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出來的體重和緯度有關係嗎,什麼稱量出來的體重最準

時間 2022-08-31 02: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越靠近赤道稱量起來體重越輕。越靠近兩極體重越重。這和地球旋轉產生的現象。不長肌肉,是因為強度不夠。

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自轉產生向心力,在赤道上的人所受向心力最大,兩極最小.

向心力使人對地面的壓力減小,故赤道上稱出來的比兩極小.

什麼稱量出來的體重最準?

3樓:侃民生看社會

**的小夥伴們一定有這樣的體會吧,辛辛苦苦的**,每天最糾結的就是站在體重秤前的那一刻,在站上去之前恨不得把身上所有多餘的衣物都去掉,就擔心自己的體重沒有變化,或者不減反增;有些朋友明明很努力的控制飲食,堅持運動一周甚至更長的時間,體重輕了一些,但是往往稍微吃多一點,體重就會馬上回來,心情備受打擊有木有?

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到底如何稱體重,什麼時候的體重才是最準確的吧!

首先聊一下,**期間真的需要每天稱體重嗎?

**期間真的不需要天天去稱體重,因為**是乙個慢過程,除非是嚴重的節食**,才會每天都能看到體重變化,但是節食到一定程度了,體重也是很難每天都有變化的,如果每天都要稱體重,明明自己很努力,體重的數字卻沒有變化,那麼內心還是很崩潰的,會懷疑自己的**方式,也會失去動力,所以,**的小夥伴,真的不需要每天都稱體重的!

什麼時間稱體重才是最接近真實體重?

答案是【早上】,並且最好是排便完,穿睡衣+赤腳的狀態。

由於體重受客觀條件影響很大,吃喝拉撒都會影響體重。哪怕那天吃的菜口味稍微偏鹹,你多喝了兩口水,那體重多個0.2-0.

5公斤也非常正常,大姨媽要來前幾天,因為身體水腫,體重更是會重1-3公斤,體重增加不代表你變胖了,單次大於0.5kg的**(特別是超過1kg),基本可認定為誤差,別當回事,明天再稱就好。減重期間,體重一旦出現新低,就只會有更低。

而且**的時候體重本來就不是直線下降,而是螺旋形下降,有稍微快的時候,也有慢的時候,還有很多停滯不降的時候,這不過是再正常不過的現象。

想要得到客觀的,可供比對參考的體重,其實就是把誤差盡可能的減少。我們沒辦法控制每天吃多少,穿多少,所以就都在每天體重最輕的狀態下稱。

如何才能正確的稱體重呢?

首先要買電子秤,可以精確到小數點後2位的那種,最好帶體脂測試功能。每天都在早上起床後稱體重,固定時間。如果有早上排便的習慣,便後再稱。穿睡衣,光腳上秤。

頭抬起來,不要低頭看,身體站直,全身放鬆,過5秒再看結果。稱兩次甚至更多,直到數字不再變化,保證精確。可以取出現最多的那個數值,這個數值是最接近真實體重的。

另外,建議每個月測一次體脂率,能更準確的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

**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而且在越接近目標體重的時候越困難,所以,**的小夥伴們,一定要堅持住,不要因為好幾天體重都沒有變化就放棄了,那之前的努力就都浪費了,加油,你們是最棒的!

4樓:老溫聊**

測量體重並沒有什麼時候測量最準確這一說,人的體重隨時都是在輕微波動的,因為它受到日常的進食量、飲水量、排尿、排便,以及運動消耗等多種因素的影響,所以可能一天之中不同時間測量體重,都會有一些輕微的差異。

5樓:朱光閎熙華

有的超市有買一種電子秤

就是人站在上面幾秒後螢幕自動出數字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踩在一塊玻璃上

我試過的

單腳雙腳

用力還是站在不同邊緣都是乙個數字

真的很準

家用的指標稱根本沒法比!70元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似乎應該與經緯度有關,但是沒有那麼大的差別!其實我個人認為,只要身材自己滿意,就沒必要太在乎體重是多少!!!

7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體重秤有正負2公斤的誤差,電子體重秤是正負0.3公斤。人一天就算衣服不變,因吃飯、上廁所、出汗不同體重也不同,變化大時可超過2公斤。

因此,如果不是同一時間量體重本身就可能不一樣。一般認準自家的保持乙個合適的體重,並且避免體重持續上公升或下降就好了。順便給你我的體重研究,你可以算自己精確的胖瘦(精確的程度跟電子體重秤匹配):

人在不同海拔的地方稱出的體重是不是不同??在海拔高的地方是偏重還是偏輕??

