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中的大忌

時間 2022-07-27 08:45:10

1樓:庄強與大聰明

十八反:甘草反甘遂、大戟、海藻、芫花;烏頭反貝母、瓜簍、半夏、白蘞、白芨;藜蘆反人參、沙參、丹參、玄參、苦參、細辛、芍藥。

十九畏:硫黃畏樸硝,水銀畏砒霜,狼毒畏密陀僧,巴豆畏牽牛,丁香畏鬱金,川烏、草烏畏犀角,牙硝畏三稜,官桂畏石脂,人參畏五靈脂。

婦女妊娠期用藥:

禁用藥:水銀、砒霜、雄黃、輕粉、斑蝥、馬錢子、蟾酥、川烏、草烏、藜蘆、膽礬、瓜蒂、巴豆、甘遂、大戟、芫花、牽牛子、商陸、麝香、乾漆、水蛭、虻蟲、三稜、莪朮等。

慎用藥:牛膝、川芎、紅花、桃仁、薑黃、牡丹皮、枳實、枳殼、大黃、番瀉葉、蘆薈、芒硝、附子、肉桂等。

2樓:串雅

一般指的中藥十八反,十九畏。

3樓:鬼束千尋

路過,不過覺得他們說的都不好,可以的話分給我!

哈哈~~

為什麼中藥治療銀屑病切記四大忌口

中國醫藥科技出版社 為保證藥效,銀屑患病者在服藥期間必須注意藥物與食物 藥物與藥物發生反應給患者帶來的危害,或降低藥物功效等 為了減少這些問題的發生,下面提出了服用中藥的忌口。中藥 銀屑病禁忌一 患者服清熱涼血及滋陰藥物時,不宜吃辣物。過辣食物有膩滯生熱生痰的作用,食後助長病邪,使病情加重。特別是熱...

中藥殭蠶的作用,中藥中的 天蟲 是什麼

蠶繭的作用 通常指桑蠶繭。桑蠶蛹期的囊形保護層,內含蛹體。保護層包括繭衣 繭層和蛹襯等部分。繭層可以繅絲,繭衣及繅制後的廢絲可作絲棉和絹紡原料。形態特徵 呈長橢圓形 橢圓束腰形 球形或紡錘形等不同形狀,或中部稍縊縮,繭有白 黃 淡綠 肉紅等顏色,長約3 4釐米,直徑1.7 2.1釐米,表面白色,有不...

中藥裡的地龍是什麼,中藥中的地龍是什麼?

地龍是小小蚯蚓的別名 中藥中的地龍是什麼? 西西樂格格 地龍 geosaurus 為環節動物門巨蚓科動物參環毛蚓pheretimaas pergilum e perrier 通俗環毛蚓p vulgarischen 威廉環毛蚓p guillelmi michaelsen 或櫛肓毛蚓p pectin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