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長胖可以多吃吃糖嗎,吃糖會讓人長胖嗎?

時間 2022-08-30 17:30:03

1樓:杭州愛德華

可以吃高熱量的食物,花生,蜂蜜蛋糕,如果你的身邊有想瘦的地方可以去買吸脂獸餅乾

吃糖吃多了會胖嗎

2樓:丿misaka丶此間

一般來講,吃糖是不會引發肥胖的。

我國許多食品營養及醫學界專家認為,單純性肥胖是由於總熱量的攝入與消耗之間失去平衡所致,不能把肥胖歸結於糖。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特別工作小組對食糖研究的結果,認為食糖引發肥胖是沒有根據的。理由是:

每湯匙食糖含熱量16卡,而每湯匙黃油或其他脂類食物含熱量是100卡,所以食糖不是使人發胖的原因。

3樓:起個名好難

糖吃多了,當葡萄糖的量超過人體所需的時候,就會大量轉化為脂肪,而當人體再次餓時,脂肪卻只能少量轉化為人體所需的葡萄糖,所以又會導致人體再次進食,而人體內的脂肪就堆積在了體內,長期下去,就會發胖。

拓展資料

糖果是糖果糕點的一種,指以醣類為主要成份的一種小吃。若水果或堅果類食物裹上糖衣,則稱為甜食(如糖葫蘆)。

在亞洲文化廣義上,巧克力及口香糖很多時亦會視為糖果的一種。在歐美國家,糖果是僅指指使用白砂糖或麥芽糖下去製作的產品。而古時歐美甚至使用蜂蜜為原料製作糖果,但因為蜂蜜成分過多不容易控制而不適用工業化生產。

害處糖並不是導致疾病的罪魁禍首,根據流行病學的研究結果表明,糖的攝入量與肥胖的發生率沒有直接關係,脂肪的攝入才與肥胖有密切關係,糖尿病與吃糖多少更沒有關係,因為糖尿病是由於胰島的功能受損才引起的。吃糖與血脂公升高也沒有直接關係,應該說,影響血脂變化的主要膳食因素是飽和脂肪酸,蔗糖或果糖的攝入量很高時,才可能引起血脂公升高,這是由於果糖在肝臟中的獨特代謝途徑所致,因此,在一般攝入量情況下,糖不引起血脂公升高。

糖更非齲齒的始作俑者。眾所周知,英國一直保持著較高的食糖人均消費量,但齲齒發生率卻較低,相比之下,在食品店糖果消費量低的我國,齲齒發病率卻很高。人們認為常吃糖容易導致齲齒,是因為糖長期存在於口腔中,可以成為引起齪齒的細菌培養基,如果吃完糖以後,採用漱口或其他辦法及時清除口腔中的糖,就不會引起齲齒。

4樓:祭雪星橋

適量的吃不會發胖。但也不可以每天都吃,如果每天都攝入糖,身體就會充分的吸收掉。糖的含量一旦增多,就會轉成脂肪。

5樓:琦炎羅晨濡

不會!糖是碳水化合物.過多食用會造成體液ph值變小.蛀牙.等

6樓:脫彭偶明知

吃多了就會,由其不要在晚餐過過後吃,也就是晚上吃多了不僅蛀牙也會增肥。

7樓:公尺宜章白風

看情況。吃飯後馬上吃糖很容易長胖,最好在兩個鐘頭後…

8樓:釗幹鎖斯喬

油炸食品更容易胖,但糖吃多啦也不好,如果糖吃多啦,代謝跟不上的話很容易血糖高,建議少吃點甜食.可以多吃些水果.

