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中耳癌,中耳癌 得了中耳癌應該注意什麼

時間 2022-07-27 20: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說簡單了。就是普通的中耳炎進一步「公升級版」!

1、因為中耳癌一般僅是導致耳朵不適、不能正常使用,對身體健康、人的活動能力……影響不大。所以很多中耳炎已經惡化成為中耳癌了,很多時候患者都不知道!

2、要知道「癌症」本身不會致死人、與死亡沒有什麼必然聯絡。癌症僅是導致「非癌症」疾病反覆犯病、難以**。最終致死「癌症患者」的其實都是非癌症疾病。

3、中耳癌患者的耳聾、以及其它各種耳朵問題,其實真正「罪當禍首」還是非癌症疾病的——中耳炎!中耳癌僅是導致中耳炎難以**、**後又極度容易另外重新發病!

2樓:

中耳癌目前的**不明,可能與下面的因素有關:

1、意外傷害:潛水、噴嚏、擤鼻、嘔吐時都有可能用力過度,導致內耳窗膜破裂,尤其是很多人喜歡掏耳朵,一不小心就會損傷耳膜,引發耳部疾患,誘發中耳癌。

2、耳部病變:這也是中耳癌的原因之一,中耳炎症如果**不及時或**不當,會誘發癌症。

3、病毒感染:腮腺炎病毒、麻疹病毒、流感病毒、腺病毒iii型等都會引起病毒性內淋巴性迷路炎,而帶狀皰疹病毒會引起病毒性神經元炎和神經節炎,它們通過血液迴圈、蛛網膜、中耳粘膜等途徑侵入耳部,導致耳部血液迴圈障礙和細胞壞死,誘發中耳癌。

4、內耳血管病變:中耳癌的原因還有就是在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者,內耳血管基質更易發生痙攣和血栓形成。由此可解釋為何病人多因勞累、憂慮等因素而誘發。

近年有人對突聾病人進行血脂、膽固醇和血流圖等觀察,尚未發現與發病有重要相關因素。

5、身體其它部位的病變。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及心血管疾病等,會使內耳血管基質更易發生痙攣和形成血栓,誘發耳部疾病,從而埋下中耳癌的隱患。

3樓:中大腫瘤醫院

中耳癌為發生於中耳的少見惡性癌腫,多為原發,中耳癌的誘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長期感染,據統計,多數中耳癌患者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史,其發病年齡多為40~60歲,病理是以鱗狀上皮細胞癌最常見,基底細胞癌和腺癌在中耳很少見。

中耳癌 得了中耳癌應該注意什麼

4樓:

中耳癌為發生於中耳的少見惡性癌腫,多為原發。中耳癌的誘因,很可能是中耳的長期感染,據統計,多數中耳癌患者有慢性化膿性中耳炎的病史。其發病年齡多為40~60歲,本病病理是以鱗狀上皮細胞癌最常見,基底細胞癌和腺癌在中耳很少見。

5樓:海之聲大廠店

一定要諮詢醫生,早點發現早**

6樓:ada晴

最好是諮詢你的主治醫生

7樓:海之聲東莞中心

這個專業問題,建議諮詢這方面的專家。

中耳癌鑽長什麼意思

8樓:徐州海之聲

建議到醫院相關科室諮詢和檢查

9樓:海之聲西五路店

建議到醫院相關科室諮詢和檢查,清楚**病情也好放心。

中耳癌能活多久有案例,中耳癌能治好嗎,中耳癌有什麼

10樓:採七哥

經病理確診者,應爭取盡早手術切除並輔以放、化療。對每一病例的具體**方案的選擇,應依據病變範圍、病人狀況和醫療條件進行綜合考慮。對早期患者多採用先手術,後放、化療;晚期患者則採用放、化療等綜合**。

11樓:高手在民間

從來沒聽過這病能治好的,臨床**都很低

12樓:大范甘迪

要看是什麼期的,晚期的話基本就是那樣了

中耳癌吃什麼好,中耳癌食療保健

13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一些,可以吃一下草本抗癌的

14樓:石岐海之聲

建議到正規醫院診治。

15樓:

可以問問醫生 或者上網搜一下

什麼是中耳炎,什麼是中耳炎?

什麼是中耳炎?30 你好!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 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 中耳炎常見的致病菌主要是肺炎球菌 流感嗜血桿菌等,因此預防感冒就能減少中耳炎發病的機會。wj 表現為鼓膜增厚,內陷。鼓室和 或...

中耳炎是什麼,什麼是中耳炎

立聰堂青島海慈醫院店 您好,您的問題是中耳炎是什麼。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濕熱 火 邪氣盛行引起。中耳炎就是中耳發炎,是一種常見病。中耳炎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它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

什麼是原位癌,什麼叫原位癌

首麗麻迎絲 原位癌一般多指癌變僅限於粘膜或 表皮的鱗狀上皮內,尚未破壞基底膜的癌,例如子宮頸 食管和 的原位癌。原位癌屬於早期癌,經手術和中醫藥 後,大部分患者可完全 什麼叫原位癌 什麼是原位癌?原位癌屬於重大疾病嗎?什麼叫原位癌 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通俗來講是上皮的惡性腫瘤侷限在了 或粘膜內,還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