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生小孩後,牙齒痠軟無力,吃什麼東西或藥可以調理好呢

時間 2022-08-18 23:15:09

1樓:去留無意之

中醫學認為:腎「主骨生髓」,而「齒為骨之餘」。也就是說,牙齒的功能與腎臟的功能有著密切聯絡,腎中精氣充足,則「齒健發黑」。反之則「齒松發落」。

女人生小孩後,牙齒痠軟無力,頭髮缺少光澤,並且易斷易脫落,原因主要是失血過多,除了在生產時的出血,十月懷胎也耗去大量的精髓,造成的腎氣虛弱是主要原因。

所以;女人生小孩後,牙齒痠軟無力,頭髮易脫落,應當以滋補氣血、固齒補腎為主。中成藥:「四物顆粒」或「四物丸」,「補腎固齒丸」都可以服用。

食補的方子很多:(可以輪換吃)

1、海參冰糖羮:水發海參100克,加水煮爛,調入冰糖。

2、枸杞甲魚:甲魚1只,枸杞30克,加水燉2小時。

3、西洋參百合粥:西洋參20克,鮮百合50克,大公尺100克,共煮粥。

4、阿膠燉紅棗:紅棗30枚煮熟,加入阿膠10克煬化。

5、黑豆核桃燉豬腰:黑豆50克,核桃仁30克,豬腎1個,共燉2小時,低鹽調味。

6、海參羊肉湯:水發海參20克,羊肉100克,蔥、姜、鹽適量。

另外;每日叩齒200下,也可以固齒。

2樓:ldm木子小姐

你老婆坐月子的時候是不是吃了堅硬的東西,還有酸的東西?這二樣是不能吃的,因為女人生小孩是很傷元氣的,為什麼要坐月子是因為身體要修復元氣,很多事情都不能做,不然以後會落下病根。大家都看過武打片吧,知道傷元氣要療養對吧。

就是這個意思咯。坐月子沒注意好以後身體總會這樣那樣不舒服的。如果在餵奶的話可以吃點鈣片,大人小孩都要補鈣,如果在喂人奶,就更加要補充鈣含量。

也很有可能和鈣量不足引起。謝謝可以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吃鈣片補鈣,喝骨頭湯等

重症肌無力可以生小孩嗎,重症肌無力可以生育嗎?

1.如果女性患上了重症肌無力,對於一些平時身體素質很好的患者其實並不算嚴重,只要通過積極正規的 是可以控制病情的,而且女性生孩子也是可以的。但是一般患有重症肌無力的患者,身體素質是比較差的,所以一般不建議在患有疾病的時候進行生育,這樣對胎兒的影響是很大的。2.一般不建議患者在得了重症肌無力以後進行生...

夢見生小孩,而且一出生就長滿了牙齒

乜念雲邊齊 科學解釋的話就是 日思久,則夢之矣。哈哈 做夢是白天思想的乙個延續,因為無意識狀態,所以邏輯會混亂,不一定是今天 想就今天夢到 但是,肯定你這段時間想的比較多,而且對你很重要,所以才會 夢到,不用怕,要相信科學 相信醫學。病態嬰兒機率畢竟很小,而且可以提前 監測的到,如果媽媽沒什麼不良嗜...

老婆生小孩的時候,做父母的是不是可以不來看

生孩子是你們夫妻的事情 重要的是你的責任 老婆不想生孩子,岳父母逼著她生孩子的話,需要我幫助的時候,作為老公,作為女婿的我可以做什麼?50 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生孩子能逼出來嗎?這個得你們自己協商,外人是解決不了的,你首先要做好她的心裡工作,不然她不願意你也沒辦法。 那要看你的態度你同意老婆的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