9樓:賴玥夔真

看你攝入量多少,吃太多的話肯定會長胖,不過適量的話,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10樓:魚萊咎淑賢

會長胖的,因為如果你的糖分攝入量過多,而消耗的又很少的話,那多餘的糖分就會變成脂肪堆積在你身體裡,如果長期這樣還可能患上糖尿病。

11樓:查智敏

會胖呀,因為晚上身體不運動攝入的多餘的糖份不能被有效的消耗和吸收掉,就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身體中使人發胖哦,

12樓:乙隻小羊

會的,糖會轉化成脂肪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的,尤其是易肥胖的人。而且還容易導致其他疾病。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會膀而且牙齒也會壞掉的。

15樓:枝淑蘭代戌

糖是碳水化合物。碳水化合物和人體健康關係密切,它是供給人體能量的物質之一。糖不僅具有甜味,而且能迅速地被有機體吸收,並輸送到血液裡去。

所以糖和脂肪、蛋白質一樣重要,都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

碳水化合物可以在人體中產生熱量,每一克碳水化合物大約能產生四卡的熱量。人體的一切活動都是需要消耗能量的,因此,糖在人體中好比是一部發動機的燃料,不斷地供給能量。

糖雖是人體中不可缺少的物質之一,但也不宜多吃,吃多了,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乙個正常的人,每天要吃三頓飯,這三頓飯裡有大量的澱粉。澱粉經過消化,變成葡萄糖,吸收到體內。

一般地講,每天三頓飯裡的碳水化合物是足夠供給人體消耗的。此外,三頓飯裡還含有一些脂肪、蛋白質,這些物質在人體中也同樣供給熱量。所以說,多吃糖並沒有必要。

糖吃多了會使人發胖,這是為什麼呢?

這是因為人的血液中的血糖含量要相對穩定在百分之零點一,才能保持細胞正常的生理活動。當大量的糖或食物吸收到體內時,血糖的含量就會顯著增加。這時,肝臟可以把一部分葡萄糖轉變成糖元,暫時儲存起來,使血糖濃度仍然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一的水平。

由於細胞進行生理活動要消耗血糖,血糖的濃度就會逐漸降低。這時,肝臟中的糖元又可以轉變成葡萄糖,陸續釋放到血液中去,使血糖的濃度仍然維持在百分之零點一的水平。如果吸收到體內的葡萄糖過多,經過上述變化後,還有剩餘,這部分葡萄糖在細胞內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人體就會發胖起來。

所以有的人雖然沒有吃很多脂肪類的食物,卻很胖,這和多吃了糖或其它澱粉類食物是有關係的。

吃糖很容易發胖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蔗糖並不特別使人增肥

吃糖會讓人長胖嗎?

17樓:

吃糖到底會不會使人發胖?會不會造成糖尿病呢?答案是否定的,關鍵要食用有度。

糖和脂肪、蛋白質一樣,都是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糖分子結構簡單,不用消化酶作用就可以直接吸收,是人體能量補充的重要**。

18樓:餘方正舒

少量吃的話不會,但大量吃糖的話會很快胖起來。

吃糖會在身體裡起這些變化,首先糖進入口腔時會被唾液澱粉酶分解一部分,使其轉化為麥芽糖再轉化為葡萄糖。其餘的進入消化道,經胃和小腸的作用,消化吸收後也成為葡萄糖。這些葡萄糖都是為人體**能量的。

當**的能量有剩餘時,葡萄糖會轉化為蛋白質,如還不能被消耗,則轉化為脂肪,蓄積體內,這種轉化基本是不可逆轉的。

19樓:塔羅牌的品味

因人而異,但是原理上肯定是會長胖的,如果你怕長胖建議少吃點糖和高脂肪高熱量的食物,多運動最好是跳繩,如果還有不明白就密我461574005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吃的糖果多了,過多的糖不能及時排出也無法消耗,就裝換成糖原最後裝化成脂肪貯存起來了,所以會發胖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是可以的,但是過量就不好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憑個人問題。糖是補充能量的 多吃不好 適當最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容易發胖,還會引起糖尿病的,糖還是少吃對身體好的。

24樓:宇一王

吃糖容易長胖,吃甜食都容易長胖。

晚上吃糖會發胖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偶爾晚上吃糖不會發胖,常期吃易導致發胖。

這是一種不良的生活習慣,即便是不會引起身體的發胖,也很容易對牙齒和機體產生很大不良影響。注意休息,多喝水,多鍛鍊身體。

26樓:其孟君

其實有時候吃糖是好的 糖有時候對自己的肝比較好, 因為肝是排毒的, 所以有時候吃點糖也好阿,晚上吃糖看量少不少 如果少的話就不會發胖的,但是不要經常吃,吃完糖簌簌口,

27樓:西湖之聲蘇菲

吃糖有利用鈣的吸收,晚上吃糖後最好淑個口喲,要不就生蟲牙喲

28樓:鄧可祈

絕對會胖。 並且容易肥胖和得糖尿病。

29樓:黎約踐踏

什麼時候吃都容易發胖

吃糖會胖嗎?

