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參綠茶絞股藍可以一起泡水喝嗎,絞股藍與丹參可以一起泡水飲用嗎?

時間 2022-07-27 15:45:23

1樓:a愷子哥

1、不可以。

2、因為綠茶、茶類中的鞣酸會破壞中藥中的有效成分,使其失去藥效。

2樓:君子蘭ok是我

不能,,混濁,傷脾胃

絞股藍與丹參可以一起泡水飲用嗎?

3樓:絞股藍專賣店

絞股藍和丹參都是中藥,所不同的是,好的絞股藍還可以當茶喝,甚至食用。

這兩種能不能一起喝,關鍵要看是不是違反中藥配伍禁忌的十八畏與十八反。丹參反藜蘆,但是和絞股藍並沒有配伍禁忌,所以放在一起泡著喝是可以的,也確有**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但是好的絞股藍是碧綠色的,很美,完全可以當茶喝(五葉的不苦),口感也不錯,本身也是一種茶文化。而丹參味苦性微寒。如果把這兩種東西混在一塊喝,估計也不好喝,也不好看。

所以,我認為分開喝,或喝絞股藍就可了。

絞股藍主要的作用是調節人體機能,增加免疫力,降三高,療失眠和一定的抗腫瘤作用,也沒有***。

4樓:茉莉說生活

絞股藍和它一起泡水,擴張血管,調節血壓,血管乾淨又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別一起喝,還是喝自個的,不過絞股藍茶喝畢茲卡特產的比較好。

6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泡在一起喝,但是沒有必要泡在一起喝,

絞股藍提倡單獨喝。

因為絞股藍中含有皂苷,黃酮類。多醣類,植物淄醇可以降低三高,(血壓、血脂、血糖)促進睡眠。還有其他作用。

如果在一起喝反而影響口感。

7樓:人生如夢啊老張

丹參我推薦吃西藥, 不要混淆好一點。

絞股藍茶可以跟綠茶一起喝嗎?

8樓:谷德生活

你好,絞股藍茶可以跟綠茶一起喝,絞股藍茶除孕婦外沒有禁忌人群,本身又是屬於中草藥,從目前的研究結果來看無任何毒***,都是以製茶工藝製作,因此可以一起喝。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9樓:002雙瞳剪水

可以降血脂,降血壓的。一般人都可以喝的,懷孕期暫停就是了。另外,有身體虛寒易拉肚子的,要適量。絞股藍茶是綠色的,可以把它算做綠茶吧。

山楂幹和絞股藍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10樓:墨汁諾

可以。絞股藍性味:微甘;性涼,而山楂則是味酸、甘,性微溫的食材,兩者搭配一起泡,在用藥上沒有什麼禁忌和藥理反應,是可以一起泡來喝的,而且很適合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肥胖者食用,其次將絞股藍和山楂一起沖泡還有以下功效。

絞股藍製成茶對人體有很好的益處,絞股藍茶取材於絞股藍葉腋部位的嫩芽和龍鬚,湯色清澈,可連續沖泡4-6杯,而湯色不減,具有生長點所含營養物質帶來的保健功能,長期飲用,無任何毒***。

11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以為絞股藍本身就是一種草藥,五葉的味道甘,七葉的味苦。

所以在飲用的時候,有些人可能對那種味道不太習慣。

所以在飲用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別的東西,比如靈芝、山楂幹之類的。

但是它可能沒有絞股藍直接泡水喝的藥效好。

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味酸,加熱後會變得更酸,直接食用後應立即刷牙,否則不利於牙齒健康。

絞股藍可以和綠茶一起泡水喝嗎

12樓:

