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燈睡覺會得白血病是真的嗎?為什麼

時間 2022-08-24 13:30:06

1樓:

不會得血液病的,但長期夜間開燈睡覺只能使你**的黑色素增加。

如果得白血病的話,那是因為長期使用紫外線燈,才會產生這種病症。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沒有任何科學依據的。引發白血病的原因大致有四類,一類是藥物致病、二類是農藥類致、三類是受到幅射、四類是遺傳。燈光中的各類有害射線很少,能量也較低。

若燈光能致病,也就是說燈光中的射線致病。但這樣一來,太陽光中各類有害射線更多更強,人類在這個強大的燈照射下,豈不人人都得白血病了嗎?

3樓:

是真的.我也是因為睡覺時開燈得白血病的請你相信我!

4樓:現實總是太殘忍

不會的,根本沒有科學依據啊

不過開太亮的燈不是好的

5樓:

不會的,根本沒有科學依據!但是開燈睡覺大腦無法休息!因為,開燈睡覺大腦仍然繼續工作!

6樓:

應該不會吧

白血病是血液的毛病,和燈光沒關係的

7樓:

不會的,但是太亮我會睡不著,醒了後不是很舒服.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吧,開燈又沒輻射哪有理論依據呀。

9樓:

不會的 你那裡聽來的

為什麼說晚上開燈睡覺有可能會得腦腫瘤?

10樓:

晚上開燈睡覺有很多壞處。危害一:就是會一直褪黑色素的分泌,這會令身體免疫力降低,增加患上癌症的概率危害二:

對視力有影響三:開燈會產生一種很微妙的光壓力,使睡眠時間縮短或者是睡眠深度變淺而容易驚醒。

11樓:親親

因為在晚上的時候人最需要的就是放鬆

12樓:

因為你的大腦沒有得到很好的休息吧

13樓:

我還真聽說有這種可能。但是不確定。不過還是關燈睡覺。開燈睡覺又費電又沒有好處。

14樓:啦啦嚕啦啦

因為這樣會使大腦過度疲勞

15樓:earth小小傑

晚上開燈不能夠讓大腦得到休息

16樓:

大腦不能充分的休息。

17樓:

因為晚上的時候是天黑的,如果開燈人得不到好的放鬆

18樓:栗子

晚上開燈睡覺會抑制褪黑色素的分泌,這會令身體免疫力降低,增加患上癌症的概率。

聽報道說,夜間開燈睡覺不好,光線降低人體的免疫功能,特別是對兒童,容易得白血病。

寶寶白血病和晚上開燈睡覺有關係嗎?

19樓:納令香生

開燈睡覺的兒童或者生物鐘自然睡眠模式受人造光線干擾的人,患癌症的可能性比平常人要大。人造光線對人體的破壞性影響會降低人體降黑素的水平。降黑素通常會在夜晚增加,可以保護細胞免受損傷,否則細胞很容易受到腫瘤的破壞。

晚上開燈睡覺危害真的很大嗎? 20

20樓:醉有生夢無死

夜間的黑暗環境往往可以讓人更快進入睡眠狀態,所以晚上睡覺大家都會把燈關掉。但是有的人卻更習慣開燈睡覺。每個人的生活習慣不同,但是夜間把燈開啟了睡覺真的對身體好嗎?

會不會影響到睡覺的質量而產生一些其他的後果呢?

1、夜間開燈睡覺,提高糖尿病風險。開燈睡覺胰島素抵抗水平,明顯高於晚上都睡在黑房子的人。也就是說,睡在燈光下的人,糖尿病風險大大提高了。

我們都知道,胰島素抵抗水平,直接反應了胰島素降低血糖的能力,糖尿病人的主要問題,就是胰島素抵抗。

2、開燈睡覺,你可能會變胖

習慣晚上開燈睡覺的女性,往往比較胖,腰圍比較粗,晚上光照時間越長的女性,她們越肥胖,雖然目前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如果你關燈睡覺,可能馬上就能瘦下來。

3、抑制生長激素的分泌

晚上過長的光照會抑制生長素的分泌,我專門有講過生長激素,他是乙個可以促進脂肪分解的激素。特別是對於成年人來說,生長激素本來就很低,節食是促進生長激素分泌的一種方式,力量訓練等高強度的鍛鍊效果也不錯,睡眠也非常重要,如果你開燈睡覺,就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影響減脂的效果。

4、可能加重抑鬱

夜間長時間光照,大腦中的變化和抑鬱症患者的變化類似。夜光影響人的情緒,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褪黑素,在夜間強光照射下,會影響褪黑素的分泌。褪黑素和情緒,有很大的關係,特別是季節性情緒失調(冬季抑鬱症),有研究發現,褪黑素可以緩解季節性情緒失調症。

5、提高腫瘤,乳腺癌的風險

長時間的夜間光照,可能會提高你患乳腺癌的風險,也可能提高其他癌症的風險。盲人女性患乳腺癌的機率,比正常女性低很多,同樣,盲人男性患前列腺癌的機率,比正常男性也要低很多。

