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壓?它的好處在哪

時間 2022-07-26 23: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食物是可以降血壓的: 芹菜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壓降脂的功效。

**方法是取芹菜250克,搗爛取汁,每次口服20-30毫升,每天2次,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棗l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每天2次。 葫蘆含有豐富的糖、維生素b、c、脂肪、蛋白質等,具有清熱、利尿、降壓的功效。**方法是取葫蘆搗爛絞汁,以蜂蜜調服,每次20-30毫升,每天2次。

荸薺含有澱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荸薺清脆可口,不僅是生吃熟炒的食品,而且也是**高血壓的佳果。**方法是取荸薺、海蜇頭(洗去鹽分)各60-120克,水煎服,每天2次。

蘿蔔含有多種維生素、糖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具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是**高血壓的佳品。**方法是取白蘿蔔切碎搗爛取汁,每次50毫升,每天2次。

大蒜含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a、b、c及多種微量元素。具有止咳平喘,通竅行水,是**高血壓的常用食物。**方法是取大蒜適量,放糖、醋中浸泡7天,每次飯前空腹吃2-4瓣,並飲糖醋汁少許,連續服用15天;若伴有高血脂,則用大蒜搗汁,加適量牛奶口服,適用痰溼偏盛者。

番茄營養非常豐富,不僅含有蛋白質、脂肪、多種維生素、多種微量元素,而且是**高血壓、眩暈、血脂增高的常用食物。**方法是取紅番茄1-2個,每天晨起空腹食用,15天1療程。若高血壓伴有高血脂症,則取紅番茄100克,洗淨絞汁;天麻10克,濃煎取汁,再將二汁合併混勻,溫服,每次30毫升,每天2次。

木耳含糖、脂肪、蛋白質、維生素b以及鈣、磷等微量元素。功具補益氣血,涼血止血,降脂降壓。**方法是取黑木耳10克,洗淨以清水泡透,然後加冰糖清蒸1-2小時,每晚睡前常服。

可治高血壓、動脈硬化。 西瓜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它的汁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西瓜不僅是**高熱傷津,暑熱煩渴的妙品,也是**高血壓的佳品。

**方法是取西瓜汁100毫升,每日2次飲服;或取西瓜翠衣12-15克,草決明10克,同煎當茶飲。 還有: 1、玉米和玉米鬚 作用:

降血壓 玉米油蘊含不飽和脂肪酸,高達6成的亞麻油酸,是良好的膽固醇吸收劑;玉米鬚在中藥裡則有利尿作用,幫助穩定血壓。 用法:玉米洗淨加水適量,煮成粥,玉米鬚煮成水當茶喝。

2、菊花 作用:安神降血壓 感覺怒氣難消,心煩氣躁,血壓不斷升高,來杯溫熱的菊花茶消消氣,安撫一下情緒。 情緒是促使血壓升高的原因之一。

句話清熱降火,安定神志的功效,恰好可以對付火爆脾氣,因此向來被中醫視為穩定情緒的降血壓良方。尤其夏天氣候炎熱,特別容易感到頭痛頭暈的時候,最宜飲用。 3、玫瑰 作用:

緩解情緒壓力降血壓 浪漫芳香的玫瑰,不但可以融化情人的心,也有助開啟心結,一掃胸中鬱悶,達到降壓效果。 中醫認為,長期壓抑情緒累計,氣機不暢,容易形成胸,腹部悶脹疼痛等肝氣鬱結現象 具有舒肝解鬱效果的玫瑰,正好可以派上用場。可以喝茶,也可以用來泡腳,玫瑰的芳香分子都可以舒展每一個緊繃的神經細胞,達到放鬆效果。

西瓜 西瓜翠衣、草決明子各9克,治高血壓。 荸薺 荸薺、海蜇頭(洗去鹽份)各30--60克,煮湯,一日2--3次分服,可**高血壓。 芹菜 患高血壓引起頭痛、頭脹的病人可常吃鮮芹菜有很好的效果。

葫蘆 鮮葫蘆搗爛絞汁,以蜂蜜調服,每次半至一杯,一日兩次,有降血壓的作用。

2樓:手機使用者

降血脂的食物 以下幾種綠色食物可使人的血管"年輕"。 茶葉:含有咖啡鹼和茶多酚,有提神、強心、利尿、消膩和降脂之功。

經常飲茶,可防止體內膽固醇含量升高。 大豆:含有可以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含量的一種物質,因此高膽固醇患者,多食大豆和豆製品很有好處。

