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結下面軟骨按了會疼和頸椎病有關連嗎

時間 2022-08-01 20:10:04

1樓:廣華仁德骨科專家

沒有關係的,疼痛加重的話就找醫生看看。

2樓:德明健身

頸椎病是一種人體經脈不通的表現,也與不良習慣有關,如長期伏案工作,低頭看手機等,而且一般不僅頸椎有問題, 還會連帶其他地方也有問題。

頸椎病屬於慢性病,是身體長期問題積累的表現,吃藥和按摩等通過外力手段只能暫時緩解,但不能從根本解決問題。

人體是乙個整體,要想從根本上解決,必須通過主動拉抻暢通經脈,祛除瘀滯,調順五臟六腑,這些症狀也會有所改善。

用問答形式來回答題主的問題:

現在得頸椎病的越來越多。但這個病的根源不在脖子,你搞頸椎一點用沒有。

主要原因,第乙個就是身形不正,頭前傾,脖子彎了,也就是脖子不夠挺拔,壓迫骨頭,這個特別多,你們坐著用電腦的,基本都是。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師:看看是不是都這姿勢?後面紅的地方還有個大包,叫做大椎包

尹記8000:烏龜包

乘風:頭都往前探,不自覺的

師:久而久之,那個地方全都堵了,神經血管都被壓住,你不得頸椎病,誰得頸椎病?

小喬流水:大椎有包就更堵了

師:慢慢的手就開始麻了。

咱們做個小實驗,把雙手往兩邊伸平了,拼命的往兩邊延伸,並且立掌。你們看看手麻嗎?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師:請堅持一分鐘

小魚兒:感覺筋短了

丹:左手麻右手不

素心:麻,好麻

小魚兒:左手麻,右手還行

師:麻了吧?感覺筋還短了吧?

晴:手指有點刺的感覺

小魚兒:手掌撐得難受

師:各種難受吧?立都立不直吧?

小喬流水:肩膀痠痛

師:肩膀也痠痛的

靜好:抬不起來了

兜兜裡有糖:抬不起來的都要小心了

師:再看看自己的肘窩能不能伸直?

青花瓷:我感覺胳膊筋被拽住了痠痛

子非魚:伸不直

師:伸不直了吧?

呢喃:立掌是手心朝外還是朝內?

師:朝外

師:要是你們做得費勁,各種不適,就要加倍小心了,身體非常差了,沒個不得頸椎病的,最後肩膀脖子全都堵了,血上不去,你還想有精神?

愛錦宣:上午9點左右總想睡覺

師:全都是各種壓迫

素心:老師,我的右手手指都伸不直!

師:手指都伸不直了,這還活的有啥意思?

呢喃:真的麻了,手裡面在顫抖。

師:加入德明健身了嗎?手麻,別覺得是小事兒,說明你已經非常不健康,前面大病在向你招手

小喬流水:老師,怎樣去除大椎包?

師:關於脖子要挺起來。有人說挺著累,我問你站著累還是躺著累?想去大包嗎?

小喬流水:想

師:那你能天天躺著嗎?

程程:站習慣了不會感覺累,反倒坐著累

師:不能怎麼舒服怎麼來,最後人能舒服死了

小剛:我現在最不想睡覺,就想動

師:去大包的方法很簡單,就是拔脖。具體怎麼拔?當然不會在這裡教你啊!報初級班去吧

靜好:拔脖就是牽引嗎?

師:不是牽引。有大包的,更要小心,大椎,是眾陽之本,這個地方要是堵了,就是活受罪

子非魚:老師,那剛才的手立掌動作,可以當鍛鍊專案練練對頸椎有用麼?

師:有子非魚:好!那我每天鍛鍊幾分鐘

師:有感覺手筋短的嗎?手指都伸不直。知道為什麼會短嗎?

素心:伸不直肯定短了!