30樓:潘小美

你知道嗎?讓脂肪給糖背了50年黑鍋,騙了全人類半個世紀的居然是美國製糖業的驚天陰謀

31樓:遊錦程穆旭

不會,因為每天吃定量的糖是人體熱量的需要,所以吃糖不會發胖,不過不能吃太多.足夠人體就行

每天都吃一點糖會長胖嗎

32樓:都市恍惚

會長胖的,一復克糖制含有熱量為4大卡。而且吃下去的糖很輕鬆就被身體吸收,多餘的熱量會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因此,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新標準,乙個普通成年人每日攝入的糖不能超過總熱量的5%,大約為25克。

然而,這裡所說的糖,不是食物裡天然含有的糖分,而是各種食品加工過程的新增糖。

不管什麼東西都要掌握乙個度。如果是為了增肥,是可以採取的,要是**就不能天天吃小心會更胖的。

為什麼吃糖容易長胖

33樓:匿名使用者

糖的主要功能是提供熱能。吃甜食會胖是因為大部分甜食含糖量太高,而人體吸收不了的糖會轉化為糖原,糖原會在身體貯存,就像是後備能源,吃糖過多可影響體內脂肪的消耗,造成脂肪堆積。脂肪是能量的儲存形式。

我們常說的發胖,是指脂肪堆積過多。

34樓:夏天肥魚

因吃糖是一種能量**源,同脂肪、蛋白質一樣都是為身體提供能量,能量過剩就會積聚,導致體重增加。糖是要經過一步一步轉化之後才能功能,所以從糖轉化到脂肪是乙個很慢的過程,但是如果糖吃得太多,就會加速轉化,因為能量供大於求,剩餘糖無處可走,就要不斷轉化,最終成為脂肪。

吃糖會在身體裡起這些變化,首先糖進入口腔時會被唾液澱粉酶分解一部分,使其轉化為麥芽糖再轉化為葡萄糖。其餘的進入消化道,經胃和小腸的作用,消化吸收後也成為葡萄糖。當**的能量有剩餘時,葡萄糖會轉化為蛋白質,如還不能被消耗,則轉化為脂肪,蓄積體內,這種轉化基本是不可逆轉的。

肥胖者要限制能量的攝入,但應限制的是脂肪而不是糖和澱粉。多吃糖少吃脂肪類食物更容易使人保持苗條。最後需要切記的是:運動是保持能量平衡、控制體重關鍵。

35樓:

控制好糖是攝入量是不會胖的。

身體最好的能量儲存站,人體活動需要的能量70%由糖提供,1克葡萄糖在體內能產生4千卡能量。

有人說吃糖會變胖,這麼說來更應該擔心脂肪才是,每匙糖含熱量16卡,而每匙脂類食物含熱量100卡,顯然攝入脂肪比攝入糖更容易在體內累積熱量。其實,變胖不是糖、也不是脂肪的錯,如果身體攝入能量大於消耗能量,即使吃熱量值低的食物,還是會胖。

怎麼吃糖不會胖? 一天不超過40克

1.糖在食品中應用很廣,對於喜歡吃甜點、零食、飲料的女性來說,很容易吃糖過量。營養學家們推薦,每日攝入白糖總量大約為30~40克,即不要超過每日攝入總碳水化合物的10%。

這相當於100克黑巧克力或400毫公升橙汁。

2.吃糖不要一口氣即使吃40克以內的糖,也不要一次吃完。因為在乙個時間內全部攝入的話,糖在體內用不完,還是可能會囤積下來。

3.而且幾乎所有甜味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用白糖或糖漿做成的甜味劑,如果上午吃完了一天中應該攝入的糖,很難保證下午的某種食品中就沒有糖。