絞股藍是一種降三高的茶

最好是單泡,不要跟別的東西泡一塊

絞股藍中【九葉藍】是降三高作用最強的

九葉藍採摘五葉絞股藍的嫩芽尖部位

其作用口感都是最佳的。

13樓:羊福偶淑

不行,絞股藍本身涼性很重,而綠茶還傷胃,不適合養生,建議單獨喝武夷山產的菲碧絞股藍最為養生,另外還要注意他們成分不一樣喝了容易胃反酸

絞股藍和丹參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14樓:九葉藍茶業

最好還是分開飲來用比較好一些,自

絞股藍本身是一種中草藥,用沸水浸泡著喝才能發揮它的藥效。

絞股藍主治體虛乏力、虛勞失精、白細胞減少症、高脂血症、病毒性肝炎、慢性胃腸炎、慢性氣管等。

丹參用於胸痺心痛,脘腹脅痛,瘕瘕積聚,熱痺疼痛,心煩不眠,月經不調,痛經經閉,瘡瘍腫痛等。

這兩種的藥效不一樣的,建議還是分開喝比較好。

15樓:仙蝶毋露

絞股藍和丹參的功效截然不同,為什麼要一起喝呢?絞股藍主要是降壓,降血脂,心血管疾病方面等等作用,被稱為「第二人參」。而丹參的作用主要是消炎鎮痛等作用,兩者沒有共同的藥效,最好不要一起泡茶喝!

絞股藍茶可以和綠茶一起喝嗎

16樓:鉀f夠沉**箻

天未然絞股藍茶可以和其他綠茶一起喝的,不過會影響到絞股藍茶本身的口感,建議分開喝會更好。

17樓:山東日理萬雞

可以降血脂,降血壓的。一般人都可以喝的,懷孕期暫停就是了。另外,有身體虛寒易拉肚子的,要適量。絞股藍茶是綠色的,可以把它算做綠茶吧。

絞股藍可以和綠茶一起泡水喝嗎?能降尿酸嗎

18樓:盛夏中的冰泉

為什麼要把綠茶和絞股藍放一塊兒喝?絞股藍本身就是綠色的,有的品種碧綠清澈,有獨特的外形和口感,即然是茶就講究色、香、味、形,這就是茶道了。當然你非要放一塊喝,也不會有事的,只是苦味七葉用量宜小。

至於降尿酸,基本沒聽說過,不屬於絞股藍的功效。

茶葉能和絞股藍一起泡水喝嗎

19樓:陳

可以一起喝,絞股藍茶在我國被成為南方人參,在日本被稱為百病克星,對三高人群,抗疲勞,增加免疫力和促睡眠有很好作用,綠茶有提神,去火,明目。利尿,**,防癌,等作用,他們在一起喝完全可以的,但是不建議在晚上睡眠前喝。祁先生茶葉為您解答,望採納。謝謝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要注意分量,絞股藍放多了,味道偏甜

絞股藍和丹參是否可以一起泡茶喝,絞股藍與丹參可以一起泡水飲用嗎?

絞股藍和丹參的功效截然不同,為什麼要一起喝呢?絞股藍主要是降壓,降血脂,心血管疾病方面等等作用,被稱為 第二人參 而丹參的作用主要是消炎鎮痛等作用,兩者沒有共同的藥效,最好不要一起泡茶喝!這兩種藥可以一起喝都是 心腦血管病的 絞股藍與丹參可以一起泡水飲用嗎?絞股藍和丹參都是中藥,所不同的是,好的絞股...

三七花可以和絞股藍一起泡水喝嗎,絞股藍和三七花一起泡水喝有什麼效果

九葉藍茶業 你好,絞股藍和三七花是可以合用的,因為這兩種都屬於是養生保健的藥草。之所以說它們可以合用呢,是因為絞股藍和三七花的主治功效差不多,三七花具有清熱 平肝 降壓之功效,適用於頭昏 目眩 耳鳴 高血壓和急性咽喉炎等症,還有就是也可以有助於睡眠。絞股藍的話,它可 高血壓 高血脂 高血糖,脂肪肝等...

肉桂 枸杞可以一起泡水喝嗎,肉桂枸杞一起泡水喝有什麼功效

可以的,肉桂枸杞一起是針對陽虛體質。肉桂有溫中補腎 散寒止痛功能,其藥用品質因產地和品種而異,如越南北部所產的清化桂,品質較佳,其桂皮嚼之有先辣後甜的感覺,而中國所產的大多數桂皮嚼之有先甜後辣的感覺,這與其所含的化學成分差異有關。枸杞子主要含甜菜鹼 阿托品 天仙子胺,對免疫功能有影響作用。人們日常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