生薑:含有一種含油樹脂,具有明顯的降血脂和降膽固醇的作用。 大蒜:

含揮發性激素,可消除積存在血管中的脂肪,具有明顯的降脂作用,是預防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的佳品。 木耳:含有一種多糖物質,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可**。

紅薯:可供給人體大量的膠原和黏多糖類物質,能夠令動脈血管保持一定的彈性。 山楂:

含三苫類和黃酮類成分,具有加強和調節心肌,增大心臟收縮幅度及冠狀動脈血流量的作用,還能使血清中的膽固醇降低,因此,心腦血管病人宜多食山楂。 海魚:海水魚類的魚油中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有降血脂的功效。

臨床研究表明,多食魚者,可明顯降低其血漿脂質。因此海水魚類有預防動脈硬化及冠心病的作用。

吃什麼水果對降血壓有好處

3樓:歡笑一一

豆類: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

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食用菌:在美國,建議大眾每天吃一點食用菌。這一建議非常適用於高血壓人士。

信和安堂蟲草花含有豐富的蟲草多糖(包含蟲草酸)、蛋白質、18種氨基酸、17種微量元素、12種維生素: a、b1、b2、b6、b12、c、d、e等,都是高血壓人士所需要的

綠葉蔬菜: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4樓:

你好, 對降低高血壓有好處的水果有:蘋果,山楂,菠菜,西瓜,荸薺,橘子,香蕉,柿子等,

但是除了吃水果降血壓外,還要採取〖善之安享天倫〗措施防治高血壓,堅持“少鹽、少脂、少糖”三少原則。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壓

5樓:貝貝金母嬰白羊

蘋果:高血壓食用蘋果能夠降低血膽固醇、降血壓、保持血糖穩定。

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

橘子:橘子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尼克酸等,它們有降低人體中血脂和膽固醇的作用,所以,冠心病、血脂高的人多吃橘子很有好處。

芒果: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有益於視力健康、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癌症的功效。

木瓜:木瓜所含的齊墩果成分是一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獼猴桃: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也在使用降壓藥吧

7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低血壓?

8樓:全青鑲

1、柿子。柿子有降低血壓、預防動脈硬化之功效。2、西瓜。

西瓜有十幾種營養素,對高血壓有良好的**作用。3、火龍果。火龍果對糖尿病、高血壓、高膽固醇、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

4、檸檬。檸檬富含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能增強血管彈性和韌性,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可預防和**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5、芒果。

芒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c,有益於視力健康、延緩細胞衰老、預防老年痴呆症、抑制動脈硬化、高血壓、預防癌症的功效。6、香蕉。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7、獼猴桃。獼猴桃果和汁液有降低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作用,亦可抑制致癌物質的產生,對高血壓、高血脂、肝炎、冠心病、尿道結石有預防和輔助**作用。

9樓:閒擲葡萄

很多水果,都有利於降血壓,每天吃一個蘋果就很好。另外,香蕉、梨子、獼猴桃之類的,都有助於降血壓。但是在些水果還有芹菜之類的蔬菜,只是輔助食療,如果真的患有高血壓,最好是聽醫囑。

10樓:假惺惺尋臥

蔬菜或者是水果對於降低血壓來說一般幫助不是很大,平時可以考慮吃一些韭菜,芹菜等食物,另外就是飲食控制鹽,脂肪的攝入,平時要注意多鍛鍊身體,如果是血壓比較高,這種情況需要考慮採用藥物比如硝苯地平緩釋片進行控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可是一種萬能的水果,也是為何能被譽為國王,在蘋果當中含有的營養價值是非常豐富的,比如多種維生素,比如多種糖類以及果膠、無機鹽,此外在蘋果當中還含有鞣酸、纖維素以及蘋果酸以及鉀等等。正是因為在蘋果當中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可以跟身體內多餘的鈉元素結合起來才可以降低鈉元素的濃度,因此在心血管疾病的預防方面有很好的效果。

獼猴桃在降低高血壓方面也有很好的效果,從獼猴桃的功效上來說,可以達到清熱利水、活血化瘀以及降低血壓以及膽固醇的效果,因此不管是對高血壓患者還是冠心病以及動脈硬化患者都有很好的效果。

吃什麼水果可以降血壓?