4.如果利用「一次性吃完」來控制攝糖量,結果很可能會變成攝入過多。正確的方式是想吃甜食的時候,永遠只取最小乙份。

5.吃糖不要一口氣即使吃40克以內的糖,也不要一次吃完。因為在乙個時間內全部攝入的話,糖在體內用不完,還是可能會囤積下來。

6.而且幾乎所有甜味食品中,都含有大量用白糖或糖漿做成的甜味劑,如果上午吃完了一天中應該攝入的糖,很難保證下午的某種食品中就沒有糖。如果利用「一次性吃完」來控制攝糖量,結果很可能會變成攝入過多。

正確的方式是想吃甜食的時候,永遠只取最小乙份。

36樓:pp一月二二

其實不管吃什麼都要有個度,再好的東西吃多了肯定是會起反作用的,寶媽們紛紛表示真的不敢讓寶寶吃糖!真有那麼可怕嗎其實不然,的確有些糖是寶寶不能承受之重,而有些糖卻有意想不到的好處!只要找到正確的吃糖方法,就能做到「只要甜蜜,不要傷害」。

醣類攝入過多時,多餘糖分就會轉化成脂肪,引起肥胖,特別是寶寶是很需要糖分的。

很多人認為糖和脂肪一樣,其理由是糖含有能量,吃糖的過程就是積蓄能量的過程,就是長胖的過程。糖真有那麼大的作用嗎?糖的確是一種產能營養素,但單位糖氧化燃燒產生的能量(4千卡)還不及脂肪(9千卡)的一半。

糖果的產熱功效更多地表現為「短、平、快」,這就是出現低血糖反應時,吃糖果要好於吃肉的道理。但糖的整體產熱功效遠遠不及脂肪,加之醣類在體內不能大量儲存,在需要能量時,肝臟和骨骼肌中蓄積的少量糖分僅夠24小時的需要,其餘則全部需要脂肪的援助。因此,在發胖方面,糖的「貢獻」要遠遠遜色於脂肪。

當然,體內消耗不了而剩餘的能量,即便是由糖新產生的,也要以脂肪的形式貯存起來。因此吃糖與發胖之間,關鍵在於適量。

營養學家與健康綜合性調查結果顯示,我國慢性非傳染性疾病患病率上公升迅速,其中糖尿病、空腹血糖受損、血脂異常和肥胖發病率較高。為此,不少人以為吃糖就是導致這些慢性病的重要因素。但是如果不吃的話也會缺糖的,糖也是人身體不可缺少的。

請問多吃花生會長胖嗎,吃花生會長胖嗎

我喜歡吃鹽花生。他們說因為鹽花生含鹽比較多,而人體攝入鹽分過多也會導致肥胖,再加上花生本來油脂含量就比較高,屬油料作物。兩者加在一起,看來不胖都說不過去了,哈哈 但是凡事把握好一個度就是了,少吃多運動,合理膳食,健康長壽! 會 毫無疑問,我超級愛吃花生,不管是生的 熟的 炒的 炸的 煮的 蒸的 鹹水...

早上吃甜食比較多,會長胖嗎,多吃雞蛋會長胖嗎?

軟體小百科 一般情況下吃甜食是很容易發胖的,但是如果只是早上吃的話,一般是不會讓人變胖的,但是其他的時間,比如晚上就不要吃了,因為那個時間段吃甜食很容易發胖。人們都認為多吃甜食會長胖,為了 就努力壓抑自己對甜食的慾望。慾望壓抑後,人們容易產生壓力,進而導致內分泌失調,而會分泌出一種叫內緣性類固醇的物...

多吃雙皮奶會不會長胖 ?吃雙皮奶會發胖嗎

多吃雙皮奶不會長胖。因為熱量比較低,但也不宜過量食用。雙皮奶 1碗雙皮奶 200克 含有熱量158大卡,需要健美操分鐘消耗完。營養素含量 每100克 熱量。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哈哈 雙皮奶,你當真是要 這個都問,看到你的問題我就好象吃雙皮奶唷,雖然我現在也在吃東西,但是我在邊吃邊餓 應該屬於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