師:因為你們從來不去抻這個筋,筋就會往身材裡縮。看到行動不便的老人嗎?不久這就是你們的歸宿。

兜兜裡有糖:抽抽了

風起時:看到許多老人說腳麻,走路才能緩解

師:現在手有感覺的,都很快也那樣了。你現在立掌手麻,以後慢慢呆著就麻了。

別覺得,那一天很遙遠。

周易裡有句話:「所由來者漸矣。」得病都不是一天得的。現在你們這樣,以後會越來越重。

程程:想想現在不鍛鍊,等到何時?

素心:加強鍛鍊了,身體搞好了再做其它的。健康沒有了一切等於零!

師:懂了吧,年輕時候不鍛鍊,中年就開始活受罪,現在都等不到老年了

而現在健身房的鍛鍊。上來強度都太高,而且不注重經脈的伸展,只注重力量的訓練。對於你們不適合。

程程:我老家村里好幾個偏癱的,幹活雖多,但和健身不乙個性質,活動不少,但病得不輕。

看到德明健身招二期時,一分鐘不到就找組長報名了,當時我膝蓋都疼的不行,感覺自己真果斷。這幾個月堅持健身,頸椎問題也好多了。現在看看幸虧沒猶豫。

素心:好好鍛鍊吧!加入了德明,我們都會好的。

青花瓷:今天下午路過廣場,那些中老年人全部排排坐著。

師:這些老年人,光知道坐著,不去動動。沒勁,人要動,越動越有勁。還有,人要身姿挺拔。你們照照鏡子,看看自己挺拔嗎?

九兒:沒幾個挺拔的

師:來,你們站起來,做個挺拔的姿勢看看

keke:發覺小區裡面身姿挺拔的老人都顯年輕活力。

素心:感覺比以前站得直好多。以前我是含胸的,走路時我堂姐老是打我的背。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向左轉|向右轉

師:你們慢慢就這樣了。

無涯:老太太

呢喃:我們村老太太彎得比這狠。

師:所以,進初級班,都要跟你們講身姿的。這不僅可以確保健康,還可以塑形

素心:是的。初級班乙個月,我的背不會像以前那樣了,直起來了。

程程:練整體的,很多毛病不去刻意治就慢慢都沒了。

師:胸會大,腹會小,背會直,腿會直。還會長高

小喬流水:畢業後都成德明美女!

師:今天時間也差不多了。對了,再告訴你們乙個大秘密,聽嗎?

飛鱈:聽

開心:聽

師:身形弄好了,臉蛋錯不了。你們看看身邊的人,我說的對不對?

素心:想變成美女

師:你看學舞蹈的,最說明問題了,身材一好,少有不是美女的。

問道:說白了,通過健身,搞好五臟六腑,五臟六腑好了,臉就長漂亮長帥了。好比樹根長好了,樹的枝葉都會好

師:問道聰明,人身形一走樣,就開始變醜。

這就是全息,即臉,直接跟身材掛勾。

所以,你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材。時刻保持良好的身材,這是個人修養問題,也是面子問題。還有,肚子一小,臉就馬上變得緊緻。

你們想有一張緊緻的臉嗎?

飛鱈:太想了。

師:乙個個大臉虛胖,全是病!

師:不要打什麼瘦臉針,把肚子弄下去,自然臉就瘦了。

軟骨能自己修復嗎

中老年人頸椎痛怎麼辦,如何有效緩解?