8樓:匿名使用者

體重跟海拔沒關係,跟所在位置的地球緯度有關係。因為g=m*g,體重=質量*重力加速度。質量不變,重力加速度跟海拔無關跟所處緯度有關,在地球兩極最重,在赤道最輕。

人的身高與緯度有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種地理上,人的膚色大體與緯度成反比關係,即緯度越低,膚色越深。黑種人起源並主要分布在低緯地帶,黃種人起源並主要分布在中緯地帶,白種人則起源並主要分布在較高緯度地帶即是明證;人的身高也與緯度有密切關係,其大致與緯度成正比,即隨著緯度的增高而增高,如我國低緯地區的華南人與西南人身材中等偏矮,中緯度地區的華中與華東地區人的身材屬於中等,較高緯度地區的東北人、西北人與華北人的身材中等偏高;至於人的臉型、唇厚、鼻高、汗腺、毛髮等生理現象都與緯度有一定關係。在農業地理上,農作物的品種、產量:

耕作制度及復種指數等存在著明顯的緯度差異。在旅遊地理上,中國人文旅遊資源的「北雄、南秀、中古」的地帶性特徵鮮明。在文化地理上,我國人的性格特徵、語言、服飾、飲食、園林、民居、文學、**、戲劇、書法、繪畫等文化事象更是南北有別,地域風格存在明顯反差,不少文化產品「北雄南秀」的地帶性特徵十分明顯。

這種地域分異現象即使在乙個小的區域也是存在的,例如同是陝西民歌,北、中、南三個地帶就有明顯的不同風格:陝北民歌粗獷豪放,陝南民歌委婉流暢,陝中民歌清新雅趣。在世界經濟地理上,歐洲的北部與南部,非洲的北部、中部與南部,中國、美國等國的南北地區在社會經濟發展水平上都存在一定的地帶性差異。

在世界政治地理上,南北矛盾與南南合作等也與緯度地帶性規律有一定的聯絡。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隨著緯度的變化 氣候在變化 低緯度地區氣溫高.生物在進化過程中需要增加自己的相對體表面積

這樣身材就比較矮小了(相對體表面積是體表面積和體重的相對值,因為新陳代謝量是與體重成正比的而散熱則是靠體表面積身材高大了雖然面積也大但是體重增加的更多...面積與長度程平方關係 而體積與長度程立方關係) 同理高緯度地區氣溫低所以身材高大魁梧..(東北虎比華南虎大也是這個原因)

而愛斯基摩人在那麼高的緯度身材矮小估計是和極低的溫度抑制了新陳代謝以及其遺傳因素引起的.(不過相對面積理論還是適合的..看愛斯基摩人的身材就可以知道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的說是跟氣候有關係,而氣候又隨地理位置的變化而變化~~

為什麼人的體重越老越重?

12樓:濮陽妙

引力和體重有關係嗎? 比薩斜塔上的那個【兩個鐵球同時落地】不證明了引力與體重是沒有關係的。 引力的大小。與緯度是有關係的

13樓:愛吃甜的魚

因為年齡越大,人體的基礎代謝率就越低,人就越容易發福變胖。

14樓:貴陽小貓吉姍

人老新陳代謝慢,不能很好減輕體內的代謝物質,會把這些物質積累在體內比較長的時間

所以老年人就重啦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一生都在不停地動,所以也相當於在不停地鍛鍊,所以身體會越來越結實,濃度在增加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每個人的體質都不一樣吧。還是有很多人直到老也不會很胖。

17樓:高手在民間

體內結石多了,石頭的比重比肌肉的比重大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了、骨頭就沒吶麼硬朗了!總不運動…

日出時間和緯度有什麼關係?

19樓:綠鬱留場暑

日出時間和幾個條件有關:經緯度(就是地理座標)、太陽所在的赤緯。

當太陽直射北半球的時候,位置越北,晝長越長,日出時間越早,日落時間越晚。也就是說,當太陽直射北半球時,北半球緯度越高,日出越早,日落越晚;南半球緯度越高,日出越晚,日落越早。當太陽直射南半球時反之。

擴充套件資料:

日出的時間會隨季節及各地方緯度的不同而改變。傳統上認為在北半球,冬至時日出的時間最晚,然而事實上日出最晚的時間該是1月初。同一道理,日出最早的時間並非在夏至時,而是在6月中旬。

即使在赤道地區,日出及日落的時間在全年裡亦會有少量的變更。

事實上,對於地球上除赤道與兩極及其附近的絕大部分地區,一年中日出最早的一天都在夏至之前,日落最晚的一天都在夏至之後,日落最早的一天都在冬至之前,日出最晚的一天都在冬至之後。

首先,地球每時每刻都圍繞著太陽自西向東公轉。根據運動的相對性,我們從地球上也能觀測到太陽在一年當中圍繞天球黃道自西向東旋轉一圈。由於地球自轉軸的傾斜角,使得太陽在黃道上執行的大圓對地球的天球赤道是傾斜的,當太陽在兩個分點時,穿越赤道時會有乙個角度的。