還有,夜班工作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風險,比白班的女性要高很多。其中的主要原因,還是很褪黑素相關,褪黑素降低,會提高乳腺癌的風險。

6、可能影響孩子的身高

燈光會影響褪黑素和生長激素的分泌。睡眠對孩子的重要性,而這個小小的燈光,褪黑素減少,會直接影響孩子的睡眠質量。夜間的燈光還會影響孩子長高,生長激素對孩子的長個子很重要,生長激素在孩子熟睡之後開始大量分泌,而有燈光的情況下,生長激素的分泌會大大減少。

7、還可能增加孩子白血病的風險

夜間燈光導致褪黑素分泌減少,並且發現,可能提高白血病的風險。

21樓:木棉小橡樹

開燈睡覺對於大腦的工作狀態還是挺有危害的,他們會自認為現在還是白天處於乙個興奮的狀態,就不容易進入休息的氛圍。

22樓:

開燈睡覺其實是一種習慣,許多人都有, 我小時候自己在乙個房間睡覺,就開著燈睡覺得,感覺開燈不害怕,當然除了費電之外,我覺得還能睡得安穩,其實開燈睡覺不僅是一種能源浪費,也會影響睡眠質量,個人覺得還是改掉這種習慣吧。

23樓:

建議晚上還是關燈睡,慢慢的習慣。

舉個簡單的例子:大棚蔬菜晚上會開燈,是保溫,催速度長快,人一樣的,開燈睡會有早熟的表現,白天的光已經夠充分了,晚上關燈睡覺有利於機體休息恢復體力和恢復精神

不知道能不能理解

24樓:匿名使用者

降低睡眠質量:開著燈睡覺,會產生一種光壓力,長期這樣做,會使得人處於騷動不安、情緒不寧的狀態,導致難以入眠,睡眠質量差。而且晚上開燈睡覺是會使得體內經氣出現紊亂,人體容易出現疲勞的感覺,很難真正的進入深度睡眠,容易導致神經衰弱、失眠等情況。

降低免疫力:睡覺時開燈是會抑制人體褪黑色素的分泌,長期會導致人體免疫力降低。

25樓:你瞞我瞞

晚上開燈睡覺的危害有以下幾點:1、降低睡眠質量,甚至引起失眠,燈光對人體有直接的損傷,會影響到人體的睡眠深度,容易導致人出現神經衰弱、失眠等情況。2、干擾人的免疫力,人體在進入睡眠之後會使各器官休息,但是在有光源的情況下,人體的一部分器官就會出來「值班」,這種情況下會加重身體勞累,得不到休息後免疫力也就會下降,容易引起病原體的入侵,比如細菌、病毒,甚至自身的細胞會出現變異而誘發腫瘤等。

3、干擾人的激素分泌,晚上開燈睡覺會使人的內分泌紊亂、激素紊亂,出現發胖、體重控制不好、脂肪的積聚,甚至會出現女性男性化等。

26樓:貓小飯

沒有關係吧,只要不影響睡眠質量就行

27樓:西貝馥香

因人而異吧,你覺得舒服,不影響睡眠就可以。

28樓:小劉說中醫

健康、養生、睡眠、開燈、身體。

為什麼會得白血病?有哪幾個原因?

甲醛致白血病是真的嗎,甲醛超標會導致白血病嗎

雨天放風箏 甲醛超標真的能導致白血病,但不是說以接觸到甲醛就會生病。甲醛是致癌和致畸形的物質,是潛在的強致突變物之一。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 妊娠綜合症,引起新生兒體質降低 染色體異常。高濃度甲醛對神經系統 免疫系統 肝臟等都有毒害,所以吸入越多的甲醛,患上白血病的機率越高。甲醛超標對人體健...

家庭裝修會導致白血病嗎,裝修一定會得白血病嗎

目前社會上廣泛流行這樣一種說法 家庭裝修導致兒童患白血病,甚至只要有得白血病的兒童就診,醫生總是要問家長 你們家裝修了沒有 環境汙染被認為是兒童白血病的重要誘因,其中裝修造成的汙染更是罪魁禍首。究其原因,是因為家庭裝修使用的各種板材中的甲醛 油漆中的苯乙烯,是國際衛生組織確認的致癌物,苯可以引起白血...

白血病是癌症嗎,白血病屬於癌症嗎?

白血病是一種造血組織的惡性疾病,俗稱 血癌 特點是某一型別的白血病細胞在骨髓或其他造血組織中的腫瘤性增生,可浸潤體內各器官 組織,使各個臟器的功能受損,產生相應的症狀和體徵。臨床上常有貧血 發熱 感染 出血和肝 脾 淋巴結不同程度的腫大等。骨髓及外周血中可出現幼稚細胞。白血病具有與其他惡性癌瘤的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