3樓:澹臺言

中老年人得了頸椎病應該盡快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不要隨便在外面讓江湖郎中給**,治不好在烙下個病根,平時按醫生的要求做一些頸椎**鍛鍊,睡覺時使用頸椎枕做輔助**,不要長時間低頭玩手機,要經常做一些有意於頸椎病的鍛鍊。

4樓:啡揭呂螘

頸椎病是比較常見的疾病,頸椎不好以及患上了頸椎病之後都會出現頸背部疼痛,還可能..頸椎疾病也與身體老化有關,所以很多中老年人會患有此種疾病。頸椎不好不僅會引起頸.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增長,很多老人身體都會出現狀況,其中比較常見的就是頸椎痛,中老年人頸椎痛怎麼辦?老年人頸椎痛要提早防患於未然,平時要注意頸部保暖,防止頸部受寒,晚上睡覺選擇合適的枕頭等,當然,補充氨糖軟骨素是關鍵!要知道,頸椎痛主要是關節軟骨磨損導致,要修復受損軟骨,需要借助氨糖軟骨素的力量。

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裡面含有足量鈣,氨糖以及軟骨素,每天早晚各2顆,吃起來也很方便,裡面含有的氨糖,能夠幫助老人修復軟骨,緩解頸椎痛!

6樓:秦嗇稈舊

中老年人頸椎痛,可以每晚睡前適當按摩:雙手除大拇指外其餘八指按住脖後那一塊,上下左右各按動10下,能夠暫時緩解頸椎痛。中老年人頸椎痛主要原因是由於身體缺鈣和氨糖導致的,鈣與氨糖的攝入才可以針對性緩解頸椎痛。

飲食上可以多吃蝦皮,動物軟骨,豆製品等含鈣和氨糖的食物;想要補充方便,可以選擇鈣爾奇氨糖軟骨素加鈣片,裡面有1500mg氨糖、500mg硫酸軟骨素、440mg鈣三重骨營養,補鈣的同時,還可以修復軟骨。

osteo bi-flex關捷健氨糖軟骨素對頸椎病有效果嗎?

7樓:在沈園打排球的九里香

補充氨糖可以修復再生軟骨,補充關節滑液,從而恢復關節間隙,改善壓迫神經和血管引起的不適應症狀,並減少骨與骨之間的硬性摩擦,改善頸椎痛疼,僵硬等症狀。

中醫對頸椎病有哪些說法? 5

8樓:肖伯謙

腰椎間盤突出其實是一種簡單的人體骨關節錯位

醫學研究認為:椎間盤是位於人體脊柱兩錐體之間,由軟骨板、纖維環、髓核組成的乙個密封體。上下有軟骨板,是透明軟骨覆蓋於椎體上,下面骺環中間的骨麵。

上下的軟骨板與纖維環一起將髓核密封起來。纖維環由多層呈同心圓排列的膠原纖維束的纖維軟骨構成,位於核的四周。纖維環的纖維束相互斜行交叉重疊,使纖維環成為堅實的組織,能承受較大的彎曲和扭轉負荷。

由椎間盤的構造我們可以看出:

一:「椎間盤」是由 1、與椎骨相連的上下軟骨板,2、由多層呈同心圓排列的膠原纖維束組成的纖維軟骨構成的纖維環,3、纖維環中被包裹的髓核的三個相關聯組織構成的乙個聯合組織構造,而且是乙個密封體。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纖維環的纖維束相互斜行交叉重疊,使纖維環成為堅實的組織,能承受較大的彎曲和扭轉負荷。

「椎間盤」是位於人體脊柱兩錐體之間,由軟骨板、纖維環、髓核組成的乙個密封體」,除非有超強的作用力使與椎骨相連的上下軟骨板發生錯位而導致三個相關聯組織的錯位,才能導致椎間盤突出。所以現在由於一般的腰部症狀所判定的「椎間盤突出」欠乏考慮。

二:腰椎骨關節錯位引發的症狀是由於脊椎神經位於椎孔內,脊椎周圍也分布著豐富的傳導神經,由上貫下,少許的骨關節錯位就會碰觸到這些神經,所以就會引發肢體的各種症狀。由於很多的診斷沒有把椎間盤的突出需要非常強大的作用力,只把單純的神經症狀考慮在內了,再者多年的習慣經驗的傳遞,也就不去驗證這個說法的嚴謹與否,所以現在很多的常規判定的椎間盤突出的說法存在扭誤。

