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速的時候我總是踩主離合然後再踩剎車,這是陋習麼

時間 2022-08-24 13:2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陋習1、踩了離合器失去發動機制動,減速效果其實更差,在發生緊急情況時因為缺少發動機制動導致剎車距離變長。

2、經常這樣高速離合導致離合片磨損加快,更換週期也會縮短很多。

3、正確的做法是需要減速的時候輕踏制動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下降到綠色的中下部時踩離合,或者你的車感比較好的話就是感覺到快要動力不足的時候踩離合。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陋習,踩了離合器失去發動機制動,減速效果其實更差,而且經常這樣離合片更換週期也會縮短很多。

3樓:匿名使用者

的確屬陋習,但這個問題也要一分為二來看。

如果在一般情況下減速的話,應該是先踩剎車,待車速降低或發動機動力不足快拖檔的時候踩離合器,這樣一方面可以借助發動機本身的制動力來減速,也可以保護剎車系統不被過分磨損,另外不知道樓主有沒有發現?在一段比較長的減速過程中,掛5檔滑行比空擋怠速滑行更省油,因為發動機這時是被車子的慣性拖著走,根本不需要噴油,如果你的車可以現實瞬間油耗,你可以看到上面現實是零噴油的,而空擋差不多還是要1-2個點的油。所以從各方面看,在這種情況下當然是應該先剎車後離合,請改正惡習。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緊急剎車了,碰到這樣的情況,請謹記一定是剎車離合一起踩,而且要快,要狠。因為這種情況一般在瞬間發生,普通人根本做不到先剎車再離合,不踩離合很容易造成發動機熄火,導致的後果就是驅動輪停轉並抱死,整台車就會失控,這時就只能祈求阿彌陀佛上帝保佑了。所以遇到緊急情況時,就別去管它什麼剎車片磨損了,保命重要!!

我是新手,開車踩離合是用腳掌踩,然後以腳跟為支點,慢慢抬離合,抬到一半時,離合跑到腳心處了,再踩離

丘恨桃 本人駕校教練,正解如下 一 踩抬離合器時左腳的姿勢 1 首先左腳踩離合踏板的時候用腳尖踩 也就是腳儘量往後撤,這樣可以抬的角度也是最大的 踩得時候腳尖在離合器上,腳後跟在底板上拖進的,踩到底踩不動為止。2 抬得時候只允許抬腳掌,這時腳後跟是不動的 也就是一個支點,這樣抬得幅度好控制 讓離合器...

停車的時候踩剎車為什麼必須要踩離合

停車時如果直接踩剎車,變速器還在擋位裡面的,沒有踩離合的話發動力還在向車輪傳遞動力,直接把剎車踩死了發動機就強制熄火了,長期這樣不僅發動機受不了。停車時,先踩離合,相當於提前斷開了發動機和傳動裝置之間的連線,此時剎車的阻力只是作用於車輪,使車輪停止轉動,而並不會影響發動機的運轉,所以不會熄火 如果不...

汽車點火時需要踩離合嗎,汽車點火的時候必須要踩離合器嗎?

1 降低車輛的磨損,提高啟動成功概率 汽車點火時踩離合可以減輕發動機的負擔,減少對電瓶,起動機等零部件的磨損。當車輛處於空擋狀態時,儘管發動機的輸入軸齒輪沒有和變速箱的動力輸出齒輪嚙合,但是發動機的一部分功率仍然被離合器從動部分之後的離合器從動盤,離合器輸出軸等部件所消耗,特別是在冬季變速箱潤滑油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