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七花可以和絞股藍一起泡水喝嗎,絞股藍和三七花一起泡水喝有什麼效果

時間 2021-06-10 05:26:00

1樓:九葉藍茶業

你好,絞股藍和三七花是可以合用的,因為這兩種都屬於是養生保健的藥草。

之所以說它們可以合用呢,是因為絞股藍和三七花的主治功效差不多,三七花具有清熱、平肝、降壓之功效,適用於頭昏、目眩、耳鳴、高血壓和急性咽喉炎等症,還有就是也可以有助於睡眠。

絞股藍的話,它可**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脂肪肝等症。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的功效。

所以說他它們是可以合用的,還有就是最好是一起泡水喝,用沸水泡著喝。

2樓:血色臥龍

不要混著喝,藥才是需要混,我們喝茶是養生,絞股藍本身就很好喝,而且還有很多不錯的功效,這些沒經過臨床實驗的混搭是不行的,所以為什麼很多人不太相信中醫,要喝絞股藍就買菲碧絞股藍茶,口感最好,就是貴…

3樓:貊米郟竹萱

可以的,但是三七花和絞股藍的主要成分是皁苷,作用都差不多,喝的時候只喝一種也是可以的,單用和混合一起用沒多大的區別。

4樓:奕採養安彤

你好,絞股藍具有益氣健脾,化痰止咳,清熱解毒的作用,三七花具有活血止血的作用,二者可能同服泡服意見建議:建議最好是遵照醫囑對症用藥,這樣才能達到**或者是保健的作用

絞股藍和三七花一起泡水喝有什麼效果

5樓:匿名使用者

絞股藍和三七花可以一起泡茶喝(用量:絞股藍3克,三七花(3朵),用沸水沖泡10分鐘),兩者之間沒有配伍禁忌,有保肝解毒、降血壓、降血脂血糖,防治心血管疾患,調節血糖,促睡眠,緩衰老,防抗癌,提高免疫力,調節人體生理機能。

三七花,質脆易碎,氣微,味甘微苦,降血脂、降血壓、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功能。含有人蔘多種皁甙、平清熱肝、降壓功效、防治高血壓和咽炎。清熱解毒、去痘除瘡、平肝涼血、降壓降脂,三七花性涼味甘,有清熱、平肝、降壓的功效。

三七花總皁甙對中樞神經系統呈抑制作用,表現為鎮靜、安神功效。用於高血壓,頭昏、目眩、耳鳴,急性咽喉炎的**。降血壓,降血脂,**,生津止渴,提神補氣。

絞股藍主要有效成份是絞股藍皁甙、絞股藍糖甙(多糖)、水溶性氨基酸、黃酮類、多種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等。

山楂乾和絞股藍可以一起泡水喝嗎

6樓:墨汁諾

可以。絞股藍性味:微甘;性涼,而山楂則是味酸、甘,性微溫的食材,兩者搭配一起泡,在用藥上沒有什麼禁忌和藥理反應,是可以一起泡來喝的,而且很適合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肥胖者食用,其次將絞股藍和山楂一起沖泡還有以下功效。

絞股藍製成茶對人體有很好的益處,絞股藍茶取材於絞股藍葉腋部位的嫩芽和龍鬚,湯色清澈,可連續沖泡4-6杯,而湯色不減,具有生長點所含營養物質帶來的保健功能,長期飲用,無任何毒***。

7樓:九葉藍茶業

可以,以為絞股藍本身就是一種草藥,五葉的味道甘,七葉的味苦。

所以在飲用的時候,有些人可能對那種味道不太習慣。

所以在飲用的時候可以適當的搭配一些別的東西,比如靈芝、山楂幹之類的。

但是它可能沒有絞股藍直接泡水喝的藥效好。

需要注意的是,山楂味酸,加熱後會變得更酸,直接食用後應立即刷牙,否則不利於牙齒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