12樓:健康達人飛哥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13樓:碧果光翠巧

不存在某種水果有顯著的降壓作用。

之所以說多吃水果是因為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纖維素能減輕高血壓所造成的靶器官損害。

高血壓還是藥物控制為主,當然合理飲食、適量運動、作息正常這些也很重要。

吃哪些水果能降血壓?

14樓:輝楚首卿

患了高血壓的朋友們,建議選用以下水果:蘋果:(味甘、性涼。

有生津潤肺、健脾益胃、除煩醒酒等功效。)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高血壓病的發生往往與人體內鈉鹽的積累有關,人體攝取過量的鈉,是腦卒中(中風)和高血壓病的**之一而蘋果中含有一定量的鉀鹽,可將人體血液中的鈉鹽置換出來,有利於降低血壓,蘋果中含有較多的蘋果酸,可使積存在體內的脂肪分解,具有**作用,蘋果酸能降低膽固醇,建議同時配合逍降茶這種藥食同源的中醫組方當茶泡飲可以起到很好的調理作用,具有對抗動脈硬化的作用,蘋果中含有果膠質,它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也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香蕉:

(味甘,性寒。有清熱、潤腸、解毒等功效。) 香蕉的營養十分豐富,含糖類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粗纖維,以及鈣、磷、鎂、錳、鋅、銅、鐵等礦物質元素,而脂肪含量很低,是一種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

醫學專家、學者們都一致認同,香蕉是防治高血壓病的優質水果。香蕉中所含降血壓的鉀離子有抵制鈉鹽過多所致的升壓和損傷血管的作用;同時可改善並調整鉀鈉比,即適當服食高鉀食物可有效地降低機體對鈉鹽的吸收並且對心肌細胞也有較好的保護作用。醫學專家們指出,人體缺鉀時常伴有頭暈無力和心律不齊等症狀,而香蕉中恰好富含這種重要的營養素。

對於高血壓病並發動脈粥樣硬化(包括腦動脈硬化、眼底動脈硬化等)冠心病患者來說,常食香蕉或香蕉茶、香蕉粉等均有較好療效。尤其是患有大便燥結的高血壓病者,食用香蕉效果尤為顯著。西瓜:

(味甘、性寒、有清熱解暑、除煩止渴、利小便等功效) 西瓜可防治高血壓病。西瓜幾乎不含脂肪,而西瓜的汁液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的各種營養成分,如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乙二醇甜菜鹼、腺嘌呤、蛋白酶、配糖體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c、多種礦物質等。因此高血壓病患者以及有血壓升高現象的人,在春、夏之交到秋冬季節適量服食西瓜,對**高血壓病是大有幫助的。

西瓜皮(俗稱西瓜翠衣)、西瓜子仁與西瓜一樣,也有較好的防治高血壓病作用。

經常吃什麼蔬菜,水果和食物可以降血壓

僪遠姚夏 1 蘋果 高血壓食用蘋果能夠降低血膽固醇 降血壓 保持血糖穩定.2 火龍果 火龍果對糖尿病 高血壓 高膽固醇 高尿酸等現代流行疾病有很好的療效.3 香蕉 香蕉中含有豐富的鉀,每天吃上一根香蕉,就可以滿足體內鉀的需求,穩定血壓,同時還可以保護胃腸道,因此高血壓患者應多吃香蕉。 姓連枝貢冬 芹...

什么菜可以降血壓,什麼菜可以降血壓?

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的朋友 吃什麼蔬菜能降血壓 1 番茄 含有蛋白質 脂肪 多種維生素和多種微量元素,是 高血壓 眩暈和高血脂的常用食物。2 蘿蔔 含有多種維生素 醣類及鈣磷鐵等礦物質,有清熱利尿,涼血止血之功效,是 高血壓的佳品。3 西瓜 西瓜除了不含脂肪外,幾乎包括了人體所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西瓜...

什麼茶可以降血壓,什麼茶能降血壓

什麼茶能降血壓 什麼茶能降血壓?在生活中,高血壓的人群越來越多了,高血壓是乙個比較危險的症狀,所以人們要高度重視,其中有些人會通過飲食來控制自己的血壓,下面分享什麼茶能降血壓,一起看下吧。菊花茶 什麼茶能治高血壓,菊花茶效果還不錯。這種茶飲是患者在平常需要多喝的,可以起到良好的 調治作用。通常情況下...