所以平行於赤道的速度分量小於年平均速度;當太陽在至點時,它的運動方向是完全平行於赤道的,所以執行速度高於年平均速度。這會導致在春分、秋分前後,一天當中的白晝時段逐漸提前;夏至、冬至前後,一天當中的白晝時段逐漸推遲。

其次,我們知道,地球的軌道是乙個橢圓而不是正圓,太陽在地球軌道的乙個焦點上。根據克卜勒定律,當地球接近太陽時,速度會加快,到達近日點時的運動速度最快;遠離時又會減慢,到達遠日點時的速度最慢。

而這個效應從太陽在天球赤道的周年運動軌跡當中也能夠反映出來。雖然第二個因素比第乙個因素的影響要小一些,但是它也足以使北半球春分這一天的白晝時段,比秋分這一天整體推遲了約16分鐘。

具體地說,估計剩餘時間3分鐘,就是假如某地春分6:19日出,18:19日落,則秋分6:

03日出,18:03日落。廣州春分6:

31日出,18:38日落,則秋分6:16日出,18:

23日落。2023年5月21日15:39小滿。

2023年8月23月18:02處暑。

20樓:

ls說的有問題哦

如果地球地軸沒有傾斜,那麼在相同經度上確實是同時日出可是有傾斜,在北方的白天就比南方短,日出時間自然也遲但是這題,夏至,地軸剛好是對著太陽,所以只和經度有關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同一緯度的情況下,與經度有關,越往東,看見日出的時間越早

22樓:無忌曉軒

日出時間和緯度無關,日出時間與經度有關。

經度泛指球面座標系的縱座標。定義為地球面上一點與兩極的連線與0度經線所在平面的夾角。以球面上的點所在輔圈相對於座標原點所在輔圈的角距離來表示。

通常特指地理座標的經度。為了區分地球上的每乙個地區,人們給經線標註了度數,這就是經度(longitude )。實際上經度是兩條經線所在平面之間的夾角。

從北極點到南極點,可以畫出許多南北方向的與地球赤道垂直的大圓圈,這叫作「經圈」;構成這些圓圈的線段,就叫經線。公元2023年,國際上規定以通過英國倫敦近郊的格林尼治天文台的經線作為計算經度的起點,即經度零度零分零秒,也稱「本初子午線」。在它東面的為東經,共180度;在它西面的為西經,共180度。

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東經180度和西經180度的經線是同一條經線。各國公定180度經線為「國際日期變更線」。為了避免同一地區使用兩個不同的日期,國際日期變線在遇陸地時略有偏離。

國際上規定,把通過英國首都倫敦格林尼治天文台原址的那一條經線定為0°經線,也叫本初子午線。從0°經線算起,向東、向西各分作180°,以東的180°屬於東經,習慣上用「e」作代號,以西的180°屬於西經,習慣上用「w」作代號。東經180°和西經的180°重合在一條經線上,那就是180°經線。

在地圖上判讀經度時應注意:從西向東,經度的度數由小到大為東經度;從西向東,經度的度數由大到小,為西經度;除0°和180°經線外,其餘經線都能準確區分是東經度還是西經度。不同的經線具有不同的地方時。

偏東的地方時要早,偏西的地方時要遲。每15個經度便相差乙個小時。

高反和體重有關係嗎

和體重無關和體質有關。高原反應和每個人對於缺氧情況的耐受力肯定是有關系的,因為高原反應是由於人在高原地區氧氣稀薄的環境中,身體對於缺氧而產生的不適症狀。如果人體對於缺氧耐受力比較強,高原反應就會相對弱一些 如果對缺氧耐受力不強,高原反應就會比較明顯,所以高原地區人的血液中血紅蛋白含量是增高的,這樣有...

人的體重胖瘦和肌肉有關係嗎,體重下降是肌肉流失嗎

更脂肪和肌肉都有關係.同等重量的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3 4倍.在普通人中,同等體重的肌肉發達的人就比脂肪多的人顯瘦多了. 大朱健身 體重數字和肌肉脂肪的關係,怎樣才能做到正確 人的體重胖瘦和肌肉有關係嗎? 脂肪,佔著大部分的重量,你看這那些胖子,那麼重,主要就是脂肪的堆積 體重下降是肌肉流失嗎 asf...

身體壯和體重聲高有關係嗎

給你最專業的答覆!首先宣告一下 鑑於現在這個分類下有很多刷分刷票的人存在,如果我回答過的問題不是提問者自己採納最佳答案而是採用投票方式選最佳答案的話,我將從此拒絕回答該提問者的所有提問!你不選我為最佳答案可以!但是提問者也要有責任感!不然對我們這些認真回答問題的人來說是種侮辱!回答很爛卻靠刷票被選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