公升高,從而導致血液流動過緩,會使人感到疲勞,早上吃些高蛋白食品和水果,讓你白天精力充足。

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公尺老鼠

上課記筆記。

有些同學上課會犯睏是因為老師講的知識點比較難理解,為了防止自己犯睏,記筆記是乙個不錯的方法。在記筆記的時候同時調動眼睛、耳朵和手,既能跟隨老師的思路,又完成了課堂筆記。如果你上課容易走神或者犯睏,不妨先從記筆記做起。

暗示自己。有時候上課會犯睏是因為太過放鬆自己,上課之前可以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提醒自己上課認真聽講,不要走神也不要瞌睡,如果錯過了課堂聽講就要花更多的時間補回來,得不償失。

站立聽講。如果實在是非常困,那麼可以舉手跟老師說明一下情況,站著聽課。因為平時大家都習慣坐著,久了便會懶散,所以換乙個姿勢聽課會讓你不再犯睏。我讀高中的時候,同桌經常犯睏,會提前跟老師說一下,然後自己站著聽課。

上課的時候不要默默聽老師講,這樣很容易犯睏,一定要積極提問或者回答問題。通常被老師點名,當著全班同學面回答問題的時候,會稍晚緊張,回答完後你會發現自己一點都不困了。

9樓:舉手之勞別在意

犯睏,還大原因還是休息不好,建議晚上早點休息,另外,如果中午有時間可以睡個午覺,能夠補充精力。

10樓:小波波

首先要弄清是生理狀況還是心理狀況,有些時候春天和夏天下午的時候是很容易打瞌睡的,這是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要太過於,嗯,只要稍微休息一會兒,應該就可以緩解,但是如果是你老師感覺無力的話,建議要到醫生的地方去檢查一下。

11樓:莫如盡

上課的時候聽到英語總是犯睏,一般來說有兩個方面的原因,乙個是教學內容太枯燥,另乙個就是自己沒有休息好,沒有學習興趣,解決的話也主要從這兩個方面來解決老師的原因是自己改變不了的,那就從自己這方面找原因。

12樓:東沐霖

要想上課的時候不犯睏,首先要注意有規律的作息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此外在上課之前你可以喝一些咖啡或者鐵觀音之類的茶水提神,如果還是犯睏你可以拿水洗洗臉,這樣就不會犯睏了。

13樓:大可

一是心理因素。可能是您不喜歡這位老師的原因。

二是積極調整自己的心態,努力去跟老師或同學來往。

三是注意按時休息,不要熬夜。

14樓:騎項

經常犯睏:注意休息充足,睡覺按時,適當午睡,避開高溫作息。

15樓:志在遠方心如願

要根據自己犯睏的原因,是因為對英語課不感興趣,還是因為睡眠質量不好引起的。

人犯睏的時候怎麼辦?

16樓:網友

起來走動下,,吃點東西。

17樓:洋蔥奇聞說

犯睏的時候怎麼辦?給自己來一巴掌!奇葩網友的提神工具。

平時總是犯睏怎麼辦?

18樓:網友

除了一般所能想到,空氣不流通、屋內缺氧、生活作息晚,長期睡眠不足外,也可能是身體正發出警示訊號。

尤其明明睡眠時間足夠,隔天仍然不敵瞌睡蟲叨擾,昏沈欲睡。最出名的瞌睡族,可遠溯千年前,因為經常上課打瞌睡,被孔子斥責朽木不可雕也的宰予。

替宰予伸冤。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致力於傳統醫學30多年,曾受聘到北京、湖南中醫學院客座教授吳長新笑說,宰予不懶,只是脾功能差些,該替宰予平反了。

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濕熱,」長庚醫院中醫師郭宗禎說。

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睡。

脾和胃像孿生兄弟,功能相輔相成。脾的功能是消化食物,負責運送營養,「中醫的脾,其實就是西醫說的胰臟,」郭宗禎醫師解釋,至於胃,負責吸收食物。

從中醫觀點,脾胃另個重要功能是代謝濕氣,當脾胃功能差,體質又偏濕熱時,往往無法有效化解濕氣,會出現身體沈重、精神不振、想睡覺或胸悶的症狀。

濕氣的特質是黏滯、沈重,不容易去除。郭宗禎建議,可以從外在和內在減少濕氣侵擾,譬如住家環境要避免濕氣過重,少淋雨,偏濕冷的食物,好比冰水,盡量少吃。

當心過度嗜睡的潛在危險。

根據林口長庚睡眠醫學中心主任陳濘巨集醫師估計,目前國內約有4~5%的人有嗜睡困擾,除了上課或工作無法專注,記憶力減退之外,甚至有安全上的隱憂,好比邊開車邊打瞌睡,險象環生。

經常在白天嗜睡,原因除了中醫說的脾胃功能失調、睡眠不足或有憂鬱症之外,也可能是睡眠發生障礙,需要盡一步診斷。

陳濘巨集表示,曾有個40多歲的中小企業老闆,開車開到一半「不知不覺」睡著,連續發生三次車禍,原以為只是睡眠不足打瞌睡,到睡眠中心診斷才知道,自己有睡眠呼吸暫停的毛病。

這種症狀起因於呼吸道出了問題,呼吸受阻,一夜醒來好幾次,睡醒後反而疲憊不堪,白天容易昏沉想睡覺,甚而在不知不覺中睡著,相當危險。

睡眠專家建議,調整作息飲食或多運動可以改善打瞌睡。運動能強化心腎,帶動氣血迴圈,有利肺部做氣體交換,肺強,脾也跟著強,即使體內有溼阻礙,也能一一化解去溼。

開車犯睏怎麼辦?開車犯睏怎麼辦呢?

綁在頭上的清醒儀,當你低下頭就會提醒你 可以食用健視佳葉黃素緩解眼睛疲勞,最好下車休息,平時不要熬夜,另外可以喝點維生素功能飲料。綁在頭上的清醒儀,當你低下頭就會提醒你 困是身體和精神疲勞的表現。其實玩並不是不會導致疲勞,正常情況下,只要你在玩和學習或工作中投入同樣的注意力,一段時間後都會感覺到疲勞...

晚上犯睏怎麼辦,晚上學習老是犯睏怎麼辦

保持好的睡眠就不會犯睏了。冬困秋乏夏打盹,什麼時候都想睡覺 呵呵,正常。中學生晚上學習犯睏怎麼辦 初三的吧,那就吃完飯先睡覺,凌晨4點再起來寫作業,此時精神飽滿且效率高!晚上開車老犯睏怎麼辦啊!其實犯睏是一種抄大腦缺氧的表現襲,引起大腦缺氧bai的原因主要有 du1 由於空氣中的氧氣zhi含量減少,...

怎麼治犯困,老是犯困怎麼辦

先要確定犯困的原因,在針對性的解決。經常犯困 疲倦,可能是這6個原因 1 睡眠不好 人比較容易犯困的時候,最讓人想到的是睡眠不好,睡眠質量差。如果晚上睡眠質量差的話,那麼就會影響睡眠時間,所以睡眠時間就比較少。那麼第二天的狀況肯定就不好,精神也不好。2 缺乏營養 一般情況下,身體缺乏營養的話,也會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