頸椎、胸椎、腰椎和骶椎構成支撐人體的主幹——脊柱,是人體生命,生活,運動的核心支架,故很容易受到損傷,造成三椎錯位的主要原因主要:一是勞損和寒涼,二是外傷。

一、 頸椎病:椎體小關節錯位佔絕大多數,表現是頭痛、頭暈、咽喉異物感,極少數重症者有暫時昏迷。有的上肢或肩臂麻痛是由於胸椎1~5節錯位或肩胛、肩鎖關節錯位或粘連造成的。

在實際中很多的頸動脈供血不良和頸、椎動脈硬化而造成的眩暈,往往會被認為是頸椎病,這是不對的。

二、胸椎錯位:大多引起上臂麻痛,上肢屈伸不利,心慌、心悸、氣短等假性心臟病的表現;噁心、嘔吐等胃腸道症狀。胸椎錯位有的會引伴肩胛關節結構的不正常。

三、腰椎錯位(腰椎間盤突出):由於學術界對其的理論研究的極其精細,而對人們造成一些不正確的誤導,無論是錯、移位、增生、鈣化、退變等只不過就是暫時性的脊椎小關節錯位。由於腰椎對下行脈絡和神經的傳導至關重要,錯位的部位和程度的不同,所引起的症狀也有輕重不同,就如同手指關節的挫傷錯位,嚴重的可造成區域性淤血、麻木、無知覺、輕者不治而愈,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為的誤導和錯誤的不必要的創傷(手術)性修復。

簡單就是真理,三椎病最有效的、最實際、最人性的修復就是使錯位得到快速復位,除椎體骨折外一定要手術修復外,其餘的都可用簡單的手法迅速修復,其他的設想都是不負責任的,人為的使簡單的事情複雜化並不能說明學識的高深,叫有痛苦的人在朦朧中無所適從並不能顯示科技的進步。不要看國外做脊椎手術,我們也就不管什麼情況都做,同樣的痛,個有不同,要因因而議,因症而異,實驗醫學發展到今,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我們要借鑑的是經過實驗而認可了的成熟的經驗和成果,並不是我們始終要在摸索中實驗,更不能用人體實驗來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空間和作為增加收入的手段。在西方發達國家,連吃藥都要做利益代價分析,更不用說開刀做手術了,三椎病用手術的方法是不應取的。

電腦出了藍屏,如果電腦出現了藍屏?按哪個鍵會恢復?

電腦藍屏一般分為硬體藍屏和軟體藍屏,比如軟硬體相容性有問題,驅動,溫度過高等都可能導致藍屏或者宕機。建議在藍屏發生時,螢幕最下面有記錄藍屏 根據藍屏 查詢原因,針對性解決,可以用360藍屏修復功能進行修復,如果還是不行,建議你重新安裝一下系統就可以了。如果電腦出現了藍屏?按哪個鍵會恢復?電腦藍屏修復...

為什麼按了F3之後電腦會自動關機?

按下f3就會關機哈!這是f3鍵的功能。為什麼電腦玩了一會之後就自動關機 你好 排除室內電壓和插排質量的問題。關機主要是電源功率不夠或者硬體溫度高造成的1.電源功率不夠 更換電源 普通電源市價80元 好一點的會再貴些 溫度 顯示卡溫度,主機板溫度等硬體 過高 主機板自我保護 所以關機。解決辦法 給cp...

開車的時候如果按了一鍵啟動會怎麼樣

愛喝粥 一鍵啟動是汽車科技進步的產物,就像如今許多車都用電子手剎代替了傳統的機械手剎或腳剎,還有的車企用觸控式螢幕代替了傳統的物理按鍵,車上的許多配備都開始走向電子化和科技化。當科技發展太快的時候,可能還有很多人沒有適應過來,車上很多功能都還不會用。當你開啟你愛車的說明書,細細閱讀後,很多疑惑都能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