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物為什麼必然有好處

時間 2022-07-27 16:00:09

1樓:修緣客

物極必反。

就如同乙個環,好是一頭,壞是另一頭,沿著環行走,過好或過壞,那事情就會走向相反的另一頭。也可以這樣說,得失得失,有得必有失,有失才會有得。

患了癌症,生命健康受到了威脅,可是同樣的,因為在生死邊緣上,所以有些事、有些人你才能看得更透徹,對於生命才會更加珍惜。

而鴉片的壞處在於它能解除人的痛苦,讓人暫時忘卻現實生活中的痛苦,產生飄飄欲仙的感覺,所以長久服用會讓人從生理上,尤其是心理上癮。但也正因為如此,所以適量的服用,可以讓病人在很大程度上解輕痛苦。要知道,有的時候,殺死人不僅是疾病,甚至太大的痛苦,包括生理上和心理上的,都可以摧殘人的神經和意志導致死亡。

2樓:

第一種情況是角度的問題:

事物的好與壞,不是人為的主觀臆斷,而是根據其存在並發生的事實影響而判斷.任何事物都不是孤立存在的,它會對周圍的事物產生影響,而且是形成"閉合"的影響鏈,如:羊吃草,狼吃羊(羊從草攝取食物,又給狼提供食物);動物吃植物,動物死後又腐化成為植物的肥料。

所以所有的東西都在從周圍事物獲得的同時付出,其必然有某乙個方面或角度的壞處,也會有某乙個方面或角度的好處。不是事物發生了質變,而是看問題的角度不同。

第二種情況是「度」的問題:有利於「平衡」的就是好事,不利於「平衡」的就是壞事。比如:

水是人必不可少的攝取物,但水喝多了也會死人。因為事物產生影響依從一定的規律,所以判斷是好事還是壞事,主要看影響發生的方向,和當時的「平衡」狀態。我們經常所說的壞事,只是因為他們產生影響的方向,往往和我們常見的「平衡」狀態背道而馳罷了。

什麼是有毒物質?有毒物質進入人體的途徑有哪些方面

有毒物質一般的定義為凡是以小劑量進入機體,通過化學或物理作用能夠導致健康受損的物質。根據這一定義可知,有毒物質是相對的,劑量決定著一種成分是否有毒。有毒物質進入人體的途徑 毒物進入人體的途徑毒物可經呼吸道 消化道和 進入體內,在工業生產中,毒物主要經呼吸道和 進入體內,亦可經消化道進入。1 呼吸道是...

人有什麼必然活著的理由嗎,一個人有什麼必然活著的理由嗎?

你的問題問得非常有哲學性。還是從心理角度來回答你的問題 我們說一個人求生的慾望是非常強的,即使他在求死的過程中,還會掙扎著希望能夠獲得生命。但是,如果一個人對自己,對生活,對這個世界失去了所有的希望,讓精神處於消極的狀態的時候,是很容易產生放棄生命的想法的。好,說到這兒,讓我們回到問題的本身,如果一...

旺夫和星座有什麼必然聯絡嗎

這兩個應該沒什麼聯絡吧,旺夫的話一般是指面相,生辰八字這方面會比較有關係,還有就是女方這這邊的能力能不能幫得到夫家。星座這一塊大多數都是在說受星座的影響,人的性格成因會是怎樣的,跟旺不旺夫沒有多大關係。我認為這兩者沒有必然聯絡,乙個人的性格主要是靠後天父母的教育,老師的培養以及周圍人